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轉生成邪惡貴族的女兒 3-183 二十年前的約定

空想能手 | 2021-09-10 22:25:09 | 巴幣 8 | 人氣 172


  稍微走了幾步後,羅爾柏沒發現對方連絡自己的跡象,但是卻看到了一個讓他有些在意的人影。

  那是一個彷彿穿著喪服一樣穿著毫無裝飾的暗灰色長洋裝,臉上有著些許滄桑感覺,並散發著些許哀戚分為的三、四十歲女性,身邊還帶著一個年紀大概十二、三歲附近的孩子,羅爾柏是認識她的,不過此次前來既不是為了參加舞會,也不是為了敘舊,所以羅爾柏立刻就決定無視對方,轉身離開。

  「喔,這不是羅爾柏嗎?你又胖了不少啊。」一個身材微胖,有著小麥色肌膚,看起來像是農夫卻穿著正式服裝的中年貴族,在此時笑呵呵的向他打了招呼。

  「奧茲柏特嗎?找我有事嗎?」羅爾柏因為對方不可能是帝國暗線而稍微有些放鬆的隨意問到。

  「沒啊,就剛好看到你就過來打招呼了。」里諾男爵家家主『奧茲柏特•斐迪利•里諾』笑呵呵的指向身邊的人們說到:「我的妻子你也見過,就不介紹了,然後這邊的三個小毛頭,是我家老大、老三、老四。」

  奧茲柏特的妻子是同樣身材有些發福,並有著勻稱肌肉的中年婦女,也因此身上的禮服完全沒有束腰,看起來相當寬鬆,她和丈夫同樣呵呵地笑著,說到:「真的是好久不見了呢,羅爾柏先生。」

  「是啊,確實是很久沒見了。」羅爾柏附和著,心裡則已經思考完怎麼快速敷衍他們,然後離開這裡了。

  「好啦,還不快向你們的羅爾柏叔叔打招呼。」奧茲柏特的妻子向身邊的三個孩子說到。

  已經十八歲,並且禮貌溫和的長子最先毫無怨言的自我介紹到:「初次見面,羅爾柏叔叔,我是長子『奧斯卡•里諾』,請您多多指教。」

  而看起來也有十三歲左右的老三則是有些瞧不上這副外貌,並有著糟糕傳言的羅爾柏,但是應該是不想違背母親的意思,所以雖然擺出有些許厭惡的表情,看起來相當不情願的樣子,還是打了招呼:「你好,我是三子『康納•里諾』。」

  而最後那個九歲的老四則是更加嫌棄羅爾柏,連開口說一個字都不太願意,索性撇開頭裝作沒有聽見母親所說的,也沒有用自己的眼睛看到羅爾柏的模樣。

  「尤爾根。」奧茲柏特的妻子聲音明顯嚴厲了起來。

  尤爾根看向自己的母親,伸手指著羅爾柏說到:「…為什麼我非得跟這種敗類打招呼不可?」

  「尤爾根,你現在是在亂說什麼,羅爾柏先生是你的長輩,不准你說這種話,看來是我太放縱你了,你才敢對長輩不敬。」奧茲柏特的妻子看起來相當生氣的說著。

  羅爾柏自己倒是對這樣的話沒有什麼感覺,畢竟營造出這種形象本來就是他的目的,反倒是奧茲柏特的妻子替自己罵人讓他感覺又被占用了一些時間。

  算了,就在這裡聽他們說一下話也行吧,反正帝國的情報人員應該是不會在此時和我接觸的,就算浪費一點時間應該也無所謂—

  羅爾柏這樣想著,決定抱著看戲的心態看著眼前狀態的變化。

  「哼,我不過只是對長輩不敬而已,他呢?流連酒館、賭場和娼館,喝的爛醉在街上大發酒瘋,在賭場裡一夜輸掉一萬枚金幣,在非法娼館中染了病還傳染給合法娼館的娼婦,這些都是他相當有名的事蹟,他這種哪裡都能犯大事的人要我怎麼尊敬他?」尤爾根不屑的說著。

  嗯…大發酒瘋次數太多了,反正不是為了建立我會發酒瘋的形象,就是為了裝瘋來做一些正常情況下會被譴責的事情;賭場那次的話則是為了給我們的情報人員提供資金,所以經由我自己的賭場來把錢轉到情報人員那裡;刻意到合法娼館那裡是因為發現了王國的情報窩點就是其中一間合法娼館,在當時人手還比較不足的情況下,我也只能親自上陣了,讓他們被取締了…結果因為太忙碌,把病放置兩週的時間才治好真的是有點痛苦…當然,這些都是不能說出來的…反正被人尊敬也不能讓我們活命,我的尊嚴什麼的根本不值一提—

  羅爾柏這麼想著,然後看向尤爾根,重新扮演起『平常』的狀態,看起來非常不成熟,也不在意對方父母就在旁邊的說到:「真是沒有教養的臭小鬼!老子我愛怎麼花錢就怎麼花錢,你管得著嗎?連我二哥他都沒說什麼了,你還真是愛管別人家的事啊,你爸媽到底有沒有教你啊?狗娘養的垃圾。」

  「咳咳…我兒子是人類女性養的,絕不是雌性犬類養的。」奧茲柏特收斂笑容,正色說到。

  「是喔,雖然我覺得這樣的程度跟沒教也沒什麼兩樣啦,還是等你們教完小孩再來跟我說話吧。」甩下不好聽的話轉過身,打算留下這一眾神情尷尬或是憤怒的人們時,一個既熟悉又陌生的聲音讓羅爾柏停下了腳步。

  「兄長,嫂子,好久不見了。」那位原本站在牆邊,穿著暗灰色佯裝的女性,已經帶著她自己的孩子來到了他們旁邊,用平淡且有些沙啞的嗓音首先向奧茲柏特夫婦兩人打了招呼,才轉向羅爾柏說到:「…許久未見了,羅爾柏公子…不,現在應該叫你先生才更為合適吧。」

  羅爾柏內心一顫,理性告訴他搞出兒女情長的事情就只會增加弱點,但是或許是自己也壓抑了快二十年,羅爾柏最終還是因為一時的感性,停下了腳步。

  「的確好久不見了…『安娜貝兒』。」羅爾柏轉過頭,也不知道是出於習慣還是感性,他打量起這位自己熟悉卻也不太熟悉的女性。

  也或許是理性敲響了警鐘,羅爾柏馬上問出下一句話,希望對方的回答直接斬斷一切眷戀。

  「以前還是『里諾』,現在是『貝格提夫』了吧?」他這麼說著,問出了掌管和篩選情報的自己早已知曉答案的問題。

  「是的。」那名被稱為『安娜貝兒•貝格提夫』女性平靜的回答到,臉上表情也毫無波瀾。

  羅爾柏看向了她身旁的少年,接著問到:「妳兒子?」

  安娜貝兒把兩隻手各放在兒子的雙肩上回答到:「是的,同時他也是現任的『貝格提夫男爵』。」

  藉由這兩個問題,羅爾柏按下了自己的感性,說到:「年紀輕輕…不容易,妳也不輕鬆呢,那麼—你們繼續聊,我這外人就先離開了。」

  安娜貝兒和準備轉頭的羅爾柏四目相對,眼神認真的說到:「等等…你這十幾年來到底都在做什麼…什麼宴會都不參加…還把自己弄成人不人鬼不鬼的樣子…。」

  「…剛才你哥哥的兒子不就說了嗎?喝酒、賭博、嫖娼,再加上吃喝拉撒睡,這就是我二十年以來所做的全部,怎麼?妳也想來罵我幾句嗎?」羅爾柏裝作自嘲的模樣說到。

  「…是我的錯嗎?」安娜貝兒低下頭輕聲說到,聽起來雖然有『不然是我的錯嗎?』的歧義,但是從對方似乎有些低落的表情表情和語調來看,羅爾柏很清楚對方真的就是在問他是不是她自己的錯。

  「…妳可不要太高看自己了,這些是我自己想做的,跟妳幾乎沒有一點關係—。」「…所以還是有一點關係嗎?」羅爾柏話說到一半,就被安娜貝兒語速平緩,卻十分精確的再次丟出問題,讓羅爾柏一時啞然。

  羅爾柏嘆了口氣說到:「不要抓我的語病,這些年的生活都是我自己決定的,真的錯了也是我的錯,絕對不是妳的錯。」

  「…所以雖然不是我的錯,但是和我有一點關係…是嗎?」安娜貝兒再次問到。

  唉…果然啊,我在她面前總是很難說謊,經常會自己露出破綻被她看破…我剛才就不該停下腳步…既然過去無法挽回,又何須回首?何須停留?…還是快點離開這裡吧,在我說出真正不該說的話之前—羅爾柏心想著,臉上則已經裝出不耐煩的臉色,用暴躁的語氣說到:「老子就說不要抓老子的語病了!跟妳真的是說不通欸!氣死老子了,老子要回去座位休息了!」

  丟下這句話後,羅爾柏順理成章地轉身踏出步伐,卻又一次的因為安娜貝兒的話而停下腳步。

  安娜貝兒這麼說到:「…都已經來這裡了,你不打算跳舞嗎?」

  「呵…難道妳是在邀請我嗎?還是是在嘲諷我?我這種人會有人找我跳舞才有鬼了—。」「那我邀請你,你就會跳嗎?」在羅爾柏剛轉過頭時,安娜貝兒就用認真的眼神凝視著羅爾柏的臉,並像是女性已經被男性邀請一樣的伸出了自己的手,反過來邀請著羅爾柏。

  「…這有什麼意義?」這句話羅爾柏不禁脫口而出,意識到自己說了什麼之後,他才接著補上:「妳是在同情我嗎?我看起來像是過得很不好,需要同情的樣子嗎?」

  「不,你不需要。」安娜貝兒接著說到:「我也沒有同情你,我只是希望你能履行當年的約定,和我跳一支舞,了結我當年的遺憾而已。」

  羅爾柏沉默了一會兒,反問到:「…約定,應該只需要履行一次吧?」

  「是。」安娜貝兒簡短的肯定到。

  「好。」羅爾柏彎下腰來,伸出了自己的右手,右手並沒有直接握住安娜貝兒的手,而是為了由自己來邀請,放在離安娜貝兒的手很接近的位置,然後才說到:「那麼安娜貝兒•貝格提夫夫人,如果您願意的話,請與我共舞一曲吧。」

  安娜貝兒沒有立刻回應,而是先回頭拍了拍自己兒子的肩膀,說到:「那媽媽就先離開一下子,你就跟你的舅舅說會兒話吧。」

  那名少年也點了點頭。

  安娜貝兒接著向奧茲柏特的方向低頭說到:「兄長、嫂子,我兒子就暫時拜託你們照顧了。」

  「嗯,我知道了,妳就放心的過去吧。」奧茲柏特像是十分理解的點了點頭,奧茲柏特的妻子也用同樣的表情點了點頭。

  安娜貝兒這才把自己指尖放在了羅爾柏的掌心,露出一抹似悲似喜的微笑,說到:「我願意。」

  這一段操作下來,比起奧茲柏特夫婦一直都表現的十分理解的樣子,旁邊的三個兒子看得可就是一頭霧水了,幾乎是到後半段對話他們才意識到大概發生了什麼。

  「這是…姑母和這個敗類難道有一腿?」尤爾根一臉震驚地說著,然後被自己的父母和兩位兄長用凶惡的眼神一瞪後閉上了嘴。

  而安娜貝兒和羅爾柏兩人則完全無視了周遭的紛擾,徑直來到了此時被許多人當作跳舞區域的寬大走道上—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