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BL/君似朝陽】95. 對不起

知岸 | 2023-06-28 21:26:27 | 巴幣 6 | 人氣 136

連載中原創BL小說-君似朝陽
資料夾簡介
悶騷癡情大明星 ╳ 暖萌才子設計師 架空演藝圈∣雙向暗戀∣1對1∣甜文 每週一、三更新

  「晨冬,我決定明天發。」

  『明天嗎?確定了?』

  「嗯……」

  『都想好了?事情做下去,對未來的影響沒人可以預料,如果走到最糟的情況,我們可能會失去現在擁有的一切。』

  「……我知道。」

  「晨冬,對不起。」

  『道什麼歉?你又沒有做對不起我的事。』

  「有。我知道你這陣子為我扛了很多壓力,還跟我哥翻臉……」

  『你是第一次知道我跟他翻臉?我每次見到他不都在跟他翻臉?』

  「……」

  『邵峰,你選了最難走的一條路。說真的,在陪你走到今天之前,我從來不相信有人真的這麼敢賭。』

  「……我是不是讓你失望了?」

  『若你選擇了安穩,我完全能理解,可能也會覺得更安心,但你現在要做的事才是真正沒讓我失望。說得更誇張一點……或許你還讓我在長久的失望裡重新看到希望呢。』

  「……謝謝。」

  「晨冬,如果我真的害你丟了工作,我可以養你。」

  『噗。謝了。這句話可比道歉實際多了。』

  「這些年我存了不少錢,我認真的!」

  『好啦,現在先別想那麼遠。我等等就去跟公司說一聲,明天等我通知你再發。』

  『就放膽去做吧!無論最後結果如何,我都會站在你這邊的。』

【一篇社群貼文】

好久不見,讓大家久等了。

下面的文章會很長,因為我把最近想說的話全部寫在裡面了。

自從年初參與星寰晚會演出後,公司讓我放了一個長假,這段時間,我除了休息、調整狀態,也一直在思考去年底發生在我身上的事。

那篇報導是假的,公司也協助我澄清了,但大眾因此對我產生疑慮,很多喜愛我的人因此難過,我也因此開始思考喜愛我的人為什麼會傷心、會失望?大家喜歡我或支持我的原因是什麼?以及至今為止,我又是怎麼回應的?

休假期間,我回了老家一趟,曾經是名模的母親跟我說,粉絲之所以會傷心,是因為覺得受到欺騙,因為我所做的事,和他們認知中的我有落差,信任被背叛了,所以傷心。

我知道,所有支持我的人,付出時間、付出金錢,也付出很多感情,當這麼多的付出被背叛了,一定很難受、很痛苦,所以對於之前沒有小心自己,難看的樣子被拍到,讓大家失望了,我仍然感到抱歉。

那粉絲是因為什麼而喜歡我我呢?可能是看過我演的戲,看我上節目、受訪談,或者代言廣告等等,除了這些工作的事,也可能是看過某個我分享過的生活近況,或者其他人分享的,關於我的事?對待粉絲的支持,我很感謝,我想對你們說,謝謝你們對我好,無論是總在給我應援的,還是在我表現不好時給我建議跟批評的,在我低潮的時候,不順利的時候,因為你們的存在,讓我有動力繼續工作,謝謝你們喜歡我,我也喜歡著你們,即使你們每個人對我的喜歡,與我對你們的喜歡不會是一樣的,但我們仍然能因為相互喜歡而繼續一起往前走。

作為一個演藝人員,我把很大一部分的自己展現給公眾看,公司對我的形象有要求,粉絲對我應該是什麼樣子有期待,我盡我的全力做好每一份工作,努力讓自己保持在大家喜歡的樣子,這就是我這些年回應所有支持、喜愛的方式。

我覺得自己幸運,因為我必須對外呈現的樣子跟實際上的我沒有差很多,雖然那不是全部的我。在去年底發生事情之前,我對要把自己公開到什麼程度,一直都沒仔細去想,直到大眾對我產生疑慮,尤其性向,還有感情關係的,我所有的親朋好友和工作伙伴都勸我,不要去回應那些涉及個人隱私的問題,但我知道這對有些支持我的人來說很重要,其實這對我來說也很重要,所以我現在要親自回應這個問題。

我交過一個男朋友,談的是地下戀情,很少人知道。我原本覺得我可以保護他,不讓我們的事被發現,但自從年底出事後,他覺得大環境不安全,認為再維持這段關係會摧毀我,所以跟我提分手。現在我們完全斷了聯繫,那是他保護我的方式。

之所以不直接說我是同性戀,是因為我對其他同性一點興趣也沒有,我已經愛了他很長一段時間,這輩子只愛過他一個人。他在我的生命裡影響很大,甚至可以說,他是我從事演藝行業的初衷,也是從我剛出道的時候,就一直在我身邊支持著我的人。

我知道公開這件事之後,一定會讓許多喜歡我的人傷心難過。我曾經掙扎過,是不是該繼續隱藏這段感情?是不是就該繼續不做任何回應,讓時間沖淡一切?但我知道,我無法放下我的愛人,也無法放棄我的感情,如果我繼續順應他對我的保護,裝成什麼事都沒有,不只是背叛了我自己,更是真正意義上在欺瞞了粉絲。於是我只背叛了他,背叛他對我的保護,選擇公開。我甚至不知道他會不會看到這篇文,但我還是想宣告,我的愛人,是我生命裡難以割捨的一部分,無論在公開面,還是在私人面,我都不想迴避掉這件事。

所以我利用休假這段期間取得公司同意,也告知未來的合作伙伴我的決定。感謝大家願意成全我,容我在這裡對這陣子為我勞碌奔波的工作伙伴們致上歉意和謝意。

最後我要格外謝謝我的經紀人晨冬,他為此扛了很大的壓力,整件事情裡最操心最勞碌的人就是他,而且這篇文章他還幫我潤了好幾次,不然我很少一次說這麼多話,表達事情不通順也不完整,我花了很多心力在這篇文章上,你們現在看到的,就是我本人想表達的一切。

整件事情都是我出自我堅持的決定,如果有什麼憤怒和不滿,希望能全衝著我來,不要牽連到公司和我身邊的人。從今以後,我仍會以最認真的態度完成所有工作,看到這裡的所有人,無論今後選擇的是支持還是離開,我都抱持著謝意。

【附圖:親筆簽名.jpg】

  直播過後,沈若陽在李閔修那裡住了一晚,隔天早上兩人還一起悠悠哉哉吃了頓早餐,李閔修一邊用餐,一邊順手把已經準備好的聲明稿發了出去,至此,任務就算完美達成。

  「目前的發展皆如我們所料,我的聲明文出去就算脫身了,你不用太擔心。」李閔修說:「那你呢?你的聲明什麼時候出去?」

  「會等到中午,我已經在作品集網站上預排發文了。」

  沈若陽的聲明非常簡單,只是保證節目上所展示的作品皆為自己的創作。提及陳梵星的段落只有兩句話——

  ——在學時期由於個人心理上的狀況,無法面對群眾參與訪談,因而讓同組組員獨自承擔相關任務。在此對組員當時的包容表達感謝。

  只是解釋了當年自己沒有露面受訪的情由,甚至隱隱帶著緩頰的意味。

  他從來就沒有把陳梵星往死裡打的意思,他要的是真相、是清白,以及一段恩怨的了結。如今他的目的已經達成,也把想要善了的態度攤在陽光下,陳梵星若肯順著他給的台階下,讓事情慢慢淡下去也就算了,若是不肯善罷干休,繼續狡辯、攻擊,那也只是弄巧成拙,不斷敗壞自己的形象而已。

  用完早餐,沈若陽揮別李閔修回到自己家中,楊越和宋子嵐剛好都因為工作的事情不在家,想到他們昨晚也因為陪著他執行計畫弄到三更半夜的,也不知道會不會影響狀態?

  即使打了勝仗,也不減這段日子累積下來的壓力和疲憊感,因為如此,沈若陽一直到中午前都沒有上網,也沒有打開任何社群軟體。

  直到預約發文的時間過了,必須察看文章發布的狀況,他才重新和網路世界產生聯繫,卻沒想到在他遠離塵囂這短短幾小時內,這世界已經風雲變色。

  猛烈的風暴席捲而來,而風暴的中心正是他最不想看見的名字。

  余邵峰為愛出櫃;國民男神彎了!余邵峰認愛:與男友交往多年;承認了!余邵峰親自回應性向疑雲……

  到底出什麼事了?為什麼會突然出現這麼多奇怪的新聞……

  沈若陽的腦袋處在拒絕識字的狀態,在他思緒尚在一片空白的時候,有個他完全沒想過的人傳了私人訊息過來。

  【晨冬】陽陽,希望不會嚇到你。外面的風向很亂,別點開新聞,也別去網路上看留言,我讓你直接看原文。
  【晨冬】(分享記事本內容)
  【晨冬】我就不負責解釋了,邵峰會歡迎你去問他。不用回我沒關係,但看完之後希望你能至少打個電話給他,他這陣子一直很思念你。

  平時除了工作上有聯絡需求,沈若陽從未收過來自晨冬的私人訊息,讀完私訊內容更是嚇呆了,為什麼冬哥會一副已經什麼都知道了的樣子……?

  但他還是立刻點開冬哥分享的文章。

  第一遍他看得很快,但腦袋有近八成停止運轉,只看進了一點關鍵內容,明白這場風波的起因。

  接著他讀了第二遍、第三遍……

  每一句話、每一個字……

  他沒有意識到時間過了多久?也沒有去細算自己究竟把那篇文章看了幾遍?意識到的時候,他已經打開通訊錄,停在捨不得刪掉的那支號碼前。

  他完全沒想到打去了能說什麼,卻還是鬼使神差地按下撥號鍵。

  對方顯然沒想給他後悔的時間,電話沒嘟兩聲就被接了起來。

  『陽陽。』

  一聽見余邵峰的聲音,沈若陽終於繃不住情緒,淚腺徹底潰堤。

  分手後,他始終不敢去想自己究竟有多想念這個聲音?多麼希望能再次被這個聲音呼喚名字……

  他到這一刻才真正意識到,原來當初雖然毅然決然地離開邵峰,自己這頭卻從來沒有讓邵峰離開過,他仍一直把邵峰放在心裡,只要自己知道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守護,日子無論再怎麼寂寞、痛苦,都能忍耐下去。

  但現在,忍耐已經失去意義了……

  「對不起。邵峰,我……對不起……」

  『別說對不起。』余邵峰語調溫柔,『好不容易才跟你說到話,我不要聽這個。』

  沈若陽的淚水仍不斷滑落,他下意識握緊手機,原地恍神了片刻。

  「……我愛你。」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