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精選閣樓

轉生成荒野貴族的女兒 3-21 職責與自己嚇自己

空想能手 | 2020-11-24 23:12:04 | 巴幣 4 | 人氣 243


  有著小眼睛,頭髮還向後梳的男子坐在只剩下兩面牆壁和地板的破爛酒館裡,一邊大笑著一邊往自己的嘴巴裡灌酒。
 
  男子臉上留著剛剃掉鬍子的痕跡,並依舊赤裸著上半身,卻在外頭多套了一件棕綠色風衣,下半身則好好的穿著緊身的皮褲和皮長靴。
 
  不過最顯眼的還是他刺在胸口正中央的銀色蜥蜴刺青。
 
  而他的對面則坐著一個瀏海擋住自己雙眼,看起來大概十三、四歲的小伙和二十歲左右亞洲人面孔的青年。
 
  小伙一點都不膽怯的不用敬語直接向眼前的彪形大漢說到:「首領你看起來心情不錯嘛,是因為之前碰到那個人的關係嗎?」
 
  銀蜥幫首領『莫古索拉普』大笑著說到:「哈哈哈,這不是當然的嘛,那位大人可是『再生公』啊,是有著強大的力量和奇葩的個性的我的主人,她既然現在回來了,那我又可以重拾我的目標,不用漫無目的的在這種地方浪費時間了。」
 
  小伙露出不滿的神情說到:「你現在不就還在這裡浪費時間嗎?而且拉什麼人都行,為什麼偏偏要找我們兩個。」
 
  莫古索拉普一臉無所謂的樣子說到:「誰叫你們兩個就在我旁邊呢,而且我現在一點都不想再回去處理幫派的事了,反正交給斯托諾瓦家派來的那家伙就行了吧。」
 
  小伙接著說到:「如果少了你這個最強戰力,菲洛利斯王國的間諜應該會更容易取得優勢吧。」
 
  「那又如何?」莫古索拉普把眼睛睜的一大一小,不屑地說到:「這該死的地方都已經綁住我幾百年了,還不能允許我隨時丟開這裡嗎?」
 
  小伙神情嚴肅的說著:「如果你沒交代清楚就隨便離開的話,貧民區可能會在之後兩方的行動中死傷慘重。」
 
  莫古索拉普保持著大小眼,接著口氣更加惡劣的說到:「所以那又如何?要不是再生公大人的命令,你當真以為我在意這破地方啊?少高看自己了。」
 
  小伙的語氣也更為加重的說到:「你既然都接下保護這裡的責任了,那麼就算要離開你的位置也應該要在最後一刻都堅持自己的職責。」
 
  「現在是怎樣?你是在命令我嗎?」莫古索拉普一邊釋放出殺氣一邊站起身來,說到:「卡梅爾,給你與我同桌的機會可不是讓你蹬鼻子上臉的,現在的我可不用有什麼顧慮,直接把你的頭扭下來也不過就是一瞬間的事。」
 
  不過就算莫古索拉普釋放出兇惡的氣息,小伙『卡梅爾』依舊沒有收回自己的話,不只如此,看他臉上的不畏死亡的表情,似乎等下就會說的更多。
 
  看到氣氛如此劍拔弩張,因為莫古索拉普展現過他強大且詭異的力量而一直不敢開口的青年『不破康介』,為了自己的朋友也只能硬著頭皮開口說到:「那…那個…首領…從您之前跟我們說過的話來看,再生公大人應該只是允許她離開的時候您可以跟上去而已吧,但是再生公大人現在還在這座城裡。」
 
  再次露出大小眼的表情,莫古索拉普的視線移到了康介的身上:「那又如何?這樣就足夠了吧,你到底想說什麼?」
 
  頂著壓力,康介鼓起勇氣說到:「那個…再生公大人雖然答應會帶你走,但是卻沒有允許您離開本來的職務吧,那麼如果再生公大人的意思是在這段期間仍然要你負責原本的工作呢?」
 
  莫古索拉普想了想,自己的那位主人的確從沒說過現在就解除自己的職務,就連再生公進去斯托諾瓦家的主宅前也只告訴自己『要等等』。
 
  雖然不知道再生公本人是怎麼想的,但是再生公應該是討厭工作無能的傢伙的,更要命的是如果再生公以此當作理由不帶自己離開的話—
 
  一想到這裡,莫古索拉普不禁緊張地喊了句:「絕對不行!」
 
 
  而就在他沒頭沒尾的丟出這一句話,讓康介露出自己好像搞砸了的表情時,他就用瞬步移動到兩人身後,並且兩隻手分別抓住了他們兩個。
 
  就在康介以為自己要被殺死時,首領卻直接帶著他們衝到了街上並說到:「這樣就只能回去了!現在就回去吧!」
 
  康介這才發現這個怪物在關於再生公的任何應對上都會顯得笨拙,自己竟然只靠幾句話就成功說服了這個怪物,雖然感到意外,不過他懸著的心也逐漸放了下來。
 
 
 
  當莫古索拉普一腳踢開銀蜥幫的大門時,目前似乎在主持會議的
斯文男子首先說到:「您終於回來了,已經等您好久了。」
 
  其他手下們也立刻恭敬的叫喚『首領』,不過莫古索拉普只是『嗯。』了一聲後,就直接無視了所有人,臉手上的兩個人都還沒放下來,就徑直的走到斯文男子身旁問到:「工作都安排完了嗎?」
 
  雖然這問的非常突然,而且這麼認真的想問工作上的問題也很不符合斯文男子所認識的『銀蜥幫首領』的性格,讓他有一些困惑,不過他還是先回答到:「是的,黑兔幫的排查已經做完了,雖然不能確定是否清除到所有的黑兔幫成員,不過短期之內他們應該也不可能再做出什麼明目張膽的舉動的。」
 
  「也因為庫沙塔魯城將近一半的街區被毀,有許多平民為了逃難而暫時躲進貧民區,這部份我們也已經將他們先行安置,並且聯絡衛兵前來處理。」
 
  「接下來我們打算藉這個混亂讓我們勢力的觸角能延伸到貧民區以外,也就是平民區與商業區,平民區方面我們可以藉著這次死亡人數不確定,讓大半的成員冒用死者的身分潛入;商業區方面我們可以買下一些失去所有權人的土地來開設商店,藉此加入商會,獲得影響力。」
 
  斯文男子鉅細靡遺的述說著,不過聽到這裡反倒是莫古索拉普浮現了疑問,畢竟斯托諾瓦家不可能會允許幫派勢力的擴大,這真的是斯托諾瓦家的主意嗎?
 
  抱著這樣的疑問,莫古索拉普再次向他確認到:「這是你的意見?斯托諾瓦家不會放任我們這麼做的。」
 
  斯文男子則回答到:「他們沒有那個餘力來管我們,這是發展勢力的好機會。」
 
  而這只是說給部下們聽的表面話,斯文男子說完後就把嘴巴湊到莫古索拉普的耳朵旁說到:「領主大人認為這次敵人獲得成功是因為滲透到城內各處的菲洛利斯王國的間諜所導致,所以比起讓那些真空的地區被敵人所佔領,不如讓我們控制這些城區,並代替他們私下解決掉一些危險分子。」
 
  莫古索拉普擺出厭惡的表情說到:「這還真是把自己的無能都暴露出來了啊,還是已經沒有餘力到這種地步了?竟然連衛兵都不足以維持秩序了嗎?好歹也算是帝國貴族的後裔,就不能再有骨氣一點嗎?」
 
  斯文男子也是一臉無奈地說到:「我也不認為這樣會有什麼好結果,我們的確能一時控制秩序,但是如果要我們一直控制住街道,那我們就得訂出我們自己的規則,而這種規則很難不與領主本身制定的規則起衝突,長遠來看只會使民眾恐慌,但是好歹也算是普通的策略而不是拙劣的戰略,只要還不是最糟的那種,那我是不會對領主大人提出什麼異議的。」
 
  「哼,說得那麼好聽,其實還不是就把你我都當下等人,你才沒有向他們提出建議的地位呢,就算你說出來他們也不會聽,所以才乾脆不說吧。」莫古索拉普不屑的說到。
 
  「領主大人不至於那麼昏庸。」斯文男子用平穩的語氣反駁,並接著說到:「他只是太忙了,又沒有太多貴族願意幫助他,所以才沒辦法面面俱到罷了。」
 
  「哼,他可真是幸福,做得不好就連部下都會幫他辯解幾句。」莫古索拉普最後諷刺了幾句後,放大音量對其他所有人說到:「反正隨便你想怎麼做,我讓大家照辦就是了,你不用繼續跟我瞎扯。」
 
  「了解,我會這麼做的。」斯文男子回答到。
 
  「好啦,如果沒事的話老子我就帶幾個傢伙去修復我們毀損的幾個據點吧。」莫古索拉普再抓起身旁的二人,這樣說著就想走出門。
 
  斯文男子卻再次叫住了他:「請您等一下,首領。」
 
  「嘖,又有什麼事情?老子不是都說了全部交給你處理嗎?」莫古索拉普沒好氣的說到。
 
  斯文男子繼續說到:「但是這件事我還真的沒辦法自作主張,因為我不確定您想要怎麼處置『他』,畢竟『他』是您的財產。」
 
  「我的財產?啊,是那個黑兔幫的女人啊。」莫古索拉普似乎終於想起來有這麼一回事。
 
  斯文男子點頭回應到:「是的,因為您沒有明言要怎麼處置她,所以我們已經兩天沒餵過她食物跟水了,再這麼下去她可能會先渴死,所以希望您可以告訴我們您想怎麼處置她。」
 
  現在的老子用不到她,直接就這麼『廢棄』吧—莫古索拉普本來是想這麼說出口的,但是用回想起自己還是用了一些力氣才抓到她的,還多花了奴隸項圈的錢,就這麼廢棄掉也太浪費了,至少也該留下來做自己主人的實驗體才更有價值。
 
  於是莫古索拉普回答到:「好吧,讓她活下來,每天提供她正常的三餐,我明天再來找她,正式成為她的主人,你們找幾個傢伙看好她,不要讓她逃跑了。」
 
  「遵命,首領。」


                                                      上一話              下一話

創作回應

巴哈姆特小管家
親愛的勇者:

感謝您對勇者小屋的支持,
我們會將此篇設定在首頁的精選閣樓中增加曝光。
另外歡迎到新版發表介面申請成為特約作家,
就可啟用接受「贊助」的功能唷!

--
巴哈姆特小管家 敬上
2020-11-25 12:44:02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