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精選閣樓

轉生成荒野貴族的女兒 3-101 南邊,向著南邊

空想能手 | 2021-04-20 22:05:44 | 巴幣 8 | 人氣 205


  處刑結束後,其中一名獄卒在忙碌的清理工作中悄悄地離開了崗位,當他回到無人的大街上時,『他』變成了『她』。

  不只容貌不一樣了,連服裝和身高都發生了改變,她就這樣若無其事地走著,不久之後,一輛馬車在她身邊停下,馬車內的一個女性的聲音向她搭話到:「宮廷魔法師第六席的『虛之薄暮』怎麼會在這裡呢?」

  「少來了,殿下,您很清楚我是去做什麼的,『蝮蛇』哈維應該早就告訴您了才對。」『虛之薄暮』這樣說著,然後毫不客氣的直接拉開了馬車的車門坐上了車。

  「喔,那結果呢?」

  「任務完成。」『虛之薄暮』簡單的回答後,兩人的對話就這麼中止了。

  馬車駛動,而它所前進的方向正是菲洛利斯王都中最為高聳的那一處—位於王都中心的宮殿。



  畫面切換到比亞黎還更加南方的一座城市上,這裡無論是城牆還是城鎮內的建築都相當的簡樸,這裡便是女神教教會所掌握的其中一座城市『臨光堡』。

  在城鎮中心的大教堂中,用紅色緞帶紮起及腰長馬尾、穿著以淡黃色為主體祭司裝扮的少女向站在講台上的老者低下頭,不過那並不是打招呼,而是告別的話語。

  「那麼,教區長,我就先告辭了,女神大人在上,願您不會遭受俗世的苦難。」『多蘿莉絲•斯托諾瓦』恭敬的對眼前的老者說到。

  老者的身上同樣穿著淡黃色的神官裝扮,嚴肅的點頭說到:「嗯,女神大人在上,願妳能發揚女神的慈愛,多蘿莉絲祭司,希望妳在迪佛斯堡支部的傳教能更加順利的進行,向眾生展現出女神大人那不可撼動的重要性。」

  事實上多蘿莉絲已經來到這裡有七天的時間了,每個月的她都會抽出時間來到這座城市,這也是她作為女神教祭司及迪佛斯堡支部教長的義務,而眼前這位被她稱作『教區長』的老者,也正是這座城市的管理人,以及作為支部教長的她的上司。

  「女神大人在上,我謹記在心。」多蘿莉絲再次恭敬的回應到。

  「嗯,很好。」『教區長』在點頭贊同後,表情鬆動許多,甚至露出了和藹的微笑接著說到:「公事就先說到這裡吧,妳說妳因為要去庫雷格斯家所舉辦的宴會,所以下個月不一定可以過來是嗎?」

  「是的,畢竟有時候宴會可能會延長幾日,我擔心那時候沒辦法趕回來,所以才覺得應該事先告知您,這樣…果然不行嗎?」多蘿莉絲有些忐忑地問到。

  「怎麼會不行呢?事實上妳的信仰相當堅定,我相信妳絕對不會因為環境的變化就改變妳的信仰,不過幾日不來聖地,又怎麼可能會改變妳的信仰呢,事實上很多有貴族身分的信徒也都是這樣的,所以我並不擔心。」『教區長』和藹的笑著說到:「我想問妳的是妳是不是已經找好了未來的伴侶,如果還沒有的話,或許我能幫妳推薦幾個世俗身分較高且信仰堅定的優秀男性。」

  「哈哈…感謝您在事務繁忙之時還能掛懷我的事情。」多蘿莉絲有些尷尬的乾笑了幾聲:「您的好意我就心領了,我認為這件事還是由父親及母親來判斷會比較好…。」

  而多蘿莉絲的辯解之語都還沒道清,『教區長』就像是理解了一樣的點點頭說到:「這樣啊,原來妳已經心有所屬了,看來反倒是我多管閒事了啊。」

  「這…我…。」沒想到三言兩語之間就被對方發現了自己藏在心裡的想法,這讓多蘿莉絲脹紅了臉,支支吾吾了起來。

  「呵呵,這件事就當我沒說過吧,不需要那麼慌張。」『教區長』伸出自己佈滿皺紋的手臂,摸了摸多蘿莉絲的頭,並接著說到:「事實上不論妳做出了什麼選擇,我都相信妳不會背離妳的信仰,這樣的妳會選擇的伴侶一定也會是相當優秀的人,相信妳自己的判斷吧。」

  得到了長輩的支持,多蘿莉絲羞赧地笑了笑回應到:「是的,感謝您的祝福。」

  「嗯,那就這樣吧,我一個老人也不好浪費年輕人的時間,宴會舉行是在十四天後吧,這樣的話時間上已經有些緊迫了,妳還是盡早出發吧,這樣還可以用多出來的時間多加休息。」『教區長』收回了手,和藹地笑著並且很自然地說著關切的言語。

  對這樣溫暖的話語,多蘿莉絲露出高興的表情回復到:「好的,請教區長也好好保重,不要認為聖地裡的神官多就可以不管疲勞和疾病喔,還有不要只因為方便就只吃粗麵包,也應該多吃肉類和蔬菜—。」

  「呵呵呵,好,好,好,孩子,事實上這些話蕾妮那孩子也一直在提醒著我,我都知道。」『教區長』臉上多出了一絲困窘的微笑著回答到。

  「我當然知道您知道,但是您知道又有什麼用,只要您不會因此而改變就沒有意義不是嗎?您昨天才被蕾妮姊發現半天只吃了一塊麵包吧,就是因為這樣蕾妮姊才會要大家持續叮囑您。」多蘿莉絲理直氣壯的說著,『教區長』的苦笑則越來越明顯。

  沒想到蕾妮的影響力已經這麼大了,連目前最年輕的支部教長都已經變成她的『爪牙』了,看來自己可以連續只吃幾條黑麵包的生活大概很快就要到頭了—『教區長』苦笑著這樣想到。



  就這樣,在他們又閒聊了幾句之後,多蘿莉絲離開了教會。

  不過走出教會的大門才不久的時間,一個同樣穿著神官服飾的女性便與她擦肩而過,同時,那名女性的手帕也從袖口掉出,在多蘿莉絲的面前飄落。

  「不好意思,妳可以幫我撿一下嗎?我現在有點抽不開手。」那名女神官抱著一個需要雙手環抱的大木箱,這也印證了她自己說過的『抽不開手』

  「嗯,沒問題。」

  這並不算是什麼大事,就只是撿起來再交給對方的舉手之勞的小事罷了,於是多蘿莉絲彎下腰—。

  「等等!先不要撿!」後方突然傳出的『教區長』的聲音讓多蘿莉絲的動作一滯,由於對方的聲音聽起來焦急且嚴厲,所以多蘿莉絲還回頭確認了『教區長』的表情—

  的確看起來十分的焦急,以及—憤怒,這是多蘿莉絲與『教區長』接觸的幾年以來幾乎沒有看過的情緒,這讓多蘿莉絲心中一凜。

  難道自己的身旁是一個相當危險的人物嗎?—雖然內心忐忑,不過多蘿莉絲還是盡可能的遵守禮節,緩緩地挺直身體,才向旁邊跨了幾步,和那名女神官拉開一點距離。

  對方有著水藍色的髮色,那是席諾斯人的象徵,不過就算這裡是菲洛利斯王國境內,有著各種人種作為成員的教會中會有席諾斯人也不是什麼稀奇的事情。

  至於容貌,也是一流的水平,再加上那名神官舉手投足間所散發出來的高貴氣息,多蘿莉絲認為對方是一名高階貴族,但是卻無論從何處都看不出這個人危險的地方。

  不過多蘿莉絲當然也很清楚,表面無害和實際無害是完全不同的,既然能讓一向淡然的『教區長』露出這樣的表情,眼前的『她』就絕不可能是平常人。

  而『教區長』甚至在這段時間內就驅動鬥氣快速地跑了過來站在多蘿莉絲的身邊—這還是多蘿莉絲第一次看到『教區長』驅動鬥氣,心中的警戒又再提升了一層。

  然後,冷不防地『教區長』拍了多蘿莉絲的肩膀,專注力都放在眼前那人身上的多蘿莉絲因此而被嚇了一跳,身體猛然一顫。

  正常時候,這位老者大概會露出溫和的表情與自己道歉,然而,眼前的老者此時正表情凝重地看著自己並說到:「妳先離開吧,這裡…。」

  後面的話並沒有說出來,不過多蘿莉絲很清楚『教區長』的意思會是『不安全』和『危險』。

  既然讓『教區長』都能如此戒備了,那還是照『教區長』說的去做比較好—多蘿莉絲這樣想著,向兩人都簡短的道別後迅速地離開了。



  在多蘿莉絲的身影消失在街道上後,『教區長』瞪著眼前年輕的女神官,用憤怒的語氣搭配上尊敬的詞語說到:「『第八大主教』,許久未見,您似乎與之前並無二致,都仍在做著這些『恐怖』之事。」

  這時,從一開始讓多蘿莉絲幫自己拿手帕就再沒開口過的女神官露出恬靜的笑容,把木箱直接收回空間袋裡,然後彎下腰撿回自己掉落的手帕,回應到:「女神大人在上,這怎麼能稱為恐怖呢?那個少女應該是斯托諾瓦家的人吧?我只是想幫助她製造更大的價值而已,同為教會的一員,你就不應該拒絕才對。」

  「不,我想其他的七位大主教都不會同意您的作法。」『教區長』搖頭否認到。

  「喔,這樣啊,反正我也沒多在意他們的看法。」女神官輕甩手怕稍微甩掉手帕上的塵土,雙眼看向『教區長』,露出帶著一絲嘲弄的微笑接著說到:「畢竟那七個傢伙這一輩子所增加的信徒都還不到我的七分之一呢,那麼,我又為何要把他們當作平等的存在?」

  「…按照女神教的規定,所有大主教都是教會中的最高指導者,每個主教都是平等的存在,您是想違背規定,背叛女神大人嗎?」『教區長』怒視著女神官說到。

  「哼,一個從沒收過神諭的人少來跟我說這個,教會的規定和女神大人的意願可不同,我可是真真切切的為女神奉獻心力的,跟把教會規定當作神明本身的你們不一樣。」女神官輕哼了一聲,以此來表達自己的不屑。

  「…這不是您可以做『這種事』的理由,您難道要告訴我這是女神大人親自指示您做的嗎?這就是您來這裡的目的?」『教區長』質問到。

  「不是,只是我覺得既然都經過這裡了,順手做一些事情也不錯。」女神官毫無緊張感的輕鬆笑著回答到。

  「您!」

  「不過既然你那麼討厭的話,我也不會強幹,反正我本來的目的地就不是在這裡。」女神官聳聳肩。

  眼前的教會最高指導者向自己表示了妥協,哪怕完全沒有其他保證,卻也已經是很大的誠意了,正因為如此『教區長』收斂了自己的表情,擺出沉穩的態度問到:「請問您的目的地是哪裡?如果您需要的話,我和此地的信徒們都能為您盡一份力。」

  女神官臉上的笑意加深,並把視線投向南邊的天空,接著說到:「南邊,向著南邊,我要走到菲洛利斯王國的最南面,面對那片無窮無盡的水面,完成神諭。」

創作回應

巴哈姆特小管家
親愛的勇者:

感謝您對勇者小屋的支持,
我們會將此篇設定在首頁的精選閣樓中增加曝光。

--
巴哈姆特小管家 敬上
2021-04-21 14:59:17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