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狂魔戰歌:恐懼之王》卷三顛倒.9-2

山容 | 2018-08-06 16:40:45 | 巴幣 2 | 人氣 170


卷三:顛倒

9-2

會談結束後,離開宴客廳的亞儕沒有回臥室,反而沿著走廊往附近的絕壁走。狼人的軍隊在這個方向,正在摩拳擦掌,等著撲向金鵲最後的關口。黛琪司想阻止他是不可能的事,亞儕很清楚金鵲內部運作是怎麼一回事。比起團結的狼人,衰老的金鵲有太多內部糾葛,每個貴族都急著維護自己的利益,戰爭更是他們獲利的大好機會。兩年前秋日之戰,如果沒有亞儕和葛笠法插手,被自己人出賣的邊關絕境早就是獅人的食餌了。

如今兩個貪婪的羽人皇子如今都進了墳墓,連帶送掉了金鵲皇朝。孤注一擲的戮青殺手也失敗,羽人已經沒有任何力量可以阻止亞儕進軍。

亞儕翻過石頭欄杆,故意往陡峭的山壁上爬。風從山上往下吹,前方沒有敵人的氣味,但他也聞不到薰風和若夜有沒有跟上。艱難高山上的呼吸容易不順,扎人腳掌的碎石冰晶一點也沒少。亞儕往上爬的時候,想起了以前跟在羊人屁股後探險的經驗。對羊人來說,要爬上陡峭的山壁只比睡覺時打呼還難一點,亞儕卻要耗盡全身的體力才不至於落後太多。他想起精通各項運動的葛笠法,偏偏在爬高這一個項目達不到羊人的標準。亞儕一直以為他是故意的,現在想想那也許只是一個他沒注意到的徵兆。

灰色的礫石在他手邊鬆動,一路滾下山去。不過一會兒的功夫,他就已經接近涯頂了。這一段山壁不算太高,坡度亞儕還應付得來,如果像蘇曼那種貪婪的傻瓜都能帶著母獅子在這裡生活,沒道理——

黑暗忽地襲來,霎時間在亞儕耳邊呼嘯的風失去聲音,石縫中的花草沒了氣息。亞儕感覺到自己的重心向後腦移動,迷濛的雙眼看見一團火在黑暗中燃起——

藍天和灰色的雲飛過——

他看見的是心海或——


「亞儕!」

亞儕瞇著眼睛,太陽的光線刺得他看不清眼前人是誰。是黛琪司嗎?他聽過這種口氣,焦躁煩厭掩藏了關心的氣味,可是亞儕向來都會聞出他們的真實心意。

「醒醒!」宓楊朝他鼻子揮了一巴掌,硬是把他打醒過來。
「宓楊?」
「不是我還是誰?」宓楊罵道:「好在我一直在心海裡跟著你,否則你這一路滾下去,邊關絕境也不用去了。」
「我想你應該親我一下,就像早上我對你做的那樣。」
「什麼?」
「母獅人在看著呢。」亞儕低聲說:「假裝我在玩弄你,總比讓他們知道我昏倒好吧?」

宓楊瞇眼睛瞪人的樣子真的好笑極了。亞儕漸漸可以體會羊人們的心思,幽默感在任何地方都有用,就算是被一個狼人奶媽上下顛倒抱著,倒掛在圍滿母獅人的山崖上也一樣。

「我想我該放手讓你摔下去。」
「我想你如果聽見我在蘇曼面前的表現,應該會捨不得我才對。」

宓楊噘起嘴巴貼近亞儕的臉頰,噴了一口口水在他臉上。沒辦法,是他先羞辱宓楊,活該。
宓楊放開亞儕的腰,幫他慢慢把身體轉正,靠著山壁上凸起的岩石坐下。監視他的母獅人還在四周亂晃,亞儕雖然聞不到他們的氣味,但是心海裡的投影騙不了人。母獅人也許知道怎麼遮掩氣味,在心海中生存的技巧卻拙劣得嚇人。

薰風和若夜也想追上來,卻被宓楊用心術喝住,要他們守在下面的走廊上。如果他們兩個匆匆趕來,會揭露亞儕真的發生意外。假裝沒事手在下面的走廊,才能解除獅人的疑心。

「我的表現怎樣?」亞儕問。
「像隻長不大的山羊羔仔四處爬,表現糟透了。」
「哈哈,你學會說羊人笑話了。」亞儕說:「楓牙和百躍呢?我以為他們會跟著你過來。」
「他們兩個不用管理戰士,也不需要像薰風和若夜一樣守在你身邊。我想了想,要他們扮成熱戀的情侶,四處閒晃找可以祕密幽會的地方。」
「他們有找到什麼嗎?」
「不多。」宓楊說:「他們給你看了范達希古的人頭,也給我看了三顆豬頭,說是和范達希古秘密來往的奸細。我懷疑其中一個的確有問題,另外兩個應該是抓來湊數的行腳商。」
「為什麼?」
「殺幾個掮客演戲給我們看,不是真的要和黑智者斷絕往來。我猜活下來的豬人掮客正連夜趕回樓黔牙,為了自己有幸撿回一小命,準備大肆宣揚狼人即將攻擊多多尼薩的消息。」
「我們要殺掉其中一個。」亞儕立刻說。
「學聰明了?」宓楊耳朵對著他揮了一下。「我已經事先派出一個小組,等在離開鐵巖城的幾條路線上。只要能夠成功把一個攔下來殺掉,加上你今天成功說服蘇曼出兵,到時候就不怕蘇曼食言。你覺得他會派誰跟在你身邊前往邊關絕境?」
「范達希古死了,他一定會派最信任的伏塔就近監視我。」亞儕說:「我要求至少要有一個師團跟著狼人出發,被選上的會是他最不喜歡的師長,好跟著我去送死。」
「找機會殺了伏塔,我才能把他的頭和豬人掮客一起送到蘇曼手上。」宓楊吸了吸鼻子。「你大顯神威的事情要繼續宣傳,好讓母獅人的態度偏向你。母獅人們喜歡強者,就算你是個狼人,有汗奧坎的名聲和擊敗種種強敵的功績,他們同樣會視你為救世主。」
「我不能直接殺了蘇曼嗎?」亞儕問:「你知道我辦得到。」
「你是要吸引母獅人的目光,不是讓他們恨你入骨。」

她是對的,這時候殺了蘇曼讓金獅戰團分裂有害無益,更別說和亟欲復仇的母獅人交戰。不知道蘇曼會派誰和他一起前往邊關。宓楊之前認為遲鈍好操控的西米頓是最好的人選,但是亞儕偏好不滿蘇曼的穆歷仕。和西米頓比起來,穆歷仕的聲望更足,用來策反金獅戰團的力道更夠。對上樓黔牙帝國,亞儕會需要所有種族的每一分力量。

宓楊的嘆息聲把亞儕從胡思亂想裡拉回現實。

「怎麼了?」
「我知道你急著取得獅人支持,但是你為什麼要扯什麼神不神的?」宓楊略帶焦躁地說:「特別是你還說什麼你信仰的是你的狂魔兄弟?如果反對和我們合作的獅人拿這件事攻擊你,很容易就能把你說成一個盲信的瘋子。一旦這種形象傳出去,之後要善後就麻煩了。」
「我不認為這是問題。」
「你不認為這是問題?」宓楊用憎惡的口氣重複他的話。「等這件事變成問題的時候,你想收回說過的話也來不及了。」
「汗奧坎是我的母親,她的名聲讓我得以成為狼人亞汗。現在我要拉攏的是其他種族,需要更有號召力,更能說服他們的象徵。打跨金鵲之後,我們接著要挑戰樓黔牙帝國,你不覺得朱鳥和狂魔的神話,正好適合當我們宣傳自己的旗號嗎?」亞儕說。
「所以不只是奧坎之子的身分,你還想成為神選之子嗎?」
「讓帝國毀於豬人的預言,我想不出更好的方法打擊他們。」

沒錯,信仰是許多無力的人唯一的慰藉,如果亞儕能將他們的信仰搶到手上,才能真正從根本瓦解樓黔牙。當豬人不再信仰舊神的時候,狼人才有機會推翻黑智者的神殿。他看過宗海寺怎麼折磨那些人類,這一套慈悲與血腥兩面手法曾是敵人的武器,如今亞儕看透秘密之後,準備要從他們手上搶過來。

「南方有消息了嗎?」他問。
「和先前一樣,動亂正在醞釀。」宓楊說:「如果你很急的話,就該像我先前建議的,由我們掌控桂瀧南,在背後出錢資助叛軍會更快收到成效。我不知道為什麼你要把希望放在沒用的傳單,和四處流浪的人類難民身上。」
「因為我相信他們。」亞儕說。宓楊不懂這其中的奧妙;她懂的是在各大勢力間施展手腕,操弄自以為是的權貴,在許多不同的利益取捨追逐。可是亞儕看過的是無力掙扎的人類,只能擁抱著一個希望或是恨意,拖著性命苟延殘喘。

他需要的是這種人,亞儕相信只要累積得夠多,他們才是真正能沖垮帝國沙堡的海浪。即使亞儕死了,散播出去的種子也能發芽茁壯,就和當年的汗奧坎一樣。鼓舞狼人起身奮戰的不是她的生命,而是她的死亡代表的信念。

有個詭異的觸感自心海中潛近,亞儕凝聚神術保持清醒。還有事情要做,現在不是陷入回憶的好時機。他望著崖頂,有個衝動想再次動身往上爬,離宓楊和他自己的瘋狂計畫遠遠的。


「你不問我為什麼幫你嗎?」宓楊問。
「我強迫你幫我不是嗎?」亞儕反問說:「難道還有其他理由?」
「我看過不少習慣往自己臉上貼金的貴族,倒還沒看過像你這麼遲鈍的。」
亞儕揮揮耳朵,宓楊的語調聽起來是開玩笑,但是他卻聞到了其他的東西。

「你其實不願意幫助我?」他說:「可是你人卻在這裡?你不認為自己是被我強迫的,但是我的確強迫你來到這裡不是嗎?」
「關於母狼的心思,你最好再向薰風和若夜多學一點。」宓楊說:「我幫助你,是因為我也有我的考量。如果你的失敗了,我會想辦法把狼人戰士撤出戰場。只是我希望你要有心理準備,如果其他勢力要抓戰犯,你會是最顯眼的目標。我們要成功,只能趁著蘇曼被利益沖昏頭,還沒清醒之前完成目標。」
「我們要快。」亞儕接口說:「就和我一直強調的一樣。」
「沒錯。」宓楊吸了吸鼻子,似乎聞到了某個亞儕沒發現的氣味。「這是我們唯一的優勢。」
「所以我們該走了吧?」亞儕站起身說:「去看看我們的狼人弟兄,確認他們準備殺進金鵲了。」

他彎腰對宓楊伸出手,笨拙地模仿年輕狼人追求伴侶的手勢。

宓楊搭著他的手站起來。「你從哪裡學來這個動作?」
「百躍正在追求楓牙。」亞儕笑說:「我多看了幾次,就學起來了。」
「我知道你的學習能力如何,所以該檢討的傢伙是我的護衛。」
他們兩人結伴走下山坡,亞儕聞到一股細微的玫瑰花香,不過高山上應該沒有這種花才對。
「你好像沒說過你兒子的事。」亞儕問:「我聽說你有不少兒女。」
「他們在南方,幫我守著栖水部。」宓楊說。他們舉高雙手,小心幫忙對方保持平衡向下走。
「他們沒有加入我的軍隊?」
「他們覺得你是霸占別人母狼的變態狼崽。」

亞儕腳步滑了一下,沙石從他腳邊滾下山嶺。他趕緊抓回平衡,眨眨眼望向伸手拉住他的宓楊。宓楊臉上帶著意有所指的笑容。

亞儕哈哈笑出聲音。「聰敏的汗宓楊,你騙到我了。」
「有時候最好的謊就是實話。」宓楊說:「他們覺得我霸佔了你,把他們留在南方看守領地簡直天理難容。」
「他們很幸運。」
「你說什麼?」
「沒事。」

再往下幾步,就抵達走廊邊緣了。他們翻過欄杆,薰風和若夜圍到他們身邊。亞儕聞得到雪獅隊的母獅子藏在不遠處,長時間的守備讓他們放鬆戒心了。這些母獅人太嫩了,以為自己的對手和過去的敵人一樣遲鈍。

他吸吸鼻子,聞到熟悉的風。他要往東方去,在同一個季節踏上同樣的土地。





<待續>

歡迎澆水交流
盆栽人粉絲頁 https://www.facebook.com/rainydaynovel

巴哈小屋https://home.gamer.com.tw/homeindex.php?owner=wu05k3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