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夜影的系統】9、暗影步…

十嵐 | 2024-03-23 21:21:26 | 巴幣 0 | 人氣 36

連載中【夜影的系統】
資料夾簡介
傳統的系統文?

    9、暗影步…

  暗影步——影魔力纏繞全身,習得後能夠踏入黑暗之中,除了速度加快外,還能夠隱匿身形、氣息。

  這樣的技能,確實不糟糕,如果專精到後面,不論是暗殺或是潛逃應該都很有效。

  然而,就是這樣從系統買過來的技能,為什麼……

  (為什麼沒有直接習得啊!!!)

  在系統的分類下,分為實力、天賦與技能。實力是用很直白的等級方式表現,天賦和技能也類似,也就是在後面加上評級——影魔力(E)。

  天賦是覺醒力量,就算不練習也會有一定的成果——擁有火焰天賦,就算不加以練習,也能馬上掌握火焰。後面的熟練度是天賦的強度。

  技能是學得技術,假如太久不練習,很可能還會退步。所以那後面的評級是熟練程度。

  簡單來說,就像他販售的鑑定術天賦,只要買了就會是常駐、固定強度的『技能』,但暗影步這種東西就是要自己慢慢熟悉才能變強的『技術』。

  總之,夜影已經這樣定義了系統中的天賦與技能的概念——天賦就是常駐需要買的技能,技能就是給你秘笈,要自己訓練的技術。

  (爛透了,哪有技能是給一套訓練法,要別人自己學的啊!不都是像是技能學習裝置一樣,按了就會嘛!)

  像這種提供什麼武林秘笈,然後要人自己掌握,簡直是最垃圾的東西了。

  受不了……要就給我直接掌握,居然還讓我一步步從零學……

  【解:技能本就是這種設定,本系統無法更改。如果尋求單純的無須努力的能力,可以選擇購買天賦。(注:天賦與技能將會根據主人的階段收取更高的影點。】

  被騙了……

  前面弄這麼好聽,然後現在居然說還會漲價,我才剛拿了把武器,就開始要宰我了嗎?

  (該不會接下來還要搞克金吧……)

  【解:不存在。影點只能用親自獵殺的魔物魔石換取,不存在用購買魔石或是獻出靈魂的方式獲取。】

  (好呀,連克金管道都封鎖,真就是想搞人對吧,這系統!)

  【解:成長伴隨著付出,不存在不勞而穫。】

  (唉……受不了,你真的完全就是個機器呢。我都說了這麼多有情緒的話,你這面板還是只會用這種公式化的文字。完全感覺不到『人』的氣息啊。)

  夜影輕輕敲著面板(雖然根本碰不到)

  (我早就知道得付出了,就算離預期的差了點,但你確實仍是我的機緣。)

  抱怨?或許有吧。

  但是光是能獲得這種『成長的可能性』,就早已經遠超常人了,又有什麼好抱怨的呢。

  (在獲得你之後,我早就做好付出代價的準備了,光憑這種程度怎麼可能動搖我。我只不過是很好奇,你這個面板到底是怎樣的存在。真人?又或是類似某種程序的機械。)

  【解:由五道魔力紋路所製成,共包含判斷思考、魔力吸收、主體共鳴……等數種『概念』。接下來的其餘情報無法告知。總體上,本系統不屬於人類,但也不屬於傳統代碼所創建的對話裝置。】

  (所以?)

  【本系統是由魔力創建出來的存在,因此不屬於人,但由於同樣有魔力載體、智慧載體……等,因此存在著與人類相同的『魔力的可能性』。】

  (算了,你拿出這麼多我無法理解的名詞,我也根本無法理解。總之你不是人,但也跟普通機械不同。就是這樣嘛。)

  「喂!夜影,別發呆了,走吧!既然是考核,就一起漂亮的逃出去吧!」夜影唯一的朋友宗旭走了過來。

  「啊?隨便你。」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