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穿行者尼爾】225.海天大會-符咒師大賽

意人子 | 2024-01-22 15:31:53 | 巴幣 0 | 人氣 52

  「沒事吧!」

  鈴風邊說邊伸手抓住了尼爾的手,將尼爾從地上扶起。

  「沒事,除了還有一點麻麻的餘韻」

  尼爾演了個酸軟感,假裝自己仍在「麻痺之界」餘韻之中,但事實上,尼爾其實是完全免疫「麻痺之界」的攻擊。

  「真是的,怎麼一點防備也沒有啊!」

  鈴風用手指點了點尼爾的額頭,一副大姊姊向小弟弟說教的姿態,但其實兩人的身高相比之下,尼爾還是高出了鈴風一點點。

  「誒嘿嘿....我身上沒有現成的符籙呀....」

  尼爾攤了攤手無奈地回答著。

  正當尼爾的視線正在搜尋許願池意念跳躍過去的目標物件時,古路和菲林兩位長老才終於狼狽地從地上站了起來,其中菲林還更是生氣地走到了剛剛說他「年紀大」的那位蒙面人那邊用力地踩了幾腳!

  「啊哈哈....」

  見到這幕,尼爾也是無奈地乾笑著,結果此時鈴風不知道從哪邊掏出了好幾張用保護膜裝著的符籙,遞到了尼爾的手上道:

  「這、這些給你,要好好保護自己啊!」

  此時尼爾發現,鈴風擔心和喜歡的情緒一下子增強了不少。

  (不、不會吧,是因為身為姊姊的保護慾被我激起的關係嗎?)

  尼爾苦惱的思索著,甚至有點後悔剛才將計就計的決定。

  「謝謝妳....」

  尼爾不知道如何回應鈴風的心情,因此只能標準式地回應了她,但這舉動還是令鈴風稍微有點不好意思地低下了頭。

  接著,尼爾就想起還有正事要做,於是便走向了蒙面的男性飛魚人的屍體,開始翻找起來。

  終於在一陣翻找之下,尼爾找到了一塊牌子。

  「尼魯?這是?」

  尼爾看著這塊像是選手證一樣的東西,疑惑地唸出了上面的名字,而古路、菲林和鈴風也靠了上來看。

  「啊啊,這個是海天大會-符咒師大賽的選手證,想必這個尼魯是參賽選手之一吧!」

  古路一眼就認出了這個參賽證,因為他是符籙師大賽的主辦者。

  「符咒師大賽?」

  尼爾向古路提出了疑問。

  「嗯,海天大會分成兩個部份,符籙師大賽先舉辦而緊接著的就是符咒師大賽,而天符閣主辦符籙師大賽,符咒師大賽則主要就是萬咒殿負責....」

  「怎麼了,尼爾弟兄該不會對這符咒師大賽有興趣呀?萬咒殿那邊我有門路喔,我可以幫你打通關係破例參加!」

  結果菲林一樣受不了古路那段冗長的說明,從中直接打斷並接過話,而菲林則是心想:

  (這位尼爾弟兄究竟還有多少才能,看我全部把你挖出來!)

  一副好奇又期待心滿滿的表情看著尼爾。

  尼爾當然也是知道菲林現在的情緒狀態,但覺得無妨,因此便開口說道:

  「是的,我想參加這個符咒師大賽,可以拜託你嗎?」

  尼爾給予了一個肯定的答覆!

  「尼爾弟兄,符咒師大賽會在明天舉辦,而且危險性很高,你確定要參加?」

  古路驚疑不定的問了一句,畢竟從來沒看過尼爾實際使用符咒戰鬥的樣子,因此對於尼爾的符咒術能力心裡還沒有個底。

  而另一方面,其實古路和菲林也都怕尼爾這位替他們波羅海南域贏下符籙師大賽冠軍的大英雄有什麼閃失。

  聽到古路長老如此說,菲林和鈴風也都看向了尼爾這邊,準備看尼爾的回應。

  而尼爾這邊,卻是相當沉靜。

  (看到剛剛真槍實彈的符咒術戰鬥,跟魔法戰鬥比較起來除了距離較短之外,其他都和魔法戰鬥差不多,一樣都是在比拼狀況判斷以及爭奪詠唱時間,只是詠唱時間比魔法師短很多,甚至比軍用詠唱還短,但其實並不比無詠唱還快....)

  尼爾在心中稍加思索之後就用一種肯定的態度回答道:

  「不用擔心,剛剛看了一下,應該沒問題!」

  尼爾的這個回答,又把古路和菲林給整得七葷八素的,心想符籙製作可以「看一下就會」,但沒想到竟然連符咒術竟然也可以「看一下就會」!?

  「呃,不過....」

  尼爾一陣遲疑的聲音,把古路和菲林嚇得心頭一驚,但尼爾不等他們反應馬上又接著說:

  「等會兒見完我師尊後,我還是需要回天符閣製作一些符紙和符墨,到時候需要再麻煩兩位長老了。」

  見到如此說的尼爾,古路和菲林長老連忙答應。

  「闇夜王大人,謝謝您的救命之恩,但這邊真的必須和您分別了,師尊真的很介意陌生人,可能您只要到附近他老人家就能察覺到了」

  尼爾自顧自地對鈴風講著話,但鈴風看著尼爾完全不在意襲擊的人是誰,鈴風此時也開始產生了一些懷疑。

  「我們的大英雄好像完全不擔心是誰來襲擊的呢?」

  一直沉默不語的鈴風終於講了一句話,此時尼爾也察覺到了鈴風的情緒又多了一分擔心和懷疑。

  原來從剛才開始,鈴風就似是察覺到了整個符咒術戰鬥的過程,有一絲絲的不協調之處,而在不斷的思考著。

  尼爾之所以非常在意鈴風的情緒,主要是因為她是目前許願池引導之下所遇到的第一位疑似關鍵人物!

  「而且,尼爾青年,剛剛你是不是有出手....」

  鈴風此時語速開始變慢,因為她自己也不太確定剛剛那樣混亂的情況下,尼爾是不是有出手幫助。

  鈴風之所以會懷疑這點,正是因為有察覺到剛剛蒙面人本來完成的符籙即將要發動了,但卻沒有發動成功。

  然而,那的確是出自於尼爾之手,但鈴風沒有直接看到!

  此時,尼爾也發現鈴風的情緒是帶著懷疑的,因此便開始打起馬虎眼說道:

  「誒?妳是說剛剛那位蒙面蛇人嗎?他應該是太急就章造成發動失敗喔!」

  只見鈴風此時進入了沉思狀態,而尼爾也是滿頭冷汗,希望能唬弄過去。

  然而,該位蒙面蛇人確實也有加速過符籙的完成動作,因此這個解釋還算是合理。

  「好吧!想這麼多也沒用,哈哈!」

  結果沒想到,鈴風一整個突然像個傻大姐般地笑了笑。

  其實,鈴風的個性是非常開朗而且傻呼呼的,但對於符咒術的戰鬥直覺與反應速度卻是極高的,而這也是她為什麼能夠成為「闇夜王」的其中一個原因。

  在這樣的幾句來回之間,尼爾也漸漸掌握了這位闇夜王大人的特質,並將其放在心中,不為其他的,只是為了能夠成功救出莉絲伯爵。

  ....結果,尼爾還是拗不過鈴風、古路和菲林三位死皮賴臉硬是要跟著的作派,尼爾只好硬著頭皮繼續往北城門走去。

  (怎麼辦呢....)
  (要用超音速甩開他們嗎?)
  (不行....鈴風一定跟得上)
  (那再加上完美隱身的話呢?)
  (應該不行,會暴露出我擁有規格外能力的這件事....)
  (啊!讓小拓發出些聲響引開他們?)

  此時尼爾心裡出現了一個乍看是良策的做法。

  (不行....萬一沒有全引開反而會弄巧成拙,會引來更多疑問....)

  但是又很快的否定掉了,於是尼爾又陷入了思考對策的迴圈之中。

  最終,尼爾出了北城門走了一段路後,便停了下來轉頭對跟在後面的三人說明:

  「很抱歉,我師尊似乎已經察覺到了....」

  尼爾這句話說的非常巧妙,因為並沒有指明出是使用「通訊」的方式,或是其他「暗號」的方式來得知師尊的狀態。

  再加上,尼爾先前在大武鬥場時,由於不可能有人把注意力時時刻刻放在尼爾身上,因此也無從得知尼爾與他的師尊取得聯絡的時間點以及方式。

  因此,現在尼爾的這種說法,除了可以推測是尼爾看到了其師尊所留下的暗號,也還可以推測為是某種未知的「訊息交換」手段。

  此時鈴風、古路和菲林三人尷尬的互看了一下,接著鈴風便率先開口說:

  「能否跟你的師尊請示一下,見個面呢?」

  鈴風的這個請求,完全是基於她認為自己的地位也不低的關係。

  其實在鈴風的推測裡,尼爾應該是和其師尊使用了某種更隱蔽的通訊手段,所以才能得知師尊的訊息。

  「沒有辦法,師尊就是這個脾氣....」

  尼爾邊說邊裝出了一臉「無奈」的表情。

  「果然是世外高人,看來這次沒有緣份了」

  古路撫摸著自己的鬍鬚,若有所思地說著。

  鈴風見狀也就不好意思再追問了。

  ....接著尼爾便與古路與菲林回了天符閣,而鈴風則是道別後就離開了。

  在迪盧國,司法裁判之類的機構並不盛行,這是因為這個國家並不願意保護弱者,而取而代之的,便是類似像「萬咒殿」或是「武堂」之類的機構可以雇佣護衛來保護自己。

  但如果不想花錢,那便需要自己保護自己,在這一點上,雖然海拉墨王國依然也是靠著「冒險者公會」來雇佣護衛,但大城鎮還是有類似像法院之類的司法裁判機構的,這就顯得比迪盧國文明得多了。

  本來古路和菲林打算委托海炎城的萬咒殿以及武堂給地剎堂一點顏色瞧瞧的,但最後還是被尼爾給勸阻了。

  其主要原因是,尼爾不想節外生枝,然而其次的原因則是,大賽在即,萬咒殿與武堂的人也早就被雇走做事了,因此無人可雇。

  ....晚上,在天符閣最頂樓的房間門外。

  「叩叩叩」

  「穆亞大人,大長老有要事求見。」

  一位站在房門外負責通傳的奴隸打開了房門後,進入了玄關並敲了敲內門通報。

  「不是說了,都沒空了!」

  一陣令人相當悅耳的女性聲音從房內傳出,但語氣中卻帶了點憤怒。

  無奈之下,奴隸只好調頭回到房外,並且無奈地告訴站在外面等待的古路說:

  「穆亞大人一樣是說沒空....」

  聽到這個訊息的古路並沒有太大意外,因為畢竟穆亞閣主是出了名的,除了吃飯睡覺之外,幾乎都在研究符籙之道的人。

  「沒關係、沒關係的,你幫我把這個放在給閣主的餐盤中就好,今晚趕不上,那至少明天早上。」

  古路客客氣氣地把一個錦囊,以及一些錢遞給了奴隸。

  奴隸見到還有額外的錢可以拿,於是趕忙著答應。

  ....翌日,海天大會的符咒師大賽如期舉行。

  透過菲林長老的門路,原本屬於「尼魯」的參賽證,被更換成「尼爾」的名字了。

  此時,尼爾照樣跟著古路長老與菲林長老大大方方地進入了「大武鬥場」內。

  當然,尼爾的新師妹-芙麗自然也是緊緊地跟著。

  只不過,尼爾的新朋友-托夫就無法跟著過來了,除了是因為托夫的地位還只是個「符籙師學徒」之外,另一個最主要的原因就是,來到這場符咒師大賽的人潮,已經塞滿了整個「大武鬥場」!

  「呯呯呯呯!」

  使用爆裂咒的禮砲聲,簡直就像似不要錢的一般,每隔一段時間就會響起。

  再來便是短短的一夜之間,大武鬥場的中央戰臺已經由原本的一大塊100乘100公尺的面積,改換成了四塊50乘50公尺的戰臺,想必這一定是使用了一些符咒術的手段才能在這樣短的時間內完成。

  而這樣的配置,主要是為了同時進行四場比賽所做改變,並且四塊戰臺也分別有著四位符咒師站在四個角落,看樣子似乎也是負責阻止符咒術衝出戰臺外去傷及不相關的人。

  另外,在戰臺的附近也充滿著許多「明鏡咒」將戰況反射至觀眾席。

  現在這個時間點,整個大武鬥場目前只有戰臺人最少,因為還沒有任何人下場比賽,所以此時觀眾席正是萬頭攢動的狀態。

  簡而言之,這熱鬧程度完全超過符籙師大賽好幾萬倍啊!

  在整個「大武鬥場」的「主觀戰臺」上,有著一個高臺,而高臺上插著一把熠熠生輝的劍。

  此劍所發出的光芒與太陽光不同,而之所以和太陽光不同,其實正是因為這把劍是一把「雷屬性共振法具」,其內含的雷屬性結構體不斷的與周圍的雷屬性魔力呼應著,而人們其實並不是看到光芒,而是「感應到金黃色雷光」!

  然而,這把劍正是此次符咒師大賽的獎品,一把名為「雷神劍」的武器!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