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我在今生等妳-05

榆莙 | 2021-11-10 16:06:55 | 巴幣 0 | 人氣 125

完結我在今生等妳
資料夾簡介
那張絕色的容顏仰望著天際飄下來的雪,她的手輕輕地抓著落在手上的雪,淚水不自覺的滑落下來。

第二章
    半年後。
    關達企業
    姚景謙正在研究這個月的業績報表,此刻姚景蔓衝進來的喊著:「二哥。」
    姚景謙的手托著下巴的說:「姚三小姐,妳進來都不用敲門嗎?」
    姚景蔓撒嬌的說:「二哥,我有事找你。」
    連勝馬上站起來的說:「姚三小姐,妳來了。」他的眼睛突然散發出喜悅的光芒。
    姚景謙看了連勝一眼,「連勝,你會不會太誇張?你的眼睛在看哪裡?」
    連勝笑著說:「姚三小姐,妳今天來公司是有什麼事?」
    姚景蔓看了連勝,覺得他是個有趣的人,他人是長的不錯,跟大哥、二哥比起來還是稍差一點點,不過這麼多年來,他一直都對二哥很死忠。
    姚景蔓站在姚景謙的辦公桌面前說:「二哥,我們關達企業有缺人嗎?」
    連勝馬上走到姚景蔓的身旁說著:「我們關達有缺人。」
    姚景蔓睜大雙瞳的望向連勝,訝異的問著:「連勝,真的缺人嗎?」
    姚景謙手中拿著筆的指著連勝,戲謔的說:「請問是連老闆是你要付薪水嗎?這麼爽快就答應。還有你靠我妹那麼近幹嘛!」
    連勝有點尷尬的踏出腳步離姚景蔓稍遠一點。
    姚景蔓看著連勝的舉止,忍不住的笑了出來,「二哥,你有點離譜!」
    「姚三小姐,妳可是老爸的掌上珍珠,我當然是要好好的保護妳。」姚景謙看著小妹的說。
    連勝馬上澄清的說;「Boss,我不會對姚三小姐有非份之想!」
    姚景蔓看了連勝一眼,在望向姚景謙的說:「二哥,你就別再捉弄連勝,處理我的事,比較重要。」
    姚景謙放下手中的筆,抬頭認真的問著:「姚三小姐,說吧,妳登我這個三寶殿,有何貴事?」
    「二哥,我的閨蜜最近因為公司人事精簡,所以就被裁員,目前失業中,可是她又要付房租,又要生活費用,實在需要一份工作。」瞧姚景蔓形容閨蜜一副可憐兮兮的模樣。
    連勝也在一旁幫腔的說:「姚三小姐,看來妳的閨蜜真的需要我們幫忙。」
    姚景蔓連忙點頭的說:「對,連勝,你說句話我喜歡聽。」
    連勝這回可笑得更開心。「姚三小姐,我希望我能幫到妳-----閨蜜的忙。」
    姚景謙瞪了連勝一眼,「連勝,你不說話,我不會把你當作是啞巴。」然後他再望向姚景蔓,嚴肅的說:「姚景蔓小姐,請妳聽清楚,公司有公司的制度,凡事要進來工作都需要面試,而且也要看各部門的人力分配看是不是需要徵人
?這是基本常識妳知不知道?如果妳想要誰進來,那叫空降部隊,那公司的員工就會不服,妳知道嗎?」他了解這個小妹就是太天真,怕她被利用,才要用嚴厲的口吻跟她說清楚講明白。
    沒想到姚景蔓一個字也沒聽進去,只簡短的「哦!」一聲,看了姚景謙一眼的說:「你不行,算了吧!我去董事長室找老爸!」便轉身要離開。
    姚景謙實在受不了這個小妹,馬上的在她背後的喊著:「姚景蔓,妳給我回來!」
    姚景蔓馬上轉身的看著二哥,喜若欣狂的笑著,詭計果真得逞,「二哥,怎麼樣啦?」
    姚景謙無奈的搖搖頭,無言的說:「姚三小姐,反正我說再多,妳也聽不清進去。說吧!妳的閨蜜叫什麼名字?」
    「孟嫣然。」姚景蔓略施點心計的說出她的名字。
    突然之間,姚景謙和連勝同一時間的站起來,竟異口同聲的喊著:
    「孟嫣然!」
    姚景蔓被眼前行為舉止一致給震住!
    「你們也太誇張了!我的閨蜜又不是公眾人物,你們會不會演太大?」
    姚景謙走向她的問著:「妳認識孟嫣然?」
    姚景蔓看著二哥的說:「她是我的閨蜜。」
    這時連勝開口說:「孟嫣然不是在電台上班,當電台主持人。」
    姚景蔓走到連勝的面前,不動聲色地說:「連勝,你也知道她是電台主持人。」
    連勝看了姚景謙一眼,吞吞吐吐地回應她:「姚三小姐,我曾經聽過她的節目,叫什麼-----」
   「獨夜星空。」沒想到姚景謙竟能接得到連勝的話。
    姚景蔓忽地轉身地望向二哥,問著:「二哥,你也知道是獨夜星空,難道你聽過嫣然主持的節目。」她暗自竊笑著。
    姚景謙愣了一下,想說怎麼就記住那女人所主持的電台節目名稱!不過他故意轉移話題的說;「妳的閨蜜不是在電台主持的工作,妳還要幫她介紹工作,妳在搞什麼把戲?」
    「原本她的工作是做得好好的,可是就被人陷害,搞得這個節目就被停掉了,身為閨蜜的我,就想我們關達企業應該有她容身之處。」姚景蔓看著二哥的說。
    「可是我現在想不到有什麼工作是適合給妳的閨蜜?」姚景謙確實有在想有什麼工作是適合孟嫣然?
    姚景蔓笑一笑的說:「二哥,你不是少一個秘書?」
    姚景謙突然板起一張臉的說:「姚景蔓,妳不要再胡鬧了!」
    連勝接著說:「姚三小姐,妳別再開玩笑了!我是Boss的秘書,那個孟嫣然當Boss的秘書,那我豈不是失業了!」
    姚景蔓走向連勝的面前,拍拍他的肩膀說:「連勝,你只要答應我的事,你絕對不會失業的。」
   「姚三小姐,是要答應妳什麼事?」連勝其實喜歡姚景蔓很久,所以只要她說什麼事他都會配合。
    姚景謙這下臉色更不是很好看,「姚景蔓,妳鬧夠了嗎?我要誰當我的秘書是我的自由,而且連勝都已經知道我的工作習性,他把這份工作做得很好,我為什麼要臨時換人?」
    此刻姚景蔓嘴角露出一抹狡黠一笑的說:「二哥,有件事我要向你報告,最近老爸在想我們關達企業可以多幾條線拓展業務,他覺得我太閒了,希望我來公司上班,就跟我討論這件事,所以就成立一個部門,訂製我們關達企業的潮服品牌。」
    姚景謙看著小妹,心想著,依老爸疼愛小妹的程度,他一定會特別為小妹成立一個部門,何況老爸一直希望小妹能進公司。
   「我怎麼沒聽老爸跟我提起這件事?」姚景謙質問著小妹。
   「二哥,你又不住家裡,每天不是開會就是跟名媛千金約會,老爸也沒時間跟你說件事,而我現在跟你說也是一樣。」姚景蔓看著連勝的說:「連勝,我跟你說,你就去我辦公室跟我報到,之後你就是我的助理,而嫣然就去接你的工作。」
   連勝聽了是有些傻眼,不過還是點頭的說:「是的,姚三小姐。」
   姚景蔓俏皮的笑著:「請叫我Boss」
   姚景謙可真的容忍不下去的說:「姚景蔓,妳別太過份!搶走我的人!」
   「二哥,連勝在公司那麼久,對一些通路或廠商之類都很了解,所以我請他來幫我是最適合不過,而且依嫣然的能力應該可以協助你,但有一點她不會幫你做的,就是幫你記著名媛千金的電話。」姚景蔓說到最後的語氣轉為調侃。
    姚景謙則是一臉憤怒的說:「我不許妳這麼做的!」
   「二哥,你不要生氣,日後你會感激我的,畢竟你跟嫣然那麼有緣,我只是順水推舟而已。」姚景蔓說完之後,便望向連勝的說:「明天記得來跟我報到。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