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穿行者尼爾】212.特務任務

意人子 | 2023-07-24 15:01:28 | 巴幣 2 | 人氣 73

  在莉絲伯爵被俘的隔天清晨,伍德城中以金級為主的探索者們,正準備由柯琳帶隊出發。

  雖然此時美雪已經趕到伍德城,並且想隨著隊伍一同出發,但卻被路多勸說,請她們先在軍港的驛站等待探索的結果。

  畢竟,由於需要長時間在海面上飛行,因此探索者小隊全部都是由高階以上的風元素魔法師所組成,多攜帶一個人就多一份魔力成本,而且佩可也需要恢復魔力,因此美雪才沒有衝動跟上。

  像美雪讓佩可這樣在深夜進行高速飛行來趕路,其實本身就是一種無濟於事的行為,除非軍事上需要,不然一般也不會像這樣趕路,因為魔力是必須在「靜養」狀態才會恢復的!

  當日,在波羅海域上,迪盧國的進攻仍然持續,而迪盧國就像是勝券在握一般瘋狂地發動攻擊,但西境海軍由於士氣低落,再加上又少了柯琳,因此節節敗退。

  到了晚上,柯琳的探索者小隊回到了軍港的驛站中進行會議。

  由於莉絲伯爵被擄走的當下,兩位迪盧國的王者是朝向南方潛水離開,因此這天主要的搜索範圍也是以南方為主,只是整個海域之大,不是一時半會兒能夠搜索完畢的。

  美雪看著柯琳與探索者們在海圖上面標示著各個探索過的海島,其數量相當地多,而這也不意外,畢竟整個波羅海域的面積相當遼闊,而光是其南域的海域面積竟就相當於整個海拉墨王國!

  而探索者們也回報波羅海南域有一小片區域有濃霧籠罩難以探索,因此明日將集中於該區域進行探索!

  ....另外,蓋爾城這邊,由於海澤王聯絡了夏沙伯爵,而夏沙伯爵又聯絡了尼爾的父親羅格,這天傍晚尼爾從一高回到家裡之後,在晚餐結束後的家庭會議時間裡,羅格就準備和尼爾講莉絲伯爵被俘的事情。

  「尼爾....今天夏沙伯爵聯絡了我,講了一件他也不知道該不該跟你說的事情,而我聽了之後也覺得很難決定。」

  羅格很少見地吞吞吐吐地講著話。

  「孩子的爹,有什麼話就講啊,我們家的尼爾才不會因為這點事情而困擾呢,對不對呀,尼爾?」

  扮演調解者角色說話的是尼爾的母親-蘇菲,而她也是白天時就已經從羅格那邊得知莉絲伯爵的事。

  此時尼爾家裡的管家賽巴斯,也剛好將紅茶逐一端給餐桌前的家庭成員。

  「爸,你說吧沒關係,看這個情況應該是發生了什麼國家級別的事情了吧?」

  尼爾一開口馬上就猜中事情的種類,著實也讓羅格和蘇菲嚇了一跳。

  「哥哥~什麼是國家級別的事情啊?」

  在一旁的露西可愛地問著。

  「嗯~就是很重要,但也很難做的事情,所以爸爸才會猶豫喔~」

  「魷魚?」

  對於尼爾的解說,露西只是點出了聽不懂的部份,但卻讓人啼笑皆非。

  「不是魷魚喔~魷魚可以吃,但猶豫不能吃喔~猶豫是說一種心情,就是不知道該怎麼做的一種心情狀態~」

  「喔~~~原來如此」

  露西聽了尼爾的解說之後,將左手手掌朝上展開,而右手握拳向左手手掌輕輕地搥了一下回答著,非常地可愛。而這個特有的手勢也是露西跟尼爾學的「現代手勢」之一。

  「嗯,事情是,西境的領主莉絲伯爵在與鄰國迪盧國的海戰中被俘擄了,夏沙伯爵雖然是只是說想問問你有沒有什麼辦法,但言語之中又透露出一種希望你可以幫忙搜救,卻又知道這件事其實超出你的權責範圍,會對還是學生的你造成太大壓力....所以才會不知道該不該講。」

  羅格緩慢且清晰地扼要地把夏沙伯爵講過的事情講給尼爾聽。

  「我想想喔,西境的海域,是叫波羅海域對吧....在海戰中被俘就表示生命不會有立即的危險,然後整個波羅海域又非常的廣大因此搜救困難,而夏沙伯爵大概是推測到了我們擁有超快速的移動手段,因此才會像這樣試探性地詢問吧。」

  尼爾一邊整理著情況,一邊碎碎唸地推演著邏輯。

  而尼爾口中的「超快速的移動手段」,其實指的便是「開拓者號」這艘極音速飛梭,只是這艘飛梭的存在,並沒有直接告訴過夏沙伯爵,但夏沙伯爵自然也不是傻子,他當然也推測出來尼爾擁有一種「超快速的移動手段」。

  「的確,使用開拓者號進行海面搜查的話速度會快非常的多,而且分析的部份交給AI來做也能跟得上速度,但海域的氣候狀況非常的多樣化,也不見得能夠總是如此的順利....」

  眾人靜靜地聽著尼爾的分析。

  接著,尼爾閉上了眼睛,進入了「思維神殿」的思考加速領域。

  (嗡嗡)

  一道熟悉特殊嗡嗚聲,又在尼爾的心裡響起,但與其說是嗡嗚聲,倒不如說是某種「預感」。

  (又是這種預感,看來我瑪那屬性超過精靈階之後,這種預感就越發的清晰呀....)

  尼爾在心裡感受著這個預感所帶來感受,而現在的尼爾已經能夠分辨得出這個「預感」其實是屬於一種「邏輯推演能力」的表現。

  「爸、媽,看來這件事我得出手幫忙,因為我們未來不是想要在『伍德城』開設商會分部嗎?還有,露西~哥哥得要有陣子出去做任務囉,能在家裡聽爸媽還有賽巴斯叔叔的話嗎~?」

  尼爾對著羅格與蘇菲說著,接著又轉向露西以可愛的語氣對著妹妹露西講話。

  「哼嗯....嗯....我....我不知道!」

  露西一開始是生氣的悶哼著,但很快地就想到哥哥會這麼說一定有其原因,不過由於還是很不開心不知道怎麼辦,於是最終還是大聲地叫喊了出來。

  畢竟,才六歲的露西,還是非常黏著尼爾的,而尼爾此時也只能輕輕地撫摸著露西的頭,很快地,露西的情緒就安穩了下來,再問了尼爾一句:

  「....我....我真的不能去是嗎?」

  「嗯,這個任務需要用到神聖屬性的魔力,而且進行的條件也包含了不能有其他知道任務的人在身邊才能成立,所以露西不能跟在身邊喔~」

  尼爾溫柔地回答著露西,其實也有一部份是不願讓露西在現在這個年紀參與有可能奪取人命的任務。

  「那好....好吧,那哥哥一定要漂亮的完成任務喔。」

  露西最終同意了尼爾,就像似一開始就理解了尼爾一般,並且也祝福了尼爾。

  (其實,一般來講這個年齡的小孩子不會有這麼穩重成熟的態度....)
  (看來以前我和小光剝離的那一點點意識,在融入露西意識體之後也在不斷地影響著她....)
  (感覺就像是露西能夠體會到剛剛我在意識神殿中所思考的所有事情一般....)

  尼爾在內心思考著。

  「爸、媽,因為莉絲伯爵的生命拖越久就有越多的變數,我們今天晚上就要出發。」

  「今、今晚?」
  「我們?」

  對於尼爾說的話,羅格與蘇菲分別對不同的點提出了疑問。

  「對,剛我分析了一些可能性,西境的海軍現在戰況一定是處於弱勢,我想讓立虎他們還有雅柳大姐前去助陣,以免我雖然救回伯爵,但整個西境卻淪陷了的情況發生。」

  不愧是母親,總是較為細心,因此尼爾只回答了蘇菲的疑問,而羅格的問題自然是不需要回答即可解開。

  「原來如此~嘻」

  此時蘇菲也學著露西,將左手手掌朝上展開,而右手握拳向左手手掌輕輕地搥了一下可愛地回答著,接著還對著露西笑了笑,而露西也笑嘻嘻地回應著蘇菲。

  ....結束了家庭會議,尼爾把住在附近的立虎、羅夫、希妮和雅柳找來了研究涼亭,說明了莉絲伯爵的事情。

  (我其實也有被蓋爾城探索者公會的信使通知到,說有什麼很緊急的「國家級任務」,但我說「我現在是老師!」聽都沒聽就給直接拒絕了,哈哈,原來是莉絲伯爵被俘的事情啊!)

  雅柳使用意識溝通輕巧地說著今天白天在一高時遇到的事。

  (真....真不愧是雅柳姊....)

  羅夫一副不可置信地說著。

  (雅柳姊太、太厲害了....)

  希妮則是佩服地說著。

  (莉絲伯爵她不要緊嗎?雅柳大姊,我們是不是要趕快出發去幫忙搜救?)

  結果聽完這件事,只有立虎一個人意識到狀況的危急程度。

  (立虎,現在有幾個狀況需要瞭解的是,莉絲伯爵是被俘擄,所以不會有立即的生命危險,而詳細的危險緊急程度,等下我想帶大家進皇宮晉見海澤王聽詳細的情報....)

  (皇....皇皇皇宮)

  尼爾講到一半,意識溝通就傳來了一陣微弱的驚慌失措的話語,來源正是希妮。

  (小希妮別緊張啦,皇宮就只是個蓋得比較漂亮的房子而已,海澤王就是一個比較聰明的老人啦,哈!)

  雅柳一副輕鬆作派地安撫著希妮,不愧是經驗老道的「前白金級冒險者」。

  (喔、喔~!老人....)

  希妮吞了口水重重地點了點頭,彷彿剛剛強迫自己吃下一顆定心丸一般,接著又尷尬地笑著海澤王被說成「老人」的事。

  (皇宮啊....趁這個機會好好參觀一下)
  (國家級任務是嗎,很有挑戰性!)

  相對於希妮的緊張,羅夫則是一副參觀的心態,而立虎則是一副磨拳擦掌的樣子。

  看大家聊得差不多之後,尼爾接著講:

  (關於這個「國家級任務」,我們應該是不會去直接接受這個任務,而且這個等級的任務應該也會要求很高的冒險者等級,我們都還不夠。我們需要做的是這個任務所衍生出來的「特務任務」,根據目前的情報來看,應該是主要分為「搜救莉絲伯爵」以及「對抗迪盧國海軍」兩大部份,而這兩個任務海澤王也還沒發佈,其實我們今晚進宮就是準備要向海澤王「毛遂自薦」這兩個任務,之所以決定要自薦這兩個任務的原因,主要是....)

  (尼爾你說「需要做」,那就必定有其原因,都認識多久了,何必跟我們客氣呢?)

  立虎直接打斷了尼爾冗長的講解,拍著胸膛說著。

  (想不到,面對這樣等級的事件,新生閒散喵喵小隊的成員都已經能夠用如此輕鬆的心態應對了....)

  尼爾在心裡欣慰地嘀咕著。

  ....當晚,尼爾透過量子電話與海澤王聯繫上,並且帶上了立虎、羅夫、希妮和雅柳,申請進入皇宮,直接晉見海澤王,海澤王則是直接派了一輛可以直達皇宮的馬車去接應尼爾一行人。

  馬車進入了皇宮之後,一路上到處燈火通明,而這正是里特重新改良的「照明魔具」,不但不會過度發熱暖化附近的空氣,而且其照明程度也比之前的「魔晶火柱筒」更大更廣!

  希妮和羅夫都不斷地掀開馬車的窗簾,觀賞著各種富麗堂皇的建築,就像是進了「大觀園」一樣。

  最終,尼爾一行人的馬車到了城堡大殿旁邊的一個較小的門口處,馬伕示意到達,一行人便下了馬車。

  下了馬車之後,門口守衛的其中一人便開門,接著帶領著尼爾一行人進入走廊,而這個走廊感覺就像是朝向一個偏房的方向前進,最終希妮終於忍不住提問了:

  (咦?我一直以為國王大人總是會在最大的宮殿裡面威風的坐在王座上面耶~)

  (哈哈....那是上班時間啦,現在是下班時間喔~)

  尼爾幫希妮進行了補充說明。

  而尼爾一行人在走廊上走著,彼此之間使用意識溝通聊著天,表面上是完全聽不到任何聲音的,因此整個走廊上除了腳步聲之外,其他什麼聲音也沒有。

  (國王也有分上下班時間的呀?)

  羅夫調侃般地說道,身為商人的他特別注重這種事情。

  (當然有呀,就說他只是個比較聰明的老人啦,也是要休息的)

  雅柳也附和一句挖苦。

  (也許海澤王等下會穿著睡衣接見我們呢~)

  尼爾也補上了一句話。

  「噗....」

  結果希妮一個不小心,漏出了一點點笑聲,結果這個笑聲在只有腳步聲的走廊中特別明顯,馬上就引起了帶路守衛的注意,使其往後瞄了一眼。

  希妮馬上紅起了臉,用雙手趕緊地捂住嘴巴並低下了頭。

  但還好的是,除了帶路守衛之外,其他人都沒有看向希妮,不然希妮應該會羞得想挖個地洞躲進去。

  「哼....鄉巴佬....」

  此時帶路的守衛回過頭去之後,用很小的音量講了一句輕蔑的話,而這句話只有擁有「瑪那屬性魔力」的尼爾和雅柳能感應到這種微弱的聲波,只是兩人都沒有告訴其他人。

  (好奇怪呀,海澤王是位明君,邏輯上應該是上行下效,不會出現這種個性的守衛才對呀?)

  尼爾使用著小隊腰帶的「一對一量子晶格通訊模組」和雅柳進行了「私訊」,而且這種私訊是完全不受限於地形與距離的。

  而這種通訊模組由於是使用「量子糾纏」原理,因此一個「量子晶格」只能與另一個「量子晶格」進行專一配對,而在目前的小隊腰帶中,尼爾已經事先準備了256個晶格,因此最多也只能與256個小隊腰帶的擁有者互相進行「量子糾纏配對」。

  簡單來講,就是只能登錄256位好友!

  (嗯....可能是樹多必有枯枝,人多必有白痴吧?)

  (但願是吧!)

  對於雅柳的單純回答,尼爾也沒有多想只是簡單地回覆著。

  ....不久後,尼爾一行人到達了海澤王座落在晉見大廳旁的辦公室側室,而海澤王此時正穿著一般皇族的生活服飾坐在辦公桌前等待尼爾一行人的到來,內米則是站在海澤王的身後。

  「參見陛下!」

  尼爾一行人單腳下跪,行了個禮。

  「免禮,免禮」

  海澤王重複了兩次免禮,感覺起來似乎很客氣的樣子。

  待尼爾等人站立起來之後,海澤王首先開口了:

  「你就是尼爾君啊,我常聽起夏沙卿提起你的事,雖然知道你是位年僅12歲的少年,但卻比我想像的還要年輕啊....」

  雖然這是尼爾一行人第一次見到海澤王,但海澤王完全沒有國王架子的一番話,讓立虎、羅夫和希妮的緊張情緒獲得一些緩解。

  已經見過海澤王的前老練冒險者雅柳姑且不說,尼爾則是一開始就沒有在緊張,海澤王自然也是看出來了,因此也不禁暗自覺得這位少年不簡單。

  (海澤王果然名不虛傳,聽說他在象棋界是個數一數二的高手,現在看著他講話的構成策略果然是位不得了的策士啊....)

  尼爾在內心思考著。

  而尼爾口中的「象棋」,正是由尼爾家的閒散喵喵商會所發行的一款桌遊,這款桌遊才短短幾年的時間,馬上就風靡整個王國。

  「初次見面,海澤王您好,如同我們在電話中所談的,我們想為國家盡一份心力,因此前來細談,但在此之前,關於我比您所想像的還要年輕的這件事....」

  尼爾說到此處時,頓了一下,但還是決定坦誠以待,便接著說了:

  「其實是因為我現在的靈魂有一半是來自於另一個以『科學』為主軸的世界。」

  (咦?)
  (誒?)

  此時,在小隊溝通的頻道裡,傳來大家錯愕的聲音,都是在向尼爾表示擔心。

  (大家別擔心,其實我發現和海澤王對話,各種方式都不比直接坦白還來得好,而他身旁的事務官應該也是沒問題的)

  尼爾解釋道。

  (不過,雖然說這件事還沒告訴過夏沙伯爵,但我想他大概也猜得八九不離十了吧,找個機會再跟夏沙伯爵講就好了。而且其實依照我們現在的實力,也差不該漸漸讓國家之中重要的成員知道我的來歷了,只是我們需要透過一些方法一步一步來,才能在不失去信任的情況下說出。)

  尼爾繼續補充道,這才讓眾人停下了內心的騷動。

  結果,尼爾說出的以「靈魂有一半來自於科學為主軸的世界」這件事,讓海澤王和內米都陷入了「情報爆量」的狀態,以致於這段時間都講不出話來。

  尼爾見到海澤王還沒開口,於是便接著開始說:

  「我這邊有一個魔法術式,是從魔蛟迷宮中獲得的手杖中抽取出來的,其使用的是『神聖元素魔力』所趨動的魔法,這個魔法名稱在神聖菲莉亞同盟國叫做『意念投射』魔法,可以壓縮人的『經驗』直接送給對方並且理解....」

  「魔、魔蛟迷宮?」

  海澤王終於聽到一個可以理解的詞彙,接著便馬上勾起了他的記憶,於是便開口反問尼爾。

  「是的,在奧里鎮旁邊的水下高階迷宮」

  「不、不是說這個,我聽夏沙卿他推測說,第1層的首領魔紋蛟很可能也是你們擊殺的,是這樣嗎?」

  海澤王急忙地追問並求證,一開始的那種從容餘裕已經漸漸轉變成不可思議的表情。

  「啊啊,沒錯,是我們擊殺的,只是牠的魔晶我們並沒有上繳,也沒有通知公會」

  對於夏沙伯爵推測出魔紋蛟是被他們擊殺的這件事,尼爾並沒有太大的意外,因此只是很平靜地說著。

  海澤王開始變得有些不淡定,在吞了一口口水之後又接著問尼爾:

  「當時你們是不是還帶著一個小女孩?」

  「嗯,當時是帶著小我6歲的妹妹露西,讓她見習沒錯....」

  尼爾語畢,海澤王一直以來壓在心中的疑問獲得了解答,因此尷尬地看了看內米,而內米此時也是一臉拼命地掩飾著自己震驚的表情,回看了海澤王。

  在一陣沉默之後,尼爾劃破尷尬而開口:

  「那個....因為莉絲伯爵的狀況我們不確定其緊急程度,所以容我讓會談繼續下去....」

  「啊啊,不好意思,尼爾君請繼續」

  被尼爾這樣一提示,海澤王好不容易才拉回了原本的主題。

  「等一下我會使用一個叫做『意念投射』的神聖魔法,這是來自於神聖菲利亞同盟國所發明的魔法,所以很安全,而且在場我們所有的同伴也都有使用這個魔法的能力。魔法發動之後,會有一道白光投射到您與身旁這位官員的額頭,只要放鬆心神,在那一瞬間您們就可以立刻理解我所要表達的所有事情,可以嗎?」

  尼爾講解完之後,海澤王與內米立刻點了點頭,於是尼爾心念一動開始啟動小隊腰帶中的「意念投射」魔法術式。

  在這一瞬間,小隊腰帶從「魔晶電池模組」中抽出魔力,順著事先設計好的管道流出而進入了「魔力屬性轉換器」,接著轉變成為「神聖屬性」的魔力再繼續流淌進一片鉑金屬片,最後進入了金屬片中使用「靈魂代理機器人」所複製出來的「意念投射」魔法術式!

  「嗡嗡」

  小隊腰帶共嗚著,沒多久之後,腰帶便投射出兩道白光,直達海澤王與內米的額頭。

  「!!」
  「!!!」

  此時,海澤王與內米同時出現了驚訝的表情,因為真如尼爾所說,他們兩位竟在一瞬間就理解了所有尼爾想表達的事情!

  「要注意的是,現在您們所理解的事情,在魔法效果消失之後就會漸漸遺忘,但這段時間裡我們所對談跟思考的內容卻不會,因此最好能邊談邊做筆記下來,並且連同『為什麼』都要記下來會比較有助於未來重新再看時的理解喔」

  尼爾對著海澤王和內米進行著解說,而內米則是在海澤王還沒命令之前,就立刻抓起筆迅速地紀錄各種事情。

  其實在這一瞬間,海澤王和內米都已經理解到,尼爾是為了保護他在盧卡斯的原生靈魂「小光」因此而「被意識同步」到這個世界的,而原本的「地球」也因為「科學」過度發展,而處在一個受到「核子武器」威脅,隨時自我毀滅掉都不奇怪的狀態。

  並且,尼爾的觀念之所以會認為海拉墨王國是必須保護的國家,主要是因為自己的父母與朋友都生活在此,所以只要是邊境伯爵不自己作死,尼爾都會想保護,因為唇亡齒寒的道理尼爾是懂的。

  另外,尼爾也瞭解自己必須接受一些獎勵才能讓國家的統治者放心,因此也願意接受獎勵,只是未來若是授勳成為男爵,希望自己的行動方針仍是以冒險者和探索者的形式為國家產生貢獻,也可以避免掉其他貴族的嫉妒眼光。

  然後,海澤王與內米也瞭解到了尼爾前世所專精的「軟體工程」領域其實並不是萬能的,因為這是一種基於「理解萬物」再「解構萬物」最後「重構萬物」的一種思維方式,而這種思維方式里特相當接近於尼爾,因此未來除了經驗的部份所產生的差距之外,其他部份的能力應該可以與尼爾相當。

  最後,海澤王與內米也理解了一些尼爾一行人所擁有的各種逆天般的魔具、法器以及開拓者號的存在。

  然而,這幾乎等於尼爾的情報大放送一般,完整的送給了國家,而同時也是為了取信於海拉墨王國!

  接著尼爾掏出了兩個戒指,向前一步示意要給海澤王與內米,而內米也向前數步取了回來。

  「這兩個鉑金戒指已經幫你們嵌好了魔晶和意念投射術式,使用方法想必我應該不用多說了吧,我們需要目前莉絲伯爵被俘的相關情報,再麻煩兩位用『意念投射』給我們。」

  只見在尼爾講完之後,海澤王與內米也戴上了戒指,發動了內嵌的「意念投射」魔法,兩組五道白光分別投射到了尼爾一行人的額頭。

  接著,尼爾一行人與海澤王就節省掉非常多的對話過程,最後依照尼爾的建議,將任務拆分成「搜救莉絲伯爵」以及「對抗迪盧國海軍」兩大部份。

  海澤王在充份的理解了所謂「特務」一詞的意義之下,也允許了尼爾自薦的這個「特務任務」,並且寫好了親筆手喻,任命尼爾一行人為「特殊戰術官」!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