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我在今生等7

榆莙 | 2021-11-21 15:03:26 | 巴幣 0 | 人氣 201

完結我在今生等妳
資料夾簡介
那張絕色的容顏仰望著天際飄下來的雪,她的手輕輕地抓著落在手上的雪,淚水不自覺的滑落下來。

  半小時後。
    兩人一前一後的走在地下停車場,走在前頭的姚景謙忽地回頭的對孟嫣然說:「妳去開車。」
    孟嫣然站在原地的告訴他:「總經理,我不會開車。」
    姚景謙站在她的面前,神情驚訝的問:「妳不會開車!」
    孟嫣然也是盯著他看,也是一副理直氣壯的口吻說:「總經理,有誰規定秘書一定要會開車。」
    姚景謙無奈的看了他一眼,「妳夠狠!上車。」
    「你開車。」孟嫣然竟又問他。
    姚景謙狠狠瞪她一眼,「不然誰開!」突然開始他懷念起連勝,起碼現在是他開車。
    凌騰企業
    他們在貴賓室等候著,一位高大的男人出現在他們的眼前。
    姚景謙站了起來,看著面前的男人,伸手跟他握手地説:「關達企業,我是姚景謙。」
    這位男人笑著:「凌騰企業,凌夏,請多指教。」
    姚景謙眼睛緊盯著得説:「期待這次合作愉快。」
    兩人鬆開手,凌夏也跟著説:「合作愉快。」
    凌夏望向站在姚景謙身旁的女人,呆愣了一下,便問著:「這位是?」
    姚景謙看了孟嫣然一眼,「凌總經理,這位是我的秘書孟嫣然。」
    凌夏的眼睛從上到下的打量孟嫣然一番,嘴角竟笑了起來。
    此刻孟嫣然已經忍不住心中爆裂的火氣,終於也就爆發出來,她狠狠的瞪著凌夏,嘴裡滿滿的怒火説:「凌夏,你別再裝了!你明明就認識我,還假裝問我是誰?」
    姚景謙看著孟嫣然,面對這女人突然說出這一段話,她居然認識凌夏,語氣冷靜地問:「嫣然,妳認識凌總?」
    孟嫣然怒瞪著凌夏的說:「我豈止認識他,我還跟他有仇!」
    姚景謙心想看來今天的合作案是談不成。
    「有仇?妳什麼時候槓上凌總?」
    「我----」孟嫣然看著站在面前凌夏那張心機極深的男人,遇到這種人絕對要冷靜下來,不要為了他影響到公司的利益,「算了,都過去的事!不必再追究了!」她望向姚景謙的說:「總經理,我們還是先談合作案吧!」她立刻從公事包拿出一本合作計畫書。
    凌夏看著眼前的孟嫣然,嘴角微微地笑著,原本是要等著一齣火爆的好戲
,想給姚景謙好看,在商場上姚景謙人稱冷面。卻沒想到到這次錯過了,而這女人居然轉性,也難怪在姚景謙的調教下,也會改了性格。
    姚景謙看了孟嫣然一眼,近乎無聲地說:「沒事就好。」
    但被孟嫣然聽在耳裡,在她心裡卻莫名地湧上一抹溫暖。
    凌夏立刻向他們比個手勢說:「那姚總,那麻煩我們到會議室去討論。」
    來到會議室,所有的資料都放在面前,此刻有位長得清秀的女子走進來一起開會。
    凌夏立刻跟他們介紹。
    「這位是凌騰企業副總經理凌繡。」
    「姚總,孟秘書,請多指教!」
    姚景謙此時開口說:「那我們可以開始討論我們的合作案。」
    孟嫣然立刻將計畫書都放在他們的桌上,「這份計劃書請各位看一下,有些條約可以討論一下,若需要修改可請兩方律師在場再進行研討。」
    凌夏坐在姚景謙的對面說著:「有姚總的保證,我放一百個心。」他闔上計劃書的笑著。
    「凌總,這是我們這一季最新的服裝設計及我們最新潮服品牌,都是希望在凌騰媒體平台做展售,希望為我們關達帶來更多的業績。」姚景謙看著凌夏的說。
    這時凌繡說話了,「姚總經理,我相信我們凌騰媒體平台不會讓你們失望。
    當孟嫣然望向凌繡時,總覺得有股熟悉感,好像是在哪裡見過她?
    坐在她身旁的姚景謙察覺她神色有異便低聲問著:「怎麼了?」
    孟嫣然忽地回神的說:「我沒事。」
    半小時後,凌夏站了起來,姚景謙也站起來,彼此握手的說:
    「合作愉快。」
    當他們離開凌騰時,孟嫣然在回頭看時,正好對上凌繡那張微笑的臉,那雙雙眼的感覺竟如此的熟悉。
    難道曾在哪裡見過她,但就是想不起來
    
    離開凌騰企業後,姚景謙將車停在大稻埕碼頭,孟嫣然看著他將車開到這裡,便問道:「總經理,你怎麼把車開到這裡?我們不回公司嗎?」
    姚景謙將車熄火,整個人依靠著椅背,看著她的問著:「孟嫣然,妳現在可以告訴我,到底是怎麼回事?」
    孟嫣然心虛地說:「我聽不懂你在說什麼?」
    姚景謙眼睛專注地看著她,「孟嫣然,說吧!妳跟那個凌夏到底有什麼恩怨
?」
   「好啦!我說。」事情都到這個地步,也沒什麼是不能說的!
    孟嫣然在這時再也忍不住心中的怨氣的說:「其實我會在電台沒節目完全是拜凌夏所賜!」
    姚景謙冷冷地說:「那個凌夏什麼時候管的那麼寬,還管到妳們的電台?」
    孟嫣然望著窗外,娓娓地說:「我會槓上凌夏是因為他常常來電台,我跟他的女朋友胡冰冰非常的不對盤,而那個胡冰冰早就想要我這個時段很久,於是凌夏為了取悅胡冰冰,就利用與電台長官的一些關係,讓胡冰冰得到這個時段,於是我就被踢出這個時段,我非常不爽,當場就在電台裡與長官,凌夏,胡冰冰吵了起來,從此之後,我便在廣播界無立足之地。」
    孟嫣然想到這裡,眼淚一下子就掉下來。
    姚景謙用那冷冽而沉靜的目光注視著她,隨手拿起放在車上的衛生紙遞給她,默默地說:「妳受委屈了!」
    姚景謙心想著;凌夏那種人絕對不會為了一個女人去做這種事,電台這件事的背後,一定有什麼利益可圖?只是沒有背景靠山的孟嫣然儼然地成為這場利益交易下的犧牲品。
    孟嫣然接過衛生紙的擦掉眼淚,「算了,一切都過去。」
    彼此沉默了一陣,姚景謙忽地開口說:「孟嫣然,不過妳剛剛表現得很好,本來我還以為今天的計畫案會談不成,沒想到妳讓我刮目相看!我想凌夏一定準備要看一場好戲,結果卻令他失望!」
    孟嫣然別過頭看著他說:「總經理,雖然我的脾氣不好,可是這麼重要的場合,我總不能因為我個人的恩怨跟情緒而影響公司的營運,而且這份工作是景
    兩人在車內看著窗外的景物。
    孟嫣然突然想起第一次遇見姚景謙,是在半年前的某一天夜裡,他所表現的出來的個性怎麼跟現在的他完全不一樣?
    「總經理,我想要問你?」
    「你要問什麼?」
    「總經理,我記得我第一次遇見你時,你並不是這樣冷冰冰的個性?對,我們那時也是在這個地點談論相同夢境的事。」這也是存在孟嫣然心中的疑問
    「孟嫣然,其實有時候我很羨慕妳的性格,要說要罵都可以隨意的發洩,以前我也是這樣的人,直到我接我老爸的事業後,雖然我現在還是總經理,但是我隨時都要面對像凌夏那種老狐狸的人,我必須要掩蓋我真實的個性,也只能在下班後暢快的過我想過的生活。」姚景謙竟不知不覺的將心裡的話跟她說
    孟嫣然倐地想起來的說:「所以你過去都是請連勝幫你收集名媛千金的資料
,好讓你夜晚過著瘋狂放蕩的生活。」
    「我沒有,我只是愛飆車,愛聽搖滾音樂,你少破壞我的名聲!」姚景謙馬上澄清自己的人品。
    孟嫣然笑了,為什麼見她笑,自己竟也放鬆下來?竟不由自主低聲地說:「
妳笑起來好美。」
    「總經理,你說什麼?」孟嫣然好像聽到他說什麼好美?太小聲聽不太清楚!
    姚景謙馬上板起一張冰塊臉的說:「我們回公司,妳擬定一個企劃時間表,再去詢問設計部完成的確切時間,我可不想讓凌夏看笑話。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