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BL】殘 喘_02

✚悅 洸 | 2020-12-10 05:58:29 | 巴幣 12 | 人氣 159

殘 喘
資料夾簡介
最新進度 【BL】殘 喘_22

  王玖瀚在後台換回休閒服後就戴上帽子口罩,跟經紀人往藝術公園的後停車場走去,另一名喬裝人員則在保鑣的護送下坐進保母車,引開記者和粉絲的注意。

  「唉,每次想想都覺得麻煩。」經紀人坐上駕駛座,拉下安全帶的同時說道。「你就不能叫你戀人跟你上北部嗎?我這樣開車接送也是很累。」他看向脫下帽子也在繫安全帶的人。

  「嘶。」大明星發出了疑似痛呼的狀聲詞。

  「算了,我隨口問問的。」他轉動方向盤,往停車場出口駛去。

  經紀人不期待王玖瀚會去跟他口中的『戀人』談談,他從不對自己透露出一絲關於他戀人的事,連基本是男是女都待確認,有時會懷疑王玖瀚是不是拿『戀人』當擋箭牌,暗地裡在做些奇怪的事?

  「……是你執意要開車送我回去的,不然我也是可以租Abick自己騎回去。」他不太開心地撇頭看漆黑的窗外。

  「哼,你要跟當年一樣還是C咖藝人,我就懶得管你,愛去哪去哪。」

  王玖瀚心想要是自己再頂嘴,洋哥絕對又會劈哩啪啦地碎念。「抱歉,謝謝洋哥願意載我回家。」

  他得意地瞄向自家藝人。「知道你洋哥的重要了吧。要不是我,你哪能這麼隨心所欲,助理都特意找跟你身材差不多的。」

  洋哥在等紅綠燈的時按下車窗,點根菸解悶,接著轉頭問將頭靠在車窗上發呆的人。

  「玖瀚,我知道藝人談戀愛都得偷偷摸摸的,不過我好歹是從頭帶你到現在的經紀人,我就不能見她一面,是怕人長得太漂亮被我覬覦?還是怕哥長得太帥?」

  經紀人臭美的說法讓王玖瀚的額上冒出陰影。

  「還是,『她』是男的?」

  此話一出就像踩到他的腳,人都不禁忽然坐正。

  「幹,原來是彎的,太好了,起碼我不用怕你跟哪個女藝人搞誹聞了。」洋哥乾笑幾聲,自己找臺階下去。「呵呵,既然是男的,我也沒興趣啦。」

  他忙著裝沒事,沒注意到王玖瀚藏在口罩下的有苦難言。

  「洋哥,前面轉角有家賣鹽酥雞的。」

  「你想吃?」

  「不是我要吃的。」

  「很好,還有自知之明,要是你暴痘或臉水腫,你就等著被花花唸。」

  花花是經紀公司所屬的化妝師,有某種程度上的完美癖,要是妝化得不夠好就會啟動碎唸模式。

  當經紀人下車幫他買宵夜時,王玖瀚才拿出手機,他的小帆回訊了,被人捷足先登了!

  如果可以,他也想跟洋哥介紹徐安帆的存在,可是他沒辦法,因為要是謊言被戳破的話就糟糕了。

  王玖瀚跟徐安帆,是同學是朋友是室友的交情長達近十年,每一年過去,王玖瀚都希望他們能進階到他對外宣稱的關係。

  將你當成我的戀人,是我的一廂情願,是我還能安慰自己不要放棄的執念。

  可是,好像快撐不下去了。

  王玖瀚看著手機螢幕,眼眶開始泛酸,淚水就滴在『不用麻煩』的訊息上。



  天色昏暗加上王玖瀚的沉默,直到他在固定的十字路口轉角下車,洋哥都沒發現他的寶貝藝人在他等鹽酥雞炸好的期間,在車上偷哭。

  「我怕你太累,拍攝行程我幫你改時間了,下午四點在這等,我直接送你去攝影棚。」

  「我知道了。」

  「沒事就快回去溫存吧。」洋哥跟他揮揮手,開到半路才覺得王玖瀚的聲音有點沙啞,隨即被大概是今晚唱得太用力,喉嚨吃不消,把疑問打發了。

  王玖瀚提著鹽酥雞,往十字路口上的便利商店旁的小巷走去,拐個彎走小路,路過一座樹前的小土地公廟就到了住宅區,聽小帆說小時候這邊可沒這麼多棟房子,周遭都是空地,唸完大學回家鄉,空地都蓋滿房子了,近年建商又蓋新宅,外觀樣貌是走簡約工業風格,新潮好看,房價自然是層層上漲。

  去年本來預期可以在市區買新房,在藝術公園附近也離交通轉運站不遠,是挺理想的位置,沒想到房價一開出來,還得賣命幾年,畢竟在市區想要有庭院是奢侈了。

  他老家其實在北部的某間公寓,會到外縣市的緣由也不複雜,就小帆大學畢業回家鄉,他想跟著……就住一塊了。

  王玖瀚開了大門,發現客廳燈亮著,沙發上蜷縮著熟悉的身影,是等到睡著的小帆。他感到抱歉地看向時鐘,已經凌晨一點多了,比預計的晚回來,早知道就不要讓小帆等了。

  桌上擺著某間咖啡廳的牛皮紙袋,想必是敏姐給的宵夜。

  他蹲到沙發前,輕搖徐安帆的肩膀。「小帆醒醒,我回來了。」

  徐安帆被外力擾醒,眉頭皺了幾下才睜開眼,是王玖瀚回來了。

  「你餓嗎?」

  啊,開口第一句竟然問他餓不餓,王玖瀚有點哭笑不得。「有一點,我有買你喜歡的那家鹽酥雞。」

  「你沒看到訊息嗎?」徐安帆坐起身,邊揉眼睛邊問。

  「看了,但我已經買了。」他一臉沒辦法,趕緊拆開紙袋散發熱氣。「我都買你愛吃的,快吃,冷掉就不好吃了。」王玖瀚為了將鹽酥雞擺到他面前,很自然地將咖啡廳的牛皮紙袋推到一旁。

  可能是鹽酥雞的氣味太香,香到徐安帆忘了自己也有帶點心回來,他拿起桌上的遙控器,開電視來看。

  螢幕一亮就是夜間新聞在播報草地音樂節的相關消息,看見王玖瀚在台上表演的模樣跟現實中的樣子,氣場差好多。

  見他目不轉睛地面向電視,手倒是準確地插著無骨雞塊一口接一口,坐在隔壁的王玖瀚內心複雜。

  「你覺得電視裡的我比較好看?」

  「嗯,這不是當然的嗎?」徐安帆回答得極快。「妝化得很帥,衣服穿得很華麗。」

  「抱歉,問了奇怪的問題,我現在就跟路人沒兩樣。」王玖瀚失落地摸摸額頭,他一下台就要求花姐幫他卸妝,汗跟粉底那些混在一塊黏得難受,緊身的衣褲穿在身上很拘束。「你當然會覺得電視上的人好看。」

  徐安帆停下吃宵夜的手,他最怕的就是這種時刻,不明白自己在王玖瀚心裡的地位,總搞得像是他在欺負人,他的一言一行很重要嗎?究竟誰才是路人?莫名地感到難堪。

  以前他們相處得不是挺好的?起碼不會有這種突如其來的尷尬感,何時開始變調?他說不清。

  「你可以不要這樣嗎?」

  「怎麼了?」王玖瀚感到氣氛隨著他正經的一句問話,氣氛變得凝重。

  徐安帆見他的緊張更是煩躁。「你對我小心翼翼的態度讓我感到很有壓力,應該說我不懂,我們不是朋友嘛?」

  『朋友』二字像把利刃,直插在王玖瀚的心上,疼得他控制不住心情,眼眶瞬間泛紅,多年來的委屈辛酸也湧上心頭。

  「小帆,你知道我喜歡你的,別說不知道……。」

  徐安帆擔心的事終究發生了,從王玖瀚的口中說出了他那句最不敢面對的話。

  「我不知道。」他驚恐地放下手上的食物,起身打算上去自己的房間躲起來,等一大清早,玖瀚就會出門跑行程,然後過段時間才會回來,想必到時他也就冷靜了。

  王玖瀚沒去阻攔倉皇逃跑的人,只在他在上樓前問了。「既然你不需要我買吃的給你,那為什麼要等我?」

  「因為你叫我等你。」徐安帆匆忙回答完就上樓了,沒能說出他的真心話:敏姐給我的宵夜,我們一起吃。

  王玖瀚這下可真哭笑不得,這麼聽話,那剛怎不乖乖地說『知道』。

  他沒跟著回房休息,獨自待在沉默得嚇人的客廳,穩定好情緒後才拿出手機撥給經紀人,看洋哥能不能來接他回公司宿舍,他已經無法再待在令自己依戀又心痛的地方了。

  果不其然被洋哥唸了一頓,不情不願地起床後,叫人到下車的那個十字路口等候。

  王玖瀚將鑰匙留在桌上,戴上帽子後走出徐安帆的家,他有點不捨地站在大門前,仰望二樓的窗台。

  「我們都會好的……但願如此。」


✚待 續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