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BL/君似朝陽】83.《血色迷戀》【網劇迷情雙煞官方推廣曲】

知岸 | 2023-05-10 21:42:20 | 巴幣 1002 | 人氣 142

連載中原創BL小說-君似朝陽
資料夾簡介
悶騷癡情大明星 ╳ 暖萌才子設計師 架空演藝圈∣雙向暗戀∣1對1∣甜文 每週一、三更新

  「玫瑰花叢的尋覓,」
  「我一步一步走進刺裡——」
  「鮮紅的滾燙血液,」
  「澆灌艷紅的盛放的你……」

  超常發揮。

  進入歌曲的時候,余邵峰沒有將歌聲全然外放,而是讓低音保留在喉間,音量不大,甚至帶著點微啞的空氣感,但每個音都是又穩又準,彷彿醞釀著某種強烈的情緒,只待之後一舉爆發而出。

  此時的余邵峰和李閔修正從舞台兩側朝彼此走近,李閔修在聽見對方開口的剎那,眼神明顯亮了幾分,自然的笑意瞬間在他清秀的臉龐上暈染開來,而這一幕也被攝影機記錄下來,投放在舞台兩側的大螢幕上。

  觀眾席掀起一陣歡呼,連場邊觀看演出的其他藝人也露出驚嘆的表情,不久前才入坐舞台邊的盧俊恆更是握起拳頭在心中默默歡呼,他知道邵峰把狀態調回來了!

  余邵峰穩穩唱完第一段,將輪唱的棒子交付給李閔修,李閔修似乎是受到他的帶動,發揮得也比彩排和練習時都好,不只唱腔靈活柔韌了不少,開嗓充分的歌聲甚至有餘裕做出一點略帶生澀的顫音和轉音,為原本清新的風貌增添幾許嫵媚的味道,他唱的部分原本就屬於集剛毅與嬌媚於一身的女主角,如此詮釋正好合適。

  余邵峰一時被李閔修唱恍了神——此人發揮得太好,一不小心就把跟「雲端小老師」學到的稚嫩技術做出了飛躍性的品質提升。那情感豐沛的歌聲猝不及防地勾起余邵峰許多回憶,那人為他準備的蜜水和喉糖、親手彈奏的琴音,還有練習之間數不清的眼神交會與相視而笑……

  隨著苦甜交織的情緒湧上心頭,歌曲正好進入副歌,余邵峰幾乎是無縫接軌,藉由歌唱將一切強烈的心緒傾倒出來,成就了一次驚人的爆發,觀眾席整個沸騰了,連場邊的幾個藝人也忍不住跟著拍手歡呼,盧俊恆也在其中,但他很快就注意到身邊一位星寰資深的唱將歌星似乎在沉思著什麼,面上露出一絲擔憂的神色。

  「高大哥,怎麼了?有什麼地方不對勁嗎?」盧俊恆於是湊上去請教前輩。

  歌星盯著台上的余邵峰,眉頭皺得更緊了,「我就是……有點擔心邵峰。」

  「擔心?可是邵峰現在唱得很好啊,我敢說這是目前他唱得最好的一次。」

  「好歸好,但是放得太多了。」歌星看盧俊恆有聽沒有懂的模樣,又接著補充:「我指的是情緒。好的演唱當然要放足感情才能感染聽眾,但所有的情緒和感情,都得落在歌手能夠掌控的範圍。才第一次副歌,他的情緒一下子就滿了,聽起來他根本不知道自己在唱什麼。」

  「嗯……就算真的是這樣,你講的已經是比較進階的評論了,現在又不是歌唱比賽,大家對邵峰的期待也不像對歌星那樣嚴苛,我想他現在這樣,大家都已經很滿意了吧?」

  歌星轉向盧俊恆,無奈地笑了笑。這小子還是沒聽懂他在擔心什麼。

  「小盧啊,」歌星輕聲說:「千萬別小看歌曲的力量。」

  「……?」

  「即使是身經百戰的歌手、唱著無比熟悉的歌也一樣,總會有那麼一兩次情緒失控,拉不住自己的時候。當演唱者在歌曲裡支配不了自己,就會反過來被歌曲支配……只希望邵峰能堅持到最後吧。」

  聽到這裡,盧俊恆總算會意過來,而這時副歌已經結束,進入長達五十秒的間奏。

  以往余邵峰和言愫心搭檔演出時都會跳一段簡單的探戈雙人舞,和李閔修搭檔時當然也少不了這段,李閔修和言愫心的體型和體能基礎都很不同,因此整套舞蹈動作都有調動。

  當初兩人的歌是分開練的,但有安排專門的時間一起練舞,他們的運動神經都很不錯,共舞的默契也好,練習時一直都算平順,所以比起唱歌,間奏的舞蹈一向是讓人比較放心的。

  比起男女搭舞時男步為領舞,轉圈與裝飾大多放在女步的設計,這次表演把兩人的舞步調整得比較相近,省去一些裝飾步伐,多了一些大動作的踢腿和跳躍。此時的余邵峰和李閔修已經並排完成幾個小節的步伐,自此轉為面對面,並由余邵峰抓住李閔修的上手臂,將對方扯近自己,換成擁抱式的雙人舞姿。

  觀眾席完全進入沸騰的狀態,沒有人注意到李閔修的表情偏差了一霎。

  ……這也太痛了吧!?

  他的右手被余邵峰緊緊抓著,左手搭在余邵峰肩上,對方的另一手則按在他蝴蝶骨的位置,襯衫單薄的衣料根本緩衝不了那不正常的力道。

  在他還來不及適應的時候,余邵峰已經舉起手把他轉了一百八十度,一連串動作行雲流水,毫無錯處,但李閔修卻覺得哪裡都不太對勁……

  再度轉回面對面的時候,余邵峰強忍悲傷的表情從極近的距離撞進他的眼裡。

  余邵峰並沒有看著他,像是把目光放在很遙遠的地方,眼眶已經紅了一圈。

  李閔修一愣,心中暗叫糟糕。

  他用力握了握余邵峰的手試圖提醒對方找回狀態,但對方一點反應都沒有。

  舞台上不能對話,間奏正逐秒進入倒數……

  但余邵峰失控的情緒卻完全沒有收回來的跡象。

  事實上,李閔修的判斷一點也沒錯,進入間奏後,余邵峰的心緒已經一團混亂,舞蹈演出幾乎是靠出色的身體記憶完成。

  伴奏的鋼琴聲仿佛無孔不入的滲進余邵峰的每一個細胞,明明伴奏裡還有其他樂器,他卻像是只聽得見鋼琴一般。這場的編曲和當初他練唱時老師提供的純鋼琴版太貼近了,令他不由得想起自己當初為了告白獨自練習時,一次又一次的聽著間奏,對他來說,這段音樂比起中場,更像是一切的開局,因為寫給心上人的歌詞,是在間奏之後才開始的……

  間奏進入尾聲,余邵峰和李閔修的舞步也迎來收尾,兩人最後的動作停在舞台中間,余邵峰背對觀眾,李閔修沒有站在他正對面,而是在偏左側的地方與他交錯站立。

  間奏結束,停一拍,進下一段主歌——

  但、原本的歌詞……是什麼……?

  音樂持續奏響,余邵峰張開了嘴,腦袋卻一片空白。

  歌聲沒有在預期的時機點出來,全場陷入一陣錯愕的寂靜,反應最快的是李閔修,他早就對余邵峰狀態不佳有了心理準備,一發覺搭檔忘詞,立刻看著觀眾席最後方的提詞大字報幫忙接上了主歌,同時邊唱邊攬住余邵峰的腰,用即興發揮的舞蹈動作領著人轉回正面。

  所幸余邵峰回神的速度很快,在第三句歌詞時就順利回到歌裡。李閔修繼續跟著他唱,輪到他的獨唱段落前順著對唱時互動伸手搭了余邵峰的肩膀一下,這個動作是多出來的,余邵峰心領神會,他知道李閔修是想把間奏後的輪唱臨時改成兩人齊唱,讓稍早失誤後的齊唱補救變得像是安排好的演出內容一樣。

  失誤被巧妙圓了過去,兩人總算一起有驚無險地走完輪唱的主歌,進入最後一次副歌。他們再次面向對方,李閔修盯住余邵峰的眼睛,現在沒辦法用話語或多餘的動作表達想法,他只能這樣的方式傳達想對余邵峰說的話。

  最後一段了,堅持住!

  余邵峰迎上他的目光,以輕微的幅度點了點頭。

  最後一段副歌重複兩次,第一次由余邵峰獨唱,第二次則是兩人重唱,在最後的高潮前,這一次副歌會是全場最輕的伴奏,彷彿進入不插電演出,樂聲只剩下作為全曲基底的鋼琴。

  余邵峰完全沉浸在悠揚的琴聲中,他甚至一時忘了不久之前的忘詞錯誤,將所有無處宣洩的情感全放進歌裡。


  「纏綿,在我的鮮血裡——」
  「迷亂,在你眼裡沉溺……」


  陽陽……你也在聽嗎?

  你說過我在鋼琴伴奏時唱得比較好聽,那時你問我是不是對鋼琴比較有感覺?

  你當時還聽不出我的心,如果是現在,你能聽得出來嗎?


  「煞星成對落地——」
  「講不講理毫無意義——」
  「沒有意亂,如何情迷——」


  流星成對成雙
  花朵不禁朝向太陽
  唯君一笑,燦若朝陽

  可是陽陽,我的太陽已經離我而去了……

  失去了太陽的向日葵,要如何才能再次昂首,面對之後陰翳的天空呢?

  鋼琴獨奏到了一個段落,其他樂器陸續回歸,歌曲即將來到尾聲,李閔修的和聲加了進來,就在一切情感與樂聲來到高峰的那一刻,余邵峰自我控制的那根弦還是撐不到最後一秒——他在現場數千名觀眾以及所有觀看節目直播的觀眾面前掉下眼淚。

  同一時間,電視機前的沈若陽也隱忍地摀住下半臉,和他一起無聲痛哭。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