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穿行者尼爾】119.里特魔具技術官

意人子 | 2021-07-21 22:14:36 | 巴幣 0 | 人氣 156

  尼爾一行人結束了與夏沙伯爵的會議之後,尼爾一行人準備離開,在走廊中,守衛打開了辦公建築的大門,走出了辦公建築。

  此時尼爾和雅柳的魔力感應都發現到了除了車伕和守衛之外,大門階梯旁邊還有一個奇怪的雷屬性魔法使躲著。

  而其實在尼爾一行人進去的時候也有注意到這個奇怪的雷魔法使,而守衛和車伕也都沒有說什麼,因此就沒過問。

  就在尼爾一行人踏出了大門的時候,那位雷魔法使也沒有想要躲藏的意思,反而是探出他那一頭黃色中短型且雜亂沒有整理的頭髮的頭,加上滿臉鬍渣的樣子看似非常不修邊幅,並且用著他那又厚實又重的眼鏡看向了尼爾一行人。

  ....

  而此時,夏沙伯爵的辦公室內,凱特事務官似是想起來什麼事,對著夏沙伯爵驚嘆了一聲:

  「啊....忘了跟尼爾君說王都那邊來了個麻煩人物....」

  聽到這句話的伯爵,馬上也回想起來了這個人的事情而皺起眉頭。

  「唉....那也沒辦法,誰叫他都追到這邊來了呢?」

  夏沙伯爵嘆道。

  ....

  回到尼爾一行人所在的辦公建築大門口....

  此時這位可疑的雷魔法使,很快的爬上樓梯靠近著尼爾一行人,而尼爾一行人則是沒有從他身上感到危險,但對於這位看起來像是快40歲的一位邋塌大叔一時之間也不知道如何反應,就這樣站在了原地。

  而雷魔法使就在到達剩餘1公尺的位置時,突然開口說道:

  「三角翼魔具?AT力場魔具?」

  此時除了尼爾之外,三寶和雅柳都面露了驚色。

  「哈哈!太棒了!原來是妳!」

  雷魔法使立刻靠到雅柳的面前,快速的握起了雅柳的右手!

  「好臭!給老娘放手!」

  雅柳突然一怒,用著雷魔法使握著的那隻右手一拳狠狠的打在了他的臉上!

  「碰!咚!咚!咚....」

  雷魔法使應聲滾下樓梯,整個人趴在樓梯下面的地面一動也不動。

  「小希妮....給我點水洗洗手好不好~謝謝妳....嗚嗚」

  雅柳一下子情緒起伏非常大,馬上蹲到希妮身邊求水洗手,於是希妮便生成了一些水給雅柳洗手。

  結果就在此時,這位可疑的雷魔法使又像小強一樣爬了起來,沙沙沙的爬上樓梯,臉上還帶著鼻血,爬向了雅柳。

  雅柳此時見狀立刻拔出了長劍,一個瞬間就剛好抵到了雷魔法使的喉嚨!

  「你要是敢靠近到這把劍的攻擊範圍內,我就直接削掉你的肉!」

  雅柳爆滿青筋的說著,此時的她早已氣得將她那精緻的五官扭曲了起來,要知道的是,自從格隆消失之後,她已經好久沒有再遇到這種糾纏自己的變態了!

  「唉呀,誤會誤會,其實我不是什麼可疑的人呀!」

  雷魔法使雙手舉起表示著自己的無害。

  「我是蓋爾城的魔具技術官,我叫里特」

  「因為我知道如果在進去之前就把人攔下來,就算問到了正確的人之後也無法有時間好好談話,所以我才會在這邊等著人出來之後再問的呀」

  「我在這邊守了好幾天啊,結果都沒有問到對三角翼魔具和AT力場魔具有反應的人啊,今天終於給我問到有反應的人了,一個不小心太興奮了呀!」

  正當雅柳想說些什麼的時候,結果里特又搶著講話:

  「剛剛我發現到你們有四個人有反應,只有其中一個是大人所以我就在想說妳一定就是魔具技術師啊!」

  里特講了一段話之後,雅柳此時正想說點什麼的時候,結果里特又搶著講話:

  「唉呀,我在這邊可是守了整整四天吶!你看看我,澡都沒洗鬍子都沒刮,雖然說平常工作時就是這樣了,啊對了,我還帶了我發明的睡袋喔!妳要不要來看看?」

  此時雅柳正準備回答,結果里特又搶著講話:

  「唉呀,我想妳一定覺得睡袋不是什麼好魔具,因為像妳這樣可以發明三角翼魔具的技術師!噗喔!」

  此時雅柳突然一記右鉤拳擊中了里特的臉頰!

  「給老娘閉嘴!」

  雅柳怒吼而出,而里特應聲又翻滾下了樓梯,整個人趴在樓梯下面的地面一動也不動。

  「嗚嗚....小希妮,再給我點水洗手....謝謝」

  雅柳又蹲到了希妮身邊求水洗手,於是希妮又生成了一些水給雅柳洗手,此時三寶、守衛、車伕都用著可憐的表情看著里特,但尼爾並沒有,因為尼爾知道這個人處在什麼狀況。

  就在此時,里特又像打不死的小強一樣爬了起來,沙沙沙的爬上樓梯,臉上還帶著鼻血以及碎裂了一些的眼鏡,爬向了雅柳。

  「想知道魔力屬性轉換器的技術嗎?」

  此時開口的正是站在雅柳左邊的尼爾。

  對於里特來講,尼爾的聲音就有如平靜而悠揚的鐘聲一般,不斷的迴響在里特的心中。

  而聽到這句話的里特,整個人瞬間凝固,疑惑地慢慢轉頭看向一個外表僅有10歲,比身邊這位女性還要矮個一半的小孩。

  「誒!?你知道魔力元素轉換的方法嗎?」

  里特的凝固沒持續多久,很快的就恢復了過來,並且又開始講話:

  「你知道魔晶裡面有大量的元素魔力嗎?然後只要讓他放在魔力真空環境下就會慢慢滲出,然後」

  「停──!想知道就停下!」

  尼爾在里特講到一半的時候,就立刻打斷了里特的話。

  「坐好!」

  在尼爾的指令下,里特乖乖的正坐在階梯上,即便那個地方不好坐。

  「和我們講話有幾個準則,第一,不准用別人聽不懂的名詞提問。第二,別人要講話時不准插話。第三....以後想到再加!」

  尼爾知道里特的這個狀況,其實就是所謂的「亞斯伯格症候群」,也是前世詩喵總是調侃自己的狀況,當然自己其實也只是輕度而已,而眼前這位里特魔具技術官,恐怕已經是重度了。

  「誒....那個....這....」

  里特突然被震懾住,而里特其實智商不低,邏輯也很好,因此完全聽得懂尼爾所說的條件,但也因為這兩個條件在,導致於里特突然變得完全講不出任何話來。

  「這個時候就說好就行了!」

  尼爾提示著里特。

  「好!」

  對於里特的這個回答,尼爾非常滿意。

  此時尼爾用生成了一個軟性護腕,上面寫著「不准用別人聽不懂的名詞提問,別人要講話時不准插話」兩句話,給里特套在了手腕上。

  「我叫尼爾,你先去洗澡打理自己,我們等下我家見」

  尼爾說完,便把自己家地址寫在了護腕上面。

  「尼爾你也太厲害了吧,竟然馴服了這一隻....小強....」

  雅柳邊調侃,邊用嫌惡的眼神看著里特。

  「哈哈,也沒有啦,里特他只是有點像以前的我而已,其實里特他很聰明,只是太專注在自己喜歡的事物上面而忽略掉其他事情而已」

  尼爾無奈的笑著回答,而里特此時則是狂點頭。

  「尼爾才不像他呢!尼爾還會餵人家吃餅乾和布丁....他?哼!」

  雅柳前半句害羞的對著尼爾說,而後半句則對著里特則是嗤之以鼻。

  「什什什什什麼─?雅、雅柳姐姐妳、妳妳、尼爾哥餵妳吃餅乾和布丁!?」

  希妮一瞬間不知道在臉紅什麼勁的結巴的向雅柳確認著。

  「雅柳姐姐妳不要亂講啦,我哪有餵妳吃!」

  尼爾好氣又好笑的反駁著。

  「哈哈,那是人家自己腦補的嘛....」

  雅柳一副不好意思的假裝害羞。

  此時尼爾心裡只想說,「雅柳大姐妳這年紀實在不適合這樣」,但沒能敢講出來。

  此時尼爾的眼角餘光看到了希妮一臉放鬆下來的表情,心裡只有著不想參與這個修羅場的想法。

  「那個,去公會匯報任務就拜託你們了,我等下得陪一下這位技術官。」

  尼爾無奈的跟雅柳和三寶說著。而雅柳和三寶也點了點頭。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