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穿行者尼爾】214.我們要進去,爾敢擋?

意人子 | 2023-08-21 16:17:50 | 巴幣 0 | 人氣 66

  尼爾收到了小拓有人接近的警告後,立刻也看到了有一個微弱的光源也朝著自己以步行的速度緩慢接近,心中暗叫不妙:

  (糟糕,要趕快和開拓者號拉開距離但要自然一點,以免讓開拓者號參與到任務中!)

  「我們在野外大多用燈籠照明....有錢人會用符籙....」

  尼爾與嚮導耳飾越來越有默契,還沒發問就聽到了建議,於是便立刻發動了土屬性魔力製作了燈籠和蠟蠋,並且點亮了它,朝著走向自己的微弱的光源前進。

  不一會兒,兩人的距離漸漸拉近,尼爾看清楚了來者的臉龐,是一位有著黃色頭髮的男性飛魚人,衣著相當普通,看起來並不像是有錢人的樣子。

  「嘿!朋友,這外面黑壓壓一片,遠遠就看見這兒有個光亮,想不到就碰見了你,這麼晚了,怎麼在這兒游盪呀?」

  黃髮飛魚人一整個自來熟地熱情的招呼打向了尼爾,而尼爾不但沒放鬆,反而更加緊張地開啟了思維神殿!

  (咦?嚮導耳飾怎麼沒建議?)
  (是因為這不是個問題嗎?)
  (要怎麼回答?)
  (亂回答的話任務很可能會失敗啊....)
  (....)

  尼爾左思右想,始終不知道該如何開口,但沒想到的是,黃髮飛魚人竟率先開口了:

  「啊~你也來是海炎城的天符閣應徵『符籙師學徒』的呀?」

  黃髮飛魚人看著尼爾手上拿著的「黃色紙條」誤以為是「符紙」,甚至還自己幫忙尼爾對號入座了!

  「啊啊,對呀,這不是正在趕路呢!」

  尼爾採取了最沒風險的順手推舟式回答。

  「跟我一樣吶!嘿嘿....那我們可是競爭對手囉!」

  見到尼爾如此回答著,黃髮飛魚人反而興奮地說著。

  「那就請多多指教囉!」

  尼爾也是開朗地回應著這位黃髮飛魚人,但仍然稍顯被動。

  「我說這位朋友,想必你也是從鄉下趕路來的吧?」

  「嗯嗯啊啊,對呀」

  尼爾支支吾吾地回應著黃髮飛魚人。

  「尼爾的名字在我們這邊不會很奇怪....」

  此時嚮導耳飾給了個建議,回應著尼爾心中的其中疑慮,只是對於尼爾應該要從哪個鄉下村落來,卻給不出建議。

  但嚮導耳飾卻有提示尼爾,這位黃髮飛魚人看起來像是16到18歲的青年,但其實尼爾早就探出「瑪那絲線」,神不知鬼不覺地測得這位黃髮飛魚人的實際年齡。

  雖然尼爾在塑造自己飛魚人的外觀時有稍稍提昇一點自己的身高,但仍然是比這位飛魚人矮了一些。

  「你好,我叫尼爾,這位大哥該怎麼稱呼呢?」

  因為尼爾自己無法分辨自己的外觀看起來像是幾歲,所以還是客氣地尊稱對方大哥並詢問著。

  「啊,都忘了自我介紹了你看看,我叫托夫,我是來自人魚村的,你呢?」

  「我其實一直待在....卡巴山附近修行」

  尼爾避重就輕地回答著,而才一思考到這座死火山時,嚮導耳飾就立刻提示尼爾死火山的名字,

  「啊~你是說卡巴迷宮那附近呀?也對,你我都是以符籙師為目標呀!」

  托夫此時口中提起「卡巴迷宮」時,嚮導耳飾就立即說明了這是一個當地很有名的「咒蠱迷宮」是符籙材料的主要來源,而且也是「天符閣」在負責管理的,想要進入都要進行申請才能進入。

  「是的」

  尼爾儘可能地依照談話的走向附和著回答,同時也不敢多說太多額外的東西,怕會節外生枝。

  此時,尼爾見著托夫正忙著從身上找著某件東西,不一會兒,托夫從背包中拿出了一張像是傳單一樣的東西說道:

  「朋友,你看,這是我從村子裡帶來的招募單」

  此時尼爾手上黃色紙條上的「許願池意念」噌地一下子跳到了托夫手上的「招募單」,而只有尼爾能夠感應到這件事,於是便馬上順勢接過了托夫所拿出來的「招募單」,接著還順手就把已經沒作用的黃色紙條收進口袋裡面。

  「這次的學徒招募是由天符閣大長老-古路大師親自考核,他可是我的偶像,我一定要通過這次的考核!」

  托夫興奮地介紹著「招募單」上面的資訊說著,尼爾則是故意擺出聽得一愣一愣的樣子。

  「托夫兄,這張招募單可以送給我嗎?」

  「當然可以呀,朋友,這單子進城後要多少有多少!」

  托夫爽快的答應了。

  (想不到迪盧國的這個邊境城鎮,「紙」這種東西竟然已經是這麼普遍了,竟然還能拿來做傳單....看來在某種程度來講,比海拉墨王國還要更文明一點....)

  結果尼爾完全文不對題,思考著別的事情,甚至還有點佩服迪盧國。

  然而,迪盧國的確在文明程度上略勝海拉墨王國一點點,而其主要原因就是「大魔導帝國留學生」的數量長年來講,皆比海拉墨王國還多!

  「你我相遇就是有緣,雖然快到海炎城了,但我們就一同前往吧!」

  「好啊」

  托夫邀請著尼爾,而尼爾也是爽快的答應了。

  而尼爾在這初來乍到迪盧國之時,首次就能碰上如此無心機且熱情的鄉土人,心裡也是覺得自己相當的好運。

  於是,尼爾與托夫便結伴同行,前往海炎城的東城門。

  ....此時,在海炎城東城門的管理室內,有一位肥腸油肚的鱷人坐在椅子上,但雙腳高高地蹺到了桌子上,一副不可一世的態度對著身旁站著的蜥蜴人說道:

  「我可真是個天才啊,只要我們這樣待一晚上,那油水可真不少呀!」

  「是的,派特大人當真是這世上最聰明的人!」

  只見這位蜥蜴人阿諛奉承地回答著這位鱷人-派特。

  「那外面就交給你囉克普,好好幹,跟著我包你將來吃香喝辣!」

  「好的,多虧派特大人您照顧我們這些小的們!大人您休息就好,外面交給我們!」

  蜥蜴人克普恭敬地低頭哈腰著附和著派特。

  ....不久之後,尼爾與托夫就來到了東城門的城門口,城門口左右邊各有兩張「照明咒」,把城牆前照得燈火通明彷如白晝。

  此時托夫帶著尼爾走上前去,兩人各掏出了10枚銀幣,交給門口的犰狳人守衛。

  海炎城是屬於迪盧國的國家邊境大城,在這樣的城裡面人群是較為混雜,也跟尼爾的故鄉魯那城有幾分相似。

  (有證件交1銀,沒證件交10銀嗎....真是簡單粗暴的管理方法。的確有一定金錢的人不會是荒野小盜之輩就是了。哈,在魯那城的時候,無證件的人都會想辦法當場進行登記押金並且製作通行證件呢,而且出城也會做證件的回收!)

  尼爾回想著路上與托夫的談話,並在內心調侃著,同時也是開心自己國家的文明度還是有地方勝過迪盧國的。

  犰狳人守衛收過兩人的銀幣之後,放在手上一個一個仔細地清點。

  而此時尼爾注意到了,在城門旁的城牆上有一個像時鐘一樣的符咒術,指明了現在是晚上6時0刻,相當於地球的0時0分,一般來講這種時候,該睡的人都睡了,還沒睡的人都是有什麼特別事情要做的。

  尼爾也注意到了,在「時鐘咒」的旁邊還有一塊像是曾經掛著什麼東西的方型青苔痕跡,但因為不知道是什麼因此也沒太過在意,而只是繼續探出瑪那絲線偷偷地研究起這兩個現成的符咒術。

  在尼爾饒有興緻地研究著「照明咒」和「時鐘咒」的時候,左邊的守衛清點完銀幣後,突然大聲且結巴地說:

  「10、10、10枚銀、銀、銀幣、幣、不夠!要、要、」
  「一個人要100枚銀幣!」

  另一位犰狳守衛也清點完了,但不想等他說完話,便直截了當地把話搶去說完。

  「什、什麼!不是都是10枚銀幣嗎?」

  聽到100枚銀幣,托夫吃驚地大喊著,畢竟這可差了10倍之多。

  托夫張著嘴看向了尼爾這邊一臉「相信我」的表情,但卻說不出任何話。

  回想剛剛路上的時候托夫「用自己的鱗片保證」的事,這是迪盧國的一種類似「發誓」的習俗,尼爾則是沒有作聲。

  沒多久托夫又轉回頭去說:

  「守衛大哥,我聽村裡的人講都是10枚銀幣的呀?」

  此時右邊的犰狳守衛轉向了托夫並前進了一步,並且不客氣的用長槍尾端敲擊著地面「噹」地一聲說:

  「這時間還進城,這是危險金!」

  (危險金....呵呵,我看是敲詐金吧,我這邊是付得起這樣的金額啦,但托夫那邊就....)

  尼爾在內心調侃著,並且也思考著托夫那邊的情況。

  「大哥拜託了,算我求您了,我是鄉下來的,為了要考明天的符籙師學徒所以才連夜趕路進城」

  托夫邊講邊連忙地指著尼爾手上拿著的「招募單」,尼爾聞言也順勢把招募單抬高展示出來。

  「再說了....我身上實在也沒這麼多錢....拜託大哥們行行好嘛....」

  托夫苦苦地哀求著右邊的犰狳守衛。

  「現在是戰、戰爭中,共、共、共體、體、」
  「共體時艱!」

  此時左邊的犰狳守衛結巴地說著,右邊的犰狳守衛則是又替他補上完結。

  「誒!?戰、戰爭?....可這戰爭不是從沒停過嗎?」

  托夫一陣詫異地辯解著,試圖找出問題點來解決問題。

  「錢不夠就不能通過!」

  右邊的犰狳守衛依然不肯放行。

  尼爾看著前眼的這兩位犰狳人似是不願放行,於是便開啟了「思維神殿」,進入了思考加速,並且同時運用了「冥想」所附帶的「超聯想」技巧。

  (要是被擋在這外面的話,不知道會不會影響到明天招募的成功率....)
  (唉,沒辦法,來幫托夫一把好了....來分析一下現在的狀況)
  (犰狳族,是迪盧國的陸地族之一,天性膽小....)
  (從情報來看,是常年被其他種族欺侮的種族....)
  (但蛇人族卻是唯一害怕犰狳族的種族....)
  (而其天生較厚實的鱗甲,因此常常會擔任戰士或前鋒類型的工作)
  (犰狳族這樣憨厚的個性,卻敢這樣敲詐有兩個可能性....)
  (一是想在外來客上出氣,二是....有人背後撐腰或指使!)
  (再來是這個城牆....上面有塊不自然的方型青苔....)
  (估計是白天時上面掛著什麼牌子,常年曬不到太陽因此才長青苔....)
  (若我沒猜錯應該是通行費的告示牌被拿了下來放在某處,好方便來敲詐深夜進城的旅客....)
  (然後犰狳人的個性又很憨厚,所以發揮了創意說是「危險金」和「共體時艱」吧....)
  (這兩個犰狳人的心性還不錯啊,至少內心還沒有完全同流合污!)
  (看來答案非常明顯了,就是有人指使!)
  (讓我要....隨心所欲自由地展開旅程是吧!)

  尼爾最後回想起了「許願池」的說明,似是決定好了行動方針。

  「吵什麼吵!打擾到裡面的大人休息你們開罪得起嗎!?」

  此時一位腰間繫著一把大刀的蜥蜴人克普大吼著,並從城門內大搖大擺地走了過來。

  而其威勢將在城門口的兩位犰狳守衛以及托夫都嚇了一跳,而犰狳守衛更是繃緊了身體,立刻站直了起來!

  「什麼事這樣吵吵鬧鬧?」

  克普走到右邊的犰狳守衛身旁質問著。

  「報告克普隊長大人,他們不願意付100銀的通行費!」

  聽完報告後,克普的表情立刻就變得像是一個無賴一般,但其實尼爾根本分辨不出來蜥蜴人的「無賴」表情是長怎樣,而是透過「情緒感應」得知的。

  「100銀的通行費是規定,你們不付,就算等到了白天,也不會讓你們進城的,而且我們也會記住你們的長相,並且通知其他城門的守衛」

  克普轉頭向著尼爾和托夫,用著一副陰險的語氣威脅地說著。

  (原來如此,看來會因為這樣而影響許願池任務的成功率呀....)

  尼爾在心中思考著,並且同時也是為了繼續收集情報。

  「拜託您了,隊長大人!我們兩人不是什麼可疑的人,我們是明天要去考核符籙師學徒的學生,一來我們錢不夠,二來也要留點錢付考核費呀!」

  托夫低聲下氣地說著,只差還沒跪下而已。

  要知道的是,符籙師在迪盧國的地位是相當的高,而即便是學徒,其身份也是有一定份量的!

  在托夫講完之後,克普便開始用輕挑的眼光打量著托夫和尼爾,然後說道:

  「看你們這兩個傢伙土裡土氣的,能考得過符籙師學徒才有鬼,怕不是這麼晚混進城裡想搞什麼事吧!」

  結果,克普的這番話,讓托夫聽了氣不打一處來,突然一反剛才的低聲下氣,轉為生氣地說道:

  「又還沒考,你怎知我們考不上?」

  克普瞄了一眼尼爾手上的傳單之後,用了一種特別的,聽著就能清楚感覺到「挑釁感」的語調說道:

  「我告訴你、啊?今天啊、就算是你們傳單上的古路大師親自來啊,也是不能違反我們這城門口的規定!」

  克普的這番話,明顯就是其背後有身份更高的靠山,而且這筆詐,他敲定了。

  一時之間,托夫竟啞口無言,但其表情卻越來越憤怒,甚至到了連尼爾也能看懂的程度。

  「這裡可是闇夜王大人所管轄的海域,她可不會容許有這樣貪贓枉法的事情發生!」

  既然對方完全不害怕古路大師的身份,托夫便抬出了「闇夜王」的名號。

  然而,托夫口中的「闇夜王」正是他們飛魚族人的榮耀與傳說,因為闇夜王才小小年紀就登上了王者,更是打破最年輕「闇夜王」的紀錄!

  「喂喂喂~瞧瞧你說的是什麼跟什麼,我們這可是一切照規定來的啊?」

  結果,克普只是用一副毫不在意的表情回了一段酸言酸語。

  見托夫沒有回話,克普接著又不客氣地說道:

  「再說了,闇夜王那小娘皮,還是先把其他大事管好了再來管這些小事吧?」

  這句話一出,明顯就是不把闇夜王的身份當做一回事。

  (唉呀,看來這個闇夜王因為年紀太小,所以不能服眾啊....這又是一個新情報)

  尼爾將各種情報銘記在心裡。

  「可!....」

  正當托夫大喊出第一個字時準備動手打人時,尼爾立刻伸出了手用力地按在了托夫的肩膀上,由於時機點非常巧妙,不但打斷的托夫的話,同時,恰到好處的力道還阻止了他所有的動作。

  「隊長大人,請問放在城門牆邊地上的那塊牌子是什麼呀?」

  尼爾異常冷靜的一句話,完全阻斷了整個衝突的起始點,讓在場的所有人都往城門牆邊的地上看去。

  「通行費....有證件1銀,無證件10銀?咦,不對呀,沒寫到100銀啊?」

  尼爾用手搭在自己的眉間,故作一副遠遠眺望的動作看著地上的牌子所寫的字。

  而兩位犰狳守衛和克普皆是非常驚訝地看著這塊本來應該被他們給藏起來的牌子。

  「笨、笨蛋!不是叫你們兩個把這牌子藏好的嗎?」

  克普用一種小聲的氣音對著兩個犰狳守衛緊張地責備著。

  而這塊牌子,其實是尼爾用「奈米機器人攝影鏡頭」在城牆中的管理室中找到,並用「遠程控物」悄悄地搬運了出來放在這的。

  其實尼爾是可以直接使用瑪那絲線進行偵察的,但瑪那絲線若是要能夠看到物體的完整表面,那便需要數條瑪那絲線掃瞄才能夠快速看清,因此尼爾才會設計出了這種「奈米機器人攝影鏡頭」,直接將瑪那絲線當成網路線,將光訊號傳遞回尼爾的視覺中樞。

  如此的偵察手段才會更快速,更簡便,更直覺。

  「咳咳!那個啥,我們是照著『老規矩』來做事所以沒有寫在上面,而100銀就是深夜入城的危險金!」

  克普見到事跡敗露,於是變稍微轉變了一下態度,用起了犰狳守衛的話術,講到「老規矩」三字時還特別拉高了語調。

  但看到了通行費牌子的托夫,一瞬之間像似理解了什麼一樣,對於克普的話立刻回懟了回去道:

  「我可從沒聽過什麼老規矩!」

  「哼!我可告訴你啊?我們這邊可是城主大人下達的指示啊,你惹不起的!」

  克普故態復萌,又變回原本的輕挑語氣高傲地說著,一時之間又讓托夫完全講不出話來。

  (管理室中有一位正在睡覺的鱷人,該不會就是他講的城主大人?)
  (但這個鱷人也太年輕了吧,探測的結果是18歲,還是說....他是城主的兒子?)

  尼爾控制著思考加速的深度,心中分析著克普所說的話,並且開始推理了起來。

  「他是城主的兒子....有印象名字叫做派特....很紈絝....拿不到錢就敲詐金錢....」

  尼爾鏡頭中的影像傳遞到了尼爾的意識之中,而尼爾心中提起的疑惑,嚮導耳飾突然作了個響,告訴了尼爾這位鱷人少年的情報。

  (哈,這個耳飾好像只要集體潛意識知道的事,就能問到答案!)
  (看來這個派特就是城主的兒子,難怪會說是古路大師就算親自來也沒用)
  (拿不到錢就敲詐金錢,這句形容得可真妙啊!)
  (原來這就是他們的底牌啊....)
  (那麼看來是該給最後一擊了!)

  尼爾整理好一切情報之後,便開口說道:

  「這樣吧隊長大人,我幫我朋友一起付200銀進城,錢我不缺」

  尼爾語畢,迅速地拿出了一個「哐噹響」的錢袋,很明顯裡面的錢非常的多。

  克普看到了這袋錢,馬上面露喜色,一隻手伸出並說道:

  「喔?算你識....」

  「但是我們兩位考上符籙師學徒之後,會幫您好好宣傳一下您所謂的『老規矩』的,以免其他人不知道,您說好不好呀?」

  尼爾不等克普講完話,直接一記回馬槍打在了克普的臉上,而克普則是一臉驚訝且心虛到說不出話來,因為他到現在才發現這種敲詐手法竟然有這樣的漏洞!

  而且讓克普害怕的並不是他們「會不會考上」,而是尼爾口中所說的「錢我不缺」,因為這就表示尼爾至少不是窮人,是一位受過良好教育的未來「準符籙師」,而這樣的人考上的機會當然和那些窮人不在同一個級別!

  然而,一但尼爾考上了符籙師學徒,在那身份和地位的加持之下所講的話自然是有人會相信,接著如果城主因此再展開調查最後一定會牽連到自己,光是想到這裡,克普的表情馬上就變成像是吃了坨屎一般的表情!

  (不會吧....旁邊這位飛魚人不太講話,但一講話竟然直接扼住了我們的要害!難道他是某位大人物的兒子?但不對啊,他怎麼不拿證件出來?還是說他是城主放出來故意考核我們城守的秘密客?不對啊,如果要考核的話,應該不會用這樣迂迴的方式說話才對呀?還是說,今天是因為他朋友在身邊,所以才會變成這樣說話?他在騙我們?不對不對,他這麼冷靜,一定是大人物!但不合理啊....)

  克普那蜥蜴人的小小腦袋飛速地運轉著,陷入了無限的自我提問自我否定的循環之中,而這段情緒自然是被尼爾盡數感應到,於是尼爾便開口補上最後一槍:

  「你們只抽成20銀吧?有需要為了這點錢冒這樣的風險嗎?」

  這20銀完全是尼爾根據所知道的情報以及情緒感應所推測出來的「最合理值」,但就是這樣的一句話,讓克普吃驚到完全不能思考,「他怎麼知道!?」的表情完全寫在臉上!

  當然,這個情緒也被尼爾捕捉到了。

  「現在再問一次,我們要進去,爾敢擋?」

  尼爾一句話,不怒自威,散發出讓克普完全不敢侵犯的氣勢,反觀克普是完全低下了頭不敢吭聲。

  然而,正是這短短的一句話,同時也讓克普完全愣在了那邊!

  接著,尼爾故作高貴,比了一個「托夫你先走」的手勢,讓托夫先行,而托夫此時則是不可思議地看著尼爾,慢慢走到前頭去,而尼爾則是跟在了托夫的後面。

  正當尼爾走進城門內,到達差不多一半之時,克普突然大喊:

  「等等!依照規定,無證件....」

  「這城裡還有其他受害者吧,要不要我去把他們找出來?」

  不等克普講完,尼爾一句話立刻懟得克普又再度低下了頭不敢講話!

  ....然而,過了一小時之後,此時尼爾與托夫已經走遠了。

  (唉呀!剛怎麼沒想到,就甘脆不准他們進城,他們也就掀不起任何浪了啊!)

  克普生氣到跳腳地在內心吶喊著。

  (咦,不對....他那句話「爾敢擋」的語氣我好似在哪邊聽過,要是萬一他要真是個人物,把他擋在城外不是更慘,搞不好我連這顆腦袋都保不住!)

  克普想到此處又像是鬆了一口氣一般的表情。

  (可不對啊?他要是個人物,為什麼不拿證件出來?)

  結果整個晚上,克普仍然陷在自己的思考迷宮中出不來,而兩位犰狳守衛更是也不敢再亂收「危險金」。

  到了隔天早上,派特更是用「飯桶」兩字連罵著三人,害自己一整晚白待了!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