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魔法血脈與聖靈契約 (31) 蝮蛇與死靈

東宮太子 | 2023-07-31 23:52:27 | 巴幣 1026 | 人氣 298

連載中《魔法血脈與聖靈契約》
資料夾簡介
在這個由魔法所建構萬物的世界中,由鄭氏後人所建立的東寧帝國也跌跌撞撞地走入二十世紀。在國破家亡與世界秩序崩壞之際,少年少女們又將如何反抗自身的命運?

  作出如下宣言後,凜音繼續朝薔薇的方向走去。

  這時的薔薇正和浪人魔法師陷入苦戰。她被其中一人手裡的皮鞭纏住左腳而摔倒在地,隨即翻滾躲過好幾把武器的劈砍。揮劍斬斷皮鞭後,薔薇立刻從地上彈起身子,一名彪形大漢手握薙刀掃過她剛才所躺倒的位置。

  薔薇雙手持劍重整架式,全身滾滿髒汙的她就連美麗的臉蛋都沾上了血漬,其中一邊的馬尾已經散開,軍服的裙襬部分也被撕去一塊。

  她大口喘著氣,左腳不停顫抖甚至有些站不穩,似乎是剛才的皮鞭害她不慎扭傷了腳踝,模樣看起來十分狼狽。

  身材魁梧的浪人魔法師揮舞著薙刀衝向薔薇,刀鋒泛起綠色的閃光,並散發出一股不祥的氣息。

  忍著腳傷帶來的劇痛,薔薇再度舉劍衝向敵人。

  但就在她的劍刃正要觸碰到對方的薙刀時,一股巨大的力量將那名浪人魔法師用力彈飛,龐大的身軀摔落至十公尺外的地面後便不再動彈。

  一臉茫然的薔薇還沒能理解眼前所發生的情況,就看見身上發出金色微光的凜音站在她的面前。

  「凜音?妳怎麼……」

  「終於站到妳的身邊了……薇薇,我也要和妳一起戰鬥。」

  「可是妳的瑪那應該已經……等等,該不會!」

  看見周圍被凜音打敗的無數個浪人魔法師,薔薇彷彿察覺到重大的異樣,臉上露出極為驚訝的表情。

  「妳該不會使用了『那個』吧?為什麼要這麼做?」

  薔薇情緒激動地大聲質問凜音,但凜音卻語氣平和地說道:

  「還記得妳曾經說過要將背後託付給我嗎?我一直以為那意味著自己必須成為妳堅強的後盾,在妳遇到困難時給予各種幫助。但後來我發現這是不對的,每當災難降臨到面前時,總是讓妳獨自一人面對恐懼、去和危險的敵人戰鬥,而自己卻躲在安全的地方,除了跟智慧之神祈禱以及向他人求救外,就連保護自己都做不到,更遑論要守護妳的身後呢?」

  「可是這不代表妳得要親自戰鬥啊!比起在戰場上建功立業,妳的智慧能幫助到更多的人,我不能讓妳暴露在危險之中……」

  「我也有和薇薇一樣的心情啊!」

  凜音撫摸著薔薇的臉龐,令她緊張的表情瞬間變得柔和許多。

  「祈禱妳不要在戰鬥中受傷、定期檢測妳體內的瑪那狀況、對妳的靈具進行改良,在我力所能及的地方盡一切力量幫助妳,因為我怕失去妳這唯一的摯友。懷抱著這種心情,代表我們對彼此來說是同樣的重要,不是嗎?」

  面對凜音的真情告白,薔薇羞紅著臉別過頭去。

  「隨、隨便妳怎麼想!」

  看見薔薇的反應,凜音輕輕一笑。

  凜音展開雙臂左右擺動身子,圍繞著她的無形防護罩漸漸現形。防護罩表層還可以清楚看見「某種物質」流動的軌跡。

  「正如妳看到的,我不能維持這種狀態太久,而且我也不打算死在這種地方。等度過這次危機之後不管妳怎麼罵我,我都會心甘情願的接受;所以此時此刻我希望能與妳一同並肩作戰,好嗎?」

  「……好吧,我可以答應妳。」在經過短暫而艱難的權衡,薔薇終於勉強答應。不過她又立刻補充道:

  「但是有個條件,那就是妳千萬不能勉強自己,一旦身體感覺有異樣就要立即休息。我們對這種藥還不是很理解,萬一妳因為一時逞強而白白死掉的話,我一輩子都不會原諒妳,知道嗎?」

  「沒問題!」

  在得到肯定的答覆後,凜音迅速站到薔薇的身後。面對再次襲擊過來的浪人魔法師,兩人背對彼此擺開戰鬥架式。

  「前面的敵人交給我,後面的就交給妳負責處理。」

  「了解。」

  在簡單下達了分工指示後,兩人同時邁出步伐殺向敵方。

  凜音迅速衝入敵方人群,十幾名浪人魔法師被一一擊飛,無論物理或魔法攻擊都無法穿透她的防護罩。

  不過大概是先前沒有過戰鬥經驗的緣故,凜音時不時會揮空或施放過多攻擊,導致體力消耗得特別快,沒多久速度便慢了下來。但在不必考慮閃避和防禦的情況下,這些都不算致命的失誤。

  至於薔薇因為左腳受傷的關係,沒辦法迅速敏捷地與敵人展開近戰,於是她走到一群浪人魔法師面前,將細劍收入鞘內。

  薔薇居然把劍收起來了……她究竟想做什麼?

  正當我為薔薇的行為感到不解時,她忽然快速拔出細劍,然後朝右上方奮力一揮──

  「『碎櫻』!」

  薔薇喊出技能名稱,瞬間成千上萬片粉色櫻花瓣從劍刃飛射而出,遮蔽住一部分浪人魔法師的視線。

  趁敵方陷入混亂時,薔薇將瑪那注入劍中使出「平擊」,順利將他們一舉擊倒。

  「司機先生,剛剛薔薇使出的『碎櫻』是什麼樣的技能?」

  早已回到車內的我坐在副駕駛的位置觀戰,並轉頭詢問司機先生關於薔薇的魔法技能。

  「我從沒看過這種技能,不過我猜測這是基礎魔法『吹雪』的改良版。『吹雪』是把『氣』凝結在劍刃上,並在揮劍的瞬間注入瑪那,使『氣』受到刺激而碎成像被吹落的雪片,並向敵人射出。但現在的薔薇大人瑪那所剩不多,呼吸也很混亂,所以她把瑪那儲存在劍鞘中,將包覆『氣』的劍刃收入鞘內與瑪那充分融合,當細劍出鞘的那一刻兩者的平衡達到臨界點,只要用力揮劍就能讓『氣』與瑪那碎裂得更加平均,射速也會有所提升。」

  司機先生講解的相當仔細,也讓我對魔法知識的理解提升不少。不過從剛才開始有個一直被提及的東西,始終是我無法理解的。

  「雖然現在問這個可能有點唐突,但您從剛才開始就不斷提到的『氣』到底是什麼東西啊?」

  就我所知,「瑪那」大概是類似魔法那樣的存在,以前在漫畫和輕小說中也經常看到,而在這個世界似乎也是差不多的概念。

  然而「氣」不同於瑪那,卻又是能和瑪那一起使用的物質或能量,聽上去也不像是空氣或其他氣體一類的東西。那它究竟是什麼?

  「這個嘛……其實我也不太清楚。」

  「……蛤?」

  這個答案是完全超乎我意料之外的。

  這位司機先生看上去文質彬彬,談吐間也透露著紳士氣息,似乎不會對我亂開玩笑。

  「可是您剛剛一直有提到『氣』……」

  「據我所知,氣與瑪那都是構成魔法的主要元素,兩者在大氣中平均分布。瑪那是可以被感知、並能夠為魔法師所利用的特殊粒子;氣則是孕育地球萬物的「生命能量」,無法被觀察和感知,所有生物離開氣就會死亡。可是魔法師大部分時候只會使用瑪那,對氣的了解知之甚少。」

  「等等,您說氣和瑪那都是魔法,但魔法師卻不使用氣嗎?」

  「是的,除了魔法師以外,鍊金術師也會使用魔法,他們對氣的了解與運用遠比魔法師要豐富許多。」

  司機先生捋了捋下巴的鬍子,指著前方正在和敵人激戰的薔薇。

  「薔薇大人出身於帝國的魔術使名門。魔術使是魔法師的一種,唯一的不同在於魔術使善於將氣與瑪那結合,發展各種技能運用於戰鬥中。可是他們對氣的使用更多憑藉的是直覺和經驗,真正對氣進行深入研究且廣泛運用的,還得屬鍊金術師。」

  接著他把手指向凜音,臉色頓時變得凝重起來。

  「至於凜音大人周圍的防護罩和那股強大的力量,恐怕都是由氣組成的……因為我從她的身上完全感受不到瑪那的能量。」

  「您說那些都是氣?但凜音不是跟我說自己是魔法師嗎……啊!該不會!」

  我反射性地將內心的疑問脫口而出,卻立刻發現其中的違和之處。

  看到我驚訝的反應,司機先生彷彿看透了我的想法,於是將其順勢道出:

  「來自遠方的客人啊,您猜想的大概不錯。從未使用過氣的凜音大人之所以能瞬間運用如此龐大的氣,很可能與她剛才喝下去的藥有關。」

  難怪薔薇會這麼生氣,原來是那個藥造成的。

  可是到底是什麼藥,能讓對氣一竅不通的人瞬間爆發這麼強大的力量?總感覺事情好像沒那麼簡單。

  戰鬥又持續了將近十分鐘,兩人的體力恐怕都快要到了極限。

  薔薇揮劍和閃避攻擊的動作已經明顯變慢,加上左腳的傷勢讓她難以保持平衡,幾度摔倒都差點被失去理性的浪人魔法師打中要害,幸虧有凜音的協助才屢次化險為夷。

  不過凜音的情況也不容樂觀,或許是此前都沒有過戰鬥經驗,加上氣的消耗量實在太大,體力和魔力都逐漸跟不上戰鬥的速度。不僅包裹她的氣以肉眼可見的速度在減弱,行動也逐漸遲緩。

  反觀浪人魔法師這邊,失去理智和意識的他們宛如殭屍一般,不停地朝兩人展開攻擊,就算被多次放倒和砍傷也沒有退縮的跡象,簡直就像完全失去痛覺和感知能力一樣,總能再度爬起來繼續攻擊。

  在這段期間,車子也多次遭到浪人魔法師襲擊,嚇得我抱住腦袋吱哇亂叫。

  但每當車子被攻擊時,司機先生總是俐落地舉起放在前座的手杖擊打他們,然後再優雅地關上車門。

  「這支手杖內裝有魔力電池和瑪那接收器,能夠釋放固定頻率的震波進行攻擊。原本是用於驅趕野獸或遇到歹人時自衛使用,沒想到會在這裡派上用場哈哈哈!」

  沒想到司機先生居然如此從容不迫,其實他該不會也是什麼不得了的人吧?

  「奇怪,情況似乎有什麼異樣。」

  司機先生看向凜音的位置,表情瞬間變得凝重。

  「您說有異樣是……」

  我尚未發問,就看見凜音周圍的氣已經十分稀薄,即使手中揮出的氣依舊能打中敵人,但造成的殺傷力卻不及原本的一半。

  雙眼無神的她動作遲緩,就像慢動作的畫面一樣持續減速,直到完全停住動作為止。

  幾名浪人魔法師看到靜止不動的凜音便迅速上前進行包圍,這時凜音舉起手來似乎打算釋放氣進行攻擊,不料竟突然口吐鮮血昏迷倒地。

  「凜音──!」

  在與多名敵人對峙的薔薇發現凜音昏倒後焦急萬分,她大聲呼喊著凜音的名字,但並沒有得到回應。

  眼看包圍凜音的浪人魔法師將要把她砍成碎片,被數十人阻隔的薔薇卻自顧不暇,只能眼睜睜目睹這一切的發生,自己卻無能為力。

  大概是不能接受眼前的事實,在連續放倒兩名敵人但仍無法接近凜音一步後,她仰面朝天放聲高喊道:

  「誰來……誰快來救救我們啊!」

  「粉毛兔子快趴下!如果妳不想被毒氣薰昏的話就乖乖照做!」

  此時忽然傳來一陣少女大聲叱喝的聲音,我下意識地朝聲音的方向看去,發現遠處的橋上正站著兩名少女。


  其中一名少女身高較高,頂著一頭毛躁的橙色中長髮、上半身穿黑色露腰水手服,下半身著超短迷你裙,整體打扮看起來和這邊的人都顯得格格不入。若不是她手上拿的武器實在太過搶眼,我甚至懷疑她和我一樣是從其他地方穿越過來的。

  橘髮少女右手握著一把劍身呈鋸齒狀的長劍,劍尖朝前並微微向後引;左手輕撫著劍身。她挺直身子,目光凌厲地注視著薔薇被包圍的位置。

  「呼──終於得救了。」

  坐在一旁的司機先生此刻像是放下一切擔憂般鬆了一口氣。當我打算詢問他目前的情況時,就看見薔薇毫不猶豫地丟下手中的細劍並迅速臥倒,完全暴露在大批敵人的攻擊範圍內。

  他們到底在想什麼?那名橘髮少女少說距離她們二十公尺以上,在那麼遠的地方使用長劍,即使速度再快肯定也無法在薔薇與凜音受到攻擊之前將她們解救出來。

  除非她有什麼能迅速撂倒所有敵人的魔法……

  「收起獠牙、潛伏於暗夜之中……魅影霧靄!」

  彷彿應驗了我的預感,只見橘髮少女一聲大喝,手中的長劍瞬間化作紫色的霧氣,如狼群一般敏捷且精確地朝所有浪人魔法師身上撲過去。

  還不等浪人魔法師們反應過來,吸入毒霧的他們本就不受控制的行動變得愈加遲緩,不一會兒的功夫所有敵人便通通昏厥倒地。

  「得救了嗎……慢著!」

  情況似乎有些不對。

  霧氣逐漸散去,在數百名倒下的浪人魔法師之中,一個高大的身影從地上悠悠爬起。

  一名手持碩大鐵鍊球的巨漢很快恢復了行動,他雙眼翻白、嘴角流著口水,即使遍體鱗傷、行動遲鈍,卻依舊拖著鐵球朝薔薇的方向前進。

  看來對那種大塊頭來說,剛剛吸入的毒霧量還不足以令他無法行動嗎?

  「呿!毒氣的劑量果然還是太少了嗎……薊!」

  「了解。」

  橘髮少女儘管咋舌卻沒有感到絲毫意外,而站在她一旁被喚做薊的女孩應聲向前,下一秒便毫不猶豫地從橋上翻了下來……等等!那座橋的高度少說也有十公尺左右,摔下來可是會死人的!

  結果出乎人意料的是,身型嬌小的薊由於身體輕盈,就像貓咪一樣平穩地降落至地面,與此同時我也看清楚了她的長相。

  女孩蓄著整齊俐落的短髮,過長的瀏海擋住半張臉,身穿黑色和服、背後配戴長腰刀,如祖母綠般深遂的雙瞳中充滿了神秘感。

  薊隨即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來到巨漢身後,無聲無息的迅速移動宛如身手高超的職業暗殺者。

  原以為她打算像刺客一樣從巨漢背後進行偷襲,結果她卻抽出身後的腰刀刺進地面。

  「幽冥行者第十手──『地影』……亡靈甦生!」

  薊的話音剛落,在刀刃刺入的地縫中開始源源不絕地湧出大量黑色的黏稠液體,液體迅速擴散至半徑五公尺左右的範圍。

  「中獎了。」薊喃喃到。

  緊接著從地面伸出許多腐敗殘肢與骷髏的手,拉住巨漢的雙腳、衣襬和鐵鏈球,令他寸步難行。

  原本如同行屍走肉的他終於停下腳步,眼神由呆滯轉為驚恐,身體發出劇烈顫抖並發出駭人的慘叫,隨即口吐大量白沫當場昏厥。

  之後地上的黑色黏液回流入地面,慘白的骷髏也化作幻影消失,一切就像什麼都沒發生過一樣。

  離開汽車的我們在一旁目睹了整個戰鬥過程,期間我也多次為她們捏把冷汗,尤其在看到剛才的場面後,直到現在我的手腳還在不停地顫抖。

  「想不到地影對於魔力中毒導致精神失常的人也能奏效。」

  橘髮少女來到薊的面前,神情中沒有半點驚恐或震撼,似乎這些對她來說都再正常不過。

  「地影會奏效是理所當然的。即使是失去理性、只憑藉本能行動的生物,仍無法擺脫底層意識對於死亡的恐懼,無論人類還是禽牲都不例外……」

  薊瞥了一眼地面,把刀從地面抽起並收入鞘內。

  「剛到這邊的時候我就不斷聽到各種亡靈哀號的聲音,吵得我頭有點痛。」

  薊轉頭看著薔薇,語氣平靜地道出令人毛骨悚然的話:

  「根據祂們哀嘆的內容我推測……大約距今半年前,也就是戰爭還在進行的時候,這裡大概有六十人被殺,屍體就埋在這片土地之下。這些逝者大多是居住在這一帶的平民,祂們生前被軍紀敗壞的『叛軍』逃兵洗劫全部財產,男性淪為苦役,女孩子則被做了那種事情……在被折磨了數個星期後遭到殘忍殺害。」

  聽到薊的這一番話後,薔薇睜大了雙眼隨後摀住嘴巴,用力扭過頭去開始瘋狂嘔吐。

  「難怪我從剛才就覺得這附近的瑪那流動狀態極度不穩定,是亡靈在從中作祟嗎?」橘髮少女詢問到。

  「這不好說。亡靈、磁場、戰鬥、爆炸、施放魔法,甚至打個噴嚏都有可能影響到瑪那的流動,而且亡靈通常不會干涉生者的活動,祂們只會在死去的地方不停徘徊並哀嘆著……現在倒是安靜多了。」

  「嘛,死靈系魔法師大多有靈異體質這件事果然是真的,雖然之前都是抱著半信半疑的態度,不過這回算是親眼見識到了。」

  「因此許多人都不敢接近我們死靈系魔法師,曉琪大人也是嗎?」

  「蛤?妳在胡說什麼啊?這能力超酷的好嗎?」

  「……您這反應真是教人不知道該怎麼應對。」

  當薊和名叫曉琪的水手服少女兩人正在對話的同時,嘔吐到虛脫的薔薇拖著傷痕累累的身體來到凜音身邊。

  此時司機先生正在檢查凜音的生命體徵,經過一番仔細的觀察,直到他朝我們比出一個OK的手勢後,放下心中大石頭的薔薇才徹底鬆了口氣,整個人仰躺在地。



大家好,我是太子。

今天剛從上海回台灣,這幾天去了蘇州和揚州品嘗了許多淮揚菜美食,非常新鮮又美味,唯一的遺憾就是頓頓大量珍饈吃得撐,每次都剩下不少菜,實在是太浪費了QQ

這幾天的旅程儘管忙碌但卻非常充實,從明天開始又要繼續當社畜了,而現在正是在發布上週五欠各位的小說新章......沒帶電腦在外面真的不好操作啊,所以只好延後到現在才發布了,還請各位讀者見諒

然後沒意外的話這應該是本卷最後一張插圖了,第二卷也逐漸步入尾聲......下次更新也是隔周五,還請各位務必看到最後!

創作回應

Tank
真快啊,第二卷也即將步入尾聲了⋯⋯(期待第三卷ing)
2023-08-01 00:15:27
東宮太子
第三卷又要回到草冠六家的劇情了,羽華大人要如何壓制這些各懷鬼胎的家臣呢?敬請期待~
2023-08-12 20:38:27
亞爾斯特
新的夥伴出場,而且也即將展開序幕了。
2023-08-11 16:47:34
東宮太子
對薔薇來說也算是老面孔了,不過對男主角來說或許是新的邂逅[e12]
2023-08-12 20:37:42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