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穿行者尼爾】112.完美霸紋體

意人子 | 2021-06-29 18:32:57 | 巴幣 0 | 人氣 98

  完成了這些作業之後,尼爾一行人聚在了風鬥士的前面準備開始拷問,同時尼爾也恢復了他的聽覺和聲音。

  「符文是什麼?」

  尼爾用世界語說著,因為理論上盧卡斯世界的智慧生物應該都會學習這個語言。而此時尼爾所問的,正是之前竊聽到的內容。

  此時風鬥士還是用著澤金語破口大罵,假裝自己聽不懂。

  「我能感應得到你聽得懂,再給你一次開口的機會,不然沒有用的傢伙會直接殺掉!」

  尼爾用一種冷冽的語氣說著。

  「呸!老子可是澤金帝國的魔鬥士,就憑你們也敢殺我?到時候你們一定吃不完兜著走!」

  厄風終於使用世界語講話,但卻是直接開口虛張聲勢!

  接著尼爾探出了瑪那絲線,直接刺激了風鬥士的痛覺神經,馬上一股幾乎要令厄風昏厥的「純粹」疼痛強烈襲來!

  「啊啊啊啊啊啊啊!」

  厄風痛得無以反復,狂叫而出,但因為運動神經被錯位,因此身體並無法做出任何反應。但即便遭受到如此的疼痛,厄風還是沒有立刻回答尼爾的問題。

  「符文是什麼」

  尼爾不帶任何語調簡短的說著,此時更增加了冷冽的氣氛。

  「符文就是!一種可以直接使用魔力的道具!呼!呼!....」

  就在厄風回答之後,尼爾立刻停下了痛覺刺激,留下了大口喘氣的厄風。其實對於尼爾來講,早就猜到了符文是什麼,但是尼爾這個行為主要是想要建立一種「有回答就沒處罰」的拷問機制。

  「你也擁有帝紋體!不!是霸紋體嗎!?為什麼要背叛澤金帝國!?」

  對於厄風的這個反問,尼爾加速了思維神殿思考了一下,發現沒有什麼好拷問的,因此又放慢了思維神殿的速度。

  「實驗室在哪裡」

  尼爾直接略過了風鬥士提出的問題,冷冽的問出了第二個竊聽到的關鍵字,而這個才是尼爾真正想知道的,同時也是正在追查的目標。

  尼爾見風鬥士停頓了一下,便馬上又開始了痛覺刺激!

  「啊啊啊啊啊啊啊!你們!啊啊啊啊啊!你們會後悔的!啊啊啊!」

  風鬥士堅決不說,因為知道控制外部的魔力會被「霸紋體」抑制,因此便準備釋放了帝紋體內中所有儲存起來的風屬性魔力!

  尼爾見狀,立刻加快了思維神殿的速度,嚐試著用瑪那絲線干涉他帝紋體內風屬性魔力的波動,但由於風鬥士發動的魔力來源自他帝紋體內部,因此其濃度如同實體一般,因此無法干涉!

  同時,風鬥士釋放了全身所有帝紋體內含的魔力,再次嚐試著打破AT力場球!

  「咚轟!咚轟!咚轟!咚轟!咚轟!」

  強大的風屬性魔力在AT力場球內不斷反彈,一瞬之間將風鬥士削得血肉模糊而死,所有鮮血噴滿了整個球體內壁!

  而尼爾所製作的這顆AT力場球,能夠承受4倍精靈階的魔力,因此即便這個風鬥士釋放了所有體內儲存的魔力,也不可能擊破分毫。

  尼爾一行人只有希妮別過去了頭,因為她對於生物擁有特別強大的感應能力,而立虎和羅夫則是憑著聲音知道這個風鬥士自爆了。

  此時風鬥士的肉體開始如同死亡的魔獸一般,逐漸消融....

  (這些人應該都是軍人,畢竟是帝國軍,之後要想個辦法讓他們無法發動體內....他們稱為帝紋體的魔力才行)

  尼爾用意識溝通告訴大家。

  魔紋體和帝紋體的差別在於,魔紋體是自然環境形成的,因此大多出現在魔獸身上,而帝紋體則是澤金帝國的鬥士,透過家族傳承的秘法對人體進行「煉製」而成的!

  因此帝紋體其實就是「人工魔紋體」,而其紋路相較於魔紋體也較為美觀漂亮,不像魔紋體是呈現一種撕裂狀。

  再來,帝紋體與霸紋體的差別則是在於屬性上面,在所有屬性上面,唯有「瑪那屬性」的帝紋體才能稱之為霸紋體,因為霸紋體可以抑制所有的帝紋體因此得到了「霸」的稱號。

  而尼爾的「人工魔紋體」,在澤金帝國除了屬於「霸紋體」之外,還可以被稱為「完美霸紋體」,因為尼爾在薰陶自己的四肢的時候,是避開血管、神經、肌肉進行薰陶的,因此不會影響到正常生活活動,而不像澤金帝國的鬥士的帝紋體或霸紋體常常都存在著一些缺陷和弱點。

  但就本質來講,其實全都是將「肉體」轉為「屬性結構體」的過程罷了。

  再來就是,魔紋體發動體內魔力的原理卻是和魔法使是完全不同的。

  魔法使的魔力主要是共嗚存在於意識之中的魔力,而魔紋體主要是透過如同肌肉線條一般的魔紋體去直接提取出魔紋內儲存的魔力,因此不需要共嗚,而其濃度也如實體一般,所以也難以干涉。

  然而,在鬥士與鬥士的對戰之中,如果要干涉其他鬥士帝紋體內的魔力,那便也需要另一個帝紋體去強制把他壓制下來才行!

  而此時的尼爾因為從來沒有和帝紋體鬥士進行過戰鬥,因此尚無此經驗。但經過此次之後,尼爾卻也領略了一些可能有效的方法。

  (從剛那位風鬥士的身體大概可以探測到年齡應該是16歲左右,而且之前在魔力感應的時候,我就有發現他這位風屬性的鬥士,而且他的情感波動看來是那種急躁且衝動的個性,所以我也才會制定出這些策略,因為我覺得只要這麼做,他就一定會單槍匹馬衝過來....)

  尼爾說明著一開始便是使用魔力感應而得知這位風鬥士的情感波動是屬於急進型的,因此才定下了這樣的計劃的過程。

  而讓立虎解除魔力遮蔽也是為了讓他們誤以為他們的主動探查波能解除我們這邊魔力遮蔽效果的一種誘餌戰術。

  接著讓立虎使用不強不弱的強化版土牆,也是不讓風鬥士產生懷疑立虎這邊在保留實力或是實力太強。

  就結果而論,整個捕捉到拷問的過程,完全都如尼爾所預料。只是最後風鬥士一個衝動之下動用帝紋體內所有的魔力試圖擊破AT力場球,最後造成自爆才是出乎尼爾的預想,因為尼爾沒想到這位風鬥士智商這麼低。

  而風鬥士也明顯的沒想到這個禁箇他的AT力場球竟有如此堅固,因為AT力場球裡面的石墨烯六角晶格的奈米結構,即便放在地球也是黑科技之一啊,更何況這是複合了三種屬性的六角晶格結構!

  (撿寶囉!)

  接著,尼爾邊說邊解除了AT力場球,而撿寶正是尼爾前世玩遊戲時必定進行的一個環節。但由於魔獸本身沒有什麼寶物可以撿,因此尼爾只能期待著敵人身上所擁有的寶物。

  然而,說到這個AT力場的解除方法,其實主要是要找到當初設立這個AT力場的人所預先故意設置下的「奈米大小」的薄弱點,並且依照一定的順序擊打才會解除。

  因此在不知道薄弱點的情況下,這種AT力場可以說是具備了相當強大的防禦能力。

  尼爾快速的操控著瑪那絲線分解著風鬥士的血肉,最後只殘餘下了一些錢幣,以及一件破破爛爛的衣服。

  此時也就只有尼爾可以如此沉靜的進行屍體清理,而三寶則是還處在心理建設之中。

  就在撿完寶之後,尼爾似是想起了什麼事,便向希妮說:

  (希妮,妳的戒指剛才被對方主動探查時共嗚了一下,而這枚戒指裡面有一個術式但是沒有儲存任何魔力,而之所以能夠共嗚,所以想必這枚戒指的術式應該是那個很稀有的屬性魔力才能趨動!)

  對於尼爾的這番話,希妮似乎也立刻想起了什麼。

  (其實我一直以為是生物魔法的錯覺,但現在聽尼爾這麼一說,我好像發現這不是錯覺了....)

  希妮說完,便用「生物創造」產生了一隻鳥,而此時希妮的戒指也極其微弱的振動了一瞬間。

  由於尼爾此時的注意力也放在希妮的戒指上,因此立刻也發現到了這個極其微弱的振動。

  (的確,這個不是錯覺,而且這個應該是和妳創造生物時所製作的「簡易意識」共嗚)

  尼爾說完,也用「生物創造」產生了一隻鳥,但此時尼爾附加上的是自己撰寫的「AI」。就在這個瞬間,希妮的戒指也發出了極其微弱的振動。

  (看來無論是妳的簡易意識或是我的AI,都能讓妳父親的遺物戒指產生反應,只是這些共嗚幅度遠遠不及那位稀有屬性的鬥士主動探查時的魔力波動....我猜那個稀有屬性應該是「靈魂屬性」的魔力....)

  尼爾進行一連串的推理與猜測。

  (說到「靈魂屬性」,讓我想起很久之前聽說過一件事....)

  此時雅柳開口了。

  (在澤金帝國的東南邊有一座死靈島,而島上充斥著「死靈元素」的魔力,而在澤金帝國南邊的神聖菲利亞同盟國所擁有則是能夠與「死靈元素」魔力對抗的「神聖元素」魔力,其實我剛聽尼爾提起「靈魂屬性」時就在想,不管是「神聖」還是「死靈」,這兩個元素背後其實都是操控著「靈魂」力量的一種魔力....)

  雅柳緩緩的說出自己的推理。

  (雅柳姐姐說的事情非常關鍵!這完全就能解釋AI和簡易意識為什麼能夠共嗚希妮的戒指了!)

  尼爾興奮的說著,並且接著又說:

  (首先,AI在我以前的世界是被稱為一種「創」的行為,意思就是「創造靈魂」的意思,而希妮的「簡易意識」,其實也是一種「創造靈魂」的行為,因此這也就說得通為什麼只能極其微弱共嗚著希妮的戒指的原因了!)

  (接下來,假設對方的主動探查是「神聖」或「死靈」屬性的魔力的話,那麼單從「靈魂」的質量上來講的確是遠超過我們的「人工靈魂」,所以這也能說得通當時希妮的戒指為什麼能產生較大幅度的共嗚了!)

  尼爾興奮的連說兩段。

  (經你這麼一說,我覺得那個鬥士用的應該是「神聖屬性」才對,因為我還聽說過「死靈元素」魔法活人可以使用的情報....)

  雅柳此時特意區開「元素」與「屬性」這兩個名詞,這也是因為尼爾的教導所致。而三寶也因為接受了尼爾的教導,所以分辨得出這兩者的區別。

  (那麼我們之後為了方便說明,就稱他為「神聖屬性」的鬥士吧。對了,這位神聖鬥士所散發出來的魔力波動,感覺只比雅柳你弱一些而已,所以很可能也到達了精靈階級了,所以我們要小心一點!)

  尼爾提醒著大家,畢竟這個神聖屬性的魔力在海拉墨王國是從來沒有出現過的。

  此時雅柳和三寶都同意了尼爾的說法。

接著,尼爾開始說明著接下來所有戰術的配置,而這個戰術的配置當然包含了麻糬在內,總共五人一喵!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