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穿行者尼爾】216.讓少堂主服氣些

意人子 | 2023-09-18 16:30:42 | 巴幣 2 | 人氣 75

  尼爾之所以敢挑事,其實主要原因當然就是因為自己也並非本地人,而且這次任務結束之後也會離開這個地方,和他們再無瓜葛,因此就算吸再多仇恨也無所謂!

  「你好大的膽子!少堂主豈是你能挑戰的,要也是先過我這關!」

  羅西憤怒地站了出來朝著尼爾怒吼道,但很快就被身旁的柯恩按了一下肩膀使了個眼色。

  「你的邏輯在哪裡呀?我都快要看不見囉!這邊就11張桌子要進行萃取,妳想跟我們一起比的話,也是可以用同時進行的方法,最後再一起由二長老評分不是嗎?」

  尼爾嘲唪技能開到最大,直接就明嗆了羅西「腦子不太好使」這點,一下子就把羅西噴得無法回話。

  「你!」

  羅西憤怒地推開了柯恩的手,雖然怒吼了一聲,但卻完全不知道能講什麼。

  「敢問這位朋友是哪個道上的?」

  柯恩趕在羅西更加失態之前,趕緊開口把話語權搶回來。

  「我是哪個道上的不重要,怎麼了?平常強取豪奪慣了的地剎堂,今天遇到個比較強勢的人就突然變成了縮頭烏龜了?」

  結果尼爾的這句嘲唪一瞬之間也讓柯恩青筋暴露了兩條,但礙於這個場子是天符閣的,因此不敢真的施展符咒術打起來!

  結果,尼爾的這頓「神級挑釁」操作終於引起了巴納的注意,收起了扇子,語帶輕蔑地說:

  「你可知你現在在挑釁的是整個地剎堂?」

  「我說,我們明明都是飛魚族,為什麼你們就好死不死取了個帶有『地』字的堂口名呢?是因為變成烏龜太重飛不起來嗎?」

  「噗呲──」

  尼爾的一陣「加碼神級挑釁」,引來了在場的許多考生噴笑了出來,而笑出聲的考生不是馬上掩住嘴,就是轉過身去,繼續偷笑。

  而這時的巴納,已經憤怒到整個臉都黑了下來,手中的扇子也因此而「趴嘰」地被握斷了!

  「地剎堂的巴納你到底要不要比賽啊?再不開始,不如直接去死啊!」

  菲林一臉迫不及待的樣子,用興奮的語氣說著。但這句話的氣勢,卻完全把地剎堂的三人給壓制了下來!

  也因為菲林的氣勢,頓時讓巴納的頭腦恢復了一些冷靜,開始在心裡思考著:

  (二長老菲林的符咒師修為雖然只到王階一重樓,比我還低一重樓,但符籙師的地位超然,倘若我對她出手,勢必引來萬咒殿霸階符咒師的問罪,到時候勢必重創我們地剎堂,現在還是先順著她意吧....)

  「行,我就接受挑戰,但這賭注可不夠啊,如果你輸了,你就得跟我們回堂口!」

  巴納此言,其實就是為了把尼爾抓回去當做人質,因為尼爾很可能是某世家、宗族或幫派之類的少主,只要能抓回自己的堂口,馬上就可以獲得一個有利於己方的人質!

  「你們的邏輯真的不行啊,你贏把我帶走,那我贏我只有孤身一人,我能帶走你嗎?」

  尼爾反嗆回去。

  此時,二長老菲林突然「碰」地一聲,一掌拍在椅子上,並且站起來大聲說道:

  「你贏了,地剎堂三人全部不錄取,並且我天符閣保你安然無恙!」

  「行!」

  其實尼爾早就知道這位二長老早就快要等不及想要看好戲了,只是想不到她竟會提出這樣的賭注,於是便立刻順勢應允。

  「咱們廢話不多說,少堂主,請!」

  尼爾故意強調「別說廢話」,並且一個手勢讓巴納少堂主先行開始進行「萃取」,其實主要也是為了偷學他的做法。

  而此時的托夫,從頭到尾就完全是看傻了眼的狀態,因為完全看不出眼前這位尼爾竟然能突然爆發出這樣的氣勢!

  地剎堂的少堂主-巴納,此時的表情可以用一個「絕」字來形容,因為他完全沒有地方可發洩,只能強忍著情緒表情扭曲地緩步走向考核用的桌子。

  只見巴納走近了其中一個桌子,此桌是「風屬性冰晶」,巴納伸出了左手朝向了桌上的其中一塊「冰晶」,而此時尼爾早已不動聲色地將瑪那絲線探出,並且開啟了「思維神殿」!

  此時,巴納的手掌開始透出了微微的「火、瑪那」兩種屬性的混合魔力,漸漸地將冰晶融化震碎,而冰晶融化並震碎的同時,內含的魔獸屍體接觸到空氣的一瞬間也開始消融。

  只見巴納又伸出了右手,微微地透出了一種「風、水、神聖」三種屬性的混合魔力,將正在消融的魔獸屍體穩固住,而此時「消融」也被減緩了,同時各種屍體上的組織、纖維等物質也被漸漸的沖刷乾淨,形成了一種帶有「淺綠色」的「咒」!

  (不會吧,這位少堂主擁有5種屬性的魔力?雖然目前觀測到的魔力量連初階都不到,但都是確實擁有這幾種屬性!)
  (還是說迪盧國的人普遍如此?....不知道,再觀察)
  (....所以說,是用瑪那的頻率震碎晶格,再用火的溫度融化冰)
  (再用風屬性魔力填入「風屬性結構體」就是這淺綠色的東西....)
  (而水屬性魔力主要是沖刷屍體上的雜質,並且提供「生命」訊息維持「屬性結構體」不消融....)
  (哇這....這位少堂主已經幾乎快要領悟到「木屬性」了呀!?)
  (然後,神聖屬性則是提供了類似像「靈魂」的性質,使得風屬性魔力能夠穩固地被留在結構體內....)
  (只是這個少堂主魔力的量和熟練度都不夠,所以只做到了減緩消融....)
  (等等....剛有聽到這位少堂主有人吹噓他能處理6種屬性....)
  (所以說有可能這位少堂主最多擁有10種魔力囉?)
  (不簡單....迪盧國的符籙師真是讓我大開眼界....)
  (....喔?最後一個步驟竟然還把能回收回來的魔力吸了回來只留下了單純的結構體)
  (真是意外,第一次看見我以外的人能做到這種技術!)

  接下來,巴納在右手就使用了一些魔力將右手手掌薄薄地包裏了一層,接很快地將這淺綠色的「咒」用右手抓住,「啪」地一聲用力地將其拍在了「基板符紙」上,而紙上就顯現出了一種淺綠色的「掌印」。

  而這段,尼爾直接是給他看到了傻眼,因為竟然有人這樣對待「屬性結構體」!

  「哇!少堂主好厲害呀,成功了一個!」

  此時羅西諂媚地大喊著,彷彿是怕其他人不知道。

  「兄弟....這少堂主有點實力啊,我來做的話符紙上的『咒』會比他少很多啊....」

  托夫小聲地跟尼爾說道,但尼爾則是瞪大著眼睛,緩緩的將頭轉向托夫一副「非常不可置信」的表情看著托夫,但托夫因為看不懂身為尼爾的表情反而緊張地關心說:

  「兄弟,你眼睛怎麼了!?要不要緊?」

  結果此舉把尼爾給逗樂了說道:

  「托夫你放心,我贏定了!」

  「喔!所以說眼睛睜很大的意思就是『贏定了』的意思!」

  聽到托夫如此的回答,尼爾差點沒跌倒,不過考慮到飛魚人的種族與文化與人族不同,就不至於無法理解為什麼被誤解。

  接下來,巴納又前進到了第二張桌子,如法炮製開始進行了第二顆冰晶的萃取,而此時斗大的汗珠就已經從巴納的額頭上出現了。

  此時羅西趕忙地上前去,不斷地替巴納擦著汗水,可見對於巴納來講,同時使用多種魔力,即便該魔力量非常的低微,但也是相當耗費精神和體力的!

  ....過了許久,巴納終於完成了7種元素的冰晶萃取!

  「少堂主太厲害了,比之前又進步了一種元素!」

  柯恩狗腿地說著,而羅西此時也是投以崇拜的眼光。

  「哼!看你這麼安靜,我看你是早就被我的實力給嚇得說不出話來了吧!大家一起來看看這位誇下口海要挑戰本少堂主的人,如何慘敗吧!」

  雖然巴納的體力透支了不少,但仍強撐著站直了身體,並大放厥詞地對著尼爾叫喊著。

  「竟然能萃取7種....這已經能進階到師階符籙師了吧....」
  「我有沒有搞錯,這不是學徒的招募嗎?」
  「難怪有囂張的本錢....」
  「這個藍髮飛魚族的人....我看大難臨頭囉....」
  「....」

  見到巴納的實力,其他考生也紛紛開始議論了起來,只不過一面倒的都是不看好尼爾。

  而此時的菲林,反而是看到快要打瞌睡樣子,還不時地打起了大大的哈欠。

  「尼爾兄弟,要不就不要比了吧,不是有種『投降輸一半』的說法嗎?一枚白金幣可是不少錢啊!」

  此時托夫竟然語出驚人,講出了尼爾在「地球」時非常熟悉的一句電影台詞,頓時讓尼爾眼睛又瞪大著看著托夫!

  (咦....這句話是巧合嗎?)

  尼爾內心抱持著這樣的疑惑,但沒有人可以解答他。

  然而,托夫卻完全會錯了意說:

  「贏、贏定是了嗎!?好,那我就不再多說什麼,祝兄弟你旗開得勝!」

  此時尼爾也還是被托夫的這句回答給整得哭笑不得,所以只能報以尷尬而不失禮貌的微笑。

  其實尼爾藉由這位少堂主以及目前所獲得的一些資訊,早已推演出整個正確的「符紙」製作過程,因此也是一副志在必得的樣子。

  終於,尼爾邁開了步伐,走向了第一個風屬性冰晶的桌子。

  只見尼爾一起手,就是伸出了左手對著三塊冰晶開始釋放魔力,而此舉立刻就吸引了菲林的注意!

  (一般我們在萃取時都是一塊一塊來,但這小子竟然一次來三塊,莫不要貪多嚼不爛啊!)

  此時菲林在心中默默地想著,然而,尼爾很快就證明了菲林是多想的了!

  (設定溫度、頻率、冰晶當量、位置、魔力屬性種類....完成)

  尼爾在內心設定各種「輸入參數」,而這個則是尼爾趁著觀察巴納萃取時新撰寫的「瑪那程式」,亦可稱為是「魔法術式」,端看是以何種角度去解釋他。

  魔力灌入術式的一瞬間,三塊風屬性的冰晶應聲爆裂!

  看到這個爆裂,巴納直覺就認為尼爾是失誤,因此抓準了這個瞬間,極盡所能的嘲笑他,彷彿就像是為了先前被嘲唪的報復似地大聲說著:

  「哈哈哈哈哈,沒抓住力道,這不是爆掉了嗎,真是笑掉大牙,竟然還敢來挑....」

  但話還沒講完,隨著爆裂聲後的水霧漸漸消散掉了之後,出現在巴納眼前的竟然是完整的淺綠色的「咒」,以致於讓巴納整個接不下話!

  而且這個「咒」竟然絲毫沒有任何消融或是消散的跡象,就這樣完整的被保留了下來!

  「這....這怎麼可能!」

  巴納驚訝地大叫著,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而接著尼爾的右手靠向了這些淺綠色的「咒」,而這些「咒」竟然就這樣開始懸浮了起來了!

  此時,菲林再也忍不住了,激動到站了起來,只差沒衝下樓梯而已!

  (屬性結構體是不能用物質去接觸的,只能用空氣去接觸....)
  (所以說,超音波懸浮會是最佳的移動手段....)
  (然後那個直接把屬性結構體拍到基板符紙的做法也真是像白痴一樣)
  (觀察了城牆上面的「照明符」和「時鐘符」就知道了)
  (在符紙上的這些花紋紋路,其實就是一個個的「魔法術式」)
  (所以說,很簡單的就可以推知「符籙」其實就是指「拋棄式魔具」!)
  (既然知道這是「魔具」,那又怎麼可能會難得倒我呢?呵呵)

  尼爾邊想邊在內心得意地笑著。

  (若說魔具是用我的瑪那絲線去刻劃出「魔法術式」的話....)
  (那「符紙」就是萃取出「屬性結構體」再逕直排列成「魔法術式」再嵌印在「基板符紙」上了!)

  此時,尼爾輸出了以前就寫好的「瑪那程式」做為術式的樣板,讓懸浮在空中的「咒」在原子級別的尺度下直接形成了一種特殊的排列結構!

  接著,這個「咒」在尼爾的引導下,穩穩地落在了基板符紙上!

  只見「咒」漸漸地與基板符紙穩穩地融合,沒有任何一絲洩漏,漸漸地,形成了一張「淺綠色符紙」,整個過程花費不到一分鐘!

  「小子!你這『疾風符』是從哪裡學的?」

  突然一個女性鬥魚人的臉龐出現在了尼爾的面前並大聲地詢問著,而其雙手用極其可怕的姿勢撐在了桌面上,就像是審問犯人亦或是怕獵物逃跑一般。

  而她正是不知何時,已經從二樓衝了下來,跑到尼爾面前的天符閣二長老-菲林!

  「呃不對!你這速度怎麼這麼快?」
  「誒也不對!你這些技術是從哪學的?」
  「不是、不是要問這個!你願意成為我的弟子嗎?」

  只見菲林不顧形象地,瘋狂更換問題,直到最後一個問題時,震驚了在場所有的人!

  「咦!這藍髮飛魚人什麼來頭?竟能讓二長老直接開口求收徒?」
  「不知道啊....」
  「不認識....」
  「他那個萃取技術你見過嗎?」
  「沒有」
  「沒有....」
  「就算見過也學不起來吧?」
  「....」

  眾人皆議論起尼爾的來歷,而托夫則更是不知道該說些什麼了,因為尼爾總是帶給他太多的驚訝!

  「菲林大人您先等等,我這比賽不是還沒結束嗎?要不,讓我繼續完成其他冰晶的萃取,等到超過了那位少堂主之後,我們再細談也不遲呀,不是嗎?」

  尼爾不急不緩地回答著菲林,而菲林則是好好的聽完了尼爾所講的每個字之後,收起了自己的不雅姿勢,又恢復到了原本那個高傲又婀娜多姿的站姿。

  「地剎堂少堂主-巴納,在這場比賽之中落敗,巴納應交出身上的『王階符墨』給這位....」

  此時菲林發現自己竟還沒去記住尼爾的名字,趕緊地望向了別在他衣服上的名牌繼續說道:

  「....尼爾學員!並且天符閣不錄取地剎堂三位考生,其他考生也可以自由參加考核,只要有萃取的才能,就錄取為符籙師學徒!」

  菲林一句句清楚並且不遺漏地宣布著所有事項。

  「不!我不服!我可是萃取了7種,而他只有1種!」

  巴納相當不服氣地抗議著,而此時菲林輕蔑地看向了巴納說:

  「你那也叫萃取?一個巴掌拍在符紙上你那也叫嵌印?別笑死人了?你是不是把符籙師小看了?更何況,這位尼爾學員還做到了『構型』,你做到了嗎?」

  (符紙的三大基本步驟:萃取、構型、嵌印,正常來講連我都只能一塊塊冰晶逐步進行,一點一點的嵌印在符紙上。但這尼爾小子不但一次三塊冰晶,而且一氣呵成還能做到了完美,這都超越了我不知道幾個級別了!尤其是那個把「咒」懸浮起來的技術我也想學,連我也都只能「用手捏」的方式來構型和嵌印,所以我一定要收他為徒,把他的技術通通偷學過來,這樣我未來的地位才能越來越穩固!)

  菲林一邊批評著巴納,一邊在心中暗自計劃著。

  「菲林大人,不然這樣吧,我們讓少堂主服氣些?」

  尼爾此話一出,讓菲林只能狐疑地看著尼爾,因為她明明都已經決定好就是尼爾獲勝了,但一方面也相當好奇尼爾口中的「讓少堂主服氣些」要怎麼做,因此又回到了看好戲的表情。

  只見尼爾再度邁開了步伐,走向了第二個桌子,在桌子上將物品放置在既定位置之後在空中比劃了幾下,又走向了第三個桌子,依樣劃葫蘆,再繼續前往下張桌子。

  只見此時在第二個桌子上的冰晶竟然開始自己爆開,並且「咒」也開始「懸浮」了起來同時開始「構型」,接著自動「嵌印」到了基板符紙上!

  結果尼爾走過的桌子,就像卡農樂曲一般,一個個依序自動地進行著符紙的「自動製作」!

  而這正是尼爾趁著剛剛菲林向巴納發難的時候,將「瑪那物件」套上了「多線程」,並且使用了「靈魂代理機器人」成為自己的代理人進行的符紙製作!

  對於「軟體工程師」來講,這只是件再簡單不過的事情了,但對於一般人來講,根本就是神乎其技啊!

  然而,這一幕把在場所有人包括了菲林長老都給看傻了眼!

  「這....全部11張都是不同『咒』的符紙,雖然都只是師階,但是都是自動完成....!」

  菲林瞪大著充滿血絲的眼睛看著尼爾,彷彿在詢問「怎麼做到的」一般!

  突然間,菲林像似想到了什麼一樣,立刻轉過頭去瞪向了巴納,並指著他的鼻子大聲說道:

  「快點交出尼爾學員想要的東西,然後給我滾!不然我不介意立刻去請萬咒殿殿主-羅凱來教訓教訓汝等地剎堂!」

  而巴納當然也是被眼前的景象給驚呆了,直至被菲林罵醒為止。但即便被罵醒,一時之間也不知道該怎麼捥回這個面子!

  結果,因為實在不知道該說些什麼,情急之下巴納只好擺出一副不屑的表情說道:

  「我呸!我本身就符咒師了,誰稀罕當你這符籙師,這東西就當我施捨給你了!」

  巴納掏出了「紅色符墨」直接就用力地扔向了尼爾。

  而尼爾則是完全分析了力量和拋物線軌道,完美無傷地將其缷力並穩穩地接了下來!

  「哼!我們走!」

  巴納臨走前還不忘放了個屁才走,令眾人都覺得他真是個沒風度的人。

  ....

  「尼爾學員,你願意成為我的弟子嗎?我保證你能在海炎城橫著走!」

  結果地剎堂三人才剛走,菲林馬上又跑來糾纏著尼爾求收徒。

  (哇塞....我看妳就是海炎城的亂源吧,哈哈,還讓自己的徒弟橫著走是怎麼回事?)

  尼爾不禁在內心吐槽了一番。

  「二長老,這件事我還得問過我師尊他老人家才能給您答覆,但我想他老人家應該不會反對」

  尼爾使用了一種欲拒還迎的方式回答著,主要就是還想要留下一條活路。

  「那可以請問你師承何處呢?」

  菲林不死心地持續追問著。

  「我的師尊名為『尼克博士』....是一名世外高人,其所學也並非符籙專門,而是一些更加周邊應用的東西」

  尼爾在回答之前,就已經將一部份相關的問題和「嚮導耳飾」做過確認了,而推導出了這樣的回答方式會是最恰當的。

  「尼克勃士....勃士....是這樣嗎,如果是世外高人那也就不奇怪了,也有可能是『歸國者』,你的這些技術真是聞所未聞,見所未見啊!」

  或許是因為迪盧語沒有「博士」這個詞彙的關係,因此菲林誤聽成了「勃士」,完全就是翻譯蒟蒻的翻譯問題。

  而菲林為了保持自己的地位應有的態度,因此一副不敢深究的樣子,主要是怕自己看起來像是「鄉巴佬」一樣。

  另外,菲林口中的『歸國者』其實就是大魔導帝國留學有成之後,回歸自己國家的人的統稱。

  ....接下來的時間裡,托夫以及數名考生也通過了考核,成功地錄取成為「符籙師學徒」。

  「尼爾兄弟,眼睛睜很大的意思好像不是指『贏定了』啊?」

  托夫找到了空檔,與尼爾嘮嗑了一下。之所以會提出這個問題,那是因為托夫也見到了菲林瞪大了眼睛,但完全就是另一種意思。

  「嗐!你怎麼還在糾結這個,哈哈」

  尼爾沒有給托夫一個標準答案,而只是以一個微笑回覆給他。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