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精選閣樓

節奏-log.03

伊凡尼古拉斯 | 2024-01-16 21:30:04 | 巴幣 8 | 人氣 125


節奏-log.03
這一首以鼓聲帶動整首曲子的歌結束後,被白色風衣包裹的伊桑從領口以及袖口飄散出了肉眼可見的水蒸氣,從額頭流下的汗珠滑過了停不下笑容的嘴角,這次的練習對於伊桑來說,確實是很滿意。

演奏到出汗的紅豆脫掉了外套,拿起了一旁的毛巾擦起了汗,想起在後方的
小保冷箱中有著飲料,想要過去拿的時候,看到兩眼發直的綺良靠在牆上,似乎已經消耗過度的樣子,就拿起了一瓶水碰了碰綺良的臉頰,在被冰了一下發出的尖叫聲中,重開機的綺良邊喝著水邊發出了毫無意義的呻吟聲,紅豆向宴看了一下,宴擺了擺手表示這狀態的綺良是沒問題的,紅豆才拿起了另一瓶水,拋向了在一旁也脫下外套的霜葉。

因為蒸散的熱氣碰到了無意識散發的凍氣,剔透的白霧像是在空中飛舞的薄紗,一顆顆像是冰沙的結晶反射著充斥在空氣中的光線,散射出模糊的七彩微光,點綴著黑色無袖細肩帶上衣所露出的白皙肌膚,而跟著吐出熱氣所擾動的光線搖曳,這讓霜葉存在這房間內的畫風與其他人有很大的區別。

「哎呀呀,霜葉自帶特效耶~真的不考慮往哥倫比亞或是維多利亞的模特兒圈發展嗎?我記得東國最近也有在舉辦沃爾珀模特兒的甄選,我想想在哪一期的雜誌裡面......」宴翻著自己手上的雜誌開始找報名宣傳,霜葉則是一臉呆愣地歪著頭看著宴,還有在一旁雙眼閃閃發亮看著自己的安潔莉娜。

「不......那些我都不懂,而且我喜歡什麼衣服、喜歡的那些音樂、偏好的化妝品都是安潔莉娜教給我的......而且像個衣架子走路還擺姿勢,我沒有太大的興趣。」霜葉歪著頭說著,邊搖晃著的尾巴掃著安潔莉娜的尾巴尖。

「我、我沒有那麼厲害,只是我那時覺得霜葉都一個人孤伶伶的在病房裡,每次送信經過都呆呆望著正前方白色的牆壁......」,有些害羞的安潔莉娜用手指摳著微微紅著的臉頰,上面浮現著淡淡的雀斑,害羞地繼續說著:「所以想要問問看她喜歡什麼、想要什麼、想嘗試什麼......才慢慢聊了起來。」

「音樂的部分可是我拉著霜葉去聽的喔!這要算我一份吧?啊~好冰涼好舒服啊~」紅豆笑嘻嘻地趴在霜葉身上享受著較低體溫的舒適感,一邊強調自己也很重要。

「確實沒錯啦......只是一碰面就直接把重金屬搖滾樂透過耳機放送出來,這也太刺激了吧?紅豆不是也被嘉維爾警告過好幾次,不要一下子把這麼大聲的音樂給病人聽嗎......」霜葉苦笑著回應紅豆的邀功,表情與進門時的嚴肅相較,變得柔和很多。

「耶......你們一個個都在賣回憶是想把我邊緣起來啊?」
「誰叫你是這邊唯一的男生,自帶隱形會被邊緣很正常,而且又比較晚才加入。」

伊桑有些不滿的在一旁抱怨著,不過卻被宴給搶白一頓後,在離爵士鼓有段距離的地方也脫下了外套,拿起在自己置物櫃裡的毛巾擦起汗來。

「我是覺得,就算伊桑比較晚才加入,但是在剛剛兩首歌的過程中,他也很好的跟我們配合在一起,這樣也不算邊緣人......吧?」綺良從當機狀態緩過來後,雖然講得很自然,但還是拉著頭上綁起來的粉色辮子,有些扭捏的說著。

宴像是想起了什麼,走到了綺良的身邊,「綺良對不起,害你想起以前在班上被排擠的事情了嗎?這麼說也是啦.....對不起。」

伊桑看著綺良跟宴在對話,嘆了一口氣坐在綺良旁邊的椅子上,「沒事的;就像你知道的,我是從整合運動那邊投奔過來的,我沒有上過學。」伊桑伸了個懶腰後笑嘻嘻地看著綺良,「所以說,像這樣跟你們鬥嘴,雖然我不知道像不像在學校,我還是覺得很開心;你們別露出那種表情啊......現在過得好不就好了嗎?」

宴、綺良、和安潔莉娜對於伊桑的話感觸特別深,畢竟都是因為感染礦石病而被迫放棄了原本在學校的生活,在羅德島接受治療後脫離了學生生活,雖然以綿密的物資交流網可以取得更多更快喜愛物品的資訊,也遇到了以往生活中幾乎不可能會遇見的好友,這樣的現實很好。

但是過往的生活已經消失的這件事情,也是現實。

「過往的積累是現在的呈現,沒有這些過去也不會有未來的延續,尤其在這個只要10分鐘的天災就會摧毀大半希望的世界;擁有現在並且小心保護,也是身在羅德島上的所有人要學會的課題。」說完話的霜葉咳了一聲,把幾個人的注意拉回來自己身上,「所、所以說,在這裡的相遇也會成為未來的一部分,也會成為未來的寶物。」

「哎呀呀,霜葉當博士秘書這段時間也學會博士的說話腔調啦?還真的有模有樣耶!」紅豆對霜葉開心笑著,「不過這段話是博士在探視出任務受傷幹員們說的吧?那時候我正好躺在隔壁病床上等候檢查結果。」

「咦?這是博士說的嗎?等我一下!我要抄起來!」安潔莉娜急急忙忙地開始翻找自己的包包,因為過於心急無意識下發動了源石技藝,包包內的東西開始一個個漂浮了起來,

「沒有什麼地方一定是完美的,只有待在一起的人才有辦法讓那地方變得完美;要不是以前上課的老師超級嘮叨,我也不會記得這些東西。哎呀,這梳妝鏡我攔下來囉!」看著宴手上的名冊還有幾個粉餅,看著半開的鉛筆盒哇哇大叫的樣子,紅豆一邊笑一邊幫安潔莉娜攔截下鉛筆盒、手抹口紅組、以及要飄遠的粉餅。

「謝謝!我記下來了!我不知道有沒有機會也擔任博士的秘書?我最近學到了要怎麼泡杯好咖啡,想在擔任秘書的時候泡給博士喝啊.....」嘆著氣的安潔莉娜開始想像畫面。

「如果只是泡咖啡,安潔妳可以在有空的時候去博士辦公室問問,或許有機會也說不定?畢竟大家負責的工作不一樣,不一定都有空幫博士泡咖啡。」霜葉歪著頭想了想,對著安潔莉娜說著。

看著現在面前的情況,也抱著安潔莉娜外套的綺良問了紅豆,「曲目應該還有吧?要繼續練習嗎?」

「是有,不過酸糖不在的話,練習會有點沒意義......不然來聽聽酸糖選的歌曲休息一下吧。安潔!我可以拜託妳泡咖啡嗎?」紅豆跟綺良解釋了一下,像是想到了什麼就像安潔莉娜提出要求,並且指著房間入口旁的小茶水間。

「好啊,要等我一下喔。音樂可以先放沒關係。」把東西都一股腦塞進包包的安潔莉娜開心地回答著,站起來的同時把包包帶走,放到了一旁的置物櫃上,霜葉在安潔莉娜身後一起走進了小茶水間。

音樂DEMO就儲存在綺良的終端裡面,所在大家都各自以舒適的姿勢坐在自己的椅子上,等著綺良把線路和音響連接起來,接著從喇叭聲中傳出了歌手的演唱聲音。

「I'm not afraid (I'm not afraid).
To take a stand (to take a stand).
Everybody (everybody).
Come take my hand (come take my hand).
We'll walk this road together, through the storm.Whatever weather, cold or warm.
Just letting you know that you're not alone.
Holler if you feel like you've been down the same road (same road).」


在重新分配任務結束後,隨著滑板聲衝入走道盡頭空間的是酸糖,雖然衝過去後的地面還是有點坑洞的洞窟,已經足以讓酸糖驅使著滑板進行快速的探查。

「隊長,這空間裡三個出口,範圍大約有兩座大滑板場的範圍;前半部空地有著一些生活用具.....」快速滑過前半區域的酸糖憑印象回報,確認沒有埋伏後繞到後半區域,「......後半部有著一些竹桿牢籠,裡面......裡面有著剛遇過的敵人,大約有三個區域被圍著,因為目標一直在移動,人數無法判明。」

「每個區域的目標分別是5位、6位、和8位,我的雷達偵測到的移動目標數量是這樣。」安比爾的聲音從無線電中傳出;在酸糖和安比爾報告之後,沒有聽到送葬人的回應,兩人在想是不是無線電被遮蔽的同時,送葬人咳了一聲。

「在不破壞柵欄的同時進行任務,安比爾協助酸糖進行;我和四月去前半區域確認這裡的主事者身分。」

停下來的酸糖開始驅動腳下的滑板,隨手抄起的弩箭飛快地在往單手弩上膛,臉上的神色是凝重的,腳下的滑板在騰空後旋轉著,喀噹一聲再度落地的同時又再兩支箭飛往「目標」的頭部,看著不斷破壞源石殼露出的腐爛肉體,酸糖緊緊咬著口中的泡泡糖,避免自己吐出來。

「砰。」從目標被爆破的頭部倒回那攻擊的軌跡,那是在近乎對角線位置的突出岩石上的安比爾,咬著一支棒棒糖的小嘴嘖了一聲,沒有完全擊倒目標造成的吼叫聲迴盪在整個洞窟內,雖然暫時沒看到敵方其他支援,但是這一定會造成糟糕的形況,安比爾對於自己沒辦法安靜結束目標感到了焦躁。

不斷圍繞在柵欄外攻擊的酸糖,已經把其中的目標都打碎了外殼,噴灑出來的膿血也散落了一地,雖然隔著呼吸過濾器在呼吸,但是那血腥惡臭的味道迴盪在酸糖的鼻腔內,在一個恍神下滑板被突出的石塊卡了一下,跌倒的酸糖滾了兩圈躺在柵欄旁,看見酸糖靠近的五位目標都往竹製柵欄靠近過去,長著源石結晶的手指不斷摳抓著,勾到了酸糖的外套。

砰!砰!
砰!砰!
砰!砰!
砰!砰!
砰!砰!

「快走!」十發槍聲連響後,安比爾的聲音從無線電耳機傳入了酸糖的耳內,還在思考目前是什麼情況的同時,身體已經照著指示滾向了一旁;五位目標直接被打到後仰滾了一圈,並且開始不自然地扭動著,沒多久響起了迴盪在洞窟內的大爆炸聲,另外兩區被柵欄關住的目標開始向爆炸聲方向推擠過去,已經可以明顯看到好幾根柵欄已經斷裂,掙扎向外的目標已經探出身軀了。

「隊長!送葬人聽見沒啊!」安比爾在無線電裡急忙呼叫,不過是聽到了四月的回應,「安比爾,酸糖等我五分鐘,我馬上趕過去支援!隊長要殿後處理一點小事。」

安比爾移動自己的位置,沿著岩壁邊僅供踏腳的小路上移動著往另一邊的方向移動,到了另一邊較大塊的突出岩塊上,再次確認了雷達,看到了應該被關起來的目標們,已經掙脫牢籠了。

無法顧及摔傷的酸糖急忙踏上滑板繼續遊走,如果沒有了機動力的酸糖其實比正規的狙擊幹員還要無力,深知這一點的酸糖在眾多目標追來的同時,持續依賴機動力去削減目標身上的增生源石裝甲,在看著各式身高胖瘦都有的模樣,酸糖用力咀嚼著口中的泡泡糖,壓抑著別去想這些目標原本應該是怎樣的人,也壓抑著從胃部慢慢上升的灼熱酸液的酸臭味在鼻腔打轉。

酸糖持續把速度拉在最高點,並且不斷以最小幅度的轉彎和小跳躍躲避撲擊,讓追著自己的目標可以盡量暴露在安比爾的射程內,不過這樣高度消耗體力的動作持續了要半個小時,留下的汗水不斷遮蔽視線,反應和出力都漸漸失去精準度,更別說拿出單手弩出來射擊,那已經是無法顧及的部分了。

「這裡!往這裡!」在做出緊急迴旋動作的酸糖差一點被抓到,看到面前道路四月在揮手叫喊,酸糖沒想太多就直接往那方向衝了過去,疲憊的腦袋已經沒辦法理解這樣做到底是對還是錯的,就是一個勁的往四月的方向衝過去。

在到達四月身邊的同時,被四月伸出的手給拉住,劃出了一個弧度就往四月身後石壁的小空間轉了進去,跌跌撞撞停下來貼在石壁後轉頭看,兩人已經被四月張開的迷彩布料給遮蔽住,拿下呼吸過濾器的酸糖,張大嘴努力控制不要太大聲地喘著,因為流下的汗珠而感到渾身刺痛,除了肌肉痠痛之外,還有全身上下布滿大小不一的擦傷,現在放鬆下來才感覺到。

「好險啊......酸糖你還好嗎?剛剛佈置多花了點時間才有辦法過來,對不起。」四月一臉歉意的看著酸糖,酸糖搖了搖頭表示沒關係,從自己口袋拿出了泡泡糖的包裝,把已經沒味道的食用橡膠用紙包起來,再拿出了一顆丟在嘴裡,「這口味是葡萄的,四月也要來一顆嗎?」

「先留著,等下分隊長一起吃吧。你先好好休息一下。」四月眨了眨眼,對著累癱的酸糖露出了笑容。

「四月已經接到酸糖躲起來了,隊長你要一個人處理?」無線電中安比爾的聲音響起,跑步的喘息聲以及足音一起傳出來,似乎是正在移動。

「已經布置完畢,破壞力也是我較為優秀,你們先休息。」無線電中平穩的回答傳出來,不帶其他的雜音。

紛亂沓雜的威脅奔跑而至,與一開始的個位數目標相比多了許多,沿路阻擋的物品、箱子、到任何生活物資,都被一併踢翻,也在踢翻的同時爆發出震耳欲聾的聲響以及夾雜火花的黑煙,使得大多目標身上的源石結塊被削剪掉大半,是在煙霧之中受到壓縮暴風推動的鋼珠所造成的傷害。

我要從你面前趕出薩卡茲、擴張你的境界。』

隨著黑煙暫息,眾多目標身上覆蓋的源石被打碎,地面夾雜著膿液與血跡的碎石塊引發的痛楚,使得許多目標痛苦地扭動著,一柄雙管霰彈槍的槍頭從黑煙中浮現,對準了頭部的位置冒出了怒火,在穿洞的一瞬間目標的形體扭曲膨脹,爆裂出的碎屑引發了眾多目標的生物恐懼本能。

躲在另一位目標背後躲避的身影停了一瞬間,馬上蹲下迴避躲開了下一波因為爆炸而被啟動的鋼珠,在空中飛舞的白衣沒有被源石給染黑,也沒有被鋼珠給穿洞,不斷飛騰挪移的過程中,已經填補好手上霰彈槍的彈藥,並且在這所有目標回過神之前,槍口所描繪出的軌跡像是流星一樣閃爍著,一閃後所發出的光芒是屬於神聖的業火,再度把不應該存在於此的兩個目標燒毀於此地。

『我今天所吩咐你的、你要謹守.我要從你面前攆出薩卡茲、並友愛保護同族。』

在這類似生活營區的帳篷,被噴發的源石碎屑割裂成布條,從中倒下的目標胡亂著著、斷裂、倒下、掙扎,各式的書籍還有生活用品因為被拋抓而在空中飛舞著,在其中穿梭的還有一位白衣的黑光環薩科塔,湛藍色的兩眼像是閃電一樣追著葛個目標移動的軌跡,冷靜又自然飛舞的兩把霰彈槍,在這風暴之中劃出了鐵灰色的軌跡,直接穿越各式雜物的遮蔽,堅定的瞄準了終結生命的位置。

一槍一轉、退彈上膛,落地彈起的彈殼與無法再起身的目標交錯而過,看起來無意識扭曲的四肢和微微膨脹的身軀落在送葬人的眼中,在一瞬間用腳勾起一旁的毛毯用力捲起快要爆炸的屍體,另一腳直接踢飛順帶把三位追來的目標一併踢入另一邊的帳棚內,噴發的源石碎屑穿透了帳篷,並且也引爆了另一具闊刃地雷,無處可宣洩的鋼珠悉數灌入了尚未離開帳篷的目標,在這一瞬間又引爆了兩次的源石碎屑的飛散,剩下一位目標露出了布滿血塊的赤裸身軀,張大的嘴不知是在哭號還是吶喊,但是下一秒就被霰彈槍給抵住嘴巴,不到一個呼吸之間,腦袋與整個上顎直接被撕裂散失成濃稠液狀的肉末,被補上一腳踢進了帳篷堆後就再度膨脹爆發,第四個目標也一起沉默了。

『除了我以外、你不可有別的戒律。』

站在布滿黑煙和火光之中的送葬人,安靜地填裝著彈藥,因為短時間的劇烈運動,讓被調侃為冰人存在的送葬人也是汗流浹背,喘著氣的同時兩眼繼續盯著被面前火焰給阻隔的另外七名目標,在兩柄霰彈槍都各填滿了七發子彈後,在心中繼續默念著拉特蘭經文,踏出了第一步的同時,無線電裡傳出了安比爾的聲音。

「呦,讓我來減少一些數量吧。」語畢,一名正在火焰外繞圈打轉的目標頭部,瞬間出現一個彈孔,在其中的體液流出之前,直接往後仰翻滾倒地滾了兩圈開始抽搐,在這同時兩聲的槍聲在棟空內迴盪著;在第一位倒下並且爆炸響聲出現的同時,第二個目標的彈孔出現在胸口,受到衝擊力被迫後退的同時傳出了頸骨被折斷的聲音,就這樣後翻進了雜物堆,沒多久就開始爆出了黑色粉塵。

「隊長!甜甜的泡泡糖外送來啦!」無線電內傳出酸糖聲音的同時,沒多久就看到踩著滑板騰空翻轉的酸糖,快速射擊下破壞了目標的肩膀,阻止了嘗試推開阻擋物的動作,從送葬人後方無人處飛出了一隻箭,飛快命中了試圖從火焰較少處攀爬過障礙物的目標,翻落跌倒的目標倒在木箱上,破裂木箱底下的酒瓶也被壓碎,落下的火星點燃了酒氣,讓目標陷入了猛烈燃燒之中。

「我阻止過酸糖了,不過她堅持我們是小隊,要一起行動才對;而我也贊成這件事,隊長。」揭開迷彩布料走出來的四月搖了搖雙耳,架著弓微笑著看送葬人。

「目標剩下四名,結束後就撤退回營地補給。別出事啊。」深呼吸後的送葬人舉起了槍,看著面前剩下的敵人。

---------------------------------------------------------------------------------------------------------------------------------------------
早安、午安、晚安~這裡是伊凡尼古拉斯。

在這裡兩邊的人物也慢慢互相有所交織,到目前為止的音樂雖然大半都是我自己的愛好www
不過也盡量從不同形式和創作的考量下,去進行挑選的

雖然也不難看出都有點年紀了就是XD

那麼希望各位在閱讀時能享受到音樂中想傳達出的想法,我覺得歌曲是一種很棒的文化。

那麼之後再見了~

創作回應

巴哈姆特小管家

親愛的勇者:

感謝您對勇者小屋的支持,
我們會將此篇設定在首頁的精選閣樓中增加曝光。
另外歡迎到新版發表介面申請成為特約作家,
就可啟用接受「贊助」的功能唷!

--
巴哈姆特小管家 敬上
2024-01-18 17:02:47
伊凡尼古拉斯
謝謝你@@/
2024-01-18 17:04:38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