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魔法血脈與聖靈契約 (30) 瀛北的脫兔

東宮太子 | 2023-07-14 15:00:14 | 巴幣 2014 | 人氣 328

連載中《魔法血脈與聖靈契約》
資料夾簡介
在這個由魔法所建構萬物的世界中,由鄭氏後人所建立的東寧帝國也跌跌撞撞地走入二十世紀。在國破家亡與世界秩序崩壞之際,少年少女們又將如何反抗自身的命運?

  我睜開眼睛,映入眼簾的是一面黑色車頂。

  大概活動了一下身體,確認四肢與內臟都還在,而嵌在右手掌上的藍色寶石已經不見蹤影,只留下一道窟窿形狀的疤痕。

  那顆該死的笨石頭終於消失了嗎?看來那個身材勁爆、打扮裸露的奇怪女人並沒有騙我。

  恢復清醒後除了頭還有點昏和脖子仍有些痠痛之外,身體的其他地方都並無大礙。

  奇怪?我明明被那女人給捅了,身上卻沒有任何傷口或疤痕……對了,她好像說過什麼我的精神意識和肉體分離之類莫名其妙的話……所以實際上我的身體應該是完好的,這樣理解大概沒什麼問題。

  在大致釐清目前的情況後,我觀察了四周的環境,發現自己正位於一部行駛中的車輛上。

  我坐在車輛後座的中間位置,左邊坐著的是一名長相斯文、身穿大白掛、蓄著一頭茶色鮑伯頭髮型的少女;右邊則是一名身著粉紅色軍裝、留著與服裝顏色相近的雙馬尾少女,也就是導致我再度陷入昏迷的元兇。

  我就這樣被兩位美少女夾在正中間,但現在滿腦子都是疑惑的我根本沒有閒功夫去享受目前的處境。

  於是我鼓起勇氣,向坐在左邊長得像科學家的鮑伯頭少女發問道:

  「那個……我可以稍微問個小小的問題嗎?」

  「當然,請說~」

  「我們現在要去的地方是哪裡呢?」

  「我們要回七星市的白石龍館見主公大人。」

  「主公……大人?」

  「嗯,葉家的主公葉羽華大人是瀛北國的實際統治者,同時也是我等魔法師所共同侍奉的唯一主君。」

  像是在看不到的地方也要保持對主公的尊敬一般,少女在提到主公的名字時還將雙手交疊置於身前,做作揖行禮狀。

  「我跟那位『主公大人』遠日無冤近日無仇,為何要我去面見那麼偉大的人物?」

  「因為出現了我們預期之外的狀況。」少女用食指抵著下巴說到。「不過這也無可厚非,畢竟就算是我也沒有想到那個魔法陣居然會召喚出一個大活人……」

  魔法陣?召喚?

  看來跟那個女人說的一樣,我被傳送到了另一個世界。

  原本以為會掉到一個充滿異形和怪物的世界,不過看到這裡的人除了穿著打扮有些復古之外,沒有其他異常的地方,心裡還是鬆了一口氣。

  「而且主公大人似乎也對你很感興趣。一聽說我們要帶你去見她,還讓我們好好招待你,別做些失禮的事情。」

  「好好招待……嗎?那這個東西是怎麼回事?」

  我將手上的「那個東西」舉起來秀給鮑伯頭少女看,但她卻面帶苦笑表示自己無能為力,並指了指我右邊的座位。

  「不好意思,這位粉紅色頭髮的小姐……」

  我轉頭向坐在右邊做軍裝打扮的粉紅色雙馬尾少女搭話。

  少女將雙臂盤在胸前,右腿交疊在左腿上翹著二郎腿,面朝車窗一語不發。

  而還沒等我把話說完,對方就立刻轉過頭來惡狠狠地瞪著我,嚇得我把音量又降得更小聲。

  「那個……可以請妳不要像對待犯人一樣,用手銬把我的雙手銬起來嗎?我不記得自己有做過什麼違法亂紀的事情……」

  「蛤?」雙馬尾少女雙眼圓睜、美麗的臉龐變得十分猙獰,並將嗓音拉高了好幾度大聲說道:

  「你在胡說些什麼啊?公然調戲良家婦女還……還用那張油光滿面的臉貼在人家的私處……」

  雙馬尾少女越說越害羞,一面以雙手遮住下半身,一面像是要忘掉什麼一般猛力地搖了搖頭。

  「總、總之!公然調戲和猥褻少女就應該被判處死刑!行刑前先把那個骯髒的東西閹割掉拿去餵狗!」

  「噫──!」

  我用上銬的雙手摀住襠部、夾緊雙腿發出慘叫,雙馬尾少女的恐嚇不禁使我下體一陣發涼。

  「我可不記得帝國有這樣的法律……哈哈哈。」

  一旁的鮑伯頭少女用爽朗的口氣吐槽到。拜託妳別一副置身事外的樣子啊!我的小老弟就要不保啦!

  「那是不可抗力的因素!而且是妳一屁股坐在我的臉上……」

  「你要是敢再提起半個字,我就立刻讓你的腦袋搬家!」

  雙馬尾少女在狹小的汽車後座一腳踩住前座椅背,右手從腰間拔出細劍抵住我的脖子。

  我趕緊把嘴巴捂住避免發出任何聲音,並連連搖頭表示自己不敢再亂說話。

  「薇薇,能麻煩妳把劍收回去嗎?車裡變得好擠……唔啊啊啊!發生什麼事啦?!」

  隨著司機的一陣急煞車,位於後座的我們三個人都被甩的東倒西歪。

  由於事出突然,鮑伯頭少女連聲發出哀號,雙馬尾少女手中的細劍則被甩飛並刺穿車頂,還削掉我的一部分頭髮。太危險了吧喂!

  「司機先生,發生了什──」

  雙馬尾少女撐起身子詢問司機狀況,只見司機一臉驚恐地指著前面的方向。

  我和少女朝著他指的方向看去,發現道路前面擋著一群衣著破爛的流氓。他們每個人手中拿著各式各樣的武器:甩棍、大刀、長槍、匕首、長戟、手槍和步槍等等,武器上還隱約透著綠色的光芒。

  「嗚怎麼搞的……啊哇哇哇哇!」

  鮑伯頭少女從座位底下爬起來,看到眼前的光景便嚇得哇哇大叫。

  「司機先生,請問我們現在到哪裡了?」

  「……啊啊,那個……在石坪郡與天興郡的交界地帶。」

  從驚嚇中回過神來的司機回應到。雙馬尾少女聞言咋舌:

  「嘖,警衛隊那些傢伙是混飯吃的嗎?七星市附近居然還有這麼多匪徒聚集。」

  「薇薇,妳看他們的樣子好像不太對勁!」

  看著手持武器的匪徒朝這邊靠近,他們的打扮邋遢、眼神渙散,宛如一群行屍走肉的喪屍。

  「嗯我知道,他們是從南洋領地上來的浪人魔法師。」

  「南洋領地的……浪人魔法師?」

  一頭霧水的我提出疑問,雙馬尾少女一面從車頂拔出細劍一面解釋道:

  「八成是那些在南洋被改封和削去領地的中下級魔法貴族,在來到瀛北國後發現與季友大人的魔法契約已經消失,無法再將龐大的魔力分享給其他魔法師家臣,於是單方面中止與家臣的契約。這些被遺棄的魔法師不能獨力運用空氣中的瑪那,在吸收雜質過多的魔力後神智失常,就變成了現在這副樣子。」

  「這是常見的魔力中毒現象。」鮑勃頭少女補充說到。「聽說在戰爭過後瀛北的浪人魔法師數量就越來越多,警衛隊出動了好幾波攻勢也未能徹底根除。」

  「這我都明白,可是這些數量也未免太多了……」

  「薇薇!快看後面!」

  鮑伯頭少女望著後車窗發出驚叫,轉頭看去竟發現車後同樣聚集了一大群浪人魔法師。他們如同潮水般從四面八方湧過來,不一會兒的工夫就把我們給團團圍住。

  「呿!我們被包圍了!」

  「人數這麼多……該怎麼辦啊薇薇?」

  雙馬尾少女一腳踹開車門,並以敏捷的動作跳出車外。

  她在距離車子約五公尺外的地方站定,然後用雙手持劍擺開架式,與數以百計的浪人魔法師形成對峙。

  「凜音!妳先嘗試用信息傳導器和白石龍館方面取得聯繫,讓警衛隊增派人手過來。司機先生和異界來的變態,你們就待在車子裡面不要動,不然我無法保障你們的安全。」

  「知道了薔薇大人。」

  「喔……喔!」

  在聽到雙馬尾少女──薔薇的吩咐後,顧不上她對我的稱呼有詆毀本人人格尊嚴的嫌疑,只好先跟著司機先生一起回應她。

  「等一下薇薇,我也能一起戰鬥……」

  「不要過來!」

  被喚作凜音的鮑伯頭少女離開車內,她脫掉大白掛,從口袋中取出一顆金屬製的魔方,似乎打算上前去幫忙,卻被薔薇給大聲斥退。

  「由於戰爭的關係,目前空氣中的瑪那處於相當不穩定的狀態。為了能順利和白石龍館取得聯繫,我希望妳能將精力集中在信息傳導器的操作上,那個也需要耗費大量魔力。」

  「可是……」

  「不要緊的。」薔薇轉過頭和凜音說到。

  「這些小嘍囉平常都是由警衛隊負責處理,就連能夠使用魔法道具的普通人都可以輕鬆對付。這個數量的話我一個人沒問題的。」

  說罷薔薇便將視線轉回到眼前的敵人身上。她解除原本的架式改以右手握住細劍,雙腳呈弓箭步邁開、身子微微往前傾,做好了預備攻擊的動作。

  同時她還散發著強烈的氣場,全身上下都被粉紅色的光芒所包覆,衣服和頭髮亦隨著這股能量緩緩飄動。就算與她保持了一段距離,也能深刻感受到近乎窒息的壓迫感。

  這就是魔法的力量嗎?若不是親身體會到這股力量,恐怕我這輩子都想像不到。

  「薇薇……她在發抖。」凜音小聲的呢喃到。

  此時我再定睛仔細看著薔薇,才發現確實正如凜音所說,她的雙腿正在微微發抖。這毫無疑問是她內心感到恐懼的證明。

  或許是受到薔薇溢出的魔力影響,所有喪失理智的浪人魔法師都將注意力轉移到她的身上,他們口中叨唸著無意義的字句並朝她攻擊過來。

  正當我擔心薔薇該如何應對這近乎絕望的大量敵人時,她的目光忽然變得銳利,只見她深吸一口氣,左腳一個箭步宛如子彈一樣整個人彈射出去,直直衝入敵人的包圍圈中。

  這麼做簡直無異於自殺──還不等我下此定論,就看見原本薔薇衝進人群的地方瞬間發出閃耀的粉紅色光芒,緊接著附近的人牆便潰散開來。

  少女揮舞著細劍,踩著輕盈敏捷的步伐快速穿行在人潮中,優雅的戰鬥身姿與象徵浪漫愛情的「薔薇」之名十分相襯,令人無法輕易移開視線。


  儘管距離突破包圍圈還為時尚早,不過看著敵人迅速一一倒下,以及穿梭在人群之中的那道粉紅色閃光,還是不由得令我敬佩萬分。

  「好厲害……居然在一瞬間打倒那麼多敵人。」

  「那把細劍發出的光芒,正是薔薇大人的靈具『疾風』所釋放的特殊魔法:Fencing Master(擊劍大師)。」一副充滿紳士氣質的司機先生向我解說到。

  「Fencing Master屬於精神與肉體複合型的強化系魔法,在該技能發動期間,薔薇大人擁有超越常人二十倍以上的動態視力,能在極短的時間內捕捉到複數敵人的每個細微動作;感知能力亦有所增強,對手的呼吸、心跳甚至是攻擊方向都能精準判別。此外肌肉組織與反射神經也大幅強化,能快速做出極其敏捷的動作。」

  在司機先生解說的同時,我目不轉睛的看著薔薇戰鬥的身影。她在一分鐘的時間裡使出無數回突刺,手中的細劍在高速運動下形成好幾道殘影,彷彿她有好幾隻手同時進行攻擊。

  好快,速度簡直太快了,感覺就連眨眼的剎那都有可能錯過她戰鬥的過程。

  「薔薇大人目前被證實是整個帝國速度最快、動作最敏捷的魔法師。因此她有一個享譽帝國的稱號:『瀛北的脫兔』。」

  目睹了薔薇英勇作戰的身姿,頭上的粉紅色雙馬尾也隨之躍動擺盪,還真的與兔子有幾分神似。

  「薇薇在面對這樣的困境也依舊在努力著。我絕對要盡己所能,不能辜負她的期待!」

  從剛才開始和我一起關注著薔薇戰鬥的凜音像是下定了某種決心,她立刻坐入司機先生旁邊的副駕駛座,從那裡拔出一個類似無線電接收器之類的東西,並開始操作那個玩意兒。

  「那就是她所說的信息傳導器嗎?」

  「沒錯,這部機器能將魔力轉換成信息傳遞到預設的接收位置,在沒有電的情況下也能使用。只不過最近瀛北國發生戰爭,瑪那在空氣中的比重和流動狀態被嚴重破壞,導致使用它變得異常困難。」

  凜音穿回大白掛,從口袋和袖子裡取出工具開始操作。

  儘管她的口中不斷碎念著:「早知道會遇到這種情況就應該開發攜帶式的魔法電池」、「也許應該和鍊金術師請教他們提取瑪那的方式」之類我聽不懂的專業內容,但多少能明白在短時間內想與外界取得聯繫,簡直是難上加難。

  不知道經過了多久的時間,大量浪人魔法師齊刷刷地倒下,被薔薇打敗的敵人已經多到數不勝數的地步。

  然而敵人的數量竟沒有明顯減少的跡象。這些浪人魔法師像是被腐肉吸引過來的喪屍一般,還在源源不絕地聚集過來。而且更糟糕的是……

  「是說薔薇她的速度……是不是變慢了啊?」

  雖然浪人魔法師在薔薇面前依舊毫無還手之力,她仍憑藉著以一擋百的實力和氣勢擊敗他們。

  可是和剛開始戰鬥時那種宛若雷霆之勢的斬擊、令人眼花撩亂的突刺和堅定敏捷的步伐相比,現在的攻擊看起來確實稍嫌遲鈍。

  該不會是體力或魔力已經到達極限了吧?

  「Fencing Master的技能時長為二十分鐘,冷卻時間是一個小時。現在已經過去了十八分鐘,如果再不解除技能,等薔薇大人體內的瑪那耗盡之後,她的魔法本源將會受損,不僅當下無使用魔法,體力也會大幅衰減。」

  「這樣不是非常不妙嗎?」

  「我不會讓這種事發生的。」正在將瑪那注入信息傳導器的凜音語氣堅定地說到,同時傳導器傳來男性說話的聲音。

  「您好,這裡是警衛隊白石龍館總部,請問薔薇大人有何吩咐?」

  太好了!終於接通了!

  凜音的臉上露出鬆了一口氣的表情,我也終於把一直懸著的心給放下來。

  壓抑住內心的雀躍,凜音重新整理心情,以嚴謹的口吻向警衛隊詳細報告我們目前所面臨的處境。

  「你好,我是皇家魔法研究院院士、魔法陣遺跡特派小組的成員華凜音。由於事態緊急,所以請容我占用她的線路進行匯報:我們現在位於石坪郡與天興郡的交界,遭遇了大量浪人魔法師的攻擊,目前由薔薇大人出面應戰,但撐不了太久。請你將我們的狀況轉告給羽華大人,並加派人手過來支援。」

  「……我知道了,請閣下務必再堅持半個小時,我們警衛隊現在立刻出動。」

  「半個小時!可是薇薇她已經……」

  不等凜音把話說完,傳導器另一頭的男人便把通信掛斷。

  三十分鐘嗎?以薔薇現在的情況來看,即使在下一秒倒下也不意外。而凜音在剛剛啟動信息傳導器的過程中好像也花了很多魔力,現在的她眼神空洞地雙手抱頭,嘴中還不停唸叨著:怎麼辦、怎麼辦,到底該怎麼辦?

  原本喜悅的心情瞬間一掃而空,絕望與無力感再次襲來。

  此時薔薇的攻勢已經明顯變慢,身上的粉色光芒也消失無蹤,與個別敵人的纏鬥時間漸漸變長。

  「現在薔薇大人已經解除了Fencing Master,僅用一部分的『氣』包覆身體作為防禦,並使用基礎魔法『平擊』:就是將瑪那注入到細劍中,藉此增強斬擊的殺傷力。這樣雖然不必擔心瑪那會突然耗盡,卻是對體力的一大考驗。」

  「但是這樣最多也只夠再撐十分鐘左右,我絕對不能眼睜睜看著薇薇在我的面前倒下!」

  重新振作起來的凜音彎下身子,從副駕駛座的角落拿出一個小型手提箱。

  她打開手提箱,裡面只放著一支裝有紅色不明液體的玻璃試管。

  凜音拔起封住試管的軟木塞,仰頭喝光裡面的所有液體後,便推開車門下了車,徑直朝著薔薇的方向走去。

  看著凜音離開時的堅定目光,面色中還透露出幾分壯士赴死的決心。我的內心忽然浮現出不祥的預感。

  還不等我的腦袋做出判斷,身體已經搶在思考之前行動起來。不顧司機先生的勸阻,我離開車子並用上銬的雙手一把抓住凜音的左腕。

  「!」

  她似乎對我的舉動充滿疑惑,眼睛直勾勾的看著我。

  其實我也不知道抓住她要幹嘛,也不明白現在的自己究竟能做什麼、會做什麼。可是我無論如何也沒辦法坐視不管。

  在氣氛即將陷入尷尬之前,我趕緊開口說道:

  「……雖然我不是很懂魔法,可是從剛才的情況來看,妳剩餘的瑪那也不多了,這麼做豈不是無異於自殺嗎?」

  「我的魔法不適合用來戰鬥。」凜音把我的手默默推開,神情落寞地說道:

  「對於只有在戰鬥中才能體現自我與存在價值的魔法師來說,像我這種專門鑽研魔導知識的人根本沒有存在的必要。只有薇薇願意將自己的身後託付給我,而我也堅信憑藉自己的智慧與才華,就能夠好好地守護她……」

  凜音閉上眼睛將雙手置於胸口,宛如把湧上心頭的意念牢牢抓緊。

  以胸口為中心,凜音的身體由內而外散發出金色光芒。這種感覺與薔薇使出Fencing Master時的氣場很像,卻又有些微妙的不同。

  不過可以肯定的是,凜音正在施放魔法。

  大概是受到魔力的吸引,一部分浪人魔法師注意到了凜音的存在,他們從圍攻薔薇的人群中脫離,紛紛朝我們兩人的方向聚集過來。

  其中一名為首的浪人魔法師手持環首刀,從背後朝著凜音的右肩砍去──

  「危險!」

  我想伸手推開凜音,但已經來不及了。

  「但是我發現我錯了。」

  說出這句話的同時,凜音忽然睜開眼睛,一股無形的防護罩擋下了斬擊,持環首刀的浪人魔法師整個人被反作用力狠狠彈飛出去。

  「一味的躲在薇薇身後、迴避戰鬥所帶來的痛苦,沒有相應的覺悟卻口口聲聲說想要守護對方,這種行為不僅自私,而且偽善。」

  其他浪人魔法師見狀仍繼續對我們發動攻擊,他們放棄包圍改採人海戰術進攻。

  只見凜音大手一揮,一道類似風刃的力量隨著手臂擺動的弧度射出,將數名敵人擊飛;隨後她隔空使出踢擊,身後的敵人像被透明的巨槌擊中,迅速倒成一片。

  我因為待在凜音的身邊所以也受到防護罩保護,結果身邊的浪人魔法師一個接著一個被擊倒,我們兩人則安然無恙。

  「因此我決定不再逃避,為了保護我唯一的摯友,哪怕要在戰場上與死亡相伴,我也絕不後退一步!」



大家好,我是太子。

總算是回到我們男主角這邊的劇情了,不知道各位讀者是否還記得他?

這回薔薇又遇到了大危機,總覺得這個少女命運多舛呢,老是攤上這種事情

薔薇一行人究竟該如何脫困?男主角智旭什麼時候才能和羽華相見呢?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喔然後說一下,目前繪師已經從期末考的地獄中回歸,這幾天大概就能把插圖的委託派下去,不過下一話我記得應該是沒有插圖的,還是怎樣我忘了反正還是照目前的更新頻率連載中~

創作回應

亞爾斯特
男主總算重新上線了,不過看這個樣子他的穿越人生不會很好過。
2023-07-14 16:14:54
東宮太子
哈哈,現在的他只是個LV.0的小萌新,未來的路可長著呢[e35]
2023-07-16 18:09:29
亞爾斯特
而且說實話,我覺得我只是用男主的視角去看待兩位少女的決心[e5]
2023-07-14 16:22:42
東宮太子
確實XD這個時候的男主對我們來說大概只有攝影機的功能[e23]
2023-07-16 18:10:51
Tank
依照過往案例的套路,男主有很高機率會和薔薇發展感情線(還是傲嬌路線的www)
2023-07-14 16:24:28
東宮太子
這個嘛~不知道呢~[e7] (露出羽華式耐人尋味的笑容
2023-07-16 18:12:10
初代超越之神_丹列♆

ₘₙⁿ
▏n
█▏ 、⺍
█▏ ⺰ʷʷィ
█◣▄██◣
◥██████▋
 ◥████ █▎
  ███▉ █▎
 ◢████◣⌠ₘ℩
  ██◥█◣≫
  ██ ◥█◣
  █▉  █▊
  █▊  █▊
  █▊  █▋
   █▏  █▙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2307/13a3303c0dae3b3fe6e3f99df478a69c.GIF
2023-07-14 17:32:35
東宮太子
什麼意思?[e15]
2023-07-16 18:08:44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