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我在今生等妳-04

榆莙 | 2021-11-09 13:54:42 | 巴幣 0 | 人氣 118

完結我在今生等妳
資料夾簡介
那張絕色的容顏仰望著天際飄下來的雪,她的手輕輕地抓著落在手上的雪,淚水不自覺的滑落下來。

    這時孟嫣然又想起夢裡的最後一句話,孟嫣然生生世世皆要追尋景謙,否則生生世世將孤老終生!
    這句話到底是什麼意思?
    昨晚那個陌生男人也是被這句話給嚇醒的!
    這句話聽起來像是個詛咒!
    孟嫣然想起昨夜好像有跟那個陌生人留LINE,她趕快打開的看著,果真與那個陌生男人留LINE。
    她念著姚景謙的名字,思索了片刻,那跟姚景蔓有關係嗎?
    她撥了電話給姚景蔓,約她出來問問。
    回首咖啡
    兩人在這裡,找了位置坐了下來。
    姚景蔓雖是個豪門千金,卻沒有千金小姐的傲氣的氣息,留著一頭俏麗的短髮,而坐著她面前的同學孟嫣然,留著一頭長髮,她給人的感覺有點古典美
,兩人走在一起,給人感覺反差很大!
    她們走在路上,常被誤認是情侶,不過無所謂,反而可以保護孟嫣然,減少一些無聊男的騷擾。ˇ
    兩人點了這裏套餐,泰式香茅炸蝦套餐。
    姚景蔓望著店裡的擺設說著:「嫣然,妳很喜歡來這裡用餐。」
    孟嫣然笑著說:「我喜歡這家店給我的感覺,餐點也很好吃,而且我知道這家店有個浪漫的愛情故事。」
    姚景蔓點點頭,嘴裡吃著餐點的說:「這餐點的確很好吃。」她看著孟嫣然的說:「嫣然,妳找我甚麼事?」
    孟嫣然拿出手機打開了LINE給她,便問道:「景蔓,妳認識這個人?」
    姚景蔓接過手機的看著念著:「姚景謙!」
    她不敢置信地望向孟嫣然的說:「這是我二哥,妳認識他?」說話的語氣滿是好奇!
    孟嫣然滿臉無言的神情望向她,「這男人一直說自己是什麼大企業的某某某,我想你們的名字差一個字,應該有親戚關係,才會問妳?」
    孟嫣然這樣的敘述,姚景蔓更加的好奇問著:「妳跟我二哥是怎麼認識,
你們之間做了甚麼事?」
    孟嫣然憶起昨夜所發生的事,便仔細地告訴她。
    「你們兩個居然作相同的夢境?」姚景蔓震驚地說著。
    孟嫣然非常懊惱的說:「我原本只是認為只是一場夢,不以為意!但自姚景謙找上我,我覺得這場夢沒有那麼簡單,夢中有句詛咒的話,而且在姚景謙在他的夢裡,他也說出這句詛咒的話語!」
   「嫣然,這樣聽下來,這個夢境可能是在警告你們?」姚景蔓猜測著。
   「警告?」孟嫣然怎麼覺得事情越來越複雜!
   「嫣然,妳相信人有前世嗎?」姚景蔓問道。
   「我是聽人說過有關前世的事,可是這跟我和姚景謙有什麼關係?」孟嫣然納悶地看著姚景蔓。
    姚景蔓突然間有個想法從腦袋裡蹦出來,眼睛緊盯著她。
   「景蔓,妳這是甚麼眼神,妳該不會使什麼鬼點子?」孟嫣然察覺出這女人的心裡似乎在盤算什麼?
    姚景蔓心裡似有詭計的說:「嫣然,我是覺得妳和二哥在前世一定有未完成的因緣,今世才會作相同的夢境,把你們兩個不可能給牽再一起,也許在不久的將來,妳就是我的二嫂。」
    孟嫣然怒瞪著她的說:「姚景蔓,妳少胡說八道!妳是不是古裝戲看太多
才會編出這種劇情?」
   「姚景蔓,我是不可能和姚景謙再一起,昨夜我就看的出來,他是目中無人加自戀在加幼稚。」孟嫣然數落著姚景謙的不是。
    姚景蔓摇搖頭地說:「不對,二哥不是像妳所說的那種男人,他是個溫文儒雅謙虛有裡的男人,妳知道有名媛千金想要嫁給二哥。」
    孟嫣然忍不住的笑了出來,「那妳二哥肯定是雙面人。」
    姚景蔓看了她一眼,也忍不住的說:「嫣然,她是我的二哥,妳把他講成這樣,我會很難過。」
    「好,我不說,但我現在該怎麼辦?那句咒語同時出現在我們夢中,到底代表什麼?妳有沒有認識誰可以幫忙?」孟嫣然問著,也許生在豪門的姚景蔓有更多的人脈,可以找到擁有不尋常能力來化解這句詛咒。
    「妳是說解夢或者是催眠之類的?」姚景蔓忽地的想起一個人。
    孟嫣然猶豫著,不過解夢應該是可以解釋夢中的涵義。
    「景蔓,那妳有認識可以解夢的朋友?」孟嫣然問道。
    姚景蔓揚起一抹的神祕笑容說:「我認識,他叫做姚景臣。」
    孟嫣然嘴裡唸著:「姚景臣。」她看了姚景蔓一眼的說:「這人該不會也是妳家的人?」
    姚景蔓微笑的點點頭。
    孟嫣然有點哭笑不得的說:「姚景蔓,妳現在是在演那一齣戲,我都看不懂?這個姚景臣又是妳什麼人?」
    姚景蔓低頭看著今天剛擦好的指甲油的手指說:「他是我大哥。」
    孟嫣然聽了,感覺非常的無言,「景蔓,妳現在是要把你家裏的人都要介紹給我認識嗎?」
    「嫣然,我想要跟妳說,我大哥有靈異體質,也許他可以幫你們!」姚景蔓很認真地說。
    「姚景謙不知道要找妳大哥幫忙嗎?」昨夜看著姚景謙為了那場詛咒的夢來找電台門口找她,難道他沒有想到他的大哥會解夢?「他卻跑來找我這個陌生的女人?」
    「可能是我二哥當時沒想到吧!反正我找時間約大哥出來談一談。」姚景蔓對她說著。
    「你們不住在一起?」孟嫣然問著。
    「是啊,我大哥跟二哥都住在外面,只有我住在家裡。」姚景蔓繼續說:「我大哥姚景臣是個很樂觀執著的人,他對生意完全沒有興趣,反而對什麼鬼神之說有興趣,這可能是跟他有靈異體質有關係
!而二哥是個溫文儒雅的人。」
    孟嫣然立刻反駁她說的話:「錯!姚景謙就是個目中無人的大痞子!」
    姚景蔓輕輕地笑著,看的出來這位閨蜜似乎對二哥有好感,而且他們竟作相同的夢境,這代表著甚麼意義?
    前世的因緣牽扯到今世?
    「嫣然,我看著這樣吧!別管那個夢境了,我安排個時間約你們聚餐。」姚景蔓想著乾脆撮合他們兩個再一起。
    「我幹嘛要跟那個自負的痞子吃飯?」孟嫣然掩嘴裡滿是不屑的口吻地說著。
     姚景蔓的手機忽然響起來,看著來電是愛女身切的父親,便馬上地說:「
嫣然,我爸找我,我該走了!反正我會找時間問大哥有關夢境的事情,還有我們的約定,和二哥聚餐。」
    「姚景蔓,我可沒有答應?」孟嫣然則在她背後的喊著,不過姚景蔓早已走遠。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