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狂魔戰歌:恐懼之王》卷三顛倒.16-1

山容 | 2018-09-02 21:16:45 | 巴幣 2 | 人氣 149


卷三:顛倒


16-1

「只要毀掉烈火跳動的心臟,和青炎之子相連的葛亞儕也會同時崩潰。」哈耐巴耐心地向多多皤臘解釋。這件事聽起來簡單,但是做起來非常困難。

「如果我從黛琪司手上聽到的消息沒錯,為了徹底控制住葛笠法,亞儕將控制烈火的連結攬在自己身上。我本來不懂他為什麼這麼做,但是你們帶我看過朱鳥的神體之後,我就了解到他真正的用意了。
「一旦和烈火連結,他在奧特蘭提斯上的任何一個角落,都可以不受限制運用朱鳥的神力,召喚狂魔為他而戰。他可能猜到你們的行動,也算準了你們不敢拿神體冒險。這就是他的完美計畫,由你們幫他保管朱鳥的力量,自己毫無顧忌橫行全世界。」

「有可能嗎?」多多皤臘看著他,輕蔑的眼神沒有絲毫動搖。
「你以為我為什麼要在呂法翁娜離開之後,才告訴你這件事?」哈耐巴使出殺手鐧。「她是完成狂魔的智者,對毒儡和腐心者的研究也最透徹。如果我沒有跟隨過葛亞儕,只怕這件秘密到今天都還只有她一個人知道。」
「還有更多秘密?你這次最好有新的花樣,我已經開始厭煩了。」
「我沒有什麼新花樣,只是想向你求情。」
「求情?」多多皤臘的聲音稍微提高了一些,哈耐巴的計策成功了。
「沒錯,求情。我希望你拿到朱鳥神力之後,可以饒我一命。」
「再多說一點,這和呂法翁娜有什麼關係?」
「有。」哈耐巴吞了吞口水。「你知道朱鳥為什麼可以一再輪迴,還保持精神不散嗎?」
「因為神原。」多多皤臘說:「你要說的就是這個?」
「當然不是。神原的確是凝聚他力量的中心,正因為有神原,朱鳥的力量才不至於在輪迴時散失,能與時間共生永存。」
「廢話。」
「不,這不是廢話!你不懂嗎?」哈耐巴趕緊說:「正是因為神原凝聚了神力,所以使得朱鳥的神力有了不可分割的特性!」

原本起身正準備離開的多多皤臘,頓時停下腳步,用恐怖的眼神瞪著追上來拉住她的哈耐巴。

「抱歉,智者閣下,我踰矩了。」哈耐巴趕緊放開她的手,連退三步擺出低姿態求饒。
「你剛才說什麼?」
「我說請智者閣下原諒我。」
「不是這句,更之前那句,朱鳥神力怎麼了?」
「朱鳥神力不可分割。」哈耐巴說:「這也是為什麼葛亞儕沒有施惠我們這些夥伴,或是和他合作的漂流之人。除了黑寡婦和白鱗大士共同打造的鱗牙之外,世界上沒有任何東西能夠切分朱鳥的神力。恕我直言,如果智者中有人要獨占烈火之心,第一個剷除的目標一定是你。」

就算替換了身體,戴上了厚重的面具,也掩飾不了她身上的氣味。哈耐巴佔盡優勢。

「你很清楚他們不會放過你,設計你接下保管人的職位,只是要在他們殺掉葛亞儕之前拖延時間而已。不管未來掌權的是荷圖斯勒或是薩瑪西,對他們來說你必死無疑。這也是當初磔多華為什麼不搶下控制權,反而冒險占據我的身體,他了解其他智者的心思,知道搶下控制權風險更大。」
多多皤薩冷冷瞪著他,視線像針一樣尖銳。
「胡言亂語。」

她拋下這句話,大步跨過大門離開。和羊人長年鬥嘴的經驗告訴哈耐巴,當有人用胡言亂語結束對話時,表示你已經贏了。

得意的哈耐巴伸了好大一個懶腰躺回床上。光憑他一個羊人,黑智者就要分崩離析了,說到底他們的心思和山泉村的羔仔一樣好懂。哈耐巴知道他們要什麼,又害怕什麼,抓住一個人的恐懼和慾望,你就可以徹底掌握他的身心。

鬆軟的床總算不會再像刑具一樣糾纏著他,可以放心睡覺了。現在局勢大好,他正慢慢爬上黑智者的高塔,準備把他們從權位上拽下來。他會是這一戰的勝利者,曾經輝煌的豬人如今也是任他玩弄。掌握一切的羊人智者,就是槍恩也完成不了這樣的把戲。

哈耐巴把手指探進毛皮深處,摸到一片粗糙的葉子。被他手指碰到,毒藥般的香氣散進空中。
這片葉子可以扭轉一切,他要做的就是放進某人的嘴裡。
不過目前還不需要,接下來哈耐巴要先等待。
或許先睡個一覺?





你覺得如何呢?

葛笠法覺得如何呢?
他其實不太確定自己該有什麼感覺。
他輸了,這從一開始就注定了,哈耐巴、亞儕、黛琪司……無數葛笠法熟識的親友,成了一團團糾結成串的腕足退入骯髒的心海之中。聶靨貚的毒液汙染了四周,光是呼吸都令人胸口灼痛,從現實滲入心海的恐懼與恨意,像枷鎖一樣捆住葛笠法的手腳。他的肢體像岩石一樣沉重,拖著他往心海深處沉淪,如果不是還有一絲意志撐著,他早就被聶靨貚吞食了。

你終究不肯放棄,守著烈火對你到底有什麼好處?

一條腕足拍落他手上的武器,一條纏住他的左腳,將他吊到聶靨貚的眼前。

他的神識已經離開這個世界,神原也在久遠前遭到剝除。如今的他空有力量,卻沒有意識可以驅動。你只是守著一個空殼,徒然賠上你的靈魂。

葛笠法不願意聽他的謊言,他感覺得到烏鴉的心跳,當初就是這個心跳聲幫助他挨過黑智者的酷刑折磨,他們彼此緊緊相連。葛笠法知道心跳在某個地方,隱藏在心海某處,那是靠著恐懼與憤怒和世界連結的聶靨貚,永遠無法查知的秘密。

告訴我他在哪裡,我就結束你的苦難。

不對,這是不可能的,葛笠法知道苦難不會有盡頭,不論他洩密與否。他上下顛倒,倒掛在空中看著遺落在地上的黑戟。才離開他手中不久,黑戟的形影就變得模糊,意志和力量都已經到了極限,沒辦法再支撐他反攻邪神的願望,葛笠法輸了。

沒關係,你最後還是會告訴我。我不會殺你,等攻破了那雛鳥的防禦,我再來慢慢問你答案。

阿儕?

然後,我會再一次進入現實,到時候不只是這隻雛鳥,還有你所有的親朋好友都會落入我的掌握。他們會在你面前一個個崩潰,直到你開口說出朱鳥的秘密為止。

葛笠法想掙扎,卻連憤怒的聲音都出不了口。
聶靨貚的腕足再次變化。這次那些假人沒有攻擊葛笠法,反而是蹲在原地,扯著毛皮和頭髮無聲尖叫,痛苦的表情扭曲變形。葛笠法戰勝不了邪神的幻影,每次攻擊痛苦的都不是邪神,而是他好不容易重拾記憶的心。
亞儕和黛琪司質問的臉孔,哈耐巴與娜爾妲無助的眼睛,他們一個又一個死在戟下,一次又一次被迫復活。

一個接一個,直到你屈服為止。

葛笠法流下不甘心的眼淚。眼淚混著血滴在心海的虛無中,沒有留下任何痕跡。等他死了,也會和這些血淚相同,現實與心海都不會留下證明。等他死了,就再也沒有人能保護阿儕,替黛琪司和亞儕抵擋聶靨貚的魔爪。他輸給這些夢靨,夢靨就要成為真實,奴役他的親人和朋友。
如果你早點屈服,事情也不會發展到這個地步。你看,那死者的女神來了,她來帶你離開了。
葛笠法閉上眼睛,穿著白色喪服的女人走向他。那女人代表終結,一切要結束了。





<待續>

歡迎澆水交流
盆栽人粉絲頁 https://www.facebook.com/rainydaynovel

巴哈小屋https://home.gamer.com.tw/homeindex.php?owner=wu05k3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