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魔法血脈與聖靈契約》外傳:造王者 (1) 天下初定

東宮太子 | 2023-10-03 23:48:11 | 巴幣 6 | 人氣 365


*本篇可能涉及第三卷部分設定和登場角色,如果怕被劇透請謹慎觀看



  在位於南之海的航道上,一艘黑色的鐵甲軍艦正航行在廣闊的洋面上。

  這艘驅逐艦叫做「揚威號」,是東寧帝國北方艦隊──葉家海軍十五艘軍艦中僅剩的兩艘之一。另一艘為名叫「興德號」的補給艦,目前正在維修中。

  因為就在數個月前,時任葉家當主的葉季友為了突破敵軍的海上封鎖,在不顧敵我實力懸殊與海象惡劣的情況下,下令所轄的十四艘艦船全部出動,到南之海搜尋主力並殲滅之。結果毫不意外被以逸待勞的「叛軍」打個措手不及,除了興德號以及當時還在港維修的揚威號之外,其餘艦艇全部沉入海底。

  自從「第三次南之海戰役」以葉家慘敗收場後,葉家在戰場上就完全陷入了被動狀態,補給線被徹底切斷,就連每個月到贊巴配送物資的補給船也不來了。若不是羽華嚴格約束駐軍切勿擾民,和當地土著保持著良好關係,靠販賣槍械子彈與居民換取食物,否則她們大概率會被活活餓死。

  所幸這種克難的日子沒過多久,葉家便在內憂外患的壓力下宣告投降,羽華和梧桐也得以搭上揚威號返回瀛北,接受以范述成為首的一眾家臣擁戴,成為葉家的新任當主。

  甲板上吹著強勁的海風,這時一位身著深藍色軍裝的男子(從肩章樣式來看應該是准尉)來到兩人面前,以嚴肅的語氣向羽華報告航行進度:

  「……報告大小姐,大約再過半個小時就會抵達淡海,屆時千澪大人將在港口替二位接風,隔日便會親自護送您至白石龍館。」

  「知道了。」羽華微微頷首,並從袖子的內側口袋中掏出一個小布包遞給男子。

  「這一路上有勞各位護航,這裡有一些碎銀子,權當作是給各位的酒錢。如果本島的物價還和上個月差不多,這些錢應該夠你們加個下酒菜。」

  儘管男子見到銀子時有些許遲疑,但還是收下了賞錢,在略微點頭致意後便轉身離開。

  自從她們登艦以來,除了例行報告航程與海象等最低限度的對話之外,艦艇上的士兵們全都一言不發,無論梧桐詢問對方什麼樣的情報,換來的都是沉默與無視。

  「這些傢伙真是無禮,明明是迎接羽華大人回葉家繼承當家之位,替他們收拾戰敗留下的爛攤子,結果態度竟如此輕慢。」

  看著男子的背影,梧桐將手按在腰間的刀上忿忿不平地說到。不過羽華對此卻看得很淡。

  「他們是范述成的私人衛隊,大概是在出發前被下了封口令,以免透露出對范家不利的訊息。而且現在雖然已經停戰,但各方勢力的刺客與間諜仍在暗處活動,為了防止不必要的麻煩,還是盡量少說點話比較好。」

  「您的意思是,這艘艦艇上還有其他勢力安排的眼線或刺客嗎?」

  梧桐將另一隻手搭在刀柄上作警戒狀,銳利的眼神掃視著甲板上的每一個人。

  「不排除這個可能,但是到目前為止我都沒有從任何人身上感受到瑪那中蘊含著敵意,要麼是只打算刺探我的行程,要麼是能夠遮蔽住自身殺意的強者……總之不管是哪種情況我都能應付。」

  羽華展開摺扇雲淡風輕地說到。梧桐深知她的這一番話並非出於無知和傲慢,而是基於強大實力所展現的自信。

  自己雖然身為羽華的護衛,但是僅從她身上散發出的瑪那,便可感受到來自葉家尊貴血統的恐怖魔力。不過她平時將這種魔力波動隱藏得很深,旁人根本難以察覺。

  對於所守護之人比自己還要強大的事實,梧桐曾一度陷入迷茫。

  自己真的有必要充當羽華大人的護衛嗎?真的有資格以親信的身分站在她的身邊嗎?儘管有時會懷抱著這樣的疑惑執行護衛工作,但是每當看見羽華的笑容以及對自己在工作上的肯定,她便覺得那種事情怎樣都無所謂。

  凝視著羽華的側臉,梧桐的內心興起一陣感慨。

  (我總有一天或許會因為追不上羽華大人的腳步而被拋下,但是我絲毫不會感到後悔,我只希望那一天越晚到來越好,哪怕多個一天、半天甚至幾個小時……如果在那之前能一直待在羽華大人的身邊,我便心滿意足了。)

  「唔?怎麼一直盯著我看?我臉上有什麼髒東西嗎?」

  「呃、不,沒有……在下只是覺得您還真是冷靜。目前一切情況都尚未明朗,范述成、蕭士澤、歐陽家以及皇帝陛下,每個人都各懷鬼胎,此次回到瀛北繼承家主之位無疑是把您架到火上烤……說實話在下感到非常不安,不知道是否能保護好羽華大人。」

  「別看我這樣,其實我心裡還挺緊張的呢。」

  「不會吧?完全看不出來啊……」

  羽華俯視著艦艇行駛在海面上揚起的白色浪花,金色的瞳眸中參雜著些許寂寞和感慨。

  「我已經大約兩年多沒有回到故土了,這段時間雖說不長,但一切事物在我離開以後都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我必須直視那些無辜死於戰火的生靈,扛起破敗的家門重拾往日榮光,才有資格坐得起這一家之主的位置。」

  所謂「欲戴王冠必承其重」,儘管對於成為葉家當主後所面臨的挑戰已經有了充分覺悟,但就連這個當主之位能否坐穩,羽華的心裡也沒底。

  在短暫地沉默過後,梧桐開口道出了自己的顧慮:

  「范述成想挾制您操控葉家一事可說是人盡皆知,但眼下范家的兵力還未能完全控制整個七星市,各地的動亂仍在繼續。在這個節骨眼上不讓您盡快前往白石龍館穩定局面,而是先在范家的根據地淡海城落腳……他的葫蘆裡究竟賣的什麼藥?」

  「呵呵~梧桐也開始會自己思考問題了呢……妳的擔心確實有道理,不過我對范述成的心思大概能推測出個一二。」

  「那您覺得……」

  梧桐正想發問,卻瞥見旁邊和身後有兩名士兵正偷偷地朝這邊看過來,似乎是想偷聽她們的對話內容。

  羽華向梧桐投以一個了然於心的眼神,隨後收起摺扇敲打著手心說道:

  「他啊,既想要做權臣又想當個忠臣,儘管出發點是好的,但他不明白這兩者存在著根本上的矛盾。尤其以他的能力做其中一種都很難了,又怎麼可能兩者兼顧呢?呵呵。」

  看著羽華臉上那抹意味深長的笑容,梧桐和那兩名士兵都聽得一頭霧水。

  還沒能參透其話語中的涵義,羽華便轉身走向艦艇的另一頭。礙於現在四周都是范家的耳目,梧桐只得壓住心中的疑惑,立刻以小跑步跟了上去。

  三十分鐘過後,只見原本一望無際的海面終於出現了陸地,那裏就是帝國的北疆重鎮、瀛北國沿海的商業城市、范家的首府──淡海城。

  「終於到了呢……時隔將近三年,終於回到了我日思夜想的瀛北國。」羽華以扇子搭住額頭向遠處瞭望並說到。

  (那麼,對主君「大逆不道」、手握大權且擅行廢立的范大人,閣下究竟準備了什麼樣的測試來考驗我呢?我可是非常期待呢~)

  就連梧桐都沒有注意到的瞬間,羽華的臉龐展露出孩童般純真燦爛的笑容。



  「千澪大姊!」

  位於淡海城北部的港口,一道中氣十足的男性吆喝聲從遠處傳來。

  聽見有人呼喚自己的名字,身著華服的中年女性轉頭朝聲音的方向看去:一名三十歲出頭的精壯男子正不停招手並往這邊走來。

  「大姊,日新園的場地都已經布置完畢,總算是趕在時間之內完成後廚的備料和儀式彩排。我可是從前天開始就沒怎麼睡了……」

  男子一邊轉動脖子一邊打著呵欠,看上去一副精神不繼的樣子。

  「子健,跟你說過多少次不要這樣大呼小叫的……還有別叫我大姊,信不信我打斷你的腿。」

  這位穿著楓紅交領襦裙、頭頂烏黑髮髻,眉宇間透著精明幹練的優雅女性名叫范千澪,是現任范家當主兼瀛北葉氏實際掌權者范述成的長女。

  如今已年過四旬的她育有一子,卻不見歲月在她身上留下的痕跡:白皙且富有彈性的肌膚、高挑勻稱的身材、與妙齡少女相差無幾的美麗容貌,並散發著成熟女性特有的風韻姿態與沉著穩重,是名符其實的「美魔女」。

  千澪向名叫子健的男子瞪了一眼,但對方似乎並不以為意,而是繼續用輕鬆的口吻說道:

  「啊呀~難道是覺得『大姊』這個稱呼像是黑道所以不喜歡?那叫您大媽、大嬸還是大娘……啊好痛!大姊妳真打啊!」

  千澪舉起手中的木製法杖敲在子健的膝蓋上,痛得他立刻按住右膝半跪在地。

  「雖然曹姨對我來說就像是第二個母親,平日裡我都相當敬重她,但身為她侄子的你再怎麼說也是范家的家臣,我們之間還是要保持君臣分際。平常私底下就算了,今天這種正式場合你好歹給我收斂一點。」

  「大姊妳……好過分……看在我這一個多月來辛苦守城的功勞,又為了接風宴的事忙到連飯都沒吃,起碼稍微手下留情一下嘛!」

  曹子健是擔任范家長達二十年的女管家曹姨的侄子,從小就和千澪玩在一起。在她眼中子健就像是自己的弟弟,兩人名為主從實為姊弟,感情十分要好,甚至連子健的妻子都是千澪和她的丈夫介紹的。

  千澪看著表情痛苦扭曲的子健嘆了口氣,因為他說的話確實在理。

  淡海是座商業城市,雖坐擁交通要衝和天然良港,但整體地勢高聳不利農業生產,只能依靠對外貿易獲取生活物資。

  戰爭初期由於城市位置濱臨東之海,位置偏遠鮮少受到戰火波及,但在葉家海軍全軍覆沒後情況立刻急轉直下,失去軍艦護衛的港口很快就被敵軍封鎖,范家與扶桑的貿易被迫中斷,大部分物資必須耗費十倍以上的市場價格經陸路自瀛中國購得。

  然而隨著葉家前線戰況日趨惡化,一向奉行中立政策的瀛中夏家迫於內外壓力,於上個月初宣布對瀛北國實施嚴格的禁運管制。被切斷補給線的淡海宛如一座孤城,連維持城內居民基本生活的物資供給都成了問題。

  就在擔任淡海代理市長的子健為了保障物資供應、鎮壓各地因瘋搶物資所造成的社會治安問題,以及安撫民眾恐慌情緒等工作而忙得焦頭爛額之際,前方忽然傳來消息:自己的主君范述成已順利奪取葉家大權,並準備迎立被流放在外的葉季友之女葉羽華成為新任葉家當主。戰爭已經結束了。

  不過,卸下代理市長一職的子健還沒來得及享受戰爭結束帶來的喜悅,就被千澪任命為接待使,負責籌備羽華的接風宴和一切接待工作,而且接風宴必須是按郡王授爵典禮等同的最高規格辦理。

  從任務指派下來到羽華登岸僅剩不到三天,要在如此倉促的時間裡辦好這件差事幾乎是不可能的。但是千澪十分瞭解子健的辦事能力,也知道唯有擔任過代理市長的他能夠勝任這份工作。

  無論是范家的糧食儲備、人力佈署狀況、各項支出所需費用,以及接待不同身分地位的賓客應具備的儀式和教養,子健全都裝在肚子裡一清二楚,並能夠在第一時間立刻調用這些資源,以最快的速度完成所交派的任務。

  這位外表看似豪放不羈的男子,實則擁有傑出的管理能力與辦事效率,正是他這兩個月來穩住淡海這個大後方,才讓述成得以放心地將精力全部投入在白石龍館的政變行動中。

  想到這裡千澪不禁感慨,要是自己的兒子雅臣可以替子健分擔一些工作,父親也不至於讓他這麼勞累了。

  對千澪早已知根知底的子健一眼便看穿了她的心思,為了轉移注意力,這位「七星事變」的幕後功臣揉著膝蓋緩緩站起,看向一望無際的海面開口道:

  「話說回來還真是誇張啊……為了葉家的那位千金大小姐,特地準備這麼盛大的接風宴。如今葉家已經滅亡了,現在的她就是主公大人捏在手裡的一個傀儡,要是她敢在咱面前擺臭架子耍大小姐脾氣,我絕對會一拳打暈她。」

  「萬萬不可造次!」聽到子健這番充滿不敬的言論,千澪隨即出言制止。

  「雖然季友大人已經被父親大人軟禁,朝廷也決定革除其天興郡王的爵位,但並未下令廢絕葉家當主的傳承,所以葉家大概還是得以存續……而且我聽說羽華大人個性溫和、心地善良且賢淑端莊,就連身邊的護衛也心甘情願地跟她一同前往流放地,至今在白石龍館仍頗具人望。」

  「是喔。」子健仍一臉輕視並聳了聳肩說道:「但是大姊妳要想啊,她畢竟是葉季友那個瘋子的女兒,誰知道她的性格會不會像她父親一樣古怪?」

  「這個嘛……我倒無法保證。」千澪附和到。

  「主公大人也真是的,居然這麼隨便就決定讓那個小妮子繼承葉家當主之位……不過由對魔法與戰鬥一竅不通、性格柔弱、政治經驗幾乎為零的小女孩來當傀儡,操縱起來確實比較容易。」

  以范家的利益來看子健說的話並無不妥,但是不知道為什麼千澪總覺得事情沒有那麼簡單。

  (如果父親大人只是將羽華大人視為操控葉家的工具,又怎麼會說出那種話呢?)



  三天前,天憲二十七(1926)年10月30日,位於瀛北國的白石龍館。

  這天上午,千澪正在與前當主葉季友的近臣──杜家代表杜子業商量如何回覆「叛軍」所開出的苛刻的和談條件。此時她收到了父親述成召她前往鎮國府的命令。

  瀛北鎮國府,原本是葉家治理瀛北國的最高軍事機構,負責管理葉家直屬部隊和各級家臣的武裝力量;不過自從前前當主葉宗德以旁系支流的血統上位後,為了鎮壓反叛勢力、加強對各地的控制,他便把軍隊牢牢地掌握在手中,以鎮國府為中心行使自己的權力。這種由軍隊統御行政權的權力模式一直沿襲至今。

  在述成發動「七星事變」將葉季友軟禁在郡王府嚴加看管後,他就以葉氏家宰(管家、家臣之首)的身分坐鎮於鎮國府,代替葉家當主處理瀛北國的全部政務,並委任千澪為葉家方面的和談代表,負責與「叛軍」進行談判交涉。

  得到命令的千澪不敢有絲毫怠慢,立刻動身前往鎮國府面見父親。

  鎮國府坐落於白石龍館新城區的核心地段,主體建築為一座占地面積廣闊的二層重簷歇山頂式樓房,櫛比鱗次的黃色屋瓦整齊排列、高聳錯綜的斗拱與飛簷上的走獸雕琢精緻,外觀看上去相當氣派。

  然而當千澪步入府內的瞬間,眼前的駭人景象立刻讓她倒抽一口涼氣。

  一樓大堂的梁柱、樓梯、辦公桌和掛畫等各種裝飾擺設物都被嚴重破壞,花瓶、窗戶與桌椅的碎片被隨意清掃到牆邊,現場極度雜亂不堪。

  而且最令人怵目驚心的是,中間的地板與牆面竟遍布著大面積的血漬,儘管有被人為清洗過的痕跡,但鮮血已滲入木質地板難以被完全洗淨,各種人體的身形輪廓與手印仍清晰可見,空氣中還散發著厚重的脂肪和血腥味。

  就連見識過戰場殘酷的千澪,也不禁被這副恐怖的景象嚇到說不出話來。

  (從血液噴濺的範圍、方式與這巨大的出血量來看,這裡大概死了不下二十個人。而且血漬的顏色幾乎一致,因此可以判定他們是在同一時間死亡的……居然能在一瞬間殺死這麼多人,葉季友……不,那個披著人皮的魔力怪物實在太可怕了,父親大人到底是如何將他給制伏住的?)

  懷著心中的疑惑,千澪摀住口鼻努力忍住想要嘔吐的噁心感,徑直沿著扶手被打碎的樓梯走上二樓,那裡才是述成平日辦公與議事的場所。

  回想起「事變」爆發的那天夜晚,千澪和她率領的七百五十名范家私兵偽造葉季友的命令,進入新城區與原本駐守在安平大道上的三支衛隊進行換防,並被父親安排在鎮國府的西側大門外,目的是為了阻止葉家衛隊增援,同時防備葉季友逃出鎮國府。

  結果直到事變結束,葉季友被戴上十八重抑制魔力的枷鎖,並由范家的魔法師抬出來為止,千澪的部隊全程都未參與過任何戰鬥。

  她雖然有在外面感受到各種強烈的魔力波動和喊殺聲,但因為時間並沒有持續很久,所以千澪以為一切都進行得很順利,卻沒想到當時裡面正在發生如此慘烈的戰鬥。

  來到二樓的行政部門,她觀察了一圈發現這裡還算是整潔明亮。或許是制伏葉季友的過程中騷動並沒有波及到二樓,又或者是前幾天就已經讓人打掃過了,總之不用再聞到那股噁心的氣味這點著實令千澪鬆了口氣。

  仔細觀察一圈下來,她敲響了一間貼著寫有「臨時辦公處」的簡易門牌的辦公室,在得到裡面的人准許後便推門走了進去。



大家好,這裡是被論文逼到起笑的太子~

由於《魔法血脈與聖靈契約》這部作品的本篇仍在kadokado的平台參加比賽,所以這裡的文章就先屏蔽起來了,大概再過10天就會解封,如果現在就想看的朋友可以直接移駕至角川平台觀看~


然後這篇「外傳」其實算是意外(笑),因為我原本只是手癢想寫個短篇番外,結果發現篇幅越來越長、資訊和情報量越來越多,於是只好改成不定期連載的外傳模式,因為感覺從不同角色的立場出發,可以寫出更多本篇無法呈現的故事,因此便做此安排,如果反應還不錯的話以後應該就會繼續連載下去。不過由於是不定期連載加上非本篇故事,所以不會搭配插圖(除非有反響特別高或本人特別滿意的章節,或許可以補上插圖),還請各位見諒~

然後本傳的部分還是暫定十二月恢復連載,但從目前論文的進度來看時間上肯定會延期就是了,實在萬分抱歉!!!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