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夜影的系統】23、偶遇燕栩…

十嵐 | 2024-04-06 22:39:30 | 巴幣 0 | 人氣 26

連載中【夜影的系統】
資料夾簡介
傳統的系統文?

    23、偶遇燕栩…

  長刀自空中落下,留下了一道銀白色的光芒。刀刃的碰撞聲,迴盪在石穴之中——清脆,而又果斷,如同揮舞刀刃的雙方一般,沒有絲毫雜念,亦沒有絲毫猶豫,不斷地用出自己所掌握的技術,單純而又壯麗的揮舞著刀刃。

  漆黑色的雙刃與銀白色的長刀,在短短幾秒鐘內,便碰撞了數次。

  鏘————

  簡單的一次交擊,夜影便被擊退了數米遠。

  「你,還沒結束吧!」煄魁認真地看著夜影。

  「在單純的力量與劍術上,我想已經很明顯了……」夜影有點吃力,拉開了一段距離。

  「僅此而已的話,你自然沒有勝算。但是,不只如此吧!」銀白色的刀鋒對著夜影。

  『背刺——!』

  身影被黑影所壟罩,在下個瞬間,便已出現在煄魁的身後。

  雖然這是個很不錯的暗殺技,但是不加思索,甚至在對方早已知曉的狀況下使用,結果也是必然的——夜影輕易的敗了下來。

  「行了,至少在正面對抗中,我應該是不輸於你。」煄魁似乎稍微鬆了口氣,隨後說道:「總之,那時算是你的大功勞了,雖然有點怪,但還是要說:謝啦!」

  ——他伸出了手,眼神注視著我,平靜而又自信。
  ——我無法直視他的目光,因為我與他想像中的相差甚遠。
  ——我無法回應他的話語,因為我與他想像中的有所差異。
  ——光是目前的,這樣的我,沒有這樣的資格。
  ——最終,我也能說句:

  「嗯……」

  隨即,夜影便轉身離去。

  在地下城刷怪的一日,總是會再次遇見熟人。

  這一天,夜影遇見的是燕栩——只見他獨自一人在牆壁旁,單手觸碰著石頭,不知道在做什麼。

  好奇心驅使著夜影在旁觀看著。

  就這樣,燕栩閉上眼觸碰著石穴的牆壁,似乎在思考,又似乎在感受著什麼,魔力也變得內斂。不知為何,夜影似乎也被吸引,跟著這樣無神的看著他,甚至忘卻了時間。

  數分鐘後……

  「啊,是夜影呀……」從冥思中回過神的燕栩,回頭便看見了夜影。

  「…………」夜影的視線此刻還有些朦朧。過了片刻,夜影才回過神說道:「啊,是啊……你在做什麼呢?」

  「做什麼呀……?」燕栩低下頭,臉色變得哀愁。「我一直在想呀——最後那天,自己似乎什麼也沒能做到,遇到了那樣過於強大的魔獸,知道自己沒有辦法派上用場,所以馬上去尋求幫助了,但最後卻也沒有幫上什麼忙……」

  「我想尋求幫忙這件事並不是錯誤的選擇,只是運氣不佳罷了。而且也因為你給出了我們的消息,讓救援的人來得及來治療宗旭的腿呀。」夜影說道。

  對於當下來說,與其讓燕栩加入戰鬥,不如讓他去做最適合他的工作——去尋求協助。儘管以結果論來說,這是毫無意義且無用的行為。

  「我曾以為自己可以用自己的知識和判斷能力來支援,但經過那次後,我清楚地認識到,自己終究是一個累贅,沒有辦法在危急關頭,為團隊做什麼事情……」

  「呃……」夜影不知該如何回應。

  「總之,這幾天我一直在地下城練習一招,就算無法作為戰力,我也希望能在危急關頭,至少出一份力。」

  語畢,燕栩身後的石壁便突然出現數道裂痕。轉眼間,便輕易地崩裂開來。

  地下城,就算是比較淺、比較容易破壞的石穴牆壁,但以目前這群學生的實力來說,這種東西不應該會這麼隨意就能被破壞才對。

  「這是我訓練的成果,雖然不太能戰鬥,但終究能成為緊急時刻的保命招式吧。」

  夜影再次明白了一件事情——所有人都會成長,自己僅僅只是藉由這個系統,稍微站上起跑點罷了,自己若是不努力的話,將再也跟不上他們。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