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BL/君似朝陽】101. 愉快的再會

知岸 | 2023-07-19 21:33:10 | 巴幣 22 | 人氣 118

連載中原創BL小說-君似朝陽
資料夾簡介
悶騷癡情大明星 ╳ 暖萌才子設計師 架空演藝圈∣雙向暗戀∣1對1∣甜文 每週一、三更新

  基於私心,卓青不希望余邵峰在試鏡前和沈若陽有太多接觸,最主要的理由,還是避免無意間「洩題」。

  主角是一名畫家,他的藝術觀貫串了整部故事,卓青自籌備這部作品初期就一直苦惱於美術風格,最直觀的做法是拿她父親的創作風格加以延伸,但於她而言,總覺得少了一點魂魄,卻又說不出具體是哪裡不對勁?

  而整部作品美術表現的雛形,是在她看過《初夏》動畫之後才有了大方向。她並非在動畫發表當年就看到,而是在之後某屆的學生動畫精選影展中發現這部作品,之所以會留意,一方面是因為這部動畫的美術風格與她父親生前喜愛的畫風屬於相近類型,另一方面則是因為這部片的內涵——用絢爛明快的表現手法表達悲傷,其中的衝突、對比、矛盾,讓她找到一種方式,去解釋她對自己父親的觀感。

  她這才想通,那點缺少的魂魄,就是她自己的視角和詮釋。

  她兒時和父親相處的回憶並不全是糟糕的,父親雖對家務事一向漠不關心,但當年幼的她表現出對藝術的興趣與天賦時,父親曾經和她一起畫過圖、教了她一些繪畫技巧……那些美好的兒時片段在她的生命裡真的是少得屈指可數,在父親拋家棄子與他們斷聯的那段時間,她幾乎不願再去回顧那些往事,只因為她寧可將父親當成一個十足的壞人,曾經有過的美好反而比後來背離的事實更加刺痛她的心。

  由於被勾起諸多感觸,卓青在看過動畫片後立刻計畫聯繫《初夏》的作者,查過資料後,她得知製作動畫的組員間起過衝突,有個叫陳梵星的設計師聲明自己才是主要作者,後續還將動畫的視覺風格延伸成印花設計,在設計圈小有名氣。於是她聯絡上陳梵星,提出試稿的邀請,對方也答應了,然而最後出來的作品令人不甚滿意,整體視覺效果倒是不差,但對劇情的解讀流於表面,分鏡跟動態設計也完全達不到《初夏》的水準,她曾經覺得納悶,但當作年輕創作者的作品水準不穩定,便帶著惋惜的心情放棄與陳梵星合作。

  在那之後,她又陸續找了幾個認識的藝術家,但始終沒能達成合作,苦惱之際,她剛好就在日前的風波裡,得知《初夏》真正的原作者是誰。

  相談之後,沈若陽果然沒有讓她失望,就像初次見面時那張曾經打動她的速寫人像畫一樣,沈若陽看待情境和情感的方式很對她的胃口。

  「其實跟其他人談的時候,我會拿《初夏》讓他們當作參考,但對你來說,我反而怕《初夏》成為一種侷限。」一個苦惱解決了,但卓青反而陷入新的苦惱。

  「我反而比較擔心自己是不是能回到當年的狀態?」沈若陽坦承,「我這些年靠接商案維生,作品大多以業主的需求為重,已經好幾年沒有真正『創作』過了。而且我必須誠實跟您說,我出社會後就比較少做動畫了,現在要做的話,可能需要花一些時間回頭去熟悉。」

  「這倒還好,我這邊還是會請你試稿,而且之後也會有健全的美術團隊和你一起工作,我知道你對做電影沒經驗,不會真的一次把太大的責任都丟給你。」

  「我明白。這次試稿我很樂意挑戰,若試完導演您有滿意,我們再細談後續事宜。」

  「太好了。你放心,無論結果如何,報酬都會給,不會讓你做白工。」卓青想了想,為求保險,仍多囑咐了一句:「目前電影還在籌備期,沒有任何公開消息,希望試稿的事情也先盡量不要外流,麻煩你了。」

  籌備期不希望公開情報的要求在接商業案時頗為常見,除非有明確簽保密協定,大部分都是由接案者自己衡量,沈若陽通常都是走最謹慎的路線,沒必要的話連親朋好友都不會多說。

  一回到家,沈若陽立刻收到余邵峰傳來的訊息。他們現在雖然見不了面,但每天都在互傳訊息,再怎麼沒營養的小事都想跟對方說上兩句,相比以前總是小心翼翼不敢聯繫,現在的生活彷彿遲來的熱戀期。

  一打開聊天視窗,除了最新的幾句,昨天睡前殘留的一排「愛你」映入眼簾,其實那只是他們兩個無聊,突然很想跟對方告白而已,就這樣來來回回不厭其煩地傳了好幾次。如今抽離情境回頭看見自己留下的痕跡,沈若陽再次清晰感受到戀愛果然使人智商降低,但幸福感的增長曲線卻會跟智商成反比。

  余邵峰這次發來的內容十分正經,說是他這陣子要準備一個重要的試鏡,需要閉關修煉培養情緒。

  沈若陽得知這個消息後欣喜萬分,他這陣子的戀愛生活雖然過得很開心,但邵峰禍福未知的前途一直是懸在他心上的一顆大石頭,眼下有了新的機會,他當然希望邵峰能好好把握。


  【余邵峰】劇情比較沉重,導演建議我嘗試新的演法
  【余邵峰】晨冬會帶我到一個偏僻的小山莊小住幾天,那裡比較安靜,適合我靜下心來準備

  【沈若陽】我覺得很好~子嵐學長也常往山裡跑,他說大自然能激發靈感

  【余邵峰】不過準備期間恐怕就沒辦法聯絡你了

  【沈若陽】沒關係你專心忙!希望你能成功!

  【余邵峰】那你要記得想我

  【沈若陽】天天想你٩(。・ω・。)و

  【余邵峰】為了方便你想我,我還做了圖給你
  (上傳了一張照片)
  (上傳了一張照片)
  (上傳了一張照片)


  余邵峰選了三張自己不同的照片,都是工作拍攝時沒有採用但拍得相當不錯的原圖,並壓上不知道從哪裡找來的早安、午安、晚安問候小語,可能是怕字看不清楚,他用了顏色鮮豔的粗體字,並加上螢光色外框,還很用心地用手機內建的圖片編輯軟體加上華麗的花邊、愛心和表情符號。

  沈若陽目瞪口呆地看著那驚世駭俗的問安三連發,彷彿一道天雷從他頭頂轟然劈下。

  在戀愛腦殺死他的美感細胞之前,他的第一個念頭還是十分誠實——

  好醜……!我到底看了什麼?!

  底圖素材明明超優秀但字為什麼會那個顏色?為什麼要加花邊?為什麼要把圖塞那麼滿!?嗚嗚嗚可是、但是,這是邵峰很認真做的……!他試圖腦補了一下邵峰努力使用圖片編輯軟體的樣子,突然覺得一切醜著醜著居然又慢慢可愛了起來……

  沈若陽想了想,開啟繪圖軟體快速畫了一張拿著彩球應援中的Q版自畫像傳過去。


  【沈若陽】回禮~~為你加油 (๑•ㅂ•)و✧

  【余邵峰】!!!!
  【余邵峰】我要印出來 隨身帶著


  兩人結束對話後,沈若陽無奈地發現自己居然已經覺得有點寂寞了。

  但這畢竟是好事,斷聯的時間也不會很長,那點失落感很快就消化得差不多。只是他晚餐時間仍把手機帶到了餐桌上,看著余邵峰傳給他的三張圖發呆。

  今晚三個人都在家,約好在家裡煮一頓來吃,楊越還在廚房裡切水果,宋子嵐注意到沈若楊似乎有些恍神,便出言關心了兩句。

  「其實是好事,邵峰說現在有個重要的試鏡要準備,所以會閉關斷聯一陣子。」沈若陽說。提到余邵峰的時候兩眼仍放著光,非常高興的樣子。

  「喔?那真的是很好的消息。」宋子嵐露出笑容,余邵峰目前艱難的處境他再清楚不過,只要有任何成為轉機的可能性都很令人高興,不過他仍細心留意到小學弟的心情,「不過你會覺得寂寞也很正常,不用特別去壓抑這些情緒也沒關係。」

  「嗯,我知道,其實我也不是在為這件事苦惱……子嵐學長,能給我一點意見嗎?」沈若陽把手機遞上去,「你覺得這三張圖,那張設成桌面比較好?」

  宋子嵐不疑有他地接過手機。

  「……咳!」什麼鬼!?為什麼要給我看這種東西……!

  他被醜物刺痛了眼,一聲哀號卡在喉間,差點把自己噎死。

  看到那幾張圖片的剎那,他差點忍不住把沈若陽的手機摔出去!

  「這是邵峰做給我的。」沈若陽居然還在認真跟他解釋,「我能明白你的心情,剛看到時我也有點糾結,但從不同的欣賞角度來看,你不覺得在被這些東西包圍之後,更能襯托出邵峰的帥嗎?」

  宋子嵐把手機還給沈若陽,彷彿接觸到過敏源般痛苦地摀住雙眼。

  「……我更正,你還是壓抑一下比較好。」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