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BL】殘 喘_04

✚悅 洸 | 2020-12-24 02:55:04 | 巴幣 12 | 人氣 187

殘 喘
資料夾簡介
最新進度 【BL】殘 喘_22

  攝影棚的化妝室內瀰漫一股低氣壓,本來服裝師跟造型有說有笑地等經紀公司旗下的大牌藝人到場,人是準時到了,豈料向來會笑嘻嘻打招呼的王玖瀚,一進化妝室就戴著墨鏡,嘴唇抿成直線,身旁的經紀人則是疲倦地打無聲招呼。

  眼瞧氣氛不對了,大家回到各自崗位,開始裝忙,避不掉的花姐摘下王玖瀚的墨鏡,隨即頭疼地皺眉,那雙眼紅得像兔子,腫得像核桃,想必是痛哭過一場,不好再雪上加霜地碎唸他。

  「你這眼睛我救不了,我先幫你冷敷。」花姐無奈地說完後轉頭看小洋。「洋哥,麻煩你跟攝影師說一聲,要不請他先拍下一組吧。」

  聞言,小洋冷冷地呵笑。「這小子從昨晚心情低落得要成仙,我就知道會這樣,早上去跟攝影師調整時間,媽的,好死不死得跟臭婆娘交涉,害我老臉被洗得光滑。」

  認識小洋的都知道他口中的臭婆娘是誰,就他的前妻歐陽慧,當年擔任小洋的助理,兩個月內閃電結婚,才維持半年又閃離,她離婚後就退出經紀圈,直到兩年前才又回歸,目前最大的興趣就是跟前夫搶資源搶通告,簡單講就凡事對著幹。

  「話說回來,還不都是你。」小洋把矛頭指向不吭半聲的當事人。「什麼事都不說,每次回去就苦著臉回來,這次八成也吵架了是吧?要是他不能接受你的藝人身分,或是想享受你的明星光環卻又不忍耐的話,乾脆分手!」

  化妝間頓時鴉雀無聲,洋哥的牽拖之詞意外爆出王玖瀚的私事,原來他已經死會啦。

  關於小洋哥的錯誤揣測,王玖瀚悄聲地替『他』平反。「洋哥,對不起,不夠忍耐的人不是他,是我。」

  多沮喪的語氣啊……聽得都於心不忍繼續苛責。在場的女性用譴責的目光集中在洋哥身上,自覺說得過分的他倒也識相地藉故離場。

  花姐用拍手聲喚回大家的注意。「好了好了,趕快工作吧,別耽誤到時間了。」她將王玖瀚的臉對向鏡子,柔聲地說道。「你也是,別再胡思亂想了,要是我化完妝你又掉淚的話,我真的會發飆喔。」

  王玖瀚笑得勉強地點頭後看向鏡中的自己,不禁起了疑惑:這張臉好醜,以前都不覺得,現在看起來真他媽的悽慘。

  昨天他在凌晨四點打電話給久未問候的老朋友莊士為,他一開口是鬧著玩的抱怨,這時間擾人清夢,要不是什麼大事鐵定掛電話加封鎖,可在聽見自己低迷的嗓音後,笑聲就消失了。

  「我跟小帆告白了……這次是很認真地說了。」

  電話那頭沉默以對,腦子思考著該如何安慰,不理想的結果從王玖瀚的語氣得知了。

  「他說他不懂為什麼要對他這麼好,害他感到很有壓力。」他說完後乾笑幾聲。「明明他也對我很好,他這樣是雙標,對我來說不公平。」

  莊士為的太陽穴抽痛幾下,要是能在做惡夢跟當心靈導師間做選擇的話,他選前者。

  「唉呦喂呀。」莊士為哀嘆一聲後繼續說道。「我跟你說過多少次了,從一開始就說了吧,小帆比想像中更封閉自我,心防不是一朝一夕就能突破,如果你沒有覺悟配合他,那就早點抽身……欸,你!」

  意識到情況或許正如他想的,莊士為住口了。

  「我把鑰匙放在桌上就出門了。」

  兩人手持著電話卻久不作聲,一聲嘆息傳進王玖瀚耳中,老朋友道晚安前只說了:也好,你們都需要改變了,既然放下了,就好好往前走吧。

  為時兩小時的化妝時間,王玖瀚都在想他跟徐安帆之間的點滴,眼淚不流了,心沒昨晚痛了,但他清楚這並不是釋懷的開始,是自暴自棄後的無可奈何。

  哭沒用,述說心痛的緣由那都會引起小帆反感,那他還能做什麼?

  小帆你今天肯定也一如往常地在上班,時間到就下班回家休息,即使不再打電話關心,也不會覺得哪裡不對,你的生活規律得嚇人,而我就怕你覺得生活沒我也能照過,卻又安心你會待在原地,讓我找得到你。

  我曾以為我能改變你,看來我是太自大了。

  花姐愣了一會,似乎看見鏡中的人的嘴角勾起一抹不屑的笑。



  上班出門前,徐安帆一眼就看見客廳桌上放的鑰匙,會注意到是因為扣在鑰匙圈上的醒目裝飾品,仿製的Q版唐老鴨,舊得連水手帽都不見了。

  「忘了拿?」

  徐安帆怕打擾到王玖瀚的工作,改用留言的方式告知他鑰匙遺落在家裡,有要回來的話,提前跟他說,不然就到店裡先休息再一塊回去。

  傍晚休息時間時,徐安帆邊吃晚餐邊拿出手機,先在手遊簽到,順便看一下TG有無新訊息,看見尚未回覆的訊息發出了疑惑聲。

  「嗯?」

  坐在他對面的林慈敏聽見他的納悶,視線從手機螢幕移到學弟身上。「怎麼了?」

  「沒事。」他搖搖頭,低頭繼續吃飯。

  徐安帆心想可能是玖瀚太忙,或是累了才沒回訊,剛安慰完自己別想太多,下秒就抿起嘴唇。

  昨夜發生的事又在腦中倒轉,上樓前的偷瞥是看見玖瀚的眼睛都紅了,一臉傷心地欲言又止。

  過去無數個說『喜歡』的時刻,唯獨昨晚最難熬,不是在開玩笑,不是鬧著玩的,沒辦法笑兩聲蒙混過去的認真,可他給王玖瀚的回應是逃避,甚至是生氣,面對他的態度去假設鑰匙是被故意留下的,不就表示玖瀚沒要回來了……既然如此,有回覆訊息的必要?

  徐安帆在早上發的訊息上長按,猶豫一會後點了『收回』,不管玖瀚到底有沒有看見,他會知道自己曾發過訊息,卻不曉得內容,可是……如果有其他原因導致他不讀不回,怕是誤會的徐安帆默默地打出無關緊要的字句,再度發送,想將收回的訊息掩飾成意外。

  他不知道自己的行為是徒勞無功,遠在天邊的人早將他的心虛看透,王玖瀚用工作分頁在看TG的訊息,可以間接地看見對方留的最後訊息,但因為沒點進APP裡,所以不會顯示已讀。

  天真又愛胡思亂想的小帆以為自己單純忘了鑰匙?怎能傷了他人的心後又裝得若無其事?

  多想回到最初,就照你說的,當朋友就好。但在那段日子裡,我們相處得像相依相扶的老夫老妻,雖說那錯覺在你一句困惑下將我打醒,原來會這麼想的,只有自己,也是從那時開始,我們的關係逐漸變了。

  對你,我小心翼翼,想讓你知道你在我心裡有多特別,跟別人不一樣,我能跟朋友笑鬧地勾肩搭背,卻無法戳你肩膀引起注意,當你不經意碰觸我的時候,我總是心動不已。

  我不想離開,但我沒辦法再把你當成『朋友』,希望你能諒解我擅自結束掉這可笑的關係……對不起,我是個膽小鬼,敢偷偷溜走不留隻字片語,卻沒有勇氣跟你說破。

  王玖瀚將聊天室刪除,但他會記得最後的訊息:鑰匙我幫你收著了。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