前往
大廳
小說

我在今生等妳-06

榆莙 | 2021-11-19 01:39:12 | 巴幣 0 | 人氣 171

完結我在今生等妳
資料夾簡介
那張絕色的容顏仰望著天際飄下來的雪,她的手輕輕地抓著落在手上的雪,淚水不自覺的滑落下來。


    隔日,孟嫣然就按照時間到關達企業報到。
    姚景謙看見她站在面前,心裡竟不由自主有股熟悉的感覺湧上來,是那一場夢嗎?不過他還是一臉冰冷的模樣說:「妳來了!那張是妳的辦公桌,等一下我前秘書會來跟妳辦交接。」
    孟嫣然點頭,在走向那個辦公桌坐下來,心想著,要不是這半年來,發生那麼多的事,她根本不會答應姚景蔓來這裡上班,當這個目中無人的秘書。
    過一會,連勝就過來跟孟嫣然辦交接,「原來妳就是孟嫣然,久仰大名!」
    孟嫣然不解的問:「什麼?」
    姚景謙看了連勝一眼,「連勝,你是話多了嗎?還不快辦交接?」
    「是的,Boss。」連勝回應著。
    連勝離開後,孟嫣然便開始在整理姚景謙的行程表,等一下馬上就有一場會議要開了,可是從來沒有寫過這種會議紀錄,打開電腦想找之前的會議紀錄
。」
    姚景謙笑著,「妳在其他工作場合工作,都沒開過會嗎?」姚景謙看著神情,大概知道她遇到困難。
    孟嫣然看著他說:「我是開過會議,可是我就真的沒寫過會議記錄。」
    姚景謙看了她一眼,終究是站了起來,走到她的面前的說:「孟嫣然,要不是等一下要開會,我也懶得教妳怎麼寫會議紀錄!」然後就開始告訴她,幾項開會的重點,孟嫣然依依的聽著,也依依的記下來。
    最後姚景謙終於坐回自己的位置說:「真搞不清楚,現在是妳秘書,還是我是秘書!」
    孟嫣然聽著他嘴裡的抱怨,但她還是努力記著等一下開會的幾個重點,雖然不喜歡這男人的目中無人,但在內心深處卻對他有股熟悉感,是因為那種夢嗎?
    三小時候,這場會議總算開完,孟嫣然又趕緊在整理開完會議後的資料。
    姚景謙突然想喝杯咖啡便望向她的說:「孟嫣然,妳去泡杯咖啡給我?」
    沒想到孟嫣然竟說:「總經理,麻煩你自己泡,我這紀錄打了一半,沒時間泡給你喝!」
    姚景謙完全愣住,「孟嫣然,泡咖啡是秘書的工作,過去都是連勝泡給我喝。」
    沒想到孟嫣然竟無動於衷的開口:「連勝是連勝,我是我,我是來工作又不是來幫你泡咖啡。」她繼續打著會議紀錄,似乎不把他看在眼底的說道。
    姚景謙狠狠地看她一眼,「妳〡〡夠狠的!」他竟站了起來走向飲水機的方向去泡咖啡。
    此時連勝剛好想起有件公文要交給總經理,一走進辦公室時便看到Boss自己在泡咖啡,神情極為震驚地說:「Boss,你竟然自己泡咖啡?」
    姚景謙手裡端著咖啡,走回自己的位置,看著孟嫣然的說:「沒辦法!有人目中無人。」
    孟嫣然抬頭看著他,「總經理,我剛才已經跟你說過,我是來工作不是來幫你泡咖啡,如果你要人泡咖啡給你喝,那你乾脆叫外送就好。」
    忽然之間,連勝大笑著。
    姚景謙板著一張臉的看著連勝,語氣不悅的說:「連勝,你笑什麼?」
    「Boss,這個孟嫣然說話口氣實在太辣了!我欣賞!」連勝又繼續說:「孟嫣然,妳實在有夠嗆!這句話我喜歡。我們公司除了姚三小姐之外,誰都不敢對我們總經理無禮,現在又多了妳!敢說這種話,我怎麼從來沒想過?」
    姚景謙瞪著她說:「連勝,你的話很多,現在你可以滾了!」
    連勝離開後,辦公室又恢復寧靜,只有孟嫣然輕輕的打字的聲音,姚景謙靜靜的看著她,嘴角竟不自覺地笑著。
    第一天上班,孟嫣然顯得特別的忙碌,她必須要了解公司的經營宗旨,狀態、方向,最重要身為總經理的秘書,必須要了解總經理的行程安排,像是開會,接待來賓,巡查工廠倉庫,出差,還有應酬,聽連勝說得更扯還要幫他記得名媛千金的芳名,約會時間,這男人是怎樣,花心富二代。
    夜色已經降臨,姚景謙坐在車內,抬頭望向眼前的大樓,五樓的窗台還亮著燈,知道孟嫣然還忙著工作還未下班,便立刻打電話給連勝說:「連勝,我有事找你。」
    「Boss,你找我?」連勝剛好下班的走出大樓,沒想到當姚景蔓的特助這麼輕鬆,應該是她較沒有事業心。他馬上接起姚景謙打給他的電話。
    「連勝,那個---孟嫣然還沒下班,應該是沒有時間買吃晚餐,你去買份晚餐給她。」
    「Boss,現在是甚麼情況,我已經不是你的秘書,你還要我買晚餐去給你現在的秘書!」連勝忿忿不平地說著。
    「那你現在是不想再當景蔓的助理嗎?」姚景謙微微加重語氣的說。
    連勝無奈地回應著:「好,我去買晚餐給你的秘書。」誰叫自己想待在姚景蔓身邊。
   蔓特別為我求來的,我總不能讓她失望。」
    姚景謙看著她,淡淡冷冷地說:「孟嫣然,記得你現在所說的話,別讓我失望了。
    隔日。
    孟嫣然一進辦公室,早已見到姚景謙早已坐在辦公椅上,她便馬上拿起記事本的看著,要報告總經理的行程。
    姚景謙看見擱在桌上的早餐,便說著:「孟嫣然,妳先吃早餐吧!可別說我這個總經理不懂得體諒員工,我先去泡杯咖啡。」
    孟嫣然放下筆記本的看著姚景謙。
    姚景謙站起身的看她一眼的說:「別感動!」嘴角揚起一抹輕笑的走向飲水機的泡著咖啡。
    「總經理,怎麼不叫我泡咖啡?」孟嫣然說著。
     姚景謙端著咖啡的走回自己的位置說:「昨天好像有人第一天來上班,就清楚的說,是來工作不是來泡咖啡。」
    「總經理,對不起,昨天是我的態度不好!」孟嫣然立刻站起來的跟姚景謙道歉。
    「孟嫣然,妳今天的態度很------,我說不上來,總之我還是習慣原來的妳
,總之妳還是恢復正常就好。」姚景謙從頭到腳的將她看一遍的說:「雖然妳的外表跟內在差很多,不過妳當我的秘書應該還算可以。」
    姚景謙,你說這甚麼話?
    孟嫣然忍不住大聲的說:「姚景謙,你這個自大狂!」
    姚景謙放下咖啡,竟笑了起來,「看來妳潑辣性格是藏不住!」他止住了笑意的走向她的面前,「半小時候,跟我出去開會。」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