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我在今生等妳-02

榆莙 | 2021-11-07 15:29:39 | 巴幣 2 | 人氣 147

完結我在今生等妳
資料夾簡介
那張絕色的容顏仰望著天際飄下來的雪,她的手輕輕地抓著落在手上的雪,淚水不自覺的滑落下來。

今生
    今夜,她作了一個這樣的夢,夢境裡有一對男女。
    他們來到這座高山的斷崖,孟嫣然站在斷崖前,看著眼前的雲和山,景謙心中立刻掠過一種不好的感覺,他的心跳加速的狂跳著。
   「嫣然,妳站在這裡很危險。」景謙心中佈滿了恐懼、害怕、失措,他不要失去她。
    景謙伸手要去拉住她,卻被她推開,她抬頭望著他,淚水又再次滾滾滑落而下,真的好想好想愛他,可是我這一生真的無法愛你,我離開了!在這一世你會遇到好女人。
   「景謙,你聽我說,我知道你很愛我,我何德何幸得到你的青睞!可是我已經把今生所有的愛都給了大師兄,今生已無法再愛你!景謙,是我對不起你!是我辜負你的感情!相信我,若有來生,我一定把我畢生的愛都給你!請原諒我!我真的沒有活下去的勇氣!」孟嫣然死意堅決沉痛地說:「景謙、來世再見了!來世我會只愛你一人!」說完後,便縱身一躍,跳下斷崖。
    景謙眼看著最深愛的女人,在他的面前跳下斷崖,幾乎瘋狂崩潰大聲的喊著:「不〡〡,孟嫣然,妳怎麼可以這樣對我,我這麼的愛妳!若有來生,我絕對不會放過妳!」
    景謙那俊帥的五官,憎恨而又夾雜對夢嫣然深切的愛,對著墬落山谷裡的她說著:「孟嫣然生生世世皆要追尋景謙,否則生生世世將孤老終生!」話一落下,也縱身一躍,躍下斷崖。

    孟嫣然突然從夢中驚醒過來,滿臉都是冒著冷汗,伸手去擦拭著冷汗,嘴裡不自覺的說:「我又作夢了!」
    一位姑娘跳崖前對一位男人痛徹心扉的道歉。
    就這樣一個夢。
    一個痛徹心扉的夢,可是為甚麼會覺得心好痛好痛!
    孟嫣然下意識伸手去摸自己的心臟,真的有心痛的感覺嗎?
    還是自己的錯覺!
    孟嫣然下了床,走到冰箱前,開了冰箱,倒了一杯冰牛奶地喝著,腦袋一直停頓在夢裡的每個畫面。
    不斷的思索著,為什麼會作這樣的夢?為什麼夢中女子的名字叫孟嫣然?竟然跟我的名字一樣,也叫孟嫣然?難道是自己看的古裝戲劇,古裝小說看太多,才會常常日有所思夜有所夢,她總是這樣的認為。
    而這個夢並沒有帶給她生活中的任何困擾,因為她始終認定這只是一場夢而已!

    今夜,他作了一個這樣的夢,夢境裡有一對男女。
    他們來到這座高山的斷崖,孟嫣然站在斷崖前,看著眼前的雲和山,景謙心中立刻掠過一種不好的感覺,他的心跳加速的狂跳著。
   「嫣然,妳站在這裡很危險。」景謙心中佈滿了恐懼、害怕、失措,他不要失去她。
    景謙伸手要去拉住她,卻被她推開,她抬頭望著他,淚水又再次滾滾滑落而下,真的好想好想愛他,可是我這一生真的無法愛你,我離開了!在這一世你會遇到好女人。
   「景謙,你聽我說,我知道你很愛我,我何德何幸得到你的青睞!可是我已經把今生所有的愛都給了大師兄,今生已無法再愛你!景謙,是我對不起你!是我辜負你的感情!相信我,若有來生,我一定把我畢生的愛都給你!請原諒我!我真的沒有活下去的勇氣!」孟嫣然死意堅決沉痛地說:「景謙、來世再見了!來世我會只愛你一人!」說完後,便縱身一躍,跳下斷崖。
    景謙眼看著最深愛的女人,在他的面前跳下斷崖,幾乎瘋狂崩潰大聲的喊著:「不〡〡,孟嫣然,妳怎麼可以這樣對我,我這麼的愛妳!若有來生,我絕對不會放過妳!」
    景謙那俊帥的五官,憎恨而又夾雜對夢嫣然深切的愛,對著墬落山谷裡的她說著:「孟嫣然生生世世皆要追尋景謙,否則生生世世將孤老終生!」話一落下,也縱身一躍,躍下斷崖。

    姚景謙忽地的被夢中的這對男女給嚇醒!整個人倏地地從床中坐起來,自額頭的冷汗不斷的滑落,待驚嚇的情緒稍舒緩,才下床,從冰箱倒了一杯冰鮮奶地喝著,拿著馬克杯站在整片落地窗前,望著落地窗外的一排路燈,寂靜的夜裡顯得更寂寥。
    他有一張俊帥無比的臉孔,好看的那張唇竟脫口而出:「馬的!作什麼鬼夢
?」
    突然間,他覺得他的心好痛,好痛!手中的馬克杯忽地的跌落在地上,整個人也就跌坐在在地上,整個人靠在床的邊緣,伸手按住心臟,嘴裡脫而出:
    「馬的,我記得我沒有心臟問題,作個夢還心臟痛!」
    待痛感逐漸減緩,便慢慢地站起身。
    姚景謙望著散落一地的杯子碎片,只好先把地上清乾淨。
   「算了!那只是一場夢而已,還是出去找點樂子,他換上帥氣而時尚的服裝,在戴上時髦的墨鏡,拿了車鑰匙出門。
    他坐上車,便打電話給他的好友兼特助連勝。
    「Boss,現在這麼晚,你不睡覺找我幹嘛?」連勝在電話那頭無辜的說,他的Boss經常幹這種事!動不動就三更半夜找他!
    「連勝,你知道孟嫣然是誰?」姚景謙怎麼想就是想不起來她是誰?眾多的名媛千金就是沒有這個人!
    「Boss,你都不知道,我怎麼知道?」連勝還是抱怨連連。
    「我不管,你就是要查出來,十分鐘回電給我。」姚景謙口氣嚴肅地說。
    「好的,我馬上查。」苦命的連勝只好照做,誰叫他有個霸氣的Boss!
    姚景謙掛上電話,隨既他將車內的搖滾音樂放得很大聲,車子猛然加速地往前開,嘴角大聲笑著說:「這才是人生嘛!什麼公司大事!什麼婚姻大事!什麼鬼夣!都給我滾到一邊去!」一手在操作方向盤,一手敲著大腿的哼著搖滾音樂,這時候那些煩躁的事都消逝,唯獨這刻才是最暢快!
    突然之間,他的搖滾音樂不見!他緊急將車速度減速,轉個彎,停在一格路邊停車格,大聲地說著:「馬的,我的搖滾音樂了?今天怎麼不順?」
    他正在檢查音響時,忽地他聽到優柔的音樂聲,不敢置信地說:「馬的,怎會跳到電台頻道?真是見鬼了!」
    正當要關掉時,聽到頻道傳來一位溫柔的女聲說:
    這裡是獨夜星空的孟嫣然,我是嫣然一笑的嫣然,歡迎收聽
    姚景謙突然間地說著:「孟嫣然!是孟嫣然!」今晚真的是太詭異!但他居然地繼續聽下去。
    各位聽眾,今晚在寂靜的夜裡,我們要聊什麼呢?
    那我們就聊夢吧!相信我們每一個人都會做夢!
    做夢?姚景謙錯愕地聽著,她竟然在談論夢。
    不知道是不是自己追劇的關係?
    我竟然做了奇怪的夢?
    朋友,你們有做過奇怪的夢?
    我昨天做了一個怪夢,夢見一對男女來到了斷崖,夢中的女子痛徹心扉的要跳崖,因為他無法愛面前這位男子,她已心有所屬,她告訴那位男子說:來世只會愛你一人。但是後來夢中的男人因無法承受痛苦也跟著跳崖。接著我就被嚇醒!
    我就想可能是我追劇追太兇,才會日有所思夜有所夢的關係吧!
    我才會做這種怪夢!
    各位聽眾:你們也曾有過日有所思夜有所夢的經驗,或者曾經去過的地方有熟悉的感覺,事後想想,才想起原來是在夢裡見過。
    各位聽眾:我們就聽這首有關夢的歌。
    姚景謙滿臉錯愕的呆坐在駕駛座想著,這電台的主持人也太巧了,她做了一個跟我相同的怪夢,而她的名字就叫孟嫣然。
    此刻手機響起來,他看了一眼,是連勝打來。
   「Boss,我查出來,孟嫣然是電台主持人。」連勝在手機另一頭的說。
   「我知道了。」姚景謙說著。
    連勝驚訝地說:「Boss,你怎麼可能動作比我快知道?」
   「因為我正在聽她主持的節目,獨夜星空。」姚景謙無言地聽著電台播放的歌說著。
    「Boss,你怎麼可能聽廣播頻道的節目?」連勝心想;這不是他霸道老闆的風格。
    姚景謙抬頭望著車窗外的星空說:「連勝,我真的很難解釋這種莫名其妙的事?」他想了一下地說:「對了,連勝,你幫我查這電台的地址,再傳給我。」
    連勝立即在手機的另一頭叫了起來:「Boss,你到底想做什麼?」
    姚景謙又想一下地說:「當然是堵人!」
    連勝聽到他一說,納悶著,Boss從來不會為了女人這麼做,因為他從不缺女人,而今卻為了不曾謀面的孟嫣然去堵她,難道真的見鬼了?
   「Boss,你要去堵人,你可亂來!」
    姚景謙說:「連勝,你想到哪裡了?我只是想要問她一些問題而已?」
    連勝更加疑惑地說:「Boss,你竟然要去跟一位陌生女子,問一些問題?
」他的霸氣老闆是怎麼了?
    姚景謙發現自己已經超越忍耐的底線,「連勝,別再廢話!還不快點查?」他掛上電話,整個人又陷入在她的廣播音樂裡。
    其實她的聲音還真好聽,他閉上眼睛靜靜的聆聽著。
    手機很快地傳來電台的地址,他看了一眼,這地址好像就在這附近,手一轉方向盤,往電台的地址開。
    他的車很快地在電台門口停下來。
    各位聽眾,喜歡嫣然今天的內容嗎?祝福今晚的你們有個有個好夢!
    感謝今晚的收聽,明晚同一時間再回來收聽,晚安
    輕柔的鋼琴音樂聲,充斥在車內。
    姚景謙打開車門,站在車旁等著一位從未謀面的女子,地上的映的影子都拉長了。
    不一會,從大樓裡走出了幾個人,姚景謙不知道那一位釋孟嫣然?不過其中有一位女子跟他夢中的女子長得有點像!
    姚景謙快步地走向孟嫣然的面前,把這群人包括孟嫣然也被嚇到!
    「孟嫣然,我有事找妳!」姚景謙看到她時,霎那間呆住!這個孟嫣然實在太美了!身邊的名媛千金名模根本不算什麼!怎麼心跳開始加速?他對女人從來沒有過這樣的感覺。
    孟嫣然面對著突然出現在面前的男人給嚇到了!
    可是當抬頭看著他時,確實也嚇到!因為他長得跟夢裡的男人好像,簡直是一模一樣,當然也很帥!比追劇中的男主角還要帥!她怎麼覺得心中湧上波濤洶湧的浪潮?
    孟嫣然的同事以為他們是男女朋友,便暗自竊笑的說先離開。
    現場就是只剩下他們兩個人,忽地他們竟四目凝視,好像是對分離久遠的情人,這次見面好像是那種再次重逢的情景。
    突然間,一位路人酒醉在路邊大吼大叫著,姚景謙很怕這個路人會傷害她
,突然牽起她的手,快步走到往車子的方向走。
    「上車。」
    孟嫣然竟無意識被他牽著走,直到上車後,兩人似乎想起些什麼事?
    孟嫣然看著眼前這個人便說:「你是誰?你怎麼帶我上車?」
    姚景謙開著車說:「孟嫣然,剛才我怕那個路人喝醉酒對你怎樣,所以我就先帶妳離開。」
    孟嫣然聽完他說的話,竟一臉狐疑的看著他的說:「那我也不認識你,我怎知你會不會對我那個?還有,你怎麼知道我叫孟嫣然?」
    此話被姚景謙聽進去更是火大?他好歹也是一家大企業的總經理,好歹在外也個好名聲,穩重斯文謙虛親切溫和,還有很多,現在被她講成我好像是變態色狼!
   「孟嫣然,妳當我是什麼人,好歹我也是個大企業的總經理,好歹我也有溫文儒雅等等的好名聲。」姚景謙回嗆著。
    孟嫣然突然爆笑著:「我看是衣冠禽獸吧!」
    姚景謙看了她一眼,「我可以指控妳毀謗我個人的名聲。」
    孟嫣然覺得這男人很自大狂妄!居然這麼厚顏無恥!止住了嘴裡的笑容說:「這位先生,你現在總可以告訴我,你姓什麼或叫什麼?還有你怎知道我叫孟嫣然?」
    姚景謙將車停在大稻埕碼頭,坐在車裡可以看到眼前的夜景。
    他轉身看著她說:「我會找上妳是因為我做了個怪夣?」
    孟嫣然看著他,不自覺的笑了起來,「先生,這該不是你搭訕的理由!」
    「孟嫣然,妳聽給我聽清楚,我堂堂一個總經理,什麼樣的美女我沒見過
,我還須跟妳搭訕!」什麼意思!妳把我姚景謙當成什麼人!
    孟嫣然越聽,心裡越覺得不舒服,「你現在是說我很醜,不值得男人搭訕嗎
?」
    姚景謙覺得自己快瘋了,幹嘛沒事找事找,找到這個麻煩。「好,妳是個美女,可以吧!我先自我介紹,我叫姚景謙,目前是關達企業的總經理,那麼有名氣的企業,妳總聽過!」
    孟嫣然念著關達企業的字眼,搖搖頭地說:「我沒聽過。」
    姚景謙則是一臉難以置信的神情的看著她:「妳真的沒聽過關達企業?」
    孟嫣然深感莫名地強調著:「我就是沒聽過,有那麼嚴重嗎!」她心裡突然冒出一種奇怪的感覺,這企業是沒聽過,但是他講的前一句好像有聽過,那他前一句不就是他的名字,姚景謙。
    她想起來,那個景謙不就是他夢裡那名男子的名字!
    孟嫣然頓時間僵住!她立刻地問他;「你說你找我是為了一個夢!」
    姚景謙看著她的表情,猜測她應該恢復正常,才緩緩地說:「我想我們兩個人都做相同的夢,我會找上妳是因我夢中的女子叫孟嫣然,我會認出妳是孟嫣然是我夢中的女子跟妳長得一模一樣!」
    孟嫣然整個人倚靠在椅背上,那雙美麗的雙眸正看著窗外的夜景說:「我一直在想我會做這種夢,應該我每天追古裝劇的關係,才會日有所思夜有所夢。
沒想到你竟跟我一樣作相同的夢?」
    姚景謙同樣也倚靠在椅背上,那雙幽深的雙眸望著窗外,同樣的夜景說:「
我原本不在意的,但是妳知道嗎?我的車內原本是放搖滾熱門音樂,但我的搖滾音樂突然停掉,這也就罷了!也許是音響壞掉,可是我車內的音樂卻突然跳到電台頻道,跳到妳主持的獨夜星空!」他挺起身地看著她說:「而且音響跟頻道是不同系統,妳說這是不是很詭異?」
    孟嫣然此時也挺起身地說:「那你現在開你的音響是不是壞掉?」
    姚景謙立刻開了音響的CD,車內頓時充斥搖滾的音樂聲。
    孟嫣然看著他說:「你的音響沒壞。」
    姚景謙隨既關了音響,「孟嫣然,我沒騙妳吧!」
    孟嫣然思索片刻,便問著:「姚景謙,既然我們兩個是做相同的夢,那你記得夢裡最後一句話說什麼?」
    姚景謙對於這句話,記的實在太深刻,他說:「孟嫣然生生世世皆要追尋景謙,否則生生世世將孤老終生!」
    孟嫣然聽完,整個人都嚇傻!
    「這真的是個太恐怖了!姚景謙,那我們彼此還是留個LINE,如果我們在同時做相同的夢,我們就彼此聯絡,這樣好嗎?」孟嫣然想著想著,目前先暫時這麼做。
    姚景謙點點頭,這是現在唯一的辦法。
    孟嫣然依舊是看著面前的夜景說:「我從未想過我會跟一位陌生人看夜景
。」   
    姚景謙竟然笑著:「現在不是陌生人,我們都知道對方是誰?」
    「但我還是認為是你是陌生人!」孟嫣然說著。
    姚景謙竟然說;「我們都留LINE,就不算是陌生人!」
    話語落下後,彼此突然安靜下來,彼此竟默默地看著眼前的夜空,冥冥之中似乎有一股力量糾纏著他們。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