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穿行者尼爾】224.兄弟們,打劫囉!

意人子 | 2024-01-08 15:59:01 | 巴幣 10 | 人氣 55

  就在驗證了尼爾的「傳音符2.0」確實能夠傳音達到千里之後,尼爾便開口道:

  「請問,我可以成為冠軍了嗎?」

  一句不看氣氛的話,讓在場的所有評審,甚至和馬溫城主之間彼此面面相覷不知所措。

  終於,沃塔大師成為了代表,對著法諾說道:

  「法諾選手,先前你有承諾說若是能超越你的十里傳音符就願意讓出第一名,現在你可有其他意見?」

  「我沒有,甘拜下風」

  法諾有禮貌地向尼爾作了個揖,表示自己願意讓出冠軍。

  「城主,我們評審這邊也都沒有意見,這場海天大會的冠軍榮譽,應屬於尼爾選手的」

  見到法諾如此回答,塔沃大師轉頭就向馬溫城主報告道。

  「好的,那本屆冠軍就屬於尼爾選手!」

  結果馬溫城主講完話,卻讓現場所有人都詞窮接不上話!

  ....一陣尷尬的安靜之後,尼爾首先開口劃破了沉靜道:

  「那我們可以頒獎了嗎?我師尊剛通知了我,要我去找他,所以我不想耽誤太多時間」

  尼爾還故意加上了自己的「師尊」這個理由,想加快進程,儘快拿到這個「神階符墨」。

  「呃、誒....那個....尼爾選手,我們想說讓闇夜王大人替你頒獎」

  此時馬溫城主吞吞吐吐地說著。

  「等我!我馬上到!-沙-」

  此時,千里傳音咒裡面傳來了鈴風的聲音,而聽到這句的尼爾也不太好意思再催促了。

  而馬溫城主其實是一個非常擅於察顏觀色的政客,短短的幾個來回就瞭解到「闇夜王大人對尼爾上心了」這件事!

  ....果不其然,沒多久的時間,鈴風身影一下子就從大武鬥場的上空劃過,明顯是飛過頭了!

  而隨之而來的,便是「呯」地一道音爆聲。

  (哇靠....這個闇夜王竟然僅憑肉身就達到了三倍音速....符咒術真是不得了的一個東西!)

  尼爾依靠著時間進行著模擬計算,得到了三倍音速的結果,對此尼爾也是相當佩服。

  結果鈴風又迴轉了一下飛了回來,終於降落在了眾人的面前。

  此時的鈴風全身都冒著煙,衣服和鱗片上還有著許多處的灼傷,彷彿剛剛歷經了一場大火焚身一般。

  「哈哈,不小心飛過頭了,尼爾青年喲,希望沒耽誤到你的時間,我們立刻來頒獎吧!」

  鈴風像是沒事一般,可愛地說著。

  ....於是,相關人士便一同登上了「主觀戰臺」。

  在所有人的見證之下,由闇夜王鈴風將冠軍的徽章以及「神階符墨」頒給了尼爾,而大武鬥場的眾人也是響起了掌聲。

  尼爾也是恭敬地接過了獎品,接著便立即將其佩帶在了腰間,看起來與一般的符咒師沒有兩樣。

  而接著的則是第二名和第三名的頒獎,而這兩個名次的獎品則是只有金幣。

  就在頒獎結束之後,馬溫城主、五位評審、古路、菲林等人全部都圍到了尼爾的身邊,七嘴八舌地想跟尼爾攀關係。

  而這幕更是看得鈴風、法諾、潤羽三人無言以對。

  結果,尼爾立刻以「師尊找我有事,不想耽誤」為藉口,冷靜地排開了眾人,就這樣逕直地走向了臺子後方的樓梯。

  而古路、菲林兩人因為同為天符閣的符籙師,因此擱下一句「護送尼爾選手回閣」的話,就這樣跟在了尼爾的後面一起離開。

  至於其他人,也只能這樣尷尬地晾在了臺上,最後只好把第二名和第三名包圍起來繼續攀關係....

  ....此時,在大武鬥場一處陰暗的角落速,派特發動了一道寫著「剎-羅西」字樣的「傳音符籙」,這便是專屬於「地剎堂」羅西專用的傳音符!

  派特用著一種奇怪的諂媚語氣對著傳音咒說著:

  「喂喂~羅西小寶貝~有重要的事要跟妳說喔~」

  不一會兒,傳音咒的對面便傳回了聲音:

  「幹嘛啦?你這隻肥鱷魚,最好是真的有重要的事喔!我可告訴你,要不是看在你是城主的兒子,不然你早就沒有下一張傳音符了!」

  羅西很不客氣地,一接聽馬上一個國罵就朝派特飆了過來,不愧是混道上的。

  這段對話很明顯地可以看出,派特對羅西處於單戀的狀態之下,但派特飛快地搖起了尾巴,彷彿在說明著自己似乎還有一點點受虐狂的心理。

  「有有有~這次是真的有啦~」

  「你每次都這樣說,我可告訴你啊,如果是假的,下一次的傳音符就漲價到2金!」

  「誒誒~騙妳的是小狗~」

  「別扯些有的沒有的,有話快說,有屁快放!」

  「就是那個~寶貝妳不是一直很想要神階符墨嗎~現在這個符墨的持有者正朝著大武鬥場北門離開喔~」

  「喔?就這樣?那符墨呢?你怎麼不幫我搶過來?」

  「誒誒~我這不是手下沒有強力的打手嘛~」

  派特對著羅西撒驕般地說著。

  「呿!要你有何用!........你、你、還有你過來....好了,你可以說說持有者的特徵了!」

  羅西叫了幾個身邊的親信過來一同聽取情報。

  「持有神階符墨的是一位有藍色翅膀的飛魚人,他是這次海天大會的冠軍,然後他現在身邊應該還有天符閣的古路、菲林兩位長老,他們三人現在往北方走,不知道是要去天符閣還是要去城外....」

  「聽到了吧,因為有天符閣的長老在,所以多叫幾個手腳俐落的兄弟,務必要把神階符墨給我搶到!」

  羅西的這段話通過傳音咒也傳遞到了派特這邊。

  雖然地剎堂的羅西之前有點忌憚天符閣二長老菲林的背後關係,但現在的她似乎心理有著別的盤算,因此完全就像是不把天符閣的長老放在眼裡似的。

  然而,在實力上來講,古路與菲林兩位長老,雖然在符籙師上的修為達到了王階,但在符咒師上的修為卻只是使階,因此對於戰鬥可以說是完全無法勝過王階的符咒師。

  而身為地剎堂一堂口之女的羅西,雖然年僅17歲,但就已經是王階的符咒師,而其麾下的打手其實也都是她父親的心腹,這些心腹的符咒師修為更是比羅西還要高!

  也因此,羅西才會目空一切,完全不把一個初出茅盧的符籙師冠軍,以及兩位天符閣長老放在眼裡!

  而這段對話也充份表現出了,其實城主的兒子派特與地剎堂的羅西早已勾結許久了!

  「誒~那羅西寶貝,我這次是不是有功呀~?」

  「呿!有功?那也得等我們真的搶到再說!咔!」

  羅西完全不打算給派特有任何得寸進尺的機會,該講的話講完之後,立刻就掛斷了傳音咒。

  ....場景換到尼爾這邊,在海炎城寬敞的街道上古路與菲林兩位長老緊緊地跟在尼爾身後,彷彿像似深怕把尼爾這塊寶物弄丟了似的。

  (這兩個人到底要跟到什麼時候啊....早知道就不拿那位不存在的師尊當藉口了,這樣我就能跟他們直接回天符閣,結果現在他們以為我要去找師尊,感覺他們就像是一副迫不及待想見見那位世外高人的樣子,搞得我只能硬著頭皮往城外走啊....)

  尼爾在內心有點懊悔剛剛利用「師尊找我有事」的理由催促著主辦方加快進程,以便讓自己能夠更快地拿到神階符墨。

  (而且現在是怎麼回事....為什麼那位闇夜王大人也用了隱身類的符咒跟在了後方呀?該不會也是想見我那位不存在的師尊吧?)

  對於尼爾來講,因為能夠感受到魔力波動,因此完全能夠感應到鈴風身體散發出來的魔力波動就在他的身後一段距離之外。

  但鈴風卻不知道尼爾其實是海拉墨王國的魔法師,因此沒有增加施展「潛行咒」來隱蔽自己的魔力波動,而是只使用了「遁咒」來隱藏自己的身形。

  (算了,先讓古路長老和菲林長老知難而退,打發他們兩位先回去天符閣,我再找個視野的死角進行完美隱身甩掉闇夜王好了,不然還真的不知道該怎麼交待那位不存在的師尊....)

  尼爾在心裡盤算著,等到三人走到了天符閣與城門口方向的分岔路口時,尼爾便轉身開口道:

  「那個....古路長老、菲林長老,師尊他老人家並不喜歡與陌生人相見,所以還是請兩位先回閣吧,事情處理完了我自然會回去天符閣的。」

  見到尼爾如此說道,古路與菲林兩人也是互看了一眼,其眼神就像是在說「原來你也打算見尼爾的師尊」似地產生了火花。

  「尼爾弟兄請放心,我只是想打個招呼便回....」

  古路話才講一半,就被菲林給打斷搶了過去:

  「不是的尼爾弟兄,我們只是想護送你到到師尊住處而已,並沒有要打擾的意思」

  菲林長老明顯得比古路更懂得尼爾在想什麼,因此馬上以退為進,計劃著現階段先知道尼爾師尊的住處,然後改日再去拜訪。

  (靠....竟然還有這招!)

  尼爾不禁在心裡吶喊,因為完全沒想到菲林長老這麼懂得死皮賴臉的招數,實在是太低估她了。

  無奈之下,尼爾只好轉身回去繼續往北城門走,打算邊走邊想辦法。

  但是走著走著,尼爾也漸漸發現了一些異狀。

  (....從剛剛開始,周圍漸漸聚集了好幾個也是隱藏了身形的高階水準的人,應該都是王階符咒師吧,而且還蒙著面感覺都是不懷好意,該不會是又要發生什麼事件了吧?....有這個許願池的任務在身上,果真是讓人靜不下來啊....)

  尼爾在內心吐槽著許願池,當然,在場也就只有尼爾有察覺到而已。

  (而且看這些人的目光的方向,似乎是為了我腰間的神階符墨而來的呀....)

  就在尼爾探測之時,許願池的意念突然「噌」地一下,跳到了某個蒙面男性飛魚人身上的一塊牌子之上!

  (我靠!!!....我就知道....)

  尼爾已經漸漸抓住了許願池的尿性,於是已經懶得吐槽它了。

  (嗯....但現在這個狀況有點微妙啊,哈哈....不如將計就計!)

  尼爾在心中盤算著,於是打算什麼都不做。

  ....就在尼爾等人走到一處空曠的廣場時,突然之間金黃色的雷紋疾閃而過!

  「滋滋!!!」

  四道藍底金紋的符籙閃耀著藍色的光芒衝破了「遁咒」的隱形效果,瞬間出現在了尼爾、古路與菲林的四周,形成了一個包圍之陣!

  「麻痺之界!?呃!」
  「啊呃!」
  「啊呀啊呀啊呀....」

  古路驚呼一聲,立刻辨認出了符咒術的種類,但還來不及做出反擊就立刻被電擊而失去了活動能力,而菲林與尼爾也是各自驚叫一聲而被電擊麻痺!

  「哼,大小姐叫我們哥兒幾個出動,還以為是多厲害的對手,想不到這麼嫩!」

  此時一位蒙面的男性蛇人現出了自己的身形而嘲唪般地說著。

  「就是說,還以為天符閣的兩大長老有多難搞,看來他們養尊處優慣了,竟連保命用的符籙都來不及發動!」

  接著又是一個蒙面的男性飛魚人捻熄了自己的遁咒,邊走邊回應著。

  「哈!兄弟們,打劫囉!」

  一個蒙面的女性飛魚人也出現在了廣場上喊著,而整個廣場上還接連地出現了五位蒙面的符咒師!

  而廣場上的其他路人看到這個情況,馬上奔的奔,逃的逃,深怕自己被捲入,因為這些人雖然都蒙著面,但只要是海炎城的人,大多都能猜到十有八九又是地剎堂在鬧事,因此為了保命只能自己先逃命!

  「哈哈,想不到這麼輕鬆!」

  蒙面男性飛魚人發動了一個防禦麻痺的符咒術便踏進了麻痺之界的範圍內,不斷地靠近尼爾。

  同時也有幾位蒙面人也發動了防禦類符咒術,不斷地接近古路與菲林兩位長老。

  「喲!不愧是美女榜第三的菲林,你看看這姿色!」
  「誒,她那年紀你嚥得下?」

  兩位蒙面人肆無忌憚地討論著,而菲林雖然被電擊而麻痺,但聽覺還是沒失去的,這段對話也是讓她氣得一個不行,但無奈身體無法動彈!

  「要不把她綁了回去享用?」
  「你是剛入行的啊?她背後可有著萬咒殿呀!」
  「行了行了,東西劫一劫就好,人別搞!」

  接著又有幾位蒙面人討論著。

  「大小姐,就是這東西吧?」

  蒙面男性飛魚人指向尼爾腰間的神階符墨,而那位蒙面女性飛魚人則是點了點頭。

  正當這位蒙面男性飛魚人伸手抓向尼爾的神階符墨時,突然一個叫喊聲讓他停止了動作。

  「給我住手!」

  就在這句話話音剛落時,五位蒙面人皆是迅速地往後一看,只看到了一位怒目紅光的女性飛魚人,其身後有三位蒙面人身體雖然仍站直著,但喉嚨處卻向空中逕直噴出大量的鮮血,而正是她在這一瞬間,無聲無息地秒殺了他們!

  並且,這位女性飛魚人手上拿著短匕首,手起刀落,而其上早已沾上了許多血跡,來人正是鈴風!

  而鈴風,胸前貼著三道符籙,其中一道是一般的防禦性符籙,另一道是維持平衡穩定的符籙,而最後一道則是淺綠底鏤空花紋的符籙,這道特殊的符籙正閃耀著強烈的藍色光茫!

  這時,鈴風所使用的正是殺使的專用符咒「無音殺咒」,此咒可以增加使用者的移動速度,同時抵消掉刀劍劈砍以及腳步的聲音,因此使得鈴風可以在不發出任何聲音的狀態下進行斬殺敵人!

  「糟!是殺使!」

  帶頭的蒙面蛇人立刻識別出了鈴風所使用的符咒,進而辨識出鈴風至少是「殺使」的符咒師,因此立刻掏出保命用的符籙準備應對,而其他蒙面人聽到來者是殺使,也都各自掏出各種現成符籙!

  五位蒙面人皆是發動了「金剛咒」用以避免被一擊斬殺,而帶頭的蒙面蛇人與蒙面女性飛魚人則是還發動了「迅身咒」,用以避免身體跟不上敵人速度!

  然而,就是這一絲的空隙之中,鈴風抹了把符墨並同時詠唱了三個音節的咒文:

  「動、擬、視!」

  鈴風手上的王階符墨頓時紅光大作!

  (不好!她至少是王階三重樓的殺使!這人修為竟然與我相同!)
  「保護大小姐!」

  蒙面蛇人在心中暗叫不妙,立刻大喊警示其他同夥,同時,自己也掏出了一張符紙,抹了一把王階符墨,迅速地詠唱出了三音節的咒文!

  只是,鈴風迅速且熟練地將散發著強烈紅色光茫的符籙迅速的貼到自己的胸前!

  一瞬間,所有人的視線彷彿被扭曲了一般,鈴風竟然直接多出了四位!

  而此時蒙面蛇人加速著動作,最後一筆劃符墨在符紙上塗抹完成,正當要要發動符咒術時,竟然出現了「咻」地一聲,發動失敗了!

  下一瞬間,由於鈴風本體上的「無音殺咒」的效果仍在身上,便立刻將蒙面蛇人斬殺了!

  幾乎在同時,複製了鈴風狀態的四位分身也同時斬殺了其餘四位蒙面人!

  論起速度、熟練度、敏銳度,這些蒙面人自然完全不是闇夜王鈴風的對手,即便加上了「金剛咒」也有無法防護到的要害,亦或是速度上僅僅只差了0.1秒,那也足以決定勝負!

  ....待鈴風捻熄了麻痺之界後,尼爾等人漸漸恢復了行動能力....



創作回應

louhan
感謝更新~
2024-01-08 20:08:23
意人子
感謝持續觀看XD,我這故事從頭到尾是完整浮現在我腦中,而且有完整的邏輯閉環,現在的我只差時間來抄寫XD
2024-01-16 09:56:32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