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夜影的系統】13、會談…

十嵐 | 2024-03-26 22:50:52 | 巴幣 2 | 人氣 26

連載中【夜影的系統】
資料夾簡介
傳統的系統文?

    13、會談…

  考核結束。

  學生們都沒有都到輔導老師的任何的評價或點評——或者說,評價早就在每個人心中有所定奪了。

  「好的,我們簡單的考核已經結束了,接下來各班的老師會和你們安排時間進行談話,確認未來的計劃。然後之後也會有更多關於『魔法』的課程與『地下城實習』之類的活動,請有興趣的同學們把握機會參加。」

  在簡單的說了幾句後,輔導老師們就離開了。而學生們有的事不關己,而有的則是相當熱情地找到老師,試圖快點得知相關的事項。

  在幾天後的班會,學生們分批前往老師的辦公室。

  「可以……你就……」

  學生們一個個從辦公室離開,有的帶著略為失望的眼神,有的一臉無所謂,還有的,帶著興高采烈的志氣,開心地走了回去。

  「下一個,夜影。」

  被喊到了的夜影,也走進了辦公室。

  「你未來有什麼打算嗎?是升學,還是說……」老師簡單的詢問。

  我想不少的學生都會回答『不清楚、無所謂』之類的話吧。可能是真的不清楚,也可能是不想說。那我們的夜影,在此時的回答是——

  「我想在地下城……我想成為(英雄般的)冒險者。」英雄,這樣的詞語是充滿幻想的東西,是搬不上檯面的幻想。因此,夜影並沒有說出口。

  *我想這是相當遺憾的事情,因為社會的殘忍,夢想有了期限,只有『未成熟』的小孩才能說出口。

  「這樣啊……你不是很常去圖書館嗎?我還以為你想當升學呢。可以說說為什麼想當冒險者嗎?」老師平靜地問道。

  「這只是興趣罷了(實際上就是沒選擇才去努力學習),但我還是想當冒險者。」

  過去是沒有希望,但如今有了可能性,那自己說什麼也得試上幾把才行。

  「不過你的……不是很合適呢。難道不痛嗎?聽說當時你還被魔獸咬……」老師露出擔心的神色。

  雖然知道老師對學生的基本擔心,但自己已經決定的事情,也不會被這隻言片語給打消。

  「沒事,我想做!我想大部分學生進來這所學校也都是如此吧,更別說那些特意轉學而來的了。」

  「也是……能來這裡的多少都是帶著一些夢想的吧。」老師小聲地說了幾句。看來確實有不少學生都是如此,雖然不合適,但還是想成為冒險者。

  「好啦!那好好努力喔。如果真的不習慣,當個普通的學生也很好,沒必要把自己逼得太緊呀。」

  老師簡單的說了幾句。

  (是個不錯的老師呢……)走出辦公室外的夜影如此心想著。

  而此時,老師看了看從小璃老師那拿來的學生資料。

  上面標註著幾位學生,而在那其中,夜影也被標註著——當前不佳,但有不錯的『可能性』。

  在最弱伍的D班,除了這些被標註上去的人以外,對其他學生,老師通常都會委婉地勸阻他們。

  「不明白,那樣看起來就不適合戰鬥的學生,為什麼會被他們注意到呢?」老師實在不認為夜影有什麼可能性,因此還是有點擔心的。

  儘管他的未來與自己不會有什麼關聯,但作為老……作為一個人,還是不希望看見一個學生誤入歧途,受盡苦頭的。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