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狂魔戰歌:恐懼之王》卷三顛倒.13

山容 | 2018-08-21 10:31:56 | 巴幣 2 | 人氣 153


卷三:顛倒


13.

有生以來,翠雨第一次感覺到什麼叫作焦頭爛額,而且這個症狀一發作,就是整整一年,沒有一日可以鬆懈。她放下毛筆,悶熱的空氣令她煩躁。這幾天好不容易涼爽一點的天氣,沒幾天光景又故態復萌。秋日的涼風擅離職守,扔下了殷殷期盼的九黎。

翠雨試著把這件事當作好兆頭。瘟疫和飢荒已經夠可怕了,如果寒冷選在此時降臨,百晉城的街頭不知又要添上多少淒涼光景?

推算時間這時候邊關絕境也該開始下雪了。翠雨一方面期待嚴冬,一方面又怕風霜侵襲。只要來場暴雪冰封毒龍口,金鵲就有更多時間可以和狼人周旋,爭取和平的可能。也許會被人笑鄉愿,但是翠雨內心深處,真的不願意和亞儕鬧翻。她得向自己承認,如果不是親眼目睹亞儕心碎絕望的模樣,她不會了解到原來世界上還有比幽禁深宮更淒涼的處境。有人天天面對絕望,找不到一絲光明的出口。

如果亞儕能克服防濟遠死去的心痛,翠雨又有什麼理由放棄?

話說認識黛琪司之後,翠雨似乎慢慢明白他的堅韌是從何而來。他們都有一股不怕挑戰的勇氣,敢於為了身邊的人挺起胸膛。但也正是這樣的亞儕,在失去所愛之後深陷復仇之心。翠雨要對抗的是一個堅決的意志,還有成千上萬的狼人作為後盾。如果皇兄們知道貪求狂魔之力結果會是如此,當初還敢痛下毒手嗎?


翠雨永遠也得不到答案,只能想辦法撐住搖搖欲墜的王朝,想辦法救更多的子民脫離戰火。至於找個皇夫幫忙這種事,她連想都不敢想。姑姑替她選上的那些羽人,待在家吃閒飯時不要多惹麻煩,翠雨就謝天謝地了。愛情只是一個迷信,和夢中情人共度未來太不切實際了。

真的太熱了。翠雨向左右瞥了一眼,內侍被她派去藏經閣,搜索最近幾年關於乾旱和歉收的報告,平時跟在身邊的隋雯人則在羊女身邊。如果趁著小天廳沒人的機會,揭開面紗——


「昭國夫人到!」
翠雨只有瞬間能用來恢復儀態。
「昭國參見公主。」十來個內侍分兩列立身小天廳,昭國夫人行走在中央,仰著頭對座位上的翠雨欠身行禮。翠雨很慶幸他們臉上都覆著面紗,彼此都不用看到彼此的臉。她很高興姑姑保住一命,但實話是要和昭國夫人相處並非易事。

「姑姑來訪,原諒翠雨諸事纏身,無法分身遠迎。」
「昭國深知公主國事繁忙,今特親身叨擾,提醒公主數樁情事迫在燃眉。」
昭國夫人忍受拖延的耐心,看來是終於到達極限了。翠雨早該知道會有這一天,心中也有準備了。
「近來昭國耳聞羊蠻任意進出宮闈,涉足小天廳。小天廳乃議事重地,若不及早驅離這一干蠻夷,只怕後患無窮。若公主念情,昭國可代行其事。」
「多謝姑姑費心,但實無必要。」還好,翠雨把公文帶出小天廳的事她還不知道,但是往後做事要小心一點才行了。
「皇室之中陰盛陽衰,才有諸端妖異作祟。」昭國夫人繼續說:「若公主肯首,昭國有一安排,必能令公主滿意。」
另一樁每日必備的瑣事。「姑姑好意翠雨心領了,眼下家國傾頹——」
「公主且聽昭國一言,此人出身雖低,但往後諒必成就非凡。如今大使已允諾牽線,只等公主一句話。只要公主答應,黑智者自當出力,派兵與我朝山關大軍會合夾擊狼蠻,將之一舉殲滅。」

她剛才說山關大軍嗎?翠雨猛然回過神來,她神遊時昭國夫人說了什麼?

「皇姑恐怕誤會了。」翠雨說:「山關如今守軍薄弱,僅可自保,難以出擊。與樓黔牙會師云云,實無可能。」
「如何不可?大使巴氏已允諾出兵,邵尚書與鄧元帥更為此計,要大軍留防山關。」

翠雨只覺得天旋地轉,彷彿跌進了無底深淵。昭國夫人傾身向前,激動的口氣吹得橘色面紗翻飛飄動,幾乎要露出底下的容顏。

「如今狼蠻身陷鐵巖城,正是我朝與豬人聯手殲滅七部狼盟的大好時機!」
「大使巴氏?巴羅廷替我介紹親事?」混亂中翠雨只問得出這個問題。「他介紹誰給我?」
「未來帕氏家長,沃海市場之主,希羅公子是也。」

希羅‧帕嘉沙?這個豬人公子還不滿十歲呀!

「希羅公子據聞天資聰穎,深受黑智者喜愛,特別是多多皤臘閣下,更對其愛護有加。雖說地位有別,然特別時刻,須以非常手段行事。未來希羅公子有其成就,多多皤臘閣下授之黑智者之位,亦非全無可能。屆時非但兩國得聯姻之助交好,未來公主生活也有保障,正是一舉數得。」

翠雨只知道自己再也聽不進這些要她嫁人的鬼話了。一個不滿十歲的小豬人?和未來的黑智者聯姻?更重要的是,鄧元帥和邵尚書扣住了本來應該調往邊關絕境的軍隊?這是誰精心安排的玩笑嗎?絕望的翠雨竟然期待起羊女從書櫃後跳出來,捧著花園裡的鮮花,告訴她一切都只是個局,只是要騙她上當的惡作劇。

可是沒有,沒有鮮花,沒有惡作劇,沒有羊人哈哈大笑的聲音。她只看見昭國夫人坐在那裡,身後圍著無數的紫衣內侍。他們圍著她,像走上獵場的獵人,垂涎盯著無法動彈的獵物。巴羅廷不只威逼翠雨接受救濟,利誘的手段他也沒放過,設下了陷阱毀掉羊女冒險帶來的情報。山關戰境和邊關絕境即將失守,遭到背叛的翠雨在小天廳裡發抖,連一句話都說不出口。

這一年來的努力,最後就這麼沒了。

「邵太保身體安康嗎?」翠雨用呆板的聲音問:「近來早朝,不見太保身影,翠雨好生掛懷。」
「太保身體安康,多謝公主關心。方才——」
「身為當朝三公元老,未來金鵲還有賴其智慧指引後輩。」翠雨說:「姑姑請回吧,翠雨累了。」
「關於昭國所言——」
「翠雨必當仔細參詳,慮定而後動。」

看來這樣她就滿意了。昭國夫人起身行禮,帶著內侍離開小天廳。翠雨獨自一人坐在明亮的小天廳,沒有動筆或是開口要內室進入服侍,她就只是坐著,慢慢被曬在背上的陽光壓垮。

即使這時候有人闖進小天廳,也看不出她臉上的眼淚吧?面紗掩蓋了她的情緒,還有奢求的一切情感。她試著想振作起來,但是當全世界都棄你而去的時候,振作起來又能到哪個地方去?她錯了,太輔也錯了,讓勢力龐大的邵家接手御兵台是錯誤的選擇,金鵲要因為他們的錯誤付出代價。昭國夫人沉溺在豬人為她編織的美夢裡,還像獠牙戰爭前的羽人們一樣,相信同樣信奉地母的樓黔牙。

不,這不是真相,真相是聶靨貚與財魔,真相是恐懼和貪婪咒正把翠雨從裡到外掏空。他們要的不只是翠雨公主這個名字,還要她的靈魂和所有的一切,追著要把她吞入腹中。所以那個怪物才會出現在百晉城,當他們的貪婪膨脹到極限時,心海現實之間的防線終於崩潰,放出了他們從未逆料的怪物。

亞儕看透了一切,所以他才會帶著大軍來摧毀一切。他是對的,翠雨錯了。努力勤奮云云,都只是她自欺欺人,掙扎求生的無謂舉動。


「來人。」
內侍應召進入的時候,陽光已經偏斜了。
「擺駕……」

擺駕去哪?翠雨自己也不知道。

「殿下?」
「往養源宮。」




<待續>

歡迎澆水交流
盆栽人粉絲頁 https://www.facebook.com/rainydaynovel

巴哈小屋https://home.gamer.com.tw/homeindex.php?owner=wu05k3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