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BL】殘 喘_03

✚悅 洸 | 2020-12-15 01:46:43 | 巴幣 2 | 人氣 205

殘 喘
資料夾簡介
最新進度 【BL】殘 喘_22

  被迫面對王玖瀚扎心的表白後,徐安帆逃進房間,躲藏般地窩在自己的棉被裡。

  他從很久以前就覺得王玖瀚很奇怪了,真的很奇怪耶……。當時認識的場景想來也莫名其妙,就好像兩個名不經傳又不起眼的路人甲乙出現在同個地點,然後甲問一句,乙答一句,然後甲乙兩人就認識了。

  不對不對,乙以為不會再跟甲有接觸了,他們就恰好一同出現在學生活動中心,之後就不會遇到了。

  結果乙想錯了,每隔一週要重新分配晨間打掃區域時,甲忽然出現也就算了,還自來熟地湊到乙身邊,突然就要交換個人訊息。

  「嗨嗨,又見面了。我們還真有緣!我是文學院外文系的王玖瀚,你呢?」

  相較於他興奮的語氣,被探問的人則是太過平淡。

  「中文系的徐安帆。」

  「喔,這名字聽起來有種人生會平安順遂的感覺,你爸媽取得好。」

  徐安帆本想否認名字的來歷,但見王玖瀚笑得開心,總不好掃興,意思意思地回誇他的名字。

  「你的名字也挺好的,讓我想到浩瀚無垠的宇宙。」

  聽聞他的想法,王玖瀚眼睛放光,心情更好了。「是吧,我也喜歡這個單字,不知哪個女孩願意徜徉在我的宇宙裡,哈哈,我說笑的,我這樣子還有得拚呢。」

  那時的王玖瀚可不像現在有明星氣場,他有齒列不正的問題,兔寶寶牙最明顯,連帶其他牙齒跟著長歪,還有一雙瞇瞇眼,總之就不是帥哥的型,看他也沒在打理外貌衣著,及肩頭髮隨意紮起,T恤領口鬆垮,整體評價就是有點邋遢普通男生。

  儘管外表不出眾,但有點徐安帆還是想提一下他的亮點,當作微不足道的安慰。

  「不會的,你跳舞很好看。」

  「我知道,因為你那天看了我很久。」正因如此,他才會這麼在意坐在長椅上看他練習跳舞到晚上十點的人。

  正當他對王玖瀚過於熱情的示好感到棘手時,組長的喊聲打斷他們的對話,救了無話可接的徐安帆。

  「組長在催了,你也快去打掃吧。」

  「我晚上有空時都在學活的一樓練舞,要是你無聊的話,可以來看我,順便幫我帶瓶礦泉水。掰啦,小帆。」

  「小帆?!」

  乍聽這暱稱,徐安帆的眉頭錯愕地挑起,可擅自叫他的人早跑開,和同系同學一起去組長指定的位置。

  現在到底是什麼狀況?是把我當成『朋友』了嗎?徐安帆愣在原地,看他拿著掃把邊掃人行道上的落葉邊跟同學聊天。

  組長注意到有人還傻站著,便上前詢問。「同學?是哪不舒服還是不知道打掃位置?」

  被關切的徐安帆回過神,趕忙說聲抱歉後就溜進同學堆裡,跟著一塊掃地。

  那時他沒意識到,當王玖瀚問起他的名字時,他們就再也不是彼此人生中的路人甲乙。

  晨間打掃完後,徐安帆沒打算跟王玖瀚打聲招呼,在簽到單上簽完名後就走了,而王玖瀚排在後頭等簽名,沒來得及跟徐安帆多聊幾句。

  「欸,你跟他很熟嗎?我看他跟你不熟啊。」王玖瀚的好友兼同學的莊士為搭著他的肩說道。

  早在點名時就覺得朋友異常開心,觀察後發現竟是跑去跟看起來就害羞的人搭話。

  他是不曉得粗神經的王玖瀚有沒有發現對方的表情寫著『尷尬』兩字,要不是組長喊了一聲開始,那男生應該會很無措,不好拒絕陌生人又不想再繼續交談。

  「知道名字後,很快就會熟了。他是中文系的,在同個學院,要碰面還不難?」

  「我知道你是挺愛交朋友的,可這麼積極的倒很少見,他是哪點吸引你?不都跟我們一樣普普通通的。」

  徐安帆的外表真要說的話就乖寶寶型的,主要是因為他的髮型跟穿著,就給人中規中矩的感覺。

  「我也不清楚,就是想跟他做朋友,錯過的話會很可惜。」王玖瀚無法說明驅使他去認識徐安帆的動機出自何處。「大概是只有他願意看我吧。」

  別想得太複雜的話,就是他喜歡小帆看他跳舞的專注眼神,黑白分明的眼眸裡閃爍著驚奇的光點,對視的瞬間,他讓自己變得特別。

  他想問徐安帆:這肯定不是你第一次看人跳舞,但我是不是最特別的?才會讓你目不轉睛地注視著我?

  「蛤?」莊士為對此馬虎的結語露出鄙視表情。「既然你想跟人家交朋友,奉勸你別太過嗨,他看起來就是慢熱的人,當心把人嚇跑了。」

  王玖瀚困惑地歪頭。「可是交朋友不就是這樣嗎?我跟你不也是這樣認識的?」

  莊士為露出微笑,要不是大腦還能控制自己的右手,他八成已經從王玖瀚的頭上巴下去了。

  「我跟你一開始是什麼關係?怎能跟一個生活毫無交集的人相提並論?我要不是跟你同班,以同學做基礎,我的死黨哪輪得到你當。」莊士為翻了個白眼。「對他來說,你就是平白無故跟人搭訕的怪人。」

  「不至於到平白無故,起碼見過一面。」他有點認真地澄清道。「他在晚上裡看我練舞練到結束,我也沒把小帆當成怪人。」

  在尚未釐清真相的莊士為不予置評,就怕『小帆』只是無聊坐在他面前歇腳,腦子其實空空啥都沒想,卻被王玖瀚這個自嗨王給誤會了。

  「跟你辯沒意思,反正給你個提醒,我看小帆不是很外向,甚至有點畏縮的樣子,你不要太激進,以免惹人嫌。」莊士為自認功課跟跳舞是沒比王玖瀚好,但比閱讀空氣這塊,他是不會輸的。「走,去吃早餐,我快餓死了。」

  回到宿舍房間的徐安帆,心有餘悸地收拾第一節上課要用的講義,其實王玖瀚不是壞人,這點他清楚,但面對過分的熱情,他吃不消。

  上禮拜周末,學長姐們按照往常慣例舉辦迎新烤肉會,地點在操場旁的烤肉區,目的是讓小大一互相認識以外,更重要的是學長姐要招領直屬學弟妹。

  早在搬進宿舍的當天就交流過的人自成一個小團體,個性別太孤僻的也能找到歸屬,徐安帆是沒嚴重到第一天就被邊緣化,然而他和大家坐在一塊聊天時,卻總插不上話,想幫忙烤肉也被同學婉拒,畢竟烤肉架多站一人就顯得擁擠了。

  大家圍在桌邊顧著聊天,無法加入話題的徐安帆就默默地一直在吃東西,不想可惜自己繳的參加費。

  明明周遭充斥著歡愉的談笑聲,自己卻被排除在外,雖然他也早已習慣,他想改變無趣的個性,卻老是力不從心,追根究柢就是……不想改變吧。

  他站起身,在鬧騰中找到同為寢室室友的人,打算先回去休息了,室友點頭表示知道以後他也就悄悄地離開烤肉區。

  徐安帆看了手機上顯示的時間,已經超過八點了,稍早前在此運動的人都走得差不多了,只剩零星的幾人坐在觀賞台上閒聊,他走進操場中的草皮,打算抄近路回宿舍。

  可能是從壓抑的氣氛裡解脫,或是夜晚的涼風吹來愜意,徐安帆心情輕鬆不少,想起自己在開學前還期許能有所長進,看來仍須努力。

  主動跟人打招呼,表現得親切,多充實話題,盡量與人多接觸好改善閉俗的個性,不管怎樣,好歹找個較聊得來的同學,不然大學四年太難熬了。

  當他沿路走到美術教學樓時,注意到前方的學生活動中心的一樓燈還亮著,但他沒太在意,僅是回宿舍的路必然會經過而往前走,會停下腳步的原因是有人對著電梯在跳舞!?

  徐安帆下秒立刻理解他為何要這麼做,因為學生活動中心並沒有設置練舞鏡,唯一能映照到全身的就只有一樓穿堂的電梯。

  為什麼不去有鏡子的地方,都這麼晚了還在外面獨自練舞,真拚啊。他的視線不經意地定在跳舞的人身上,他戴著藍芽耳機在跳,聽不見音樂卻能從他舞蹈中感受到音樂的節奏,每個頓點不拖泥帶水,修長的手腳靈活地不可思議連接各種動作,一氣呵成完全不間斷。

  到底要花多少時間才能跳成這樣?一定是堅持了很久很久的興趣,真好。如果我也有能持之以恆做下去的熱誠就好了……。

  貌似注意到電梯門上多了其他人的身影,他一個跳轉定格在徐安帆面前,就像偶像給粉絲福利般地拋出Wink,接著大膽地繼續跳下去。

  舞者的反應令徐安帆感到意外,以為他會停下來提醒自己打擾到他了,畢竟有個陌生人站在身後悶不吭聲的,很奇怪吧,結果他非但沒有做出預想的行為,反而跳得更賣力,就像是特意表演給他看的。

  因此,徐安帆坐到有走廊上的長椅上,帶著讚許的眼神欣賞他的舞蹈。

  學活周遭一片黑暗,唯獨一樓穿堂的燈亮著,兩個不相識的人就待在寧靜的空間裡享受彼此的存在。

  徐安帆沒注意時間,對方似乎也不覺得累,直到突兀的鬧鈴響起,他才氣喘吁吁地抓起上衣下擺起來擦額上的熱汗,不得不說,跳舞練出來身材很結實。

      那人緩過氣後來到徐安帆面前,聲音略微沙啞地問道。「我跳得好看嗎?」

  「好看。」

  滿意他不加思索的回答,舞者的一雙瞇瞇眼都笑彎了。「剛剛的鬧鈴是宿舍門禁的提醒。」

  什麼?徐安帆趕緊拿出手機,一看已經是十點半了,門禁是十一點整,他往烤肉區的方向看去,已經有人陸續往宿舍的方向走來,要是被室友發現自己還在外頭悠晃,不知他會怎麼想。

  「我得走了。」

  「喔,好。」舞者趕緊讓出空間,免得擋到他的去路,來不及問點什麼,他已經下了穿堂前的階梯,匆匆地消失在夜色中。

  既然同是這所大學的學生,應該不至於遇不到吧。他不太確定地想著,動手收拾自身物品,也準備回宿舍了。

  徐安帆回寢室沒多久,室友也回來了,說著令他後悔幹嘛不乖乖待到烤肉會的尾聲的話。

  「你太早走了,我也忘了提醒你活動的最後是認親大會。」室友打開衣櫃挑換洗衣物,打算要去洗澡了。「你媽找不到人,氣得說不給你見面禮了。」

  聽來他的直屬是學姐。「那……請問是哪位學姐,我明天去道歉。」徐安帆不安地搓手指,他得趕快補救學姐對他的第一印象。

  「晚點班代會整理名單發在群組上,你等會自己看吧。」

  徐安帆點點頭,隨後跟著去洗澡,洗完後窩在被窩裡等群組發出叮咚的通知聲,效率奇佳的班代在凌晨兩點前發出公告。

  他的直屬學姐叫林慈敏,暱稱敏哥,感覺是個性強硬的女漢子。徐安帆在心中做好心理準備後,轉身睡去,對於在學活遇到的人,並不再多想。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