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我在今生等妳-01

榆莙 | 2021-11-05 02:25:07 | 巴幣 10 | 人氣 190

完結我在今生等妳
資料夾簡介
那張絕色的容顏仰望著天際飄下來的雪,她的手輕輕地抓著落在手上的雪,淚水不自覺的滑落下來。

楔子
    第一世
    孟嫣然站在屋外,望著天際落下來的雪,身邊的宮女若心走過來的說:「孟姑娘,該進屋了。」
    孟嫣然不聽勸,卻慢慢地走到雪地裡,那張絕色的容顏仰望著天際飄下來的雪,她的手輕輕地抓著落在手上的雪,淚水不自覺的滑落下來。
    宮女若心趕緊奔向前拉住孟嫣然的說:「孟姑娘,妳這是做什麼?等一下給世子看到可不好,可要怪罪我,我只個伺候妳的宮女。」
    孟嫣然擦掉眼淚,慢慢地走進屋裡,若心連忙扶著她坐下來,眉開眼笑的說:「孟姑娘,今天世子特別請御膳房做了妳愛吃的點心,請身邊的桂公公送過來。」
    「若心姑娘,妳先下去,我想休息。」孟嫣然向來都是獨來獨往,不喜歡有人伺候。
    若心點點頭。「那孟姑娘早點休息,我先下去了。」
    若心離開後,孟嫣然整個人稍微鬆了一口氣,因為他明白若心是景謙派來監視她的一舉一動的心腹。
    孟嫣然在心中時時刻刻惦記著師兄的傷勢,而景謙究竟把師兄帶到哪裡去養傷?
    記得在年紀還小的時候,宮裡的皇帝就將兩位世子景臣、景謙給帶到山中來和師傅學武藝,當時嫣然與錦繡姐姐是師傅所收養的徒兒。
    兩位世子在山上也待了好幾年,嫣然早已喜歡上大師兄景臣,可是萬萬沒想到大師兄喜歡的是錦繡姐姐,當時大師兄就告訴錦繡姐姐,他一定會回來會娶她為妃。
    然而世事難料,皇帝竟看上了錦繡姐姐,封她為妃。
    大師兄痛苦難堪,馬上找皇帝理論,皇帝就是皇帝,一國之君怎能讓這種事發生,一氣之下將大師兄貶為庶民,下令大師兄出宮,永不入宮。
    當然錦繡姐姐還是被皇帝賜死,罪名是誘拐世子,最後還是在景謙的幫忙下,才能將錦繡姐姐的屍骨交給了大師兄。大師兄經常痛苦流淚的自言自語說:我不殺伯仁,伯仁卻因我而死!
    大師兄將錦繡姐姐的屍骨埋在當年練武的山上,立個墓碑上面寫著:愛妻之墓,而大師兄也曾交代嫣然,若死後一定要埋在錦繡姐姐身旁。
    孟嫣然一想到這裡,眼淚竟不自覺的流下來,為甚麼大師兄愛的不是我?
如果大師兄愛的是我,錦繡姐姐也不會死,你也不會變成現在這樣!
    此時屋內的大門突然被打開,孟嫣然猛然地站起來,看見景謙走進來,馬上站起身,低身彎腰的說:「民女孟嫣然拜見世子。」
    景謙立刻拉她起身,眼眸幽深的盯著她說:「嫣然,我們什麼時候變得這麼生疏?妳一樣可以叫我景謙。」
     孟嫣然面無表情地說:「世子,這裡是皇宮,我必須要照宮裡的規矩。
     景謙走到她的面前,聲音急切的說:「孟嫣然,妳到現在難道不明白我的心意嗎?」
    孟嫣然神情堅決地說:「從一開始,你就是知道我一直喜歡大師兄。」
    「可是我兄長永遠都不會愛妳,他從頭到尾都是愛著錦繡,難道妳還看不清楚嗎?」景謙從第一眼見到孟嫣然就愛上她,她愛兄長有多深,他就愛她有多深。
    孟嫣然的淚水又情不自禁的滑落,「錦繡姐姐已不在他身旁,沒有人在身邊照顧他,現在就換我在他的身邊照顧,用一輩子的時間照顧他。」
    景謙越來越靠近孟嫣然的身子說:「孟嫣然,我不許妳這樣做!」
    孟嫣然慢慢向後退的說:「景謙,你要做什麼?」
    景謙低頭的看著她說:「妳終於願意叫我景謙!」
    孟嫣然抬頭望著他說:「景謙,我求求妳!讓我見大師兄好嗎?我求求你!
」她哭著求他。
    看著她近乎崩潰的哭著,景謙感受到自己的心好痛!
    景謙雙手捉著她的肩膀說:「嫣然,兄長已經服毒自盡!」
    孟嫣然霎那間僵住,眼淚仍不聽話的流下來,唇角顫抖的說:「他不是只受點輕傷而已,在你這裡休養幾天就好了,我不相信!大師兄為什麼要服毒自盡?你為什麼要見死不救?」
    「孟嫣然,他是我的兄長,我怎麼可能見死不救?他受傷,我偷偷帶他進宮休養身體,只是兄長死意堅定,他說今生沒有錦繡就沒有活下去的理由,他希望死後埋在錦繡身旁就完成他今生的心願。」景謙跟她說,這是與兄長最後一次的對話。
    孟嫣然此時也只能抱著景謙痛哭著,也只能完成大師兄景臣生前的遺願,將他的屍骨埋在錦繡的身旁。
    景謙看著她落淚的模樣,忍不住多年來在心中累積的愛情,低頭便吻著她的唇,可能是她的心太痛,無力去抗拒他的激情,任憑他在她身上激狂的探索著,也許是在內心裡太渴望被愛,她的大師兄不愛她,寧願服毒自殺,也不願這輩子與她相守,他恨大師兄,好恨大師兄!
    而面前這男人卻如此的愛她,今生已無法愛他,而今能回報給他的只是她的身體,若有來世一定會好好的愛景謙!
    天亮了!景謙望著躺在懷中的孟嫣然,現在她終於成為的女人,等完成兄長的遺願,他要馬上就娶她為妻,生生世世的相守。
    他忍不住的吻著她,他已經愛了她好多年,好多年,現在終於可以相守一輩子。
    兩人將景臣的屍骨埋在他的愛妻錦繡的墓旁,期待來世他們再相逢。
    景謙牽著孟嫣然的說:「嫣然,我們趕快回宮,我跟父王稟明,請父王賜婚,封妳為世子妃。」他的嘴角滿心歡喜地說。
    孟嫣然那絕色的容顏,瞬間眼眶滑落淚水,心是痛的,非常的痛,可是她已沒有活下去的勇氣。
    「景謙,我想要去一個地方。」孟嫣然靜靜地說著。
    「我陪妳去。」景謙笑著回應著。
     
     他們來到這座高山的斷崖,孟嫣然站在斷崖前,看著眼前的雲和山,景謙心中立刻掠過一種不好的感覺,他的心跳加速的狂跳著。
   「嫣然,妳站在這裡很危險。」景謙心中佈滿了恐懼、害怕、失措,他不要失去她。
    景謙伸手要去拉住她,卻被她推開,她抬頭望著他,淚水又再次滾滾滑落而下,真的好想好想愛他,可是我這一生真的無法愛你,我離開了!在這一世你會遇到好女人。
   「景謙,你聽我說,我知道你很愛我,我何德何幸得到你的青睞!可是我已經把今生所有的愛都給了大師兄,今生已無法再愛你!景謙,是我對不起你!是我辜負你的感情!相信我,若有來生,我一定把我畢生的愛都給你!請原諒我!我真的沒有活下去的勇氣!」孟嫣然死意堅決沉痛地說:「景謙、來世再見了!來世我會只愛你一人!」說完後,便縱身一躍,跳下斷崖。
    景謙眼看著最深愛的女人,在他的面前跳下斷崖,幾乎瘋狂崩潰大聲的喊著:「不〡〡,孟嫣然,妳怎麼可以這樣對我,我這麼的愛妳!若有來生,我絕對不會放過妳!」
    景謙那俊帥的五官,憎恨而又夾雜對孟嫣然深切的愛,對著墬落山谷裡的她說著:「孟嫣然生生世世皆要追尋景謙,否則生生世世將孤老終生!」話一落下,也縱身一躍,躍下斷崖。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