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穿行者尼爾】221.我不服!

意人子 | 2023-11-27 15:44:20 | 巴幣 0 | 人氣 61

  結果,就在沉靜了不久之後,馬上就轉為驚動了整個大武鬥場。

  「攻城劍符?」
  「這....這是傳說中的那個嗎?」
  「啊啊,雷霆王的符咒」
  「但這不是已經失傳了?」
  「雷霆王已經消失不知道幾十年了吧?」
  「是啊,現在這個符咒只能從書上找到....」
  「但要重現應該有相當的困難吧?」
  「對,雖然這只是一個王階符咒,如果是我要重現,至少要研究十年....」
  「我、我也是....」
  「這得是要驚咒、震咒、凝咒三咒完美搭配才行」
  「這、這、這符墨,怎麼會這麼透明?」
  「對耶....」
  「這符墨純度恐怕比以往我們所見都還要精純....」
  「....」

  此時五位評審彼此之間七嘴八舌地討論著,而整個大武鬥場議論紛紛的人更是不計其數!

  「哈,本來只是想說碰碰運氣來看看有沒有適合給爺爺收的徒弟,但....這人可真有趣,叫尼爾是吧!」

  此時某座觀戰臺的屋簷上,正坐著一位年輕的女性飛魚人注視著尼爾自言自語地說著。

  回到評審席,此時塔沃拿著符墨與符紙站了起來,表情則是帶著相當大的敬意。

  「喔!我們的塔沃大師要準備『試咒』了!」

  司祭雅拉興奮地說著。

  「竟然要試咒!?」
  「也對,這個攻城劍符畢竟已經失傳了」
  「對,這也表示著評審之中沒有人熟知這個符咒....」
  「但塔沃他不是符籙師嗎?」
  「對,但塔沃大師不僅是符籙師,同時也是位符咒師」
  「試咒有時會有危險,我們還是準備一些自保手段吧?」
  「應該不用....既然塔沃大師都出手了,自然是安全有保障」
  「....」

  此時有些稍懂門道的一群觀眾也在竊竊私語著。

  但其實他們並不知道,塔沃只是稍微看過符紙,便非常信任這張符紙的穩定度。

  (符紙上的嵌印沒有任何的浮動感,界線明確,紋理漂亮....真是大師之作)

  塔沃在心中暗想著。

  只見此時,塔沃沒有先發動任何安全防護的符咒術,直接抹了一把尼爾製作的王階符墨在手指頭上,口中喃喃地唸道:

  「驚、震、凝!」

  伴隨著塔沃音落,手指疾劃於符紙上,瞬時便完成了符籙!

  (好通達的符墨!)

  塔沃在內心感到相當震撼,閉上了眼睛一副享受的表情,隨即緩緩脫口而出:

  「符墨品質上上乘,咒力傳遞沒有絲毫延遲....彷彿我就像坐在雲上,非常舒服....」

  語畢,其餘四位評審也是心中一陣驚喜,紛紛也拿起了自己眼前的符墨,各自唸起了不同的三音節咒文,但沒有將其劃在符紙上,因為其他四位評審並不像沃塔剛好能夠同時掌握「足量」的驚、震、凝三種咒力。

  「天啊~這就像是個雲朵~蓋在了我的指尖頭兒~」
  「好舒服的風啊~竟然讓我不自覺的脫下了頭盔享受著!」
  「太~太~太~不可思議了!我懷疑這是棉花糖!」
  「這感覺!彷彿符墨與我的手指融為了一體,妙不可言!」

  隨著一陣四起的咒語聲,四位評審也各自擺出不同的舒服表情,只是由於種族不同,表達方式也各異。

  (我是走錯棚了嗎,怎麼突然變成美食評論節目了....)

  尼爾看著眼前的五位評審,頭上佈滿著黑線,內心瘋狂地調侃著。

  不止是尼爾,連司祭雅拉此時也是看得一點尷尬不知該如何轉播。

  「嗡滋!」

  就在此時,塔沃手中一瞬間出現了一把寬有10公尺,高度竟達到了500公尺金黃色雷劍,直穿入雲霄,正是塔沃牽動了尼爾所製作的符籙,使出了王階的「攻城劍咒」!

  「這符紙竟能完美的汲取所有咒力,沒有一絲浪費!」

  沃塔手握著巨大的光劍,不禁感嘆道。

  由於其他評審無法發動,因此四位評審也圍觀了上來一起觀察著符咒術發動的狀況,此時的符紙正位在整把光劍的握柄之處。

  ....隨著四位評審的觀察結束之後,塔沃在一聲「收!」便將符咒術捻熄了,大家便回到了各自的坐位去。

  然而,五位評審在坐回了自己的坐位後彷彿仍在享受著這個符籙的餘韻,接著又互相討論了一番。

  不一會兒,雅拉的聲音從振音咒中傳出:

  「接下來,我們第二位完成作品的是第20號,來自於不朽神域的潤羽選手!」

  司祭雅拉眼觀四方,耳聽八方,並沒有因為尼爾引起的騷動而忘了注意其他仍在埋頭苦幹的選手們。

  只見身為鰻魚人的潤羽自信地帶著自己的作品緩緩地前進,而其身形並不像蛇人族那樣下半身是蛇身,而是像一般人族的雙腿,但其腰部卻要比蛇人族更加纖細,走起路來柳腰盈動,更是襯托出其少女風姿。

  待潤羽將自己的作品放置於評審席前方的圓桌時,司祭雅拉就已經將「振音咒」的符籙湊上前去,示意潤羽介紹自己的作品。

  「我製作的是『奔牛雷符』!」

  潤羽語氣不卑不亢,一副對自己的作品相當有信心的樣子。

  由於一開始就被尼爾的符籙給驚豔到的關係,五位評審聽見了潤羽的介紹,似乎也沒有提起太大的興趣,因為他們都知道這個「奔牛雷符」其實是「力師」體系下的「戰使」經常被使用的「使階符籙」。

  「啊~奔牛雷符呀~」

  可菈一副索然無味的表情說著。

  「這是力咒、襲咒搭配的符咒....符紙嵌印的完成度看起來還不錯....」

  迪普仔細地端詳著遞送到眼前的符紙,感覺起來並沒有受到尼爾的影響,而仍然專業地進行著審察。

  接下來五位評審也各自做了審察,彼此之間只是稍稍地交換了一下意見,也沒有進行「試咒」便已經打好分數了。

  只見此時,第三位選手也完成了自己的作品,準備好端起自己的作品往前評審席。

  「第三位完成作品的人出現了!是恆古萬獸域的法諾選手!」

  司祭雅拉看到了法諾完成之後,便馬上播報了出來。

  就在法諾將自己的作品放置在圓桌上時,雅拉一如既往非常專業地將「振音咒」的符籙湊上前去,示意法諾介紹自己的作品。

  「在下製作的是一種新的符籙,稱之為『十里傳音符』!」

  法諾語畢,繼尼爾之後,又再次驚動了整個大武鬥場,整個會場討論的氣氛又被提高了起來,甚至還稍稍壓過了尼爾當時引起的氣勢!

  (嗶嗶!)

  此時,在尼爾的心中收到了小拓對於「十里傳音符」的模擬結果了,尼爾則是在思維神殿中閱覽著。

  「喔?十里傳音!?」
  「這倒是有趣」
  「這、這點子很棒呢!」
  「天吶,有這個符籙的話,前線就可以獲得很大的優勢啊!」
  「好厲害....」
  「十里是相當遠的距離呢!」
  「對啊,目前我們都只能靠振音咒或是傳音咒來傳遞訊息」
  「或是請人直接飛過去傳話」
  「而且,就算是傳統的『傳音符』,距離也頂多兩公里而已!」
  「對,而且聲音品質還很差!」
  「....」

  五位評審眼前為之一亮,第一句的評價都是正向與好奇的心情,後續拿到符紙本體後也仍不斷地在討論著。

  迪普拿起了自己那一份十里傳音符紙仔細地端詳著,整個符紙呈現著以淺綠色為基底,並且雕刻著黃色花紋,而符紙邊緣竟是帶著透明感的狀態,因此便向法諾提出了詢問:

  「你的十里傳音符與一般的『傳音符』似乎是完全不同的基底呀?」

  「是的,眾所皆知,一般的傳音符是依照『武師』體系下的『雷使」所掌握的『襲咒與震咒』兩大咒力而設計的使階符籙,但我經過多次的嚐試之後確定了,應該使用『敏師』體系下所掌握的『疾、驚、震』三項咒力,才能將傳音的距離延伸到更遠,而且咒力只需要使階即可!」

  法諾一副非常自信且得意地解說著。

  而聽到法諾最後所說的「咒力只需要使階即可」,五位評審也都開始不鎮定了,因為以常識來講,三色符紙通常是「王階」的。

  「僅憑『使階』的咒力即可以將聲音傳遞到十里之遠,你的這個符咒的確非常有獨創性,那如果將咒力提昇到『王階』的話呢?」

  此時迪普向法諾提出了一個非常專業的問題,而法諾則似是早已知道會被問及此題,因此很快便開口答道:

  「若是將咒力提昇到『王階』的話,那麼我有信心可以成為『百里傳音咒』,同時,我們國家也將誕生新的王者!」

  聽到法諾如此回答,不止是評審,整個大武鬥場所有的人都不禁心中一凜。

  接著,整個大武鬥場所有的觀眾也開始議論紛紛了起來。

  「從來沒有聽過有符咒師能夠光憑『傳音』就成為王者....」
  「是啊是啊,而且就算有,練就了三種咒力到達王階也不是容易的事啊!」
  「而且練到王階也沒有什麼戰鬥力!」
  「是啊,那不就是只能一直在躲在軍隊後面傳遞情報?」
  「你懂什麼?三種咒力就算到了王階,沒有正確的符咒之道也不能成為王者的!」
  「但能行別人所不能行之事,不就是王者之道的必要條件?」
  「情報對於作戰有時候也非常重要啊!」
  「話是這麼說沒錯....」
  「話雖如此,但不能帶領族人衝鋒陷陣是無法讓人承認其地位的呀!」
  「我覺得汗洛統領是不會認可的....」
  「你們都忘了,我們還有『傳音咒』啊!」
  「兩公里和十公里感覺並沒有差很多啊!」
  「....」

  明顯的是,整場的一般觀眾與做此次出席為評審的符籙大師之間,彼此的觀點並不相同。

  對於符籙師來講,新的符籙無論其在應用層面是否有大作用那都無關緊要,因為重點就是「創新創意」,也因此五位評審早已心癢難耐了。

  「我們直接試咒吧!使階的疾、驚、震咒力,我們這邊大家都有能力使用!」

  塔沃率先跳出來講話,而其他四位評審也是點點頭。

  接著,塔沃拿起了自己那一份「十里傳音符」與「使階符墨」,並且使用了「迅身咒」,迅速地奔出了大武鬥場外!

  而其他四位評審留在原地,正當他們四位想要開始使用「十里傳音符」的時候,法諾急忙地開口阻止他們說:

  「各位大師請稍等,可以先只發動一張『十里傳音咒』就好嗎?」

  法諾的要求一出,四位評審狐疑地看著法諾,於是法諾又趕忙接著解釋道:

  「四位大師如果要一同使用『十里傳音咒』的話,那麼請四位互相遠離至少五十尺以上吧,不然就會像『傳音咒』一樣,發生『回授現象』!」

  經過法諾的解釋,四位評審才立刻明白過來,於是四人便各自走向中央戰臺的四個角落,開始發動了「十里傳音咒」。

  就在四人發動完畢後,尼爾也立刻發現到,這四個人的「十里傳音咒」,全部都在同一個頻段。

  (啊啊....怎麼會寫死使用的頻段呢?難怪四個人要散開,所有符咒都在同一個頻段的話,雖然不用額外設定很方便,但一開機就必定瘋狂回授啊!)

  尼爾看著小拓解析回來的結果之後,在法諾符紙上的術式的一處看到了寫死的「變數」。

  (這根本就是缺少SIT和UAT的產品嘛....)

  尼爾在內心調侃著。

  而尼爾口中的SIT即是「整合測試」,意思就是整個產品的功能必須從頭到尾連貫起來測試。

  然而,UAT則是「使用者接受測試」,意思就是產品的功能必須讓使用者能夠接受的測試過程。

  通常,一個產品若是缺少這兩個重要的進程,那很容易會事後才發現到一些讓人「難以使用」的地方。

  正常尼爾想到此處,場上就發生事情了!

  「滋滋!滋滋!滋滋!滋滋!....」

  一陣高頻的雜音從西娜大師處傳來,而西娜大師則是手忙腳亂地慌張著,趕緊調小了音量!

  而法諾則是本來要出言提醒,但還好西娜大師也熟知「傳音咒」的缺點,因此立刻調小了音量,才將回授現象抑制了下去。

  (而且預設音量也設定錯誤,其他比較有經驗的三位應該也察覺到這點,所以一開始就降低了音量吧!)

  尼爾在心中暗想著。

  然而,其他三位評審也已經開始在調整自己的音量到達了不至於發生回授,但也在回授邊緣的狀態。

  「聽得見我的聲音嗎?嗡滋~~嗡滋~~嗡滋~~」

  此時塔沃的聲音從三位評審的「十里傳音咒」的符籙中傳了出來,但馬上伴隨著的就是符籙的喇叭回授到自己的麥克風的自我回授現象,於是三位評審只好再將聲音又調小聲!

  (啊啊....果然就是沒通過SIT,這種傳音咒他們竟然可以接受?)

  尼爾一整個在心裡吐槽到了極致。

  但沒想到的是,這四位評審似乎也非常接受這個狀況,因為這些狀況在一般的「傳音咒」也會發生!

  也因此,四位評審此時的音量已經調小到,必須把「十里傳音咒」貼在自己的耳朵上才能聽得見塔沃的聲音。

  「現在已-沙-超過七公-沙-了」

  塔沃此時已經超過七公里的距離,而聲音也漸漸開始出現了雜音。

  不久後,塔沃到達了十公里之遠。

  「我-沙沙-十公里了,-沙沙-還聽得-沙-楚我講-沙沙-嗎?」

  不得不說,十里傳音咒的確可以將聲音傳遞至十里遠,但並沒有保證通話品質!

  尼爾透過了中繼瑪那絲線,也偷聽了四位還在大武鬥場的評審的十里傳音咒的內容,並且將之與小拓模擬的結果進行比對。

  (嗯....和小拓模擬的結果差不多,十公里的確就是他的極限了....但這個符籙的問題並不是在這邊....)

  ....結果,整個試符的過程就到此結束了,而評審似乎也是一臉很滿意這個「十里傳音咒」的符籙效果。

  整個比試仍然順利地進行著,連同尼爾的師妹-芙麗所製作的符籙也獲得了不錯的評價。

  終於,一個小時的時限到了,司祭雅拉也宣布所有人停手,無論是否為半成品,都需將自己目前所完成的作品呈交上來。

  ....又過了一陣子,五位評審終於將所有參賽選手的作品打完分數。

  此時,尼爾在自己的6號桌前等待著結果,但卻看到五位評審正在激烈的討論著,但並沒有持續太久,於是便看到他們將寫好的分數表放到一個信封中,交給了司祭雅拉。

  而司祭雅拉恭敬地接過之後,施展了疾風咒和浮空咒之後,一個跳躍便上了「主觀戰臺」,將帶有結果的信封交給了海炎城城主-馬溫,請他來宣布結果。

  「誒....那個,今天辛苦各位參賽的選手,這次的比試也是為了選出世界大會的參加選手來培育,那麼....現在即將宣布這次比試的結果....」

  馬溫難得沒有廢話地,邊說著還邊將信封掏出看著結果表,而其表情則是在看到了結果表之後稍微地吃驚了一下,但很快變恢復了原樣,並且接著說:

  「第三名,不朽神域的潤羽選手!」

  這時場上響起了稀稀落落的掌聲,畢竟觀眾並不是太多,而潤羽選手似乎知道自己必定入選一般,臉上浮現了一抹得意的微笑。

  「再來....第一名有兩位,分別是波羅海南域的尼爾選手,以及恆古萬獸域的法諾選手!」

  就在城主馬溫說完的同時,大武鬥場上觀眾先是愣住了,因為從來沒有發生過有兩位第一名的情況!

  反而是五位評審,很快便開始拍起了手掌,表示恭賀之意。

  (咦?兩位第一名!?那神階符墨要怎麼分?對半分嗎?)

  此時尼爾內心也是震驚了一番,這個結果其實超出了尼爾的意料之外,而會發生這樣的事,主要還是因為「尼爾太客氣」了,但這也不能怪尼爾,因為許願池任務本來就是必須抓在「不能曝光」以及「完成任務」的平衡點上!

  就在馬溫完成自己宣布入選選手的工作而坐下之後,評審席的塔沃大師也發動了自己的「振音咒」開始講評:

  「其實尼爾選手和法諾選手兩人的符籙各有千秋,尼爾選手主要是勝在其速度、技術、工具和品質,而法諾選手則是在於其創新!當然,潤羽選手的作品在速度和工具層面也是令人亮眼!」

  塔沃講了一段之後,停頓了一下又接著說:

  「當時,我們看到尼爾和法諾選手竟然能夠剛好同分也是嚇了一跳,但考慮到我們是為了培育選手而開的選拔會,因此最後才決定讓兩人同時位居第一名!」

  見到塔沃講完,可菈便示意自己也要講幾句話,便接過了「振音咒」的符籙說道:

  「其實我比較看好尼爾選手的符籙,因為那種品質真的是夢寐以求的水準,只要用過一次便難以忘懷!」

  聽到可菈所講的話,西娜在一旁也是拼命的點頭。

  但是多明馬上就把振音咒給搶了過來說道:

  「只是品質好是不夠的,我們國家需要更加有開創性的人才,所以我對法諾你很看好喔!」

  「希望你們三位,將來代表我們國家好好深造!」

  此時迪普說了句像是總結一樣的話。

  就在評審差不多都發表完自己的講評時,司祭雅拉便接過話語權說:

  「那麼,由於第一名有兩位,經過討論之後,我們決定將第一名的獎品對半分給兩位,所以我們請尼爾選手和法諾選手上臺來領獎吧!」

  就在此時,尼爾突然感受到在「神階符墨」上的許願池意念此時飄動了一下,感覺像是即將就此消散,尼爾馬上心領神會:

  (糟了,這是任務即將失敗的前兆,我必須做點什麼!)

  尼爾非常迅速地,將自己的右手藏於自己身後,一張已經塗好符墨的「振音符」憑空瞬間生成,在沒有唸出咒語的情況下,使用了直接將咒力傳遞進了符紙,逕直發動了振音咒!

  「抱歉,我不服!要不然我和法諾再來加賽一場,決個勝負?」

  尼爾沉穩且充滿霸道的一句話,頓時讓所有人都愣住了,整個大武鬥場再度沉入了死寂般的沉默!

  同時,也是因為尼爾的這句話,「神階符墨」上的許願池意念頓時就安份了下來!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