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夜影的系統】22、偶遇煄魁…

十嵐 | 2024-04-05 23:47:11 | 巴幣 0 | 人氣 36

連載中【夜影的系統】
資料夾簡介
傳統的系統文?

    22、偶遇煄魁…

  地下城實習,提前迎來了結束的一天。而獲得了冒險者實習證的夜影,成功地獲得了能進入地下城極淺層的權力。

  雖然已經過了快要一年了,但地下層仍舊是普通人禁止進入的地區。

  除了本身充滿危險性外,還有地下城有著很大的隱密性,一些持有危險力量的暴徒可能就躲在裡面。當然,這算是表面上的理由,實際上應該是——地下城擁有大量的資源、寶物,這些東西是不可能輕易公開的。

  當然,比起最開始完全封鎖,現在算是放鬆很多了。

  一方面可能是冒險者公會本身就是獨立於世界的特殊組織,所以根本不太理會這些國家吧。而且,那些沒有,或者說拒絕冒險者公會的國家或地區,很巧合的,都被爆發的地下城給摧毀殆盡或是半殘。

  在擁有了背刺技能後,夜影也不需要有人負責牽制了,只需要利用武器技能瞬移至敵人身後,以目前的攻擊力,基本上一、兩次就能擊殺魔物了。

  不過……

  「哈……意外的……累人呢。」

  【解:使用背刺,需要相應的魔力。請主人注意消耗。】

  使用背刺,會根據雙方距離消耗魔力。

  「以目前的實力,一天能殺十隻都是勉強了……哈…………」

  夜影靠在牆邊,感受著魔力缺失的不適感。

  「差不多吧……果然有隊伍會比較好刷……不過也沒有哪個隊伍能讓我一直當主力吧。」

  要是被當成輔助,自己就虧大了,而且自己也不可能說出自己的系統,這種東西一看就是光公布就很危險。關於擁有寶物而被殺掉的事件,自己也略有耳聞了。

  在地下城刷級的日子……

  雖然地下城很大,但偶爾還是會遇到一些熟人——

  這天,夜影偶遇了煄魁。

  「喔?煄魁呀,真巧呢。」夜影簡單的揮揮手,準備從旁邊繞過,去往別處。

  「喂,等一下!」煄魁叫住了夜影。

  「啊?怎麼了……」

  夜影此刻只想安安靜靜地離開,然後獨自刷影點,自己的鑑定術因為之前的限時活動,都沒法買了。

  「你……來跟我切磋一下吧,點到為止,應該也做得到吧?」

  在魔獸自爆時,自己也只是躲在第二位,準備防禦,完全沒打算去試著攻擊魔獸,然而夜影卻能動身,這令煄魁一直難以忘懷。

  這樣的事實,其實倒也還好,畢竟最後的結果也只會是——夜影失敗,隨後乖乖退回來防守,最終看大家能擋下多少。

  然而事實卻是,夜影在最後關頭,用出了奇特的技法,直接瞬移到了魔像身後,給予了致命一擊。

  「本來我覺得自己應該是最強的……但是,對上D級魔物時,我居然是最先被打趴的……宗旭他用上自己的全力牽制,甚至到了炸斷腿的地步,就連感覺沒什麼用的輸出,也在最後關頭斬下了魔獸的腦袋……」

  「你說什麼呢…失誤很正常,而且宗旭也是為了我才受傷…甚至最後能斬下腦袋也是因為宗旭一開始的安排……何況後期不都是你在牽制的嗎?」煄魁遠比自己強多了,至少現在是如此。

  「不必多言,就當作是我的任性吧!雖然我沒有琪玲的治癒力;沒有燕栩的判斷與探知力;也根本沒有宗旭那樣全能;甚至連你的毅力都不如……但是,就這麼一次吧,讓我知曉在單純的戰力上,我究竟是如何。」

  他的刀刃指向著夜影,這一場切磋,大概是無法避免了。

  (這傢伙,到底發什麼瘋啊……明明那麼強……)

  【解:因為相信自己的實力,所以更需要去證明它。請務必用出自己的全力,這是對對方的尊重。】

  系統意外的回答了夜影的牢騷。

  (你怎麼……會說這種東西呀……)一瞬間,夜影感覺系統似乎有了什麼人類的情感。

  【解:…………】

  沒有回答,這相當奇怪,這並非之前的無視,而是不回答?

  【解:本系統剛才暫時接收——訊息,因此此前訊息並非本系統所傳輸。】

  (是收到類似伺服器訊息之類的?所以說我果然被監視了嗎……?算了,也不是沒想到。)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