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穿行者尼爾】217.看一下就會了

意人子 | 2023-10-03 15:30:33 | 巴幣 0 | 人氣 71

  尼爾獲得了「紅色符墨」以後,頓時心裡放鬆了一些,於是便將其掛在了腰間顯眼的地方,看看是否能再遇到下一個「機遇」。

  而尼爾所製作的所有「師階」符紙也全部被回收到了菲林的手中,但因為足足有11張之多,菲林也還來不及確認其中有沒有什麼不同。

  「我說,尼爾學員,你會製作『使階』的符紙嗎?」

  此時菲林再也按不住自己的好奇心,於是想要一次性的刨根問底。

  「其實我會的就是些『脈絡性質」的技術罷了,我師尊他老人家只教了我各種『製作技術』,但卻從沒教我實際製作成品」

  尼爾避重就輕地回答著,而這個答案正好也能符合各種尼爾目前所展現出來的技術而沒有矛盾。

  「什麼意思,我聽不太懂....」

  終於,菲林放下了身段詢問著尼爾。

  (啊,剛剛的回答還是太過工程師了是嗎....修正一下吧)

  尼爾在心中暗叫一聲不妙,自己的壞習慣又跑出來了,於是馬上解釋了自己講的話:

  「意思就是,其實我還不會做,所以我才會來應徵學徒呀」

  聽見尼爾如此解釋,只見菲林「嘖」的一聲砸了一下嘴,彷彿有些失落的樣子在內心想著:

  (還在想說是不是撿到了個寶,沒想到竟然還只是塊未經雕琢的璞玉....不然就可以讓他參加比賽了....)

  此時尼爾透過情緒感應,完全知道菲林誤解到了另一個方向去了,但並沒有想多做解釋。

  ....考核結束時,也正好快到中午時分,天符閣的大門外走進了一位年紀稍長,且留有鬍鬚的男性飛魚人。

  「古、古路大師!」

  此時托夫第一個發現到走進門的便是他仰慕已久的符籙大師,因此便馬上尊敬地向他行了個抱拳禮。

  而其他人聞言之後,也都紛紛轉過頭來行禮問好。

  「大長老」

  菲林見著了古路大長老,也是禮貌上地應了一句話,但明顯並不像一般學徒那樣尊敬。

  「菲林長老,不好意思讓你代為進行學徒的招募考核,考核進行得還順利嗎?」

  古路看到菲林之後,就馬上急匆匆地向菲林詢問,而菲林此時則是沒好氣地回答:

  「順不順利你自己不會看嗎?....」

  古路此時看了看在場的新面孔,心中是覺得這人數感覺比想像中的少,依往常自己考核的慣例應該也會留下20多位才對,就在正想詢問是不是不太順利時,菲林頓了一下,又補上了一句話:

  「....還有啊,這次招募的學徒可都得加入我門下修習啊!」

  「誒?此話怎講?」

  古路一陣詑異地反問著菲林,因為他知道菲林向來不隨便收學徒的,主要是還得要通過她的「審美條件」。

  「沒,主要是這次考核題目是我出的,通過了自然也得是我的學徒,就是這麼簡單」

  菲林講了一個看似非常有道理的理由,但卻不太符合她風格的話。

  「但這樣不妥當吧,這些學徒應該是衝著我的名號來考核的吧?」

  古路意指此次是靠著他掛名在「招募傳單」才能有這麼多人來考核,況且此次是古路缺學徒,又不是菲林缺學徒。

  「那行,那我就錄取一位,其他都給你,雖然他們每個都有達到我錄取的標準,我也是很不捨」

  菲林講完之前,還不忘假裝一下不捨,而這段對話直接就在所有通過考核的學徒面前講,著實讓大家尷尬得不知該擺什麼表情。

  (咦?這麼快服軟一定有問題,菲林這小妮子高傲不是一天兩天的事情了....)

  此時古路的心裡也是一種感覺油然而生,畢竟他和菲林打交道的日子也很長了。

  「我們先不談這個,不如....我先請妳吃頓飯答謝一下妳的幫忙,順便也讓通過考核的各位學員都一起來,妳看如何?」

  古路這時用了一招「老油條」的方法,打算進行拖延戰術。

  「謝過大長老的好意,不過你是為了公務,所以由我代勞只是義務,我這邊現在就有事務想要直接交待我選中的學徒,因此這就失陪了」

  菲林這句話直接就點出了她所看中的學徒其實只有一位,而且急著想將他帶走。

  古路自然也是察覺到了這件事,但古路卻一時之間也想不到什麼好的辦法來留下那位菲林急著想搶走的學徒。

  結果,此時古路正好偶然間看見了尼爾掛在腰間的「紅色符墨」,在好奇心的趨使之下便開口詢問:

  「呃,敢問這位....」

  古路趕緊地瞄了一眼尼爾的名牌接著說:

  「尼爾學員,你是王階符咒師,然後也是今天通過考核的符籙師學徒嗎?」

  「你做什麼!?請不要隨意和我的學徒搭話!」

  沒想到,菲林此時一個箭步擋在了尼爾與古路的中間,把正要答話的尼爾給死死地擋在了自己的身後,一副「護食」的樣子。

  結果就是這一幕,讓古路發現到原來菲林想要的學徒就是尼爾,於是便開口說:

  「呵呵,別誤會,既然都是今天通過考核的學徒,那今天中午一起來,我作東請大家吃個飯!」

  此時,原本菲林二長老想講些什麼話,但尼爾抓準了時機,向側邊邁開了一步也開口了:

  「菲林長老,在下初來乍到,所以不太懂規矩,但古路長老說的對,其實我們都是衝著古路大師的名號來考核的,所以還是不想拒絕古路長老的好意」

  尼爾一句話,兩面玲瓏,讓菲林一時之間也不好攔著,其實主要也是因為尼爾注意到了古路大師的確是因為「紅色符墨」而注意到了自己,因此這個有可能是「機遇」,所以並不想錯過。

  「那我也要去!」

  「行行行,妳想來就來....」

  此時菲林二長老突然態度大反轉,變為一定要跟著,古路也只好無奈地答應。

  而菲林二長老冒出的這一句她不可能會講出的話,令三位從屬於菲林的俊美男性考務員頗感意外,因為菲林從沒對他們展現過這一面,但菲林卻不讓他們三位跟著去吃飯,讓他們有種「工具人」用完即棄的感覺。

  (呼....和菲林這小妮子講話好累啊....但還好事情有往我期望的方向發展,這尼爾學員一定是有什麼特別出彩的地方,才會讓菲林這小妮子這麼護著。不想告訴我沒關係,趁著吃飯的時間就看我怎麼挖出來!)

  古路也在心裡捏了把冷汗,因為根據歷來的經驗,古路和菲林「溝通」的經驗裡面只能用「節節敗退」來形容,而今天卻是從未發生過的「打成平局」。

  但古路卻不知道,其實這是因為掌握了「因果律」的「許願池」的影響。

  ....古路、菲林、尼爾、托夫以及幾位通過考核的符籙師學徒一行人到了餐館在選擇坐位時,還來了段小插曲。

  「尼爾學員,來請坐!」

  古路非常客氣地直接指派了個座位給尼爾,尼爾便點了點頭也打算坐下。

  而菲林見狀也敢緊地把尼爾另一邊身旁的托夫擠開而坐了下。

  其實菲林本來是想擋在尼爾和古路的中間的,只是這頓飯局是由古路做莊請客,因此自己也不好說些什麼。

  「尼爾學員呀,我剛看了一下,你們今天考核的題目該不會是『符紙』的製作吧?」

  「是又怎樣?這我出的題目,你有什麼意見可以直接問我呀」

  菲林又搶一步把話搶去回答,很明顯的就是不想讓尼爾透露出太多他的才能的事讓古路知道。

  結果,今天古路不知道哪來的勇氣,冒出了一句平常不敢講話:

  「我是在問尼爾學員,又不是問妳....」

  但就是這句話,讓菲林一下子火冒三丈,拍了一下桌面道:

  「哎呀?今天是怎麼啦,越過我跟我的學徒講話,今天我給了你一點面子應了這頓飯,你就瞪鼻子上臉啦?」

  此語一出讓古路老臉一沉,一時之間也答不出話來,因為平常菲林確實就是如此的霸道,而且菲林背後也有萬咒殿這個靠山,即便她職位低了自己一級,但諸多事情還是得要看她的臉色。

  而從古路與菲林這兩位彼此不對付的狀況就可以看出,現在天符閣內部不和睦的狀況已經不是一、兩天的事情了。

  (許願池都已經提醒我我的機遇在這個「紅色符墨」上面了,看來這個機遇得要我自己把握才行,目前的狀況要是由我開口的話,應該就不會再被菲林長老阻止了吧!)

  此時尼爾心裡默默地思考著,於是便開口道:

  「那個,在下想回答古路長老先前詢問的問題,在下其實並不是『王階符咒師』,這個『紅色符墨』其實是和人打賭所贏過來的東西」

  此時從菲林那邊又傳來了一個砸嘴的聲音,彷彿很不開心,但尼爾並沒有加以理會 。

  「疑?你們不是在做學徒考核嗎?怎麼會和人打賭?」

  古路表示著疑惑。

  於是尼爾便將整個和人打賭以及獲勝的過程告訴了古路,而此時各種佳餚也漸漸上桌,眾人一邊享用著一邊也互相閒聊著....。

  結果尼爾不講還好,講完時古路就一整個情緒激動地詢問著:

  「尼、尼爾學員,你會不會製作『使階』的符紙!?」

  沒想到古路竟然問出了和菲林一樣的問題,尼爾心想這可能是某個事件,於是修改了一下回答的方式說:

  「不,我還不會,我要看一下」

  「誒....還不會?是有什麼顧慮嗎?」

  此時的古路聽到這個回答,也是一時之間誤會到別的地方去而不知道該怎麼回答,於是便看了看菲林,而菲林則是兩手一攤表示自己也不知道什麼意思。

  但沒多,菲林似乎想通了什麼似地,急忙地開口詢問尼爾:

  「等等,尼爾學員,你說你師尊教你的是『製作技術』,所以你說『還不會』,意思就是只要『看一下』就能學會囉!?」

  結果此話一出,古路也馬上被嚇了一跳,因為他從來沒聽說過有哪個符籙師只要「看一下」就能學會的。

  (想不到文化的差異,竟然會產生這些誤解,他們原來是理解成了我要「考慮一下」....)

  尼爾在心裡思索著,接著就回答了古路與菲林說:

  「對的,是需要『看一下』,而不是要『考慮一下』」

  結果尼爾平靜地解釋著誤會點,而在場包含著古路和菲林的所有人,全都非常的不平靜!

  「怎麼可能....」
  「我從沒聽過只要『看一下』就能學會....」
  「原來看一下是指這個意思....」
  「是啊,我也以為尼爾學員是在說他還要考慮一下的意思」
  「可是看他的實力,不像是在說假話」
  「....」

  同期通過考核的其他學徒彼此之間交頭接耳說著,他們當然也是有見證到尼爾的實力,因此也不敢斷定尼爾講的就是假話。

  而古路由於沒有親眼見證過,因此特別地激動地說著:

  「尼爾學員,你吃飽了吧,不知可否跟我們回去一趟天符閣,有些東西想請你嚐試一下?」

  聽到這句話的菲林,腦海中立刻閃過了一個念頭:

  (古路這老傢伙是想把尼爾佔為己有嗎?)

  「喂,古路長老,你當我不存在嗎?這位尼爾學員可是我挖掘出來的符籙師,理所當然也是我的門徒,你這樣怕是有點越權了吧?」

  菲林一個沒好氣地懟了一下古路,而古路聞言之後也是直接回答:

  「這關乎我們波羅海南域的符籙師的名聲,這件事情妳別跟著我計較了吧?」

  也不知道古路哪來的膽量,從來都沒這麼強勢過的古路,今天為了尼爾終於強勢了一回。

  見到古路說的似乎也在理,因此菲林並沒再懟了回去,只是「哼」了一聲轉頭過去。

  ....結束了古路中午的請客之後,古路順利地挖出了尼爾這塊寶玉,並且急著想確認尼爾的實力,而其他考上的學徒則是隨意的指派給其他天符閣的人去登記及處理。

  古路大長老帶著尼爾走進了天符閣的第五層樓,也是古路自己專屬的樓層,而菲林二長老則是緊緊地跟在其後,深怕放掉尼爾這條大魚。

  古路大長老開啟了自己專屬的符籙製作室,一陣氣味飄來,全都是符籙製作後留下的殘屑發臭的味道。

  「我說,你怎麼不好好請人打掃你的製作室啊,臭死了!」

  緊跟在後的菲林二長老也有點受不了地破口大罵。

  「我又不像妳這麼愛指使人,我都是自己打掃的啊!」

  古路一句話懟了回去,也是把菲林懟到白眼翻了個底朝天。

  「要不,尼爾學員,你來到我的製作室吧,很乾淨的!」

  沒想到此時菲林來了記偷襲,讓古路猝不及防。

  「呃,謝過菲林二長老的好意,這味道不影響我,我師尊老人家有教我怎麼分解氣味」

  尼爾鎮定地回答,但說真的,一開始迎面襲來的臭味也是讓尼爾嚇到趕緊地開啟了「氣味分解」的魔法才撐過這一波。

  「你的師尊『尼克勃士』,有機會還真想與他見個面呢!」

  古路馬上趁機搭上了話,表示了自己想與其見面的心思。

  「我師尊他老人家向來不強求任何事物,所以有緣自然能相見」

  結果尼爾一個四兩撥千斤,又把事情回歸於虛無。

  接著,古路拿出了一張用保護膜裝著的符紙,並且開始介紹:

  「尼爾學員,這張是使階的『冰晶符』,是我們符籙師最常使用的一種符籙,不知道你是否能製作?」

  「嗯....我看看」

  尼爾接過了「冰晶符」之後,使用了一般人看不見的「瑪那絲線」做了完整的探察。

  (看這個冰晶符,應該就是用來保存魔獸屍體的符咒術了吧....)
  (單看符紙上的結構體是冰屬性與瑪那屬性....)
  (想不到在迪盧國,瑪那屬性是如此普遍地被使用啊!)
  (而且這種使用瑪那屬性形成「晶格現象」讓冰屬性魔力不外洩的方式,在我們國家還沒看過有人應用呢!)
  (看來海拉墨王國可得加油囉....)
  (不過瑪那屬性是一個非常難單獨使用的魔力)
  (目前我所看到單純使用瑪那屬性的東西都有非常大的限制....)

  尼爾離開了沉思,接著開口就向古路詢問:

  「請問材料要用什麼製作?」

  尼爾的這個問題把古路給整不會了,因為這種冰晶符的材料,是最為普遍的東西,尼爾在情理上不應該不知道。

  古路看了菲林一眼,但菲林也沒打算給古路什麼訊息,於是古路又轉頭向尼爾說明:

  「呃....我們是用這兩種冰晶製作的」

  說完,古路轉頭走向一個門的方向,之後便將其打了開來。

  就在打開的同時,一股微微的寒氣也飄散了出來,而這門後是一個大房間,在這個大房間裡面則是堆著滿滿的各種冰晶!

  (說起來這些冰晶,很巧妙地利用了「晶體」的特性,將「冰屬性魔力」形成一種「魔力循環」現象,因此「冰塊」的部份在理論上並不會發生融化的現象,但看來並不是所有的冰晶的「晶體」品質都很完美,仍會有一部份冰屬性魔力外洩....)

  尼爾看著前眼的房間在心裡思考著。

  古路迅速地找出了兩塊大顆的冰晶並搬了出來放到了工作用的桌子上,分別是一堆淺藍色植物魔獸屍體的冰晶和如空氣般的棉花花絮的冰晶。

  「這是冰藍花和空氣棉的冰晶,這兩種冰晶便是製作冰晶符的材料,這樣的份量應該足夠做....五張吧」

  古路親切地解說著。

  (嗯....不知道為什麼這些魔獸的屍體,到目前為止都沒看到「魔晶」的存在....)

  然而,其實尼爾不知道此時心中的這個疑惑該不該問,但因為怕影響許願池的任務,因此沒有加以詢問。

  「好,我來試試吧!」

  尼爾邊說邊靠上桌前,伸出了雙手準備開始進行「冰晶符」的製作。

  只見「呯」地一聲,兩大塊冰晶應聲爆裂,而淺藍色與透明的「咒」出現在了空中,並且已經被尼爾使用「超音波懸浮」給控制住了!

  「實際看到....真的是神乎其技啊!」

  此時古路大長老用不可思議的眼神盯著尼爾神手其技的手法並叨唸著。

  (冰晶符的結構體是以「瑪那方塊」為基本單位的,也就是說至少是相當於我們海拉墨王國中階的魔法....)

  尼爾早早就已經解析完整個冰晶符了,而此時也只是在心中游刃有餘地想一些無關緊要的事。

  (古路長老給的那張冰晶符,裡面的術式有一些無效的片段,我就順手改良了一下,就當做贈送吧!)

  尼爾在內心調侃著,並且「工程師症候群」也發作,於是就順手改良了別人的程式。

  接著,懸浮在空中的「咒」,在尼爾的輸出控制之下,漸漸地形成了剛寫好的「冰晶符.改」的「魔法術式」,同時也均勻地分成了十份!

  「這....怎麼會是十份?」

  古路看著此情此景,驚訝的眼神已經再也藏不住了,而旁邊的菲林當然也是相同情況,因為她的常識和古路相同,也是以為這樣的份量應該只足夠做五張冰晶符而已!

  尼爾當然能夠感知他們的震驚,但並沒有加以理會,只是接著把這十份「冰晶符」的「咒」,穩穩地落在了十張基板符紙上。

  只見「咒」漸漸地與基板符紙穩穩地融合,沒有任何一絲洩漏,漸漸地,形成了十張「淺藍色為底」但卻有著「鏤空花紋」的符紙!

  「這....!」

  古路驚訝地說不出話來,只是趕緊地靠上了桌前仔細地端詳起這十張冰晶符,而菲林則是開口說道:

  「就算我看了很多次,我仍然是看不懂為什麼尼爾學員你可以一口氣完成這麼大量的萃取....而且還是一氣呵成地同時完成構型和嵌印....換作是我們的話,是要一點一點用手『捏』的方式構型,然後再逐次嵌印上去的!」

  對於這個問題,尼爾也深怕自己的詞彙沒辦法翻譯,畢竟有先前那個「勃士」的例子,所以不敢說出這是一種「程式」技術,因此只是避重就輕地微笑說道:

  「這是我師尊教我的製作技術」

  「這....果真是看一下就會了!?」

  古路用不可置信的表情拿起了一張冰晶符,手指立刻沾了點使階符墨,詠唱出了兩個音節的咒文:

  「凍.晶!」

  接著迅速地把符墨在符紙上劃出了一種未知的「圖形」,形成了完整的「符籙」,接著將其貼上了一旁的椅子。

  「鏘!」

  只見一個冰晶瞬間成型,將整個椅子冰封了起來!

  「天啊!這冰晶符竟然不含有任何雜質!」

  古路隨即驚嘆而出,而在一旁看的菲林自然也是能夠從時間差上感受到符籙的完美品質,從而感受到古路所描述的精純度!

  (剛剛古路長老用符墨劃上符紙的圖形....怎麼感覺有點似曾相識....)

  尼爾在心裡思索著,但仍然沒有回想起什麼,因此作罷。

  趁著這個勢頭,古路突然一臉興奮地望向了尼爾說:

  「尼爾學員,你現在已經是我們的海炎城的符籙師了,有興趣代表我們參加這次的『海天大會-符籙師大賽』嗎?」

  古路講完話的同時,還緊握住尼爾的雙手不肯放,一副像是抓著救命稻草一般的神情!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