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穿行者尼爾】230.原子切割

意人子 | 2024-04-01 13:43:55 | 巴幣 2 | 人氣 37

  「雷光浮遊劍咒?」
  「那不是很爛的符咒術嗎?」
  「為什麼會爛?」
  「因為光元素系統的咒力並不能增強『雷劍』呀!」
  「雷霆王開發的符咒術向來以難用著稱啊!」
  「對對對,我記得用了光元素系統的咒力只能有種光暈效果啊!」

  此時觀眾席裡面幾個感覺起來挺內行的人用著「新學派」的理論大聲地聊了起來,好死不死有幾句被雷加給聽到了。

  「我靠,你們懂個屁!我師父可是雷霆王,是你們不懂『以太咒』啦!」

  雷加憤而轉身怒罵了回去,結果又把尼爾嚇進了思維神殿中!

  (啥!?以太咒!)
  (又是這種偽科學的東西!)
  (以前地球的科學家假設了「電磁波」傳遞時會需要一種介質做為參考系,而這種介質就是「以太」)
  (但經過各種實驗的證實之後,確定「以太」是一個不存在的東西!)
  (連愛因斯坦大神都說過「既然任何實驗都找不到以太,何不甘脆就當做不存在?」了!)
  (前面那個奈米技術就已經夠讓我吐血了....現在還來個以太?)
  (魔族到底都在搞什麼啊....)

  尼爾內心一個吐槽到了不行,根本就已經不想再理會這些偽科學。

  (但雷光浮遊劍周圍的那個咒力波型,確實是光屬性的沒錯....)

  吐槽歸吐槽,該注意的地方尼爾還是有注意。

  「這樣聊天,你可真輕鬆啊!」

  此時一句話冷不防的話,從轉身過去與觀眾對罵的雷加背後出現,說出這句話的,正是化形為紅髮少年的奈茲。

  不知何時,女性龜甲族早已拿了一張符紙,並且唸完「驚、震」的咒語,將符墨塗上並發動了「斬馬劍咒」,其手上的岩劍已經套上一層雷紋,寬度暴漲為1公尺,長度則暴漲為20公尺!

  而紅髮人族女性手上的岩槍,此時也被貼上了「爆炎咒」的符籙並且藍光大作,整個岩槍上彷彿附著了狂爆的火焰能量整個發紅了起來,就像是隨時能夠噴射出火焰一般的樣子!

  是的沒錯,仙體降臨其實還不止如此,因為這些仙體,只要在裝備、符籙條件達到的情況下,還可以一定程度的使用化形對象擅長的技能!

  奈茲由於有這種秘咒,因此平常就會收集一些特殊的符紙與符籙,就是為了應因這種情況。

  其中,龜甲族正是雷加的師父「雷霆王」化身,但奈茲沒有準備失傳已久的「攻城劍符」,同時也由於咒力還不夠水平,因此只能先給她「斬馬劍符」使用,其咒力自然是從奈茲身上「同步」過來的!

  而紅髮人族女性正是「莉絲伯爵」的化身,由於奈茲並沒有「烈焰魔槍」這個魔具,因此只能幫她貼上一個「爆炎咒」來替代!

  以上這些,全都是這些「仙體化身」透過「量子通訊」告訴奈茲的,當然奈茲並不知道什麼「量子通訊」,在奈茲的感覺就像是自己的召喚物透過「心靈感應」告訴他的一樣!

  最後是奈茲自己,手上的符籙紅光大作,一瞬之間,包括了奈茲自己以及另外兩個「仙體化身」,全身體型暴漲成為了15公尺之高的巨人化身!

  這正是奈茲另一個壓箱寶,秘咒.阿努那奇!

  奈茲是一位王階二重樓的符咒師,其所達到王階的咒力分別是光與神聖元素系統的咒力,而其所修練的符咒師體系則為「龍使」,並且其故鄉昇龍山脈西域正是「天龍王」所統御的區域!

  屬於「天龍王」本家之下的菁英,被傳授與這兩項秘咒本來就是打算培育奈茲,使其取得符咒師大賽的頭籌,獲得培訓的機會到大魔導帝國留學。

  而這兩項秘咒奈茲本想等到決賽才使用,但由於雷加這個外國人的不確定因素太大,而且賽制又是「單敗淘汰制」,為了避免任何意外,所以奈茲才決定在此時使用。

  (又是一個秘咒,底牌竟然開這麼早!)

  尼爾在內心嘀咕著。

  然而,在魔法世界的「真實戰鬥」之中,並不像尼爾前世所看的動漫那樣,還會互相試探實力,然後才漸漸掀開自己的底牌。

  原因一樣非常的簡單,出招前要是不能提前預知或預測,那就必須使出自己「一定能獲勝」的攻擊,否則自己必然是「灰飛湮滅」的一方,畢竟魔力「單位能量」的爆發力太過強大!

  也就是說,無預知、無預測、無意義的「試探」,在實力不均等的情況下,100%只會讓自己提早見閻王!

  是的,奈茲單憑直覺就感覺得到雷加的修為在自己之上!

  而動漫中會漸漸掀開底牌的做法,當然也是為了劇情張力以及....多賺點稿費,哈哈。

  現在奈茲的戰術很簡單,在看到了雷加的「雷光浮遊劍咒」之後,奈茲立刻就知道使用光是單純的「量產分身」是不能讓自己處在有利地位的,因為雷加的咒術正是「精準打擊」類的一種咒術,而要讓「精準打擊」失效,自然就要使其「打不準」!

  秘咒.阿努那奇是一種巨大化的符咒術,其背後為「凝、念、仙」三種咒力在支撐,巨大化之後其「化身核心」只有奈茲自己能夠透過「本體感覺」感應到,而外人是無法得知的,而若是沒有打中本體,那就只會是穿透而過的無效攻擊!

  但是,秘咒.阿努那奇並不是只有這樣的能力!

  ....當雷加還在與觀眾對罵時,雷霆王、莉絲伯爵以及灸雪的「阿努那奇化身」,三人同時爆發出一股強力的神聖元素咒力向四周噴湧而去,接著很快地就消散掉了,彷彿融入了周圍的空氣之中一般!

  「這樣聊天,你可真輕鬆啊!」

  奈茲的準備已然完成,同一句彷彿冷箭般的話,再次刺進了雷加的耳裡!

  然而雷加發現此時的自己竟然無法轉身,不僅如此,連自己的「雷光浮遊劍」也變得無法控制,劍體只能漂浮在四周,依照著預設的軌道迴旋著。

  是的,這正是秘咒.阿努那奇其中一項特殊技能「意念壓制」!

  趁你病,要你命,雷霆王的阿努那奇化身舉起了「斬馬劍」劈了下去,直指雷加的頭頂,然而其動作並不慢,就像似沒有重量一般相當迅速!

  莉絲伯爵的阿努那奇化身則是舉起了岩槍,硬是將爆炎咒的咒力,轉換成了「爆炎噴射」,一條呈現藍色的高溫火焰從岩槍的槍尖逕直地噴向了雷加的所在之處!

  而灸雪的阿努那奇化身,則是直接發動了一張「爆炎咒」的符籙,一顆巨大的爆炎火球射向了雷加!

  第三戰臺四周負責防禦的符咒師也迅速地施展開了防壁類的符咒術,用來防止溢出的能量攻擊到觀眾!

  然而,雷加是真的完全無法動彈,三重攻擊即將擊中他!

  首先到達的是「爆炎噴射」,擦過了浮遊在周圍的「雷光浮遊劍」,到達了雷加身邊時,直挺挺的藍色的高溫火焰噴射線竟然彎曲了!

  整條噴射線竟然從雷加的背後,繞了雷加左半邊的身體半圈,到達了雷加的前身,直接撞在了戰臺的防壁上!

  接著是「斬馬劍咒」從雷加的天靈蓋而至,但卻突然拐了個彎,「碰!」地一聲,竟劈到了雷加的右邊地面!

  最後是「爆炎咒」,也擦過了「雷光浮遊劍」,和「爆炎噴射」發生了同樣的狀況,繞了雷加的身體半圈後,最後撞到了戰臺的防壁上!

  所有觀眾皆是看傻了眼,當然還包括了奈茲!

  「就說你們不懂以太咒啦!哈哈,這可是師父開發的『攻防一體』符咒術呢!」

  雷加彷彿嘲唪技能點滿一般,仍在對著觀眾叫囂。

  透過攻擊,雷加身周的空間扭曲變得肉眼可見,原來「以太咒」也有施加在雷加身上!

  莉絲伯爵的阿努那奇化身看到了這個情況,突然間表情一凝,將控制著「爆炎噴射」的岩槍移動了一下,整條噴射線突然形成了一個波動的軌道曲線,然而這個爆炎噴射的能量也剛好即將耗盡了。

  由於雷加也擁有足夠純度的瑪那屬性結構體,這使得他可以感應到背後「爆炎噴射」軌道的改變,也因此,雷加的表情突然緊張了起來,這是因為這個軌道將會使得整條噴射線可以從雷加身體的左邊像刀子一樣,往右邊切割!

  莉絲伯爵的阿努那奇化身,是擁有「莉絲伯爵」思維模式的一個化身,而之所以會做出讓噴射線彎曲成一個波動軌道,這完全是因為莉絲伯爵的「戰鬥直覺」!

  (天吶,不愧是莉莉!)

  雷加心中暗叫不妙!

  是的,雷加的「以太咒」扭曲空間的效果,並不是「無限大」的,也就是說這個波動軌道,只要切得夠準確,還是會切割到雷加的!

  雷霆王的阿努那奇化身見到噴射線即將到來,便迅速地舉起了自己的斬馬劍,而雷加此時滿頭大汗,努力地想掙脫「意念壓制」,但仍然沒有任何動靜,畢竟這可是三人份的「意念壓制」!

  橫向切割的「爆炎噴射」如同命運一般,終於到了雷加身邊,但突然之間,空間扭曲變得更加嚴重!

  就在噴射線即將切割到雷加的背後正中央時,原本往左半身彎曲的射線,突然變成往右半身彎曲而去!

  (哇塞,這個雷加竟然還可以在這種狀態下,把原本增幅給「音速咒」的符咒,改成增幅給自己身上的「以太咒」!)

  尼爾看得相當的清楚,雖然仍在抗拒著「以太咒」這種偽科學,但也仍是佩服著雷加。

  而整個「爆炎噴射」的尾端就這樣整個通過了雷加的右半身,噴了個寂寞撞上了戰臺的防壁!

  「燙燙燙燙燙燙!」

  這時雷加大叫了起來,並且同時跳了起來,兩手趕緊地輕拍著自己的背後,可見雷加終於掙脫了「意念壓制」!

  仔細一看,雷加的背後從左至右,有著一條細細的燒焦線,而這正是無法完全偏向掉的「爆炎噴射」餘勁!

  「哈哈,要笑死了,還以太咒勒?」
  「就是說啊,滾回家吧!」
  「....」

  見到此景的觀眾,群起嘲笑著雷加。

  (喔?還輪流增幅了自己身體內各處的魔力,逐步掙脫了壓制!)

  尼爾分析著。

  而雷加此時竟沒有理會場外的觀眾,反而是轉身過去看著奈茲說道:

  「可惡,你這傢伙....有點東西!我要認真了!」

  雷加開始了自己的動作,迅速地抽起了符紙放上了「戰鬥盤」的符匣上,並且疊在了原本已發動的符籙之上說道:

  「一張不夠就兩張,兩張不夠就來三張!哈哈!」

  見到這個狀況,奈茲感到相當不可思議,因為從沒見過任何一個符咒師,可以把符紙疊在符籙上面來使用的!

  由於先前莉絲伯爵的阿努那奇化身的攻擊,讓奈茲發現了以太咒的弱點就是害怕「線性」的攻擊,因此如果直接使用武器攻擊在正確的「橫切面」上的話,以太咒的空間扭曲是無法完全消除的!

  於是奈茲的直覺告訴自己,絕對不能讓雷加得逞,直接劈出自己身上的岩刀,而其他兩位阿努那奇化身也為了搶時間攻擊,直接砍下斬馬刀以及刺出岩槍!

  這時在雷加左手臂上的戰鬥盤的五個符匣現在各有三張符紙,在符匣上還有一個特殊的透明「蓋子」的設計,而這個「蓋子」便是可以直接將符紙整個壓緊。

  而這個壓緊的設計,可以直接將符墨透過發動的符籙傳導到另一張符紙,使其成為發動的符籙,然後再傳導到第三張符紙,其中的條件限制是,必須這三張都是同一種符紙才行!

  「原子切割!」

  因為雷加使用符咒術不需要詠唱,取而代之的反而是很中二的喊出了自己的招式名稱!

  「嘰──────────────」

  此時戰臺上爆發出一種非常奇特的超音波,而有部份波頻是可以被聽見的,但卻是相當尖銳,幸虧戰臺的防壁阻擋了一些音波,不然將會有不少觀眾的耳膜被震破!

  只見到岩槍、岩劍、岩刀,沿著一個看不見的「面」像煙霧一樣消融開來,而雷加附近卻看不見任何東西!

  消融不斷地侵融著三個阿努那奇化身,很快的莉絲伯爵與雷霆王的化身整個都變成了煙霧,而灸雪的化身則是消融到了一半停了下來,剛好露出了奈茲原本蛇人族的臉龐!

  「真是場好戰鬥,你說是不是啊?」

  雷加停下了「原子切割」的攻擊對著奈茲說道,而此時由於攻擊停下,讓人定睛一看,場上竟然有著18柄「雷光浮遊劍」!

  此時的奈茲完全嚇傻愣在了原地,就是因為他剛剛和死亡擦肩而過,如果不是有「不能故意致死」的規則在,想必自己現在已經屍骨無存化為煙霧了!

  「我....我認輸....」

  奈茲深知自己完全不敵雷加,果斷地認輸,並低下了頭。

  「唉呀,兄弟別洩氣,你的符咒術真的很強,還傷到了我呢!」

  雷加還安慰了一下奈茲。

  然而,在場邊因為輪空而觀戰的尼爾,也不斷地進行著分析:

  (剛剛他那招是控制著浮遊劍以超音速的速度來回擺盪....)
  (就像螢幕是靠著磁場控制單一電子束來構成螢幕一樣)
  (由於已經超過音速,造成整個看起來就形成了一個完整的「面」的攻擊!)
  (只差在是同時控制著18柄劍體....)
  (雖然說是規律的控制比較不消耗精神,但18柄確實也不少了!)
  (這個雷加....很強!)
  (還有....這不是原子切割,而是分子切割)
  (只是因為切得很小,他自己以為已經切到「不可分割」的單位了吧....)
  (說白了,這個世界有沒有原子、分子這個詞彙都是個問題)
  (也許真的是翻譯蒟蒻讓魔族他們自創的專有名詞翻譯成了我能聽懂的名詞吧....)
  (也就是說,這個雷加以為自己的能力到了「原子切割」,但實際上只能做到「分子切割」....)
  (但這樣其實就已經夠強了....)
  (將來也會碰到這位對手....是該好好的制定戰術了....)

  尼爾少見地嚴肅了起來。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