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BL/君似朝陽】87. 你怎麼想?

知岸 | 2023-05-24 21:36:12 | 巴幣 2 | 人氣 120

連載中原創BL小說-君似朝陽
資料夾簡介
悶騷癡情大明星 ╳ 暖萌才子設計師 架空演藝圈∣雙向暗戀∣1對1∣甜文 每週一、三更新

  余邵峰回顧了一下自己的童年,自覺一直都是一個不吵不鬧乖巧懂事又不錯聰明的小孩。

  而且還長得特別可愛。

  根本就是SSR的孩啊!是有什麼好擔心的?

  於是,某個可愛的乖小孩頓時覺得自己被冤枉了,隨即對著母親發出靈魂的質問:「擔心?你們有嗎?」

  趙筱菁笑得無比慈愛,同時覺得把肉包子拿去打狗或許都比去擔心這個沒心沒肺的小東西還值得……

  但沒辦法,孩子自己慣的,自己得負起責任。

  「邵峰,親愛的,還記得你小時候媽咪常常問你想要什麼嗎?」趙筱菁試圖循循善誘,「然後你的回答都和今天一樣。連說要帶你去吃好吃的、買禮物給你,你都看起來無所謂的樣子。」

  余邵峰思索片刻,點點頭。

  的確曾經有那麼一段時期,而那時他的感覺也通常只有「不知道」或「都可以」。

  但……那又怎樣?無欲無求的不是很好養嗎?

  「你們因為這種事擔心我?」

  「什麼都勾不起你的興趣,意味著你會停滯下來。我們擔心你的人生缺乏目標,在優渥的環境裡成長,有大把資源可以揮霍,卻把日子過得渾渾噩噩。如果長大接觸到花花世界或者受壞朋友影響,沒有主見跟方向的人在碰到這些誘惑時更容易迷失。雖然以你哥哥的性格,比起你生出企圖心跑去跟他爭權奪利,他應該更寧可看著你墮落然後養你一輩子,但如果真的發生這種事就太可憐了,我跟你爸就算躺進墳裡了也不能安心長眠吧!」

  「……你們想太多了。」余邵峰小聲抗議。現在的他很難想像自己如果沈淪了會是什麼樣子?

  自從開始喜歡上表演,希望成為明星,並踏上這條路上一去不復返之後,生活對他來說就不再是索然無味——他鍛煉自己的身體,不間斷地學習才藝、吸收知識,也因此交到好幾個志趣相投的有趣朋友……那段對什麼都毫無感覺的過往好像已經離他好遠好遠,如果母親沒有提起,他甚至都快要忘了自己小時候曾經是這樣的。

  「呵呵,就當作我們想太多吧!反正你後來終於找到自己喜歡做的事情,也很開始明確地知道自己喜歡什麼、想要什麼,爸爸媽媽都很欣慰。不過現在你是怎麼了呢?那篇報導的後續爸媽都有密切關注,邵偉把事情處理得不錯,你的形象沒有因此受到重創,因此丟掉的工作也不多,從前你曾歷經過更嚴重的低潮,為什麼這次會沮喪成這樣?這麼沒有靈魂的『都可以』,我已經好久沒從你這裡聽到過了。」

  「……」余邵峰默默垂著腦袋。

  他心裡清楚,這次會被擊潰,是因為他失去的不只是一個愛人,還是某種更深沉、更根本的東西——

  讓他在一片迷茫中有了自己的「感受」、找到夢想的那個人,就是沈若陽。

  許多年前,沈若陽結束童星生涯退出大眾的視野,那時他也還是個孩子,只能在心裡想著,希望有一天能把人找到,至少看看那孩子過得好不好?

  等他上了大學,稍微懂得一點大人的世界如何運作之後,他動用了自己的身分優勢,從星寰簽約的歷史資料裡得知沈若陽的本名,但他始終沒有太積極的去尋人,因為自己對沈若陽來說不過是個陌生人,這麼做實在有點太變態了,但他有和幾個信任的友人說過自己投身於藝術領域的原因,並提及自己始終有留意沈若陽這個人是不是也在圈內。

  事實上,他那時帶著近似宿命論的信仰,覺得要是沈若陽從此轉換領域、到了與自己八竿子打不著的地方發展,他也就可以放下執著,徹底與這個兒時喜愛的小偶像分道揚鑣,但萬一他們終究走進了同一個圈子,那他一定不會放棄與沈若陽認識的機會。

  而後來宿命張開雙臂擁抱了他,用事實和他證明他和沈若陽之間就是命中註定——

  「你在找的人好像就在我們系上。今年的新生。我昨天在迎新晚會上和他聊過天了,是個滿好相處的人。」

  「……?!」

  當年就已經是他室友的宋子嵐,在他們大三學期初的某個早上和他這麼說。

  那時華廈702A只有他們兩個,而不久前考進藝大的楊越已經答應余邵峰的邀約,準備搬進來同住。

  「你確定是他?不是同名同姓又剛好同年?」

  「你這是在緊張嗎?」宋子嵐揚起一笑,似乎覺得室友突然慌亂起來的樣子頗有趣,「應該不會有錯。你給我看過他小時候的影片,他眼睛底下有一顆紅色的淚痣對吧?特徵滿明顯的,而且多少看得出一點小時候的影子。」

  「……」余邵峰抿著唇沉默了一陣子,然後用力掐了自己的帥臉兩下。

  「你現在是……?」

  「我在確認自己是不是在作夢。」余邵峰揉著自己被掐得泛紅的臉頰,笑得痴痴的,「子嵐,你覺得我要創造什麼樣的機會跟他接觸才不會顯得太變態?」

  「……你現在就挺像個變態的。」宋子嵐一臉嫌棄,「不用故意創造,學弟剛好在找租屋。」他停頓了一下,又補充:「他家在大台北地區,不能抽學校宿舍,但其實家裡還是離學校有段距離,通勤要花不少時間。加上他和父母談好上大學後要離家獨立生活歷練自己,所以是有規劃要長期住外面的。」

  「誒、那……」

  「我跟他說我住的地方剛好還有一間空房,他也願意來看看。」

  其實余邵峰對沈若陽也並非一開始就像個痴漢,只是當他對沈若陽的認識越來越深,對這個人的好感就越來越多。

  多到……他可以排除萬難,只要沈若陽願意待在他身邊最重要的那個位置上。

  他想和沈若陽共度一生。

  這個心願和他熱愛的事業、追逐的夢想一樣重要,即使前者可能摧毀後者,他也從來不打算放棄他心之所願。

  除非沈若陽有一天因為不再愛他而選擇了分開。

  只有這個理由。至於其他困難,全都無法讓他放棄……

  「媽,如果他們說的是真的呢?」

  意識到的時候,余邵峰已經脫口而出。

  「如果我真的談戀愛、交男朋友,妳會怎麼想?」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