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穿行者尼爾】226.穆亞閣主

意人子 | 2024-02-05 15:00:45 | 巴幣 0 | 人氣 48

  這天,由於符咒師大賽的參賽與觀戰人數相當眾多,尼爾一行四人即便擁有地主優勢,但也必須和萬咒殿的人共用同一個「主觀戰臺」。

  尼爾一行人才剛進入主觀戰臺時,立刻就引來了許多人的目光。

  然而城主馬溫,與其兒子派特也早已在前排的位置上了,只是派特看到了尼爾之後,眼神變得非常憎惡,並且出現了一種憎恨的情緒,而尼爾並不知道為何,只是先記了下來。

  但也因此,尼爾也特別分出了一些瑪那絲線去關注著派特,就是直覺這個派特有可能會搞事。

  而在此時,許願池的意念也「噌」地一聲,立刻跳到了「雷神劍」之上!

  (看來....這次的任務就是拿到這把劍了吧,哈哈,想不到這竟然是把雷屬性共振法具!)

  尼爾在內心苦笑著,對許願池這樣的行為顯然已經習慣了。

  「我說是誰,這不是飛不起來的古路大人嗎?」

  一句酸言酸語,用著飛魚族特有的身體特徵來諷刺著古路所帶領的「天符閣」因為缺少閣主的帶領,而止步不前的狀況。

  說出這句話的正是一位高齡60歲的女性蛇族,同時她也是萬咒殿的三長老-米達,是一位王階三重樓修為的符咒師。

  而坐在一旁的萬咒殿-歐利大長老,也只是微微的瞟了一眼,一副「懶得管」的樣子,畢竟萬咒殿和天符閣不和,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了,除此之外,歐利自然也是知道尼爾有兩把刷子,但還抓不準他到底還有什麼底牌,因此暫時不發話。

  然而,聽見這句話的古路自然也是不太開心,但卻沒有回話。

  「哼,想不到你們那種『使階』實力培養出來的選手,竟然還能靠著關係參賽啊~」

  見著古路沒有回話,接著酸言酸語的便是一位女性飛魚族,而她則是萬咒殿的四長老-蘭賽,其修為是王階二重樓。

  蘭賽的諷刺其實是意有所指的,因為她知道是菲林透過背後關係臨時更換了參賽證的,但蘭賽故意不說穿,只是隱晦的提了一提。

  「妳!」

  菲林自然聽得出這句話是在諷刺她,於是向前踏了一步一句話怒從中來,但卻被古路長老攔了下來。

  「我們就算只有使階的實力,偶爾也是能培養出好選手的」

  古路真不愧是擔負著整個天符閣運作的人物,他一個四兩撥千金讓蘭賽一句話打在棉花上接不下去。

  這時,坐在後方的年輕人,見到兩邊的「大人」燃不起火苗,於是一位年輕的男性鬥魚族突然開口說話:

  「喂喂,這兒座位都滿了!」

  說話的正是萬咒殿此次的參賽選手,一位男性鬥魚族-帕滋,並且邊說邊把自己的腳蹺到了空的座位上將其佔據了。

  帕滋雖然年輕,但其修為也相當高,已達到了王階一重樓!

  「就是啊,我可沒聽說『弱雞閣』還能派出什麼像樣的選手來參加符咒師大賽啊!?」

  此時,接著用高級髒話諷刺尼爾一行人的則是同為萬咒殿的參賽選手,而他是位男性鱷族-亞克,而其修為同樣是王階一重樓!

  亞克才剛說完,也讓自己的尾巴橫了出去,又佔了一個空著的座位。

  現在的情況完全就是,王階符咒師看不起使階符咒師的劇情。

  (誒~這就是「類修仙世界」所謂的欺壓嗎~哈哈)

  尼爾在心裡調侃著,一點也不擔心目前的情況,反而是饒有趣味地看著事態的發展。

  而尼爾所謂「修仙世界」的意思就是指尼爾在前世看到的許多修仙小說中所描述的世界。而在這樣的世界觀之中,實力的強弱會過於明顯地影響地位與生活。

  然而,尼爾之所以加上個「類」字,主要就是因為覺得目前的迪盧國只是很像一個修仙世界的國家,但總還是有些地方並不相同,其中最大的不同就是沒有「靈氣、真氣、仙氣」之類的能量來源。

  但是由於「符籙術」和「符咒術」真的過於類似修仙小說的其中一種修煉流派,再加上強者欺壓弱者的情況也非常相似於小說中的情節,因此才會將之稱為「類修仙世界」。

  此時,古路和菲林一時之間也無法回話,主要就是因為挑事的是「晚輩」,所以身為「長輩」的自己是不便干涉的。

  「靠著關係怎麼了?我們有關係可以靠,你們是羨慕還是嫉妒啊?你說對吧,尼爾師兄~」

  這時芙麗見尼爾不說話,於是便主動幫尼爾挑話,而且還邊說邊摟著尼爾的手臂。

  因為這句話,其實本來應該是由身為參賽選手的尼爾自己口中講出的,因為天符閣的參賽選手確實也只有尼爾一人。

  然而,芙麗口中的「關係」就是指菲林二長老是萬咒殿殿主-羅凱的堂妹。

  (啊哈....真要被妳這個師妹給害死了....)

  此時尼爾心裡雖然媽媽批,但臉上還是得裝的笑嘻嘻,一副游刃有餘的樣子,依然不講話。

  主要是因為,在場萬咒殿的所有參賽選手的實力,都比昨天襲擊自己的地剎堂打手還要弱上好幾個等級。

  「靠關係有什麼了不起,倒是憑憑實力啊!」

  一句輕蔑且挑釁的話,從一位年輕的女性蛇族口中傳出,而她也是萬咒殿的參賽選手-多娜,其修為達到了使階三重樓。

  「這兒的事不用麻煩到殿主大人處理,天符閣大長老和二長老我們晚輩敬您們是長輩沒問題,但這裡沒有你們這兩人的坐位!」

  一位年輕的女性龜甲族掩著自己的嘴,一副故作高貴的樣子對著芙麗和尼爾說。

  而她正是萬咒殿派出的四位參賽選手中的隊長-涅塔,其修為非常特殊,竟是使階八重樓!

  (喔?這位女龜甲族的屬性結構體竟然有八個屬性達到了中階,真特別啊!)

  尼爾完全沒心思放在這種欺壓的鬥嘴中,反而是自顧自地用瑪那絲線調查著所有人的屬性結構體的狀態。

  在迪盧國的符咒師分級中,師階則相當於初階,使階相當於中階,而王階相當於高階,霸階則是相當於精靈階。

  然在而海拉墨王國的魔法師中,幾乎每個人的魔力屬性大多都只會有一項特別拔尖的專長,很少人能夠有兩種屬性專長,而三個屬性專長的更是鳳毛麟角,但在迪盧國卻恰恰相反!

  迪盧國的使階符咒師非常多人都是四種屬性專長的,這種情況到了王階會減少為三種屬性,然後到霸階之後又會再減少為兩種屬性專長。

  但一般來講,在王階的階層中,同時擁有三種屬性的符咒師仍是非常多的,只要透過一定方法努力修煉就能夠保持其平衡,而且大多數的王階符籙也常常需要三種屬性。

  所以,擁有該位階一種屬性則稱為一重樓,兩種則是二重樓,三種就是三重樓....依此類推。

  而這位涅塔則是捨棄了「提高位階」而改走「均衡重樓」才達到了八重樓的境界,而且在萬咒殿內部的比試之中,還成功地突破重圍成為了隊長!

  (咦?誰在搖我?)

  沉浸在自己思維神殿之中的尼爾,因為收到了身體被搖晃的通知,於是心中一陣疑惑。

  原來是一直抓著尼爾的芙麗師妹正在搖晃著自己的身體,就像是拼命在暗示著尼爾要他趕快講什麼話反擊一下。

  無奈之下,尼爾只好支支吾吾地開口說話:

  「呃....那個....」

  「羅凱殿主駕到!」

  負責通傳的官員的聲音打斷了尼爾正要說的話,此時一個「嗖────咚」沉重的落地聲從主觀戰臺的前方出現,來者是一位擁有著黑色鬥魚魚鰭,使用符咒術緩緩飛行過來的萬咒殿殿主-羅凱,感覺相當有威嚴!

  「殿主萬安!」

  萬咒殿一行人此時全部站起向殿主行禮,而羅凱只是揮了揮手讓大家免禮,接著就找了個中間附近的位置坐下。

  同時,老江湖的羅凱也立刻感覺到了場上的氣氛不太對,然後又看到了天符閣的兩位長老帶著兩名弟子在場,於是馬上就猜出了是什麼情況了,但是礙於自己的堂妹也在場,因此什麼話也沒說。

  這時,羅凱的視線完全沒有任何的移動,反而是亞克拱起手向羅凱殿主說道:

  「殿主大人,弟子冒味,弟子覺得他們不是符咒師,沒有資格參加這次的大賽」

  亞克邊說邊盯著尼爾胸口上僅有的「使階大乘符籙師證明」胸針,不屑的眼神表露無遺。

  然而在亞克他們這群參賽者的胸口上都別著「符咒師證明」,這是一個像是小型「弓」狀的胸針,其中弓弦上的箭數則是代表著他的「重樓數」。


  而「弓」的顏色和「符墨」一樣,如果為綠色則為「師階」,如果是藍色則為「使階」,紅色則為「王階」,紫色則為「霸階」。

  「對啊,殿主大人,弟子也不承認他的實力,憑什麼讓一個什麼都不是的人來浪費我們的時間?」

  在一旁的帕滋也拱起手幫起了腔。

  「這可傷腦筋啊,歐利,你怎麼說?」

  羅凱一句四兩撥千金,把話語權讓給了歐利大長老。

  然而,羅凱殿主護短是出了名的,而這種讓自己屬下代為話語的行為,歐利大長老馬上就意會到是因為羅凱殿主的堂妹在場,因此也理解羅凱殿主是想要來個借刀殺人。

  歐利長老無奈地把自己瞇著的眼睛稍微睜大了點,緩緩地說道:

  「弟子們說得有道理,這次比賽是符咒師大賽,不是符咒師的人理應不能參加」

  「聽到了吧!是要我把你們趕下去,還是自己離開選一個!」

  帕滋此時得理不饒人,邊說著邊抽出了符籙一副準備要發動攻擊的樣子。

  然而,這是符咒師的戰鬥基本常識,當有人抽出了現成的符籙準備要發動時,對手一定要抽出符籙來應對,但是尼爾和芙麗卻沒有任何動作,因為他們完全沒受過符咒師的戰鬥訓練的緣故!

  甚至,就連古路長老和菲林長老兩人,雖然他們也是「使階符咒師」,但由於長期沒有處在戰鬥的環境之中,因此現在正表現出一副慌亂尋找著符籙的樣子!

  「有沒有搞錯啊?就這反應能力也想參加符咒師大賽?」
  「就是啊,就是啊!」
  「恐怕反擊都做不到就死了吧?」
  「都是養尊處優的人啊」
  「羨慕死你們囉,還有關係可以靠!」
  「....」

  結果尼爾一行人這樣的表現,引來了萬咒殿一行人看不起的嗤笑。

  然而,尼爾當然知道此時如果被趕走的話,許願池任務一定會失敗,而且救援莉絲伯爵的可能性就會變得極低。

  但尼爾卻一點也不緊張,這是因為在「雷神劍」上的許願池意念,沒有絲毫飄動的感覺!

  (看來,現在正照著許願池的劇本走啊,我根本不必出手....)

  尼爾仔細地感受著雷神劍上的許願池意念並且內心嘀咕著。

  「咻──────────呯!」

  就在這個當下,突然有個人使用了符咒術以肉眼不可及的速度,一下子撞進了主觀戰臺後方的牆上!

  這個突發事件顯然在尼爾的預料之中,而此時在場所有的人全都抽出了符籙拿在手上,一副隨時都要發動的樣子,因為他們都怕是敵人襲來。

  「痛痛痛....太久沒用,還好有用金剛咒....」

  一陣悅耳的聲音從煙霧中傳出來,大家此時只能看得出來是一個女性飛魚族的人影,但由於這個人影沒有發動攻擊,因此大家還是按兵不動。

  而此時,羅凱殿主聽到了熟悉的聲音,立刻就從坐位上跳了起來,急忙地往後方張望而去。

  「別、別緊張,我是天符閣閣主-穆亞!」

  穆亞感覺到現場氣氛的緊張,於是立刻做出解釋。

  而此時煙霧也漸漸散去,人影也漸漸清晰,出現的是一位身姿曼妙,擁有著淺綠色半透明薄翅的女飛魚族從後方牆壁上的人形凹槽中爬了出來。

  眾人漸漸看清其臉龐,相較於鈴風的小瓜子臉,穆亞的特色則是屬於冷艷美女型的,其衣著偏向素雅的白色系長裙,襯托出她那高貴的氣質。

  而穆亞閣主則是靠著「追跡咒」找到古路並且追了過來,當然這個符咒並不是萬能的,也是因為古路沒有使用「暱跡咒」因此才能被追跡成功。

  (這就是美女榜第二的穆亞閣主啊....和鈴風屬於不同類型的美女呀,可能是輸在年齡了吧)

  尼爾端詳著穆亞的容顏,並且心裡嘀咕著。

  在一旁的芙麗看著尼爾一直盯著穆亞閣主看,心裡非常的微妙,於是用力地搖了一下尼爾說:

  「怎麼樣?我們家的穆亞閣主不輸給闇夜王吧?」

  芙麗的一句話,把鈴風稱呼得生份了,但似乎也沒有很讚賞自家的閣主,這主要還是因為芙麗是菲林的親傳弟子的關係。

  尼爾沒有過多回應,因為不用特地去感應情緒,直接根據前世的經驗也知道,女人這時候多半心理都是吃味的,畢竟尼爾也有發現自己剛剛盯著看穆亞閣主看太久了。

  「古路!」

  此時穆亞突然發出了聲音,聲音雖然是大喊,卻依然悅耳,直指向古路長老。

  「是的,閣主,我在這兒呢」

  古路一副氣定神閒地回答著穆亞的呼喚。

  「這個!你這個是怎麼弄來的!?」

  穆亞急忙地掏出了一個錦囊索問著古路長老,而這個錦囊正是古路長老昨晚托給穆亞房外奴隸的那個。

  「啊....這個啊....」

  古路一副想說又不太想說的樣子,還瞟了尼爾一眼,而這個行為把穆亞弄得相當不爽,她的表情越來越顯得急躁。

  「喂喂,古路,趕快告訴我這東西哪來的呀!」

  穆亞直接略過了萬咒殿的眾人索問著古路長老,同時還把錦囊內的東西拿了出來,而這正是尼爾昨天符籙師大賽中所製作的「雙色符墨」!

  見到了「雙色符墨」,萬咒殿一行人全部心中一凜,因為他們昨天也為了這個「遺失的技術」而討論了整晚,但無奈的是,除了歐利大長老之外,沒有任何萬咒殿的人去觀看極為冷門的符籙師大賽!

  其中尤其是八重樓的涅塔最為在意這東西,因為這東西對她來講就是寶物中的寶物,如果能擁有雙色符墨,她甚至有把握能夠把王階三重樓的符咒師壓在地上打!

  而此時,古路見到時機成熟了,於是古路開始說:

  「閣主手上所拿的雙色符墨,正是昨天符籙師大賽中,這位尼爾符籙師所製作的作品」

  古路邊說邊將手帶向站在自己身邊的尼爾,此時在場所有的人,尤其是萬咒殿一行人全都為之一驚!

  而穆亞更是以一種不可置信的眼神,隨著古路的手勢看往了尼爾所在的方向。

  (竟是這位看起來不到18歲的青年,製作出了我研究了十幾年都沒成功的「遺失的技術」!?)

  穆亞此時的表情完全地表露出了她內心的聲音。

  是的,穆亞這數年之間完全將自己封閉在自己的研究室內,其實就是在研究這種「雙色符墨」的製作技術。

  但這些年來,雖然偶爾有所突破,但卻總總還是差這麼臨門一腳,這是因為穆亞不具備「元素週期表」知識的原故!

  「咳咳!但是,這邊萬咒殿的長老和選手,似乎不歡迎我們的尼爾選手參加這次的符咒師大賽,甚至連坐位都不給坐呀?」

  古路非常刻意地清了清喉嚨並且大聲地說起事來,直接就對萬咒殿來了個回馬槍!

  聽到這句的穆亞,心中也是千萬隻草泥馬奔騰而過,臉上一副「中計了」的表情!

  而此時,菲林當然是知道這隻老狐狸會這麼做,所以就沒多出嘴幫忙,畢竟先前古路阻止自己回嘴那時,就大概知道古路長老應該是有著他的盤算,只是沒想到竟然是把穆亞閣主引來這招。

  (哇賽,竟然探測到那位羅凱殿主對穆亞閣主有著強烈的愛慕情緒,這下可有趣了,哈哈)

  尼爾在心裡開心的嘀咕著,但同時也啟動了各種防止情緒波動外洩的術式,畢竟現場強者如雲,甚至咒力達到霸階二重樓的羅凱殿主也在此處,單論咒力是可以與闇夜王平駕齊驅存在,只是其屬性搭配還沒找到自己的「王者之道」罷了。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