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BL/君似朝陽】82.除夕特別節目

知岸 | 2023-05-08 21:40:43 | 巴幣 4 | 人氣 149

連載中原創BL小說-君似朝陽
資料夾簡介
悶騷癡情大明星 ╳ 暖萌才子設計師 架空演藝圈∣雙向暗戀∣1對1∣甜文 每週一、三更新

  逢年過節,許多平常因工作外宿的人都會回家與父母親戚團聚,702A的三人也不例外。沈若陽今年的行程比較簡單,親戚間沒有聚會,因此只是回父母那裡小住幾天,楊越和宋子嵐則要回外縣市老家,至少會待過初三再回來。

  上班日一如往常到小年夜前一天,沈若陽的父母打從自己創業當老闆,一貫都是比別人晚休假又比別人早開工,往往得忙到除夕當天,才能完全把年前一切事務告一個段落。沈若陽對此早已習慣,通常都會等到除夕當天下午才回家,親自為一家人張羅年夜飯,然而今年身心狀況實在不好,便提前和父母說工作忙碌,改從網路上找了不錯的訂製年菜。

  入夜之後,沈彥文和王淑晴終於下班回家,這時沈若陽已經把幾道涼菜切完裝盤,放在客廳的長桌上。客廳有電視,他們時常吃著吃著就把電視打開配起飯來,小家庭吃年夜飯沒那麼多繁文縟節,團聚開心最重要,一家子工作狂難得可以悠閒自在,都不想拿規矩來折磨自己。

  不久,王淑晴也進到廚房和沈若陽一起熱菜,親身感覺到覆熱食品的方便快速,不由得感嘆:「如果吃了很不錯,不如以後就從網路上叫吧,不然每年看你在廚房忙東忙西,我們也過意不去。」

  「往年自己做也不錯,我本來就滿喜歡做這些的。之後再看看吧。」沈若陽正把冷凍湯品倒進陶鍋裡加熱,有些心不在焉地用勺子戳著一些還沒解凍完全的小冰塊。

  「可是你工作也忙啊。回家來就好好休息,看看你,都憔悴了……」王淑晴一邊叨念著,一邊搓了搓兒子瘦出一把骨頭的背,「怎麼覺得才一陣子沒看見你,整個人都瘦了不少?有好好吃飯嗎?」

  「……和平常差不多吧!只是年底案量比較多,又都是趕件。」沈若陽笑著糊弄過去,「不過趕件可以報貴一點,我過年期間還多接了一個小案子,業主的前置趕到年前最後一刻,公司內部沒辦法做,只好發給我。所以這次給你們的紅包可以大包一點。」

  「唉呀,你這孩子,就說了紅包心意到就好,我和你爸又不缺錢。」王淑晴看沈若陽還在戳鍋裡的冰塊,乾脆把他手裡的勺子搶了,又把人從爐子邊擠開,「去外面陪你爸看電視,這裡就剩熱幾道菜而已,我來就好。」

  沈若陽摸摸鼻子只能從命。家裡三個工作狂,情節最嚴重的就是他這個媽,而且作風強勢,總是習慣一邊搶著做事一邊主導節奏。現在她年齡稍長,在外待人處事圓融不少,也變得比較沉穩內斂,但在家還是時不時會流露出一點女王作派,終歸老公和兒子的性情都比較柔軟,願意讓著她。

  沈若陽來到客廳,發現電視沒開,沈彥文正靠在沙發上打嗑睡,於是繞回房間拿來一張薄毯,蓋在父親身上。

  「嗯……?」沈彥文稍微醒過來,伸手想揭開薄毯,又被沈若陽按回去。

  「爸你就這樣睡吧,菜還要一下子才好。今天寒流來,我就是怕你著涼了。」

  「你媽在廚房?」

  「對,廚房暫時被她接管了。」

  沈彥文不禁失笑,抱著毯子喬了個舒服的坐姿,隨手打開電視,「好,我們等她出來開飯。」

  由於沈彥文和王淑晴到家的時間偏晚,他們到了快八點才開始吃年夜飯,這時淑晴女王的領土從廚房擴張到了電視遙控器上,她把頻道切換到星寰的台,同時和丈夫兒子解釋:「其實早些年因為若陽小時候那些事,我對演藝圈總是有個結,幾乎都不去碰了,尤其星寰,我知道他們現在是業界龍頭,但有些往事就是讓我心裡過不去。但自從上次和晨先生接觸,就覺得他們其實也改變不少,對我們的事有用心處理,也很講理。而且若陽現在和他學長處得那麼好,還處處受人家照顧呢,總覺得我們做父母的,如果老是抱著以前那些恩怨,反而顯得小心眼了。」

  沈彥文夾菜的手頓了頓,偏頭偷覷了沈若陽一眼,看兒子神色平靜,才略帶譴責的說:「以前那些事,我們自己也有些地方不對。都過去那麼久了,突然提這個做什麼?別說了。」

  「哎、我要講的又不是壞事,話都還沒說完呢!」王淑晴說:「除了若陽的學長,那小李也是好孩子。上週和他們家開完會,我和他們兩夫婦一起吃飯,就聊起兩家孩子的事。他們說星寰今天晚上有個晚會節目,播到晚上十二點,小李和若陽他學長都會在裡面,聽說還會一起表演,我答應過他們會看節目的。」

  沈彥文聽完猶豫了片刻,才嘆氣道:「好吧。那我沒意見,妳自己問若陽。」

  「我知道若陽平常其實還是喜歡看這些,但知道爸爸媽媽不喜歡,在我們面前就都沒有提,今年剛好,你的兩個好朋友都在節目上,我們一家人一起看,開開心心的?」

  話說到這份上,沈若陽根本難以拒絕,況且他完全不想讓父母察覺出異狀,只好強顏歡笑答應下來。

  只能說天不遂人願,今年剛好,他完全不想碰這個節目。

  表演陣容和節目表剛公開時,他對余邵峰和李閔修的共演環節的確是最期待的,但經過誹聞風波的摧殘,他明面上的行為跟那些脫粉的人幾乎沒兩樣——自從知道記者會順利,輿論逐漸緩和下來之後,他就幾乎不上余邵峰的粉絲社群了,甚至刻意迴避所有和余邵峰有關的消息。

  他知道當自己決定狠下心,徹底切斷和邵峰的關係和聯繫時,就已經重重傷害了對方。但他至今依然覺得長痛不如短痛,他們之間終究會面臨這一天,不如趁現在自己還狠得下心的時候一刀兩斷,永絕後患。

  他們這種分法完全不可能走「分手後還是朋友」的路線,而且雖然他不主動去看,花兒和子嵐還是會時不時和他提起邵峰的近況,因此他知道誹聞事件雖然看似落幕,後續卻還是有人抓住其中一點疑慮試圖再掀波瀾,加上近期發生在自己身上的一些事,讓他更確信斷捨離對邵峰來說反而是一種消極的保護。

  他甚至想,等幾個月後租約到期,他就從華廈搬出去,這樣可能對大家都更好。

  嘴裡吃著年夜飯的大魚大肉,卻因神思不屬而味同嚼蠟,父母看著節目時不時會有幾句閒聊,他有一句沒一句的搭話,倒也把心事藏得很好。

  整場晚會的設計是上半場表演下半場綜藝小遊戲,最後全明星大集合做最後的大合唱,陪伴大家守歲過年,目前還在上半場,余邵峰和李閔修都還沒有上台,不過卻還是看到了幾張熟面孔,活潑開朗的帥恆、氣質出眾的江綾緋,Lily也有一段芭蕾舞表演,這個年紀的孩子總是長得特別快,才不到一年時間又抽高了一點,相較去年夏天又多了幾分少女氣質。

  然而去年夏天的情景對他來說已經恍如隔世,像是從一場甜美的夢裡醒來,再也回不去了……

  在飯吃得差不多的時候,終於輪到上半場表演的壓軸——余邵峰和李閔修的合唱演出。

  或許是為了呼應年節,兩人的衣裝都走紅色系,李閔修身穿酒紅色襯衫搭配黑色領結,衣角乾淨俐落地收進黑色西裝長褲裡,將兩腿襯得更加修長。他一向很適合這種比較「輕」的打扮,恰到好處的暗沉色系讓他收束了點平時的少年氣,看起來成熟不少;余邵峰則披了件暗紅色西裝外套,搭配黑襯衫及黑色西裝褲,西裝外套俐落的剪裁能彰顯他身材挺拔的優點,材質帶著一點點珠光感,亮卻不俗,高貴雅致的色澤與他神色冷峻的精緻面龐十分相襯。

  但即使有了服裝修飾,沈若陽還是立刻看出余邵峰消瘦不少,腰腹看起來都比他們先前見面時小了半圈,當鏡頭拍到半側面的角度時,臉部線條尤其明顯,顴骨到下巴之間幾乎快要凹陷下去,甚至能隱隱描畫出一點骨骼的形狀。

  沈若陽痛苦的閉上眼睛,試圖藉此緩和湧上心頭的酸楚。

  他始終不敢仔細想像邵峰究竟有多傷心?是不是和他一樣每天食不下嚥、夜不能寐?

  沒想到僅僅看了一眼,他就什麼都知道了……

  前奏樂聲響起,編曲不同於原版伴奏,而是為了這場演出重新混音,鋼琴的比例變重了,和他們當初練唱教學的版本不謀而合。

  邵峰緊張時容易鎖喉,高音飆不上去,音準也會開始飄,現在他的情緒足夠穩定、能好好唱完這首歌嗎……?

  隨著擔憂的念頭掠過腦海,沈若陽終於睜開眼睛,看著螢幕上余邵峰的側臉,聽他張口唱出第一段歌詞——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