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穿行者尼爾】223.千里傳音符

意人子 | 2023-12-25 13:40:52 | 巴幣 0 | 人氣 134

  「雙色符墨有什麼不同?」
  「為什麼不直接把使階和王階符墨混合就行了?」
  「你個土包子....這都不知道?」
  「你知道,你說啊!」
  「其實我也不知道」
  「呿!」
  「呆子,那會變混墨!」
  「....」

  圍觀的群眾此起彼落,互相鬥著嘴,但卻沒有一個人真正瞭解所謂的「雙色符墨」的意義。

  「咳咳!這說來話長....」

  此時塔沃大師見大家都不瞭解,於是便清了清喉嚨準備開始解說,而眾人也很識相地讓開了一條路讓塔沃大師通過:

  「眾所周知,霸階的咒力大約為王階的200多倍,而王階的咒力又大約是使階的200多倍,那如果某位符咒師只擁有不到王階,但卻擁有使階100倍咒力的咒量時,他要怎樣才能發揮實力?」

  (這個問題跟海拉墨王國一模一樣啊,靠著「標準化」魔法的見習課程,最終只能學習到「標準量」的魔力釋放啊!)

  聽到這裡,尼爾也是心裡一沉。

  塔沃停頓了一下見沒有人要回答,便接著講:

  「當初,符籙師們之所以要嚐試將『使階與王階』兩種符墨直接混合,就是為了那些修為卡在兩個階段中間的符咒師需求而開始的,但是已經非常久,至少是我活到現在都沒聽說過有符籙師成功過,甚至是我師父那一代,喔不....應該有千年歷史沒有人能成功了,這是一個只存在於古籍上已失傳的符墨製作技術!」

  塔沃大師語重心長地說著:

  「再來,霸階的符墨呈現紫色,王階的符墨呈現紅色,使階的符墨呈現藍色,如果將『使階與王階』兩種符墨直接混合,那將會形成一種很雜亂的『紫色混墨』,此時的符墨並非霸階符墨,但也絕非使階或王階....甚至有人就直接拿『紫色混墨』灌入咒力,結果輕則燒毀自己的手指,重則直接爆炸!」

  聽到這裡,圍觀的群眾也是一驚,尼爾也在心裡總結了一下微觀狀態下的心得:

  (會發生這個現象的原因大概就是,咒力會在使階與王階的符墨中不斷的跳躍,但跳躍過程就會被雜質吸收產生熱量,只要在短時間內有足夠的熱量產生,當然就會產生爆炸)

  塔沃繼續講解著:

  「這也是為什麼我們國家的符咒師,要嘛都是三項咒力必須達到王階,不然就是三項咒力要停在使階才能使用符墨的原因!再差點,你就得直接使用高階符墨,很花錢,或是分兩次使用不同的符墨才行,那施咒速度就不是慢個一星半點了!」

  (原來如此,被工具限制了自己的發展,這就是「過度追求實用」的問題....而且在海拉墨王國像我這樣能夠自由灌入想要的魔力量進入術式裡面的魔法師,截至目前為止知道的,也就只有長期被我教導練習冥想的幾位夥伴而已....)

  聽到這裡,尼爾在心裡更確定了之前對迪盧國的評價是正確的。

  「然而,之所以『紫色混墨』會產生爆炸的原因,其實就是因為咒力傳導並不通達,但是,古籍上所記載的雙色符墨卻沒有這個問題,因為其咒力傳導極其通達,所以『使階與王階』的『雙色符墨』將會自動平衡到正確的比例,也就能夠正確地儲存著我們的咒力!」

  (感覺就像超導體一樣,零電阻,而我改良後的符墨是「零咒阻」,哈哈)

  尼爾在心裡調侃著自己。

  「但是,如今這個雙色符墨,卻出現在了我們的面前啊!」

  塔沃大師一臉複雜的表情說著,停頓了一會兒便又語重心長地接著說:

  「....千年以來,我們符籙師都沒有比符咒師獲得更多的重視!」

  語畢,周圍許多圍觀的群眾也開始義憤填膺地討論起來。

  「對耶....別人都說是我是因為考不上符咒師所以才去考符籙師的....」
  「我也是....明明我在村子裡已經算是天才了....」
  「我是覺得不該被這麼看不起....」
  「會被這樣看不起,是因為我們沒比符咒師強啊....」
  「才不呢,是因為符咒師是戰鬥的第一線....而我們總是躲在後面....」
  「才不是勒,是因為符咒師的咒力的確比我們符籙師強很多!」
  「不管是什麼....怎麼可以這樣把人分等級呢....」
  「是啊,真的很憋屈....」
  「....」

  塔沃自然也是把周圍圍觀的觀眾的聲音都盡收耳底,於是便接著說:

  「在正常情況下,使階的符咒師是毫無懸念無法勝過王階符咒師的,但雙色符墨的主要作用是可以讓符咒師無視自己的階級限制,最大幅度地完整使用自己所有的咒力施放符咒術,在奮力一搏的情況下,咒力階級造成的差距就不會是這麼的明顯,利用適當的戰術甚至會直接巔覆現在的符咒師階級!可想而知,未來符咒師便會開始有求於有能力製作雙色符墨的符籙師,符籙師的地位將變得超然,甚至有可能會出現新的『符墨師』職業!」

  塔沃大師說完之後,所有群眾心中微微一凜,尼爾心裡也是一沉地思考著:

  (看來這個雙色符墨的「穩固劑」配方我不能隨便交出去啊,不然就會幫海拉墨王國樹立了一個強敵....)

  「敢問尼爾弟兄,師承何處?」

  塔沃大師拱手作揖有禮貌地詢問尼爾,甚至連稱呼都變得尊敬了不少。

  「我的師尊名為『尼克博士』,是一名世外高人」

  尼爾不急不徐地照抄之前的成功案例回答著。

  「尼克勃士?....從你的技術來看,您的師尊有可能是位『歸國者』,這和我們的汗洛統領有幾分相似....」

  塔沃大師欲言又止地說著,最後也是因此而打消了收尼爾為徒的念頭。

  尼爾看透了塔沃大師正在思考的事情,於是便看準了時機點出言打斷了他的思考,同時還拉回了正題:

  「塔沃大師,我們要不要來試個咒?」

  其實尼爾現在真的非常想要快點拿到任務道具神階符墨,往下一個任務節點前進了,只可惜不能說出來。

  「啊對....差點忘了這件事....」

  「我來幫你試咒吧!」

  正當塔沃大師講到一半時,突然有一個人從天而降正好落在了尼爾和塔沃大師的中間,但卻沒有發出任何聲音!

  眾人皆是被這突如其來的人給嚇到安靜了下來,正好讓她那俏皮的聲音沒有任何干擾地傳遞給在場的每個人,而此人正是之前坐在觀戰臺屋簷上的那位年輕的女性飛魚族。

  當她落地時,也順手捻熄了兩個符咒,而眼力好的多明大師則是小聲地脫口而出:

  「竊音咒、飛行咒,沒有任何聲響....來人是殺使....」

  多明大師的聲音雖然不大,但依目前安靜的場面也足夠不少人聽見,而一句「殺使」更是讓在場聽到的人冒出了許多冷汗。

  尼爾則是絲毫不受影響,定晴看清楚了這位女性飛魚族,她是一位穿著黃色明亮衣裳,但四肢全為銀色半透明魚鱗所覆蓋,而其背後還有著一雙半透明薄翅,短髮俏麗、修長的雙腿、小瓜子臉、精緻的五官,完全不覺得他跟「殺」字有任何的關聯。

  (這容貌....即便我是以人族的審美觀都能感覺得到她還勝過菲林長老幾分....而且他才20歲,不愧是美女榜第一名!而且竟然風與瑪那屬性都到達了精靈階,還有闇屬性竟然也到達了中階,這簡直比雅柳姐還變態!)

  尼爾除了仔細地端詳著來者的容貌之外,同時也不忘去探測了她的屬性結構體,而其結果也是讓尼爾大吃一驚。

  「咻~咚!」
  「咻~嗒!讓讓!讓讓!」

  此時兩個倉促的落地的聲音出現人牆的外面,其中一人還急忙地推開人牆,恨不得趕緊鑽進來似的。

  而這兩人領頭的是馬溫-城主,其次是他的兒子派特,而順便還帶上了原本在圍觀的古路長老和菲林二長老。

  「恭迎闇夜王大人!」
  「恭迎闇夜王大人!」
  「恭迎闇夜王大人!」

  好不容易鑽過人牆的四人,立刻拱手作揖向這位女性飛魚族行禮,而她正是現今迪盧國八王者之一的闇夜王-鈴風。

  此時,馬溫城主看到自己的兒子還在發呆,便馬上扒了他的頭,叫他也快點行禮,派特才心不甘情不願地也做了個揖,不得不說,雖然這個馬溫城主平時講話常常讓人不知所措,但遇到政治方面的事情卻很懂得進退奉承!

  可是由於闇夜王鈴風是位新晉的王者,因此在場其他老資歷的符籙師以及評審一時之間也沒有認出來,但在看到城主也如此行禮之後,便也馬上跟著恭敬地拱手作揖:

  「恭迎闇夜王大人!」

  此時五位評審和一些年紀比較大的觀眾都異口同聲一同行禮,但周圍的年輕選手們大多都還在發呆,但已經有大約一半比較懂人情世故的選手,雖然沒有出聲但也順勢跟著作揖行禮。

  (記得戰報中擄走莉絲伯爵的刺客的符咒術具有吸收攻擊、隱蔽行蹤、使人失去意識的特性,前兩項這位鈴風的符咒有可能辦得到,但應該還是無法使人失去意識,嗯....可能是另一個刺客的符咒,但無論如何他既然是王者,就應該是一條大魚!許願池正常發揮作用,感覺我越來越靠近核心了!)

  尼爾在思維神殿中緊張又興奮地分析著,先將其定為一個「關鍵人物」,即便知道迪盧國的符咒師無法正確的使用瑪那屬性的「情緒感應」,但為了避免萬一,仍然慎重地抵消自己的情緒不要外放任何波動。

  「哎喲喂呀!免禮、免禮!我只是想來幫忙試個咒而已啦,哈哈」

  鈴風趕忙地讓所有人免禮,而其年輕又俏皮的聲音卻又完全擺不出任何國家級王者的架子。

  勸完了禮之後,鈴風很快就轉向尼爾說道:

  「尼爾青年喲,你的傳音符可以傳音多遠的距離,可別跟我說10里喔~」

  鈴風一副俏皮的樣子,讓周圍圍觀的人總是臉色陰沉著,因為他們完全不知道怎麼應對一個「可愛的闇夜王大人」。

  反觀尼爾,倒是心裡還調侃了一番:

  (叫我青年....這位姐姐的心態是怎麼回事,不是習俗上都叫「弟兄」的嗎?我該怎麼回答他才合適呢?)

  由於嚮導耳飾沒有反應,所以尼爾也無從理解,只好依照以前看過的宮廷劇來組織語言回答:

  「回稟闇夜王大人的話,這個符紙名為『傳音符2.0』可以傳音約100里」

  才剛講完,尼爾自己就覺得這段話回得真是超級彆扭的,甚至還多了個「贅字」,而也不出意外的,尼爾也感知到周圍圍觀的好幾個人也冒出了「疑惑情緒」,這表示在迪盧國這樣回話真的超奇怪的,害得尼爾更是想找個洞鑽進去!

  (不行不行,要抵消情緒波動....)

  尼爾趕忙想到,馬上就抵消了自己彆扭的情緒波動。

  而這段過程尼爾也是理解到,如果不是「一面倒」地大多數人都認為「該這麼做」或「不該這麼做」,嚮導耳飾是不會有反應的。

  然而,尼爾先前脫口而出的「100里」才是大多數圍觀的人聽到的重點,於是紛紛都表現出了「驚訝情緒」的反應,自然也包含了鈴風,只是沒表現在臉上而已!

  「什麼?100里?」
  「怎麼可能!?」
  「他是在胡扯嗎?」
  「現在沒人這樣講話了吧,他是古人嗎....」
  「本以為那個雙色符墨有點東西,但竟說自己的傳音符能傳100里就太瞎扯了」
  「誒!還不一定吶,你看連闇夜王大人都親自跑來要試咒了!」
  「他話說這麼滿,不要等下試不出來就丟臉囉」
  「....」

  眾人的議論,尼爾和鈴風自然是沒有在意的,但尼爾似是想補充些什麼,因此見準時機插進了話:

  「這個符籙要求的是使階的驚咒,而如果震咒、律咒灌入的也是使階,則可以達到10里保證音質,10里以後音質會隨著距離變差,而如果震咒與律咒都灌入王階的話,就可以達到100里保證音質,在不保證音質的情況下,最遠應該可以達到1000里左右,由於三個咒力需要根據想要傳音的距離而靈活調配其等階,所以我才會採用雙色符墨。」

  已經不知道是第幾次了,尼爾又再次嚇傻了圍觀的人,又是熟悉的先沉靜,接著開始鬧哄哄地議論!

  「1000里,這比瞎扯還要瞎啊!」
  「就是說,就是說!」
  「從這兒傳音到恆古萬獸域去,你怎麼不說能瞬間飛過去?」
  「還沒到恆古萬獸域啦,但的確也快到了!」
  「別想騙哥啊!隔個1里聲音都會慢個一點才到,擱那1000里那得要慢多少?」
  「怕不是講句話要半晌才能到吧?」
  「哈哈,對啊,就在那邊等就夠了不是?」
  「我看你們別不懂裝懂吧?傳音咒的聲音有延遲過?」
  「呃這....」
  「....」

  此時,鈴風沒有理會觀眾的冷潮熱唪,反而是走近到尼爾身邊,伸出了自己的左手緊緊地抓著尼爾右手的手腕,一臉難以描述的表情看著尼爾說道:

  「你說能傳1000里,真的嗎!?」

  此時尼爾發現到鈴風的情緒非常複雜難以解釋,有驚訝、興奮、緊張、新奇、懷疑、期待、喜歡、不信任、心疼、欣賞....等等,因此只好回答說:

  「是的,工....符籙師不打誑語!」

  尼爾差點脫口而出「工程師」一詞,馬上就硬轉回「符籙師」。

  然而,「工程師不打誑語」也是前世尼爾最喜歡講的口頭纏之一,其來源當然是「出家人不打誑語」,只是被尼爾硬是改為了工程師版,畢竟兩者在禪意的層面上有著許多相似之處。

  「好!」

  聽到尼爾的答覆,鈴風像是給自己精神喊話般地喊了一下,此時「興奮與期待」的情緒更是高漲了許多!

  「這個符籙我來試咒,應該沒差吧?」

  鈴風轉身向著五位評審確認著,但與其說是「詢問」,倒不如說像是「告知」,因此五位評審也是不敢有任何的意見。

  其實,五位評審在看到「雙色符墨」時,早就打算讓尼爾拿下第一名了,只是其實大家都想親自試試這個「雙色符墨」的觸感所以還沒發表第一名,但此時卻又被闇夜王給截胡了,不過大家想到擁有霸階咒力的闇夜王大人,的確是在場最有資格的符咒師,因此還是讓賢給了她。

  然而,鈴風自己當然也是想親自試試「雙色符墨」,因此興奮的情緒才會如此強烈。

  而那位和尼爾競爭第一名的法諾也早就已經不知道該說什麼而只是安靜地看著。

  接著,感覺鈴風也是個廢話不多的人,很快地就拿起了尼爾所煉製的「雙色符墨」抹了一些在手指頭上,還稍微想了一下:

  (還好使階的驚咒咒力我有....但震咒和律咒同時用到王階,我還真的是頭一次....嗯....)

  蘊釀了一會兒,鈴風唸出「驚、震、律」三個音節的咒文,瞬間手指頭上的雙色符墨藍光紅光大作,鈴風很快的將其塗上了符紙。

  (天吶!難怪之前塔沃大師會說好通透....這簡直是比爺爺的符墨還好用了啊!)

  鈴風不禁也在心裡佩服著,而此時懷疑的情緒便消失得無影無蹤,反而多出了一股佩服的情緒。

  接著,鈴風依法炮製繼續將其他四道符籙完成,同時也順手直接發動了這五張符咒術。

  「咦?為什麼不會回授?」

  見到此狀的法諾終於不淡定了,因為他突然想到這五張符籙竟然都在這麼近的距離內被發動卻沒有回授,所以立刻向尼爾發問。

  「先前我說你沒處理回授現象,就是在說這個,你看這邊,有寫著一個『出』和『入』,我限制了聲音的方向,來避免了回授現象,因此等下在使用的時候,耳朵要貼在『出』,而嘴巴聲音要朝向『入』講話,才能有效收音,懂了嗎?」

  尼爾一記當頭棒喝,立刻讓法諾擺出了恍然大悟、如獲至寶般的表情!

  然而,尼爾同時也是為了告訴闇夜王以及評審才順道解釋這個符籙的用法,而周圍所有人也紛紛都在討論著這個設計的精妙之處,但殊不知,尼爾裡面其實還寫了個「等化器」的程式在裡面並不打算公開,主要是因為要解釋程式是什麼,太過麻煩!

  然而,就是這段解說,讓鈴風僅存的一點負面的不信任情緒也跟著消失,而欣賞的情緒又悄悄地增加了一些!

  接著,鈴風從符匣中掏出了兩張符籙貼在了自己身上並且發動了它們,鈴風的身形彷彿像似突然暴漲了一般!

  「金剛咒和癒咒,難道是....大家快退開!」

  此時塔沃大師看出了闇夜王使用的符咒,因此馬上就清楚了她想做的事,因此立刻警示眾人退開一段距離,而大家也是馬上照做了!

  「速、速、速、速!」
  「浮、動!」

  只見鈴風非常熟練地,轉瞬間就完成了霸階速咒以及使階飛行咒,紫色與藍色的光芒頓時又蓋過了前面兩個符咒,而此時鈴風心疼的情緒則是又上升了一些!

  「首先是100里!」

  沒心疼太久,鈴風便拿起了一道「傳音符2.0」符籙,對著尼爾微笑地說了一句,接著馬上「呯」地一聲飛了出去,其震撼力揚起了附近所有的灰塵,還好事先大家皆已退開一段距離才沒被震傷。

  「呯轟!」

  接著,馬上就傳來了一道超音速的音爆,幾乎讓所有人都來不及掩耳而被震得頭暈目眩,但尼爾和幾位評審以及老符籙師似是早就知道,早就用手指塞好耳朵才沒被波及到!

  (天吶....這闇夜王也太急驚風了吧....)

  尼爾在內心瘋狂地吐槽著鈴風。

  接著,除了西娜以外的評審,都各自取了一份「傳音符2.0」。

  「這、這設計好別出心裁啊....」

  在一旁觀看的西娜好奇地觀察著符籙上面用世界語寫的「出」和「入」的字樣。

  ....沒多久之後,尼爾的四道「傳音咒2.0」符籙便傳來了鈴風的聲音:

  「喂喂~我這邊到100里囉~」

  尼爾的四道符籙同時都接收到了鈴風的聲音,而四人皆是被這清晰的音質給震撼到了。

  (依這個時間來算....闇夜王恐怕是微微超過了1倍音速,而那個金剛咒和癒咒恐怕就是為了避免身體崩壞而使用的吧!)

  尼爾在心中暗自地計算著。

  「收到了,這個音質簡直是完美啊!」

  塔沃代表著回覆了鈴風的傳音。

  「哇嗚,在這種距離之下,竟然和一般傳音符一樣幾乎沒有聲音延遲耶!?」

  鈴風馬上就回覆了一段話,讓塔沃四人也能藉此感知到聲音延遲的程度,接著鈴風馬上又講了一句話:

  「那我繼續前往500里!」

  此時眾人見到此情此景,完全一掃剛開始懷疑的那種情緒,開始轉而佩服尼爾。

  「我看這位尼爾弟兄的傳音咒是用驚咒為基底,其次使用了震咒與律咒....如此的設計聞所未聞啊,尤其是震咒與律咒同時使用,可以請教一下是什麼原因嗎?」

  此時塔沃大師終於忍不住開口向尼爾求教了,而他所問的問題也是在場所有符籙師心中的疑惑,因此所有人都豎起了耳朵認真的期待尼爾的回答。

  (這是因為空氣中就擁有電離子,所以才要用雷屬性的驚咒為基底啊!)
  (而且震咒是「調幅」,律咒是「調頻」的控制部件,這是要怎麼解釋啊!?)
  (並且依照「調頻」的技術,其實在原理上直線距離就能傳遞到達100公里了....)
  (所以100里內應該完全採用以頻率為主的「律咒」來保證音質,而不是使用波動為主的「震咒」來保證傳輸距離!)
  (想必這是因為迪盧國的符咒師也並不熟悉「頻率」是什麼吧!)
  (但就已經知道「律咒」的這件事來講,卻已經是勝過海拉墨王國很多了!)
  (不對啊,這些都無法解釋給他們聽啊....)

  尼爾在心中飛快地思索並且苦惱著,想盡了辦法轉換成為迪盧國符籙師能夠聽懂的語言。

  這時,尼爾腦海中不知為何浮現了麻糬那張可愛的貓臉以及叫聲「咪呀~」,才終於開口道:

  「其實我是憑感覺做出來的!」

  尼爾不說還好,這種「無賴般」的說法一下子就把所有在場的符籙師都給整不會了!

  而這次的發言,確實真的把在場的氣氛給搞尷尬了,而且是那種不會打破沉靜的尷尬!

  菲林二長老見狀,馬上一個箭步跑到了尼爾身邊,而芙麗自然也是馬上跟在後面靠了過去,很自然的就形成了一種「兩女夾攻」的站位,站在了尼爾的兩邊。

  「尼爾弟兄說的是真的,他所學的『勃士門派』是一種從基礎上就與我們不同的技術,而尼爾弟兄的師尊也是位隱世的『歸國者』」

  菲林趕忙地替尼爾進行了解釋,也是經過這樣的解釋之後眾人才漸漸理解了狀況,各自在私下小聲地討論了起來。

  見到狀況有所緩和,尼爾也是樂見其成地鬆了一口氣,不然要是自己的國外技術被拆穿出來的話,那後果真的是不堪設想。

  ....過了一陣子,尼爾的四道「傳音咒2.0」符籙,再度傳來了鈴風的聲音:

  「喂喂~我這邊到500-沙-囉~聽到請回答~」

  鈴風一樣是俏皮地說著,而塔沃大師則是立刻回應道:

  「收到了,的確品質有稍微差一點點!」

  「好喲!那我-沙-繼續往1000里出發!」

  得到塔沃大師的回覆,鈴風也沒有猶豫,便立刻向1000里的目標出發!

  ....又過了一陣子,四道「傳音咒2.0」符籙,再度傳來了鈴風的聲音:

  「我應該-沙-到了1000里了喔,這邊-沙沙-看得到恆古萬獸域的陸-沙-了喲!」

  此次鈴風的聲音從尼爾的傳音咒2.0響起時,頓時皆讓在場所有人都震驚了一番。

  「收到,的確聲音的品質變差很多,但勉強還是可以辨認!」

  「啊啊,我-沙-也聽到了,的確-沙-,但已經很不錯-沙-呢,那麼測-沙-就結束囉!」

  鈴風依然維持一樣的輕鬆作派,彷彿跨越這千里距離對於她來講不算什麼似的!

  然而,其他圍觀的群眾就沒有如此鎮定了。

  「沒想到,這竟然真的是千里傳音符!」

  多明以一種沉穩聲音說出,但語氣之中能夠感受到他的內心此時也是非常的震驚!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