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穿行者尼爾】113.聖風術、聖鬥舞

意人子 | 2021-07-01 14:00:51 | 巴幣 0 | 人氣 86

  鏡頭回到澤金帝國小隊這邊,並且時間稍微往前回溯一些....

  此時澤金帝國小隊才剛到達三寶第一道「AT力場牆」所封住的通道口處,並且有四位鬥士全力轟擊了這個看起來半透明的灰牆。

  「轟噹!轟噹!轟噹!轟噹!」

  澤金帝國的四位鬥士都使出了自己的大招試圖轟爆這個灰牆,但灰牆除了出現四道大型六角晶格狀彩虹之外,依然不動如山的聳立在眼前。

  「這個魔法從來沒看過....沒想到竟然如此堅固....厄風現在應該非常不妙了!」

  艾德身為隊長,卻還讓隊員遭遇到危險,此時心頭更是心急如焚,但卻又是講出了這種沒有建設性的話語。

  「遠處剛剛微微的閃了一下光,他們在那邊!」

  此時說話的正是全身佈滿著金黃色帝紋體的青年,他是「雷元素魔鬥士」名為耶洛。

  而此時他所看到的閃光,正是尼爾為了保險起見而讓三寶再次施放的AT力場牆,但是透過眼前這道灰色半透明的AT力場牆,也只能看個模糊的大概,並且除了是因為三寶是躲入通道之後施放AT力場牆的原因之外,20公里的距離要讓澤金帝國的鬥士進行魔力感應也太遠了點。

  「集中攻擊一點!」

  視力最好的耶洛因為看到了敵人施法的閃光,因此內心有些急燥的說著。

  「轟噹!轟噹!轟噹!轟噹!」

  土、火、水、雷四種屬性的帝紋體術又轟擊在了AT力場牆上的同一點,並且此次大家都是帶著一種急燥的心情,但是灰牆除了出現一道更大型的六角晶格狀彩虹之外,依然不動如山的聳立在眼前!

  「大家冷靜,這個灰牆用一般方法無法擊破....隊長!雖然說這個敵人能夠隱藏自己的魔力,但是只要用隊長的聖風術還是能夠解除敵人的隱藏的,所以我們要趕快趕上去救出厄風,聖鬥舞拜託你了!」

  這段冷靜的發言,正是一位「水元素魔鬥士」的青年,他的名字是多赫。同時他也推測出了對方土屬性的魔力能被發現,是因為艾德的「聖風術」的關係。

  此時在多赫的一句話之下,艾德才像似醒了起來,開始進行了「聖鬥舞」!

  聖鬥舞是一個神聖元素的帝紋體術。其主要的功能就是將神聖屬性的魔力轉化為一種在澤金帝國所認知的「神聖元素」的能量,並且附加到自己的隊員之中,而被附加的對象會感到自己元素的「信仰之力」大幅度增加,進而引發力量、敏捷、體力、魔力各方面都會跟著大幅度的增加的連鎖反應!

  而這種在澤金帝國所認知的「神聖元素」,對於位在澤金帝國東南邊的「死靈島」上的「死靈魔物」,具有壓倒性的破壞力,但對於除此之外的魔獸或魔物,雖然也有效果,但其效果卻非常有限。

  然而,「魔獸」與「魔物」的區別,主要就是其意識是否為「原生意識」的差別。也因為「魔物」的意識並非「原生意識」,因此是可以被人為製造出來的!

  艾德不斷的進行著特殊的舞蹈,周圍所有隊員都感受到了源源不絕的力量從自身湧出!

  但是因為「神聖屬性」的魔力在盧卡斯世界裡面只存在於死靈島、澤金、神聖菲利亞與魔域,所以理論上不在這四個區域的神聖鬥士是根本無法發揮出實力的,因為周圍根本就沒可控制的魔力!

  而這也是厄風當時罵隊長是廢物的原因,但是厄風的批評還更包含了除了攻擊死靈之外,其他都是廢物的意含在裡面。

  在魔蠍迷宮中由於沒有艾德可操控的「神聖屬性」魔力,因此此時艾德此時所使用的「聖鬥舞」的魔力,正是來自於帝紋體內所儲存的魔力。

  四位魔鬥士獲得了「聖鬥舞」的加持,全方位的能力都增幅為原本的兩倍!

  「轟噹!轟噹!轟噹!轟噹!」

  四位魔鬥士開始不斷的轟擊著前面這道灰牆!

  ....大約過了半小時,隨著四位魔鬥士不斷的轟擊,AT力場終於承受不住攻擊而破碎了!

  「磅!」

  「這個灰牆這麼強韌....敵人可能不簡單....」

  艾德說出了自己的懷疑,似是想要大家停下來多思考一下,因此遲遲沒有下達指示。

  「我很擔心厄風的安危,我們快點追上好不好!?」

  結果反而代替艾德指揮的,是火魔鬥士克萊,在她的催促之下其他人也多少沾染了她的情緒,也開始擔心起了厄風。

  當然小隊裡面大家都知道,克萊很喜歡厄風,因為他們兩個在一起的時候,體術的威力總是可以互相加乘發揮到最大。雖然說姊弟戀常常不被周圍的人看好,但克萊仍然義無反顧的喜歡上了厄風。

  很快的,四位魔鬥士就朝向耶洛之前所指的方向衝了出去,而艾德也不得不跟上,但此時的艾德還是謹慎的使用了一下「聖風術」感應是否有敵人存在。

  關於使用「聖風術」的鬥士,其主要是控制著「神聖元素」的魔力進行同心圓式的擴散,當「神聖元素」魔力撞擊到了「意識體」之後,會反射「神聖元素」的魔力返回到鬥士身上,並且根據其反射回來的面積而感知其大小。這是根據意識體的反射面積來進行主動探查的一種帝紋體術。

  但是澤金帝國的人對於這個體術的研究,只到達了「感應得到就對了!」這樣的水準,而並不理解其背後原理。

  也因此,當時尼爾一行人所使用的是自我干涉魔力的「魔力遮蔽」技術,因此無法防禦這種「主動探查」式的偵測技術。而這點尼爾一開始也有說明「主動式魔力探測」是無法防禦的。

  雖然說艾德心裡知道對方總共有三到四個人,但因為「聖風術」的偵測方式是屬於類似「雷達波反射」的方式,因此若對方排成一直線,則他只能偵測出一位。而且同時也會把魔獸或野獸當做一個人數來判斷。

  由於現在整個小隊的人現在都氣急攻心,再加上「聖風術」有誤判的可能性在,因此四位魔鬥士完全聽不進艾德所說的話。

  另外加上他們國家的鬥士性格普遍都屬於自信心爆棚,像他這樣優柔寡斷的鬥士其實是非常罕見的,也因此才會遭到歧視。

  奔跑了一刻半的時間,澤金帝國小隊來到了第二道灰色半透明的牆前面。

  「隊長拜託您了!請您再使用聖鬥舞!」

  此時拜託艾德的正是克萊,因為她只想著要趕快去搭救厄風。

  「可....可是我的魔力只能再用這一次聖鬥舞了....」

  艾德語帶猶豫的說明著。

  對於帝紋體鬥士來講,在正常的環境之下是不會消耗到多少帝紋體體內所儲存的魔力的,因為他們的戰鬥方式大多是直接操控空氣中的魔力。

  但由於神聖屬性的魔力在魔蠍迷宮中並不存在,因此艾德必須動用帝紋體所儲存的魔力,而其魔力含量只剩下使用一次,並且明顯的是這魔力一旦用掉就完全無法獲得補充!

  「我也拜託你了,隊長....因為我的緣故厄風才會衝出去」

  此時戴菈面帶懊悔的對艾德說著。

  接著耶洛和多赫也拜託了艾德,因此艾德無奈之下,又進行了一次「聖鬥舞」。

  「轟噹!轟噹!轟噹!轟噹!」

  獲得了聖鬥術的加持,四位魔鬥士拼了命轟擊這道堵住通路的灰牆....

  又是半個小時過去了....

  「磅!」

  在四位魔鬥士不斷的轟擊,AT力場終於承受不住攻擊而破碎了!

  「走!」

  克萊大喊著,率先一個箭步奔向前去,而其他四人則是急忙的跟上。

  澤金帝國一行人通過了通道之後,來到了一個平靜無奇的區域,這個區域沒有任何魔獸。

  「聖風術沒有感應到任何人....」

  說話的正是艾德。

  「被逃掉了嗎!」

  耶洛氣憤的說著。

  「不....如果那個土元素魔法使是海拉墨王國的人,就算是騎著馬匹,他們移動速度也比我們慢一截,更何況那位魔法使還要和厄風戰鬥,如果我們繼續追過去應該遲早能追上,而且這邊是迷宮深處,我們只要選擇沒有魔獸的那邊,就一定是他們來的方向!」

  進行如此冷靜分析的,正是多赫。

  「我們先試右邊!」

  克萊迫不及待的就衝向右邊的通道,而眾人也是急忙的跟上。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