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夜影的系統】12、天賦…

十嵐 | 2024-03-25 21:05:09 | 巴幣 2 | 人氣 44

連載中【夜影的系統】
資料夾簡介
傳統的系統文?

    12、天賦…

  天賦,這是每個人都能覺醒的能力。

  覺醒通常只會有一個,當然,不排除天賦異稟的人能夠擁有2個,甚至是3個。但不管怎麼說,只有一個天賦才是常態。

  天賦可以很強大,也可能爛的沒邊。這是大眾所認定的。

  其中最熱門的當屬『元素化』,這種屬性數量雖然少,但也有不少的人數,並且他們擁有後,通常能馬上掌握該屬性,並且還有將身體幻化為該屬性的能力。

  具有極強的戰鬥能力,成長基本上也不需要付出太多努力。可以說,光是持有便是中大獎了。

  就算是特殊屬性,或是時空類型的,也需要大量時間訓練,最後成效還未必能保證。但是『元素化』就不同,僅僅只是持有,便能擁有立刻可行的戰力。最多也就是魔力量和熟練度會有威力上的差距,但那也只不是訓練過就能解決的問題。

  總之,如今主流的天賦是能立刻拿出戰力的元素化,或者說是有極大潛力的特殊天賦屬性。

  在探究更深層面的話,元素化的流行,其實就是大變革初期對即時戰力的需求,當人們對魔法更加熟悉,這種現況也可能被其他天賦給代替。

  ——不論是何種,那些被人所推崇的天賦,往往也只是因為時代所需罷了。

  「喂,你聽說了嗎?真正的學院好像快建好了。」「當然,我爸的朋友的親戚就是那個工作的人員,我聽說進度相當順利,說不定明年三月就能完工了。」「工作人員?難道是什麼重要的職員嗎?」「喔不,只是去蓋建築的……」「…………」

  考核結束的學生們四散在學校各處聊天,那些魔獸似乎就像不存在一樣。看來結界中的學校似乎和現實世界完全隔開了,形成另一個空間。

  (真是了不起呀,這是空間結界之類的魔法吧?這種東西居然能在這麼短時間學會,果然是天才呀。我70級以後真的也能學會嗎?)

  【解:70級是根據大致可能性所提出,以主人的狀態,想學這類『技能』只需要付出相應的努力便有機會,不侷限在70級以上才可,當然,到達70級後也不可能突然學會。】

  「呦!夜影,剛才被咬的樣子很棒喔,下次加油啊呀。」宗旭走了過來。

  「唉……別說了,實在是第一次,還不熟悉那種戰鬥方法呀。現在想來,只要在他跳起來時往前……然後側身躲……甚至我就不應該正面應對……」夜影唉聲嘆氣的復盤著自己剛才慘烈的戰鬥。

  就像是靠完試後,總會不少學生會有那種——剛才就該怎麼做、不應該被騙、應該多注意、被騙了之類的——後悔的言論。

  臨戰失誤,就算事後再怎麼想當初該怎麼辦也無用,畢竟他們的時間是無法倒流的。

  不過,光是能夠認識自己的錯誤,並且願意去檢討,那就還留有『成長』的機會。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