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穿行者尼爾】118.現代軍事戰術會議

意人子 | 2021-07-18 19:51:39 | 巴幣 0 | 人氣 80

  尼爾一行人回到了魯那城之後,大家就立刻解散先回去梳洗,尼爾則是先回到閒散喵喵商會跟母親蘇菲見了個面,再與夏沙伯爵用量子電話通訊約好會議時間之後才回家梳洗。

  回到家之後露西馬上一個飛撲就抱了上來,但因為尼爾全身還有些冒險時的污垢,因此好好的安撫了下露西之後就先去梳洗了。

  接下來,待大家都梳洗完畢之後,新生閒散喵喵小隊就與夏沙伯爵見面,並將在魔蠍迷宮中遭遇到澤金帝國鬥士的過程與情報都告訴了夏沙伯爵。

  「你是說....我們現在就要開始備戰了嗎?」

  夏沙伯爵詢問著尼爾。

  「是的,雖然說我在那位神聖鬥士進行量子通訊到一半的時候就擊殺了他,但由於不知道他說了什麼,我覺得還是要有戰爭的準備才好」

  尼爾肯定的回答著夏沙伯爵。

  「嗯,不過我們平常也都有魔法師軍隊備戰,而且我們還有狼煙哨站」

  夏沙伯爵說著。

  「關於狼煙哨站的部份,我這邊會提供量子電話數台給伯爵大人,請將它佈置在哨站的位置上,進行定時聯絡」

  「另外,我這邊也必須據實以告,就是關於我的身體,其實在無意間就練成了和澤金帝國一樣的帝紋體了,並且他們還稱呼這個為霸紋體」

  尼爾語畢,夏沙伯爵和凱特事務官心頭都一驚。

  「尼爾君....你怎麼能練成澤金帝國的霸紋體....?」

  凱特事務官聽著這個光是名稱就明顯高於帝紋體一個級別的體術,驚疑的問著尼爾,而因為長期戰爭的關係,夏沙與凱特都知道什麼是「帝紋體」,但是「霸紋體」卻還是第一次聽到。

  因為「霸紋體」對於不具有「帝紋體」的海拉墨王國的人來講,根本無法感受到其中的區別,也因此沒有被傳承記錄下來。

  「這個其實是我一開始是觀察了迷宮首領的魔紋體,然後也是實驗性質的嚐試看看,結果在和雅柳姐姐確認之後,才知道這就是澤金帝國的體術沒錯,只是當時不知道這是霸紋體而已」

  尼爾邊說邊看著雅柳,而雅柳此時也點了點頭。

  「只不過這個霸紋體需要兩年持續不斷的用高濃度的魔力進行薰陶才有辦法成功,如果增加濃度來縮短時間的話,疼痛就會提高,變得很以忍受。」

  尼爾頓了一下,又接著說:

  「不過我要說的是,因為我被他們說成是澤金帝國的逃兵,所以我在想說,未來這有可能會被當成戰爭的理由之一....」

  「我明白了....」

  聽到尼爾的說明之後,夏沙伯爵語重心長的表示自己瞭解。

  「另外就是關於澤金帝國的鬥士的進攻方式,我也有一點防禦戰術可以提供。」

  尼爾說明著,而夏沙伯爵則是表示請詳細道來。

  「先跟伯爵確認一下澤金帝國的鬥士戰鬥的方式,是否主要就是依靠人海戰術,不斷的利用帝紋體術抵消著一波接著一波迎面而來的高階魔法,只要能夠突破到足夠近的距離之後,接著就是依靠像魔獸一樣的無詠唱體術進行攻擊?」

  尼爾詢問著伯爵相關詳細戰鬥的狀況。

  「是啊....他們一直都是以這種尖刺衝鋒陣突進的方式來突破我們的防禦。然後為了不被他們突破,我們的魔法師會排成好幾列,然後依序詠唱連續施放遠距離魔法呈現波狀攻勢,魔力耗盡的人就讓他立刻到後方休息....」

  夏沙伯爵邊回想戰爭時的情況邊說明著自己的「波狀魔法攻擊」戰術。

  「波狀戰術是一個合理的戰術,但是遇到這種情況還有一個更適合的戰術,稱為鉗型戰術」

  尼爾說出了一個現代軍事戰術的名詞。

  「願聞其詳」

  夏沙伯爵立刻請尼爾詳細道來,而尼爾此時則是生成了黑板和粉筆,開始在黑板上面畫畫。

  「面對尖刺突進的攻勢時,我們如果將魔法師分成左弧和右弧,形成一個像螃蟹的大鉗子一樣的火力攻勢的話....」

  尼爾邊說,邊在黑板上面畫出了左右弧線。

  「我敢保證他們的死傷會比現在還嚴重數倍」

  尼爾說完,夏沙和凱特都相當震驚。

  「但是這樣的話,中間的人數會變少,且防禦會變得薄弱,而帝國鬥士應該還是會不惜一切代價的猛進吧?」

  夏沙伯爵站在對立面思考著戰術。

  「是的,因為帝紋體術是一種自身消耗很少,幾乎可以算是無限次使用的一種近距離強力魔法,再加上他無詠唱的特性,因此只要讓他們靠近到一定距離,我方的魔法師一定會死傷慘重,所以我們不要讓他們靠近就行了,不是嗎?」

  尼爾邊解析邊自問自答。

  「喔?如何不讓他們接近?」

  夏沙伯爵疑惑的反問著尼爾。

  「讓軍隊魔法師練習能在行進中的馬車上進行魔法詠唱,而這就是戰車戰術!」

  此時,尼爾所說的,正是目前大部份的魔法師都無法做得到的事。

  關於魔法師無法在行進的馬車上進行詠唱,除了有一部份是馬車的震動所造成的,而其實還有一部份則是因為來自於魔法師自身的高傲所造成的問題。

  馬車的震動只有少部份魔法師能夠習慣,並且不受其影響魔法的威力,但事實上,只要練習還是很多人可以做到,因為只要習慣就行!

  「我明白了,這個的確要早點進行練習,除了要事先準備適合魔法師施法的戰車,而且還要想辦法拔掉他們的高傲心態才行....」

  夏沙伯爵語重心長的說著。

  「這樣還沒完,我們還可以做撒菱、有刺鐵絲網、地雷、落穴陷阱」

  尼爾從前世的「現代軍事」裡面挑選了四項適合此場景的戰術,而其中一項還是忍術中的忍具。

  「這些都是沒聽過的東西,願聞其詳」

  夏沙伯爵說完之後,尼爾馬上生成了數個「撒菱」和「有刺鐵絲網」的片段,接著在黑板上畫上地雷和落穴陷阱。

  「這是!」

  此時夏沙伯爵開始有些驚訝了。

  「關於地雷,到時候我會請旁邊的立虎協助生產裡面所需要的火藥,鐵匠、組裝以及埋入就拜託軍隊了,而撒菱、有刺鐵絲網、還有落穴陷阱我想應該不用我多說用途了吧?」

  尼爾看到夏沙伯爵與凱特事務官似乎都是秒懂,於是就省略了這段說明,而夏沙伯爵也是表示他看到實物之後立刻就明白其作用了。

  「藉由這些戰術,澤金帝國的鬥士會只剩下風屬性鬥士能夠從空中通過,接下來,就要進行狙殺式戰術,而其中最重要的就是寒氣投射!」

  尼爾本來除了「寒氣投射」之外還想說「毒氣」的,但是後來思考了一下,覺得還是不要把毒氣戰帶來盧卡斯世界較好,因為那個對後代的危害很大。

  「寒氣投射?」

  夏沙伯爵和凱特事務官都表示驚異,雖然「寒氣」這個初階魔法他們是有聽說過,但「寒氣投射」這個魔法卻沒有聽過。

  「在說明寒氣投射之前,我必須得先說明一下遠距離系的魔法,像是火屬性的火球與爆炎彈、冰屬性的冰爪與冰箭、風屬性的真空斬與風之槍、土屬性的岩槍、水屬性的水槍、雷屬性的閃電與閃電箭這些魔法,如果直接對在空中的風屬性鬥士使用的話,我敢說命中率一定極低」

  尼爾說完,夏沙與凱特馬上就點頭同意。

  「一般我們在面對機動能力很高的敵人的時候,我們都會先做一些限制行動的魔法,像是冰鎖、冰牢,但是這幾種魔法第一是冰鎖太脆弱,很容易被迅速掙脫,而冰牢因為魔法印象的關係,無法出現在高空中,所以問題就在於,沒有一個有效的空中機動力限制魔法!」

  尼爾說完這段,夏沙與凱特也是覺得完全說中了魔法師的心聲。

  「但其實,我們所有的魔法其實一直都是含有投射能力的,只是人們在學習魔法的過程沒有去解析魔法,所以不知道這一項,我舉個以前教過羅夫的例子,就是說,為什麼冰鎖可以直接出現在指定位置,而寒氣卻不行呢?」

  尼爾看了看羅夫,讓他施放最弱的寒氣投射。

  「在學校裡面學到的寒氣,都只能出現在自己的手前面,但羅夫的寒氣卻可以投射到任何位置上面!」

  尼爾邊指著凱特事務官的旁邊的空間邊說著,而凱特事務官和夏沙伯爵都伸了手去揮了揮那身邊的空間。

  「真的耶!」

  凱特事務官嚇了一跳道,夏沙伯爵也是驚訝了一下。

  「這種寒氣投射,除了無法使用風屬性魔法防禦之外,而且並不是只有指定位置出現而已,他同時還像一般的寒氣魔法一樣,可以指定溫度和強度。甚至在熟練魔力共嗚之後,還可以指定範圍和形狀,接著如果再達到更高階之後,寒氣還可以使用中階、高階的魔力灌入,使其變成高階魔法,甚至現在羅夫都已經練成了寒氣lv2.雙重施放了!」

  尼爾講完之後,夏沙與凱特更是驚訝的不得了。

  「想不到一個這麼普通的寒氣....竟然會成為勝負關鍵....」

  夏沙伯爵佩服的發出了喃喃自語。

  「越簡單越璞實的東西,往往才是最強力且不可撼動的武器,我相信只要高階的寒氣一施放,空中所有的風屬性鬥士行動立刻就會遲緩下來,接下來各種遠距離魔法招呼上去....呵呵,逃不掉的」

  此時尼爾邊說邊發出危險的笑容。

  「詳細的教學,我會請羅夫幫忙進行指導軍隊的冰屬性魔法師,還有就是,羅夫和立虎都是無詠唱,所以還可以順便幫你們拔除那些高傲的魔法師心態,但是到時候如果出現嫉妒的情緒,這就要請伯爵大人你們好好處理一下....」

  尼爾剛說完,夏沙和凱特又是驚訝了一下說:

  「什麼?無詠唱!?」

  夏沙和凱特事後想想,的確剛才的寒氣投射完全沒看到羅夫有任何詠唱,於是接著就答應幫忙處理軍隊的情緒問題。

  「關於無詠唱的訓練法不適合教導已經成年的人,而且教導了之後可能會導致他們很長一段時間不能使用魔法,因為這個會摧毀掉一些以前認知到的東西」

  尼爾解說著無詠唱,而旋即轉向立虎和羅夫詢問著:

  「羅夫、立虎,你們願意幫忙一個禮拜一次訓練和指導軍隊嗎?」

  對於尼爾的請求,羅夫和立虎根本不可能拒絕,因此就馬上答應了下來,而尼爾只是基於尊重所以還是問了一下。

  「尼爾哥....我也想幫點什麼忙....」

  希妮在一旁也是委屈的說著。

  「希妮妳有其他魔法要訓練,會比羅夫和立虎還要忙喔!」

  希妮聽到尼爾這麼說,馬上笑顏逐開,很快的就開心的點了點頭。

  「想不到尼爾對於軍事戰術也有研究啊....」

  夏沙伯爵感嘆道。

  「略懂、略懂」

  尼爾客氣的回答著。

  此時夏沙伯爵的心裡,更是覺得未來一定要好好的和尼爾交好,不能使其成為敵人。

  整場會議就在這樣的氣氛下結束了。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