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夜影的系統】20、命懸一線…

十嵐 | 2024-04-02 22:33:17 | 巴幣 0 | 人氣 32

連載中【夜影的系統】
資料夾簡介
傳統的系統文?

    20、命懸一線…

  「三個……雖然很殘忍,但這是最好的犧牲了。」高凌風說道。

  這是一個,能讓七十多人藉此成長的機會。

  儘管這樣的事故會導致三名無辜之人的死亡,但為了他們的成長,為了讓這群傢伙認清殘酷,並且更加努力成長——這是必要的犧牲。

  「基本的措施都有做,之後只要給受害者家屬基本的補償和一些公關處理,也就沒啥大礙了。而且最開始就簽了保證書,提醒學生們地下城的危險性。」

  雖然說大部分人根本不在意,或者不認為真的會出事,很愉快地簽了下去。

  回到夜影這裡。

  被鎖鏈束縛的魔像,僅僅只是隨意一動,鎖鏈便被扯碎了。但這片刻的瞬間,也讓夜影成功地用暗影步藏入了影子中,遠遁而去了。

  石魔像此時轉回去,看向剛才使用武裝化產生鎖鏈纏住它的宗旭,此刻他還倒在地上,沒法躲開。

  「雖然有點危險,但也只能這樣了……」宗旭口中喃喃道。

  隨後,劇烈的爆炸從魔像腳底爆發。

  宗旭將石塊全部武裝化成炸藥,並且讓其同時在那裏爆炸了。

  藉著爆炸的衝擊,宗旭的身體被往後炸飛了,身體連著滾了好幾圈。

  劇烈的爆炸,令宗旭的左腳被炸斷,右腳也留下了嚴重的焦痕,已經無法再繼續戰鬥了。

  「喂!琪玲,煄魁醒了吧!換他牽制,你過來治療我!」宗旭喊道。

  「啊……是——!」琪玲跑到了宗旭旁邊,隨後惶恐的說道:「這……我沒辦法呀……」

  如此嚴重的傷勢,自己的治癒術根本沒有辦法恢復。

  「聽著,妳不要想著治好無法治好的傷,先努力將腿保持活性,等待之後能恢復的人來!」儘管頂著雙腿的劇痛,但宗旭還是發出了還算正確的指示。

  此時,煄魁正面與魔像展開戰鬥,或者說是牽制。畢竟他根本沒有辦法與之為敵,煄魁能做的只有不斷的閃躲魔像的攻擊。

  而石像每一拳都有著能擊碎地面的力量,目前的煄魁也根本沒法接下它的一拳。不過在認真警戒後,煄魁還是能成功閃躲魔像攻擊的。

  此時,燕栩也趕了回來。然而,他帶來的卻是一個不好的消息;

  「沒辦法,現在各處都相當混亂!短時間內根本沒有人能來支援,我們可能……得自己打倒它了。」

  此時,夜影的雙刃再次砍中魔像的脖頸。然而刀刃斷裂聲也隨之響起。

  「不是吧……」夜影感覺有些絕望。

  「真討厭啊……難道要放棄腿了嘛……」咬著牙忍受腿上不斷傳來的痛楚,宗旭也面露難色。

  為了之後腿還能恢復,宗旭要求了琪玲保持自己腿的活性,但這也代表將不斷傳來強烈地痛楚。

  『武裝!』

  「雖然沒試過,但投擲應該也可以做點事情吧……」

  魔像的頭上產生了一個小型的爆炸——擲出的石塊成功的維持武裝化了,雖然傷害微弱,但確實有辦法做點攻擊。

  『嗡嗡嗡————』魔像發出聲響,魔力波動像四周散開,震退了煄魁與夜影。

  隨後,一個個多邊形平面方塊從空氣中浮現,轉瞬間,就形成了一個包覆在場所有人的巨大空間。

  「這是……不讓我們逃跑!?」夜影看著綠色的屏障,將重新塑造出的影刃對著它,砍了幾刀。

  屏障絲毫未動。

  此時,魔像的周圍也環繞起一圈相同的無死角圓形屏障。

  『嗡嗡嗡————』魔像的魔石開始震動、發光,魔力開始聚集到魔像身上。

  「等等……這難道是自爆?這難道是D級魔物!」燕栩驚訝的說道。

  畢竟在這最淺層,最多也就是出現強一點的E級,但那和D級魔物的強度也是完全不同的。

  「自爆!?有什麼辦法處理嗎?」宗旭連忙問道。

  「呃是……它的屏障,比它的身體還硬……或許只能阻止它爆炸、或是全力抵擋了吧……」燕栩已經感到絕望了。

  阻止爆炸?連外面的屏障都打不破,怎麼可能阻止。

  全力抵擋?連普通攻擊都檔不住了,那爆炸根本也檔不住,這裡根本沒有有效的防禦手段。

  「開啥玩笑呀!這什麼行動模式啊!就算它慢慢打,我們也根本沒有勝算啊!為啥突然要自爆啊!」夜影也相當崩潰地喊道。

  剛才的戰鬥,魔像基本上可以說是輾壓,但就是這樣的狀況下,魔像卻依舊選擇自爆?完全就是要置他們於死地了。

  「防禦吧!能活多少算多少,你們躲到我後方,防禦最弱的琪玲去最後面躲著。」宗旭喊道。

  既然雙腿都這樣了,那自己就在最前面防禦吧!能活多少,算多少了。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