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精選閣樓

邂逅、分離、蓋上-黑鐵意志(中)

伊凡尼古拉斯 | 2023-03-02 21:00:01 | 巴幣 1216 | 人氣 548


邂逅、分離、蓋上-黑鐵意志(中)
Fleurie-Soldier
在一處絕壁的峽谷通道內,一隻黑色的部隊扼守著三方匯聚的交叉點,沒有任何屏障,也沒有任何任何後方天險,就這樣突兀地在這裡紮營。

「博卓卡斯替,汝痛失愛人即出征,這樣是否妥當?」在營火旁的溫迪戈,頭上的鹿角已經磨損到不成樣,甚至有一邊已經折斷,使得火光映照出來的影子變形得很嚴重。

「佐倫格,汝不應擔心至如此;海倫之妹幫忙照顧格爾,這我很放心。另外這個作戰是吾思考後決定,以吾等精銳力量來說,雖有風險但足以換取碩大成果,這對我們都好。」博卓卡斯替舉著鋼杯在嘴邊吹著,裡面是剛沸騰的濃湯,裡面有加入最近格爾也很喜歡吃的小蘑菇,是兩人一同在租借農場栽種出來的。

「誰擔心這戰爭了?我擔心的是你還有格爾,他的表現過於像汝,懂嗎?博卓卡斯替,汝把愛與關懷給予著族人,但是給至親的愛被稀釋了,對自己卻是寒冷的痛苦與不捨緊抱著不肯分擔......雖說是接近完美的表率,足以擔任族長,也盡力成為好父親,但是作為人來說,汝對自己過於苛求了。」佐倫格用指尖捏著湯匙,安靜地在鋼杯裡面攪動著,還一邊小聲抱怨著忘記帶常用的鋼杯,烏薩斯部隊制式鋼杯尺寸真的太嬌小了。

博卓卡替斯沒有說話,仰著頭看著這峽谷的周邊,樹影隨著夜風搖晃,今晚是無月之日,除了營火範圍內是明亮的之外,皆是一片漆黑;溫迪戈在夜間的視力比其他種族要好得多,所以在博卓卡斯替的眼中,搖曳的樹影是因為被驚擾醒來竄出的羽獸所致,而這些羽獸之所以被驚醒,也是因為底下的樹叢不斷的搖曳著,連帶也吵醒了不少原本安睡的走獸們。

「但是說真的,吾亦許久未見識到傳統卡茲戴爾的戰法了;不是說烏薩斯的現代武裝和戰技不好,這僅僅喜好方面的差異......吾並不厭惡新式裝甲與戰法,但仍舊懷念過往。」佐倫格舉著小巧的湯匙在空中揮舞著,就像是在演奏音樂一樣,把映著的火光在黑暗裡帶出了優美的軌跡。

「佐倫格,在離開故土後,總是有一種缺憾,汝能瞭解吧?汝是否還記得離開的當天的事情?」視線從峽谷頂端拉回了佐倫格湯匙的博卓卡斯替,在那雙堅毅的雙眼中透露出了些許疲憊,也流漏出對於杯內蘑菇濃湯的滿意。

「如何能忘掉!敢於對使者揮出怒擊的族長,從古到今的卡茲戴爾裡,也僅此一位吧?呵呵呵。」佐倫格壓抑的笑聲從齒縫溜了出來,聽起來有點像呼吸急促病症,博卓卡斯替想著溫迪戈並不容易生病,而且又是壓抑的笑聲,應該不至於需要太過擔心......吧?

「雖然曾經想過,如果是現在這年歲再遇到同樣的狀況,吾會如何應對......現在想想那口氣仍是嚥不下去,提起的拳頭還是會好好印記吧?」博卓卡斯替夾雜著半憂半喜的表情,仔細地品嘗著在嘴裡的蘑菇,「先不說往事;這次發出的撤退消息很管用,上鉤的維多利亞佬近在咫尺,這一晚的布置必須要完成。」
「抵擋三小時,這樣的設置似乎有些過頭?」佐倫格又喝了一口濃湯。

「這次要將那群維多利亞佬釘在這峽谷,直到迂迴偷襲成功。吾怎會接受拖延這樣戰果呢?要全數殲滅才不會愧對皇帝對吾等的恩情。」博卓卡斯替再盛起一碗湯,冉冉上升的白煙被視線透過,靠近柴火的地面上,細長的指尖畫出簡易線條,佐倫格的視線追著被劃出三個圓點的位置,兩條線穿越過圓圈間,匯集到了三角形的位置。

「這裡是總指揮給吾輩的地點?」佐倫格挑起已經稀疏的眉毛問著。

「不,其給出的位置在目前駐紮地後方5公里處,在接近狹路的位置。」吞了一口湯的博卓卡斯替因為燙,就張著嘴哈了一陣子,才又繼續說,「但是那地形對吾輩來說過於狹窄不好施展,吾已經派人把新的布陣資訊送去。」

「什麼時候會送到?」佐倫格看著博卓卡斯替。
「明天的午後。」博卓卡斯替擠眉弄眼回望著。
兩人心照不宣地相視而笑。

博卓卡斯替站起來望著岔路處,深深吸了一口氣。


在牆邊的黑鐵合金大盾被提了起來,繃著的胸口隨著呼出的一口氣慢慢放鬆,把手被緊握著的觸感還是有些憋扭,上面的瘤獸皮自從霜星幫自己重新包過後,已經過了多久了?

離開了暫時休憩的房間後,彎腰進入了黑暗通道裡的博卓卡斯替,透過面具的縫隙看著遠處微小的光亮,前進的同時耳機傳來了急迫卻有條不紊的回報,似乎是入侵勢力有計畫地破壞掉傳令兵......如此精準掌握位置發動奇襲,對方也是熟知進攻真髓的部隊,也擁有相應的實力。

「如此熟稔。深感佩服。但,命不久矣。」

地道之外的陽光刺眼,在雙眼還在適應的那一瞬間,博卓卡斯替感覺到氣流的流動有所不同,有某種巨大的力量正隨著建築物的撕裂聲肆虐著。

「如果不讓的話,我連你們一起摧毀掉。」一位小女孩的聲音響起,稚嫩的聲音說著極具威脅力的話語。

視線清楚了,原本應該在廣場的造景全部成為了碎塊,因為戰火成為了焦黃的建物也變成了碎塊,而駐守在這裡的整合運動人員......也被變成了碎塊。

呼嘯聲繼續響起,金屬被快速扭曲產生的巨大哀號夾雜其中,一大快黑色物體在空中飛舞著,不斷輾壓著試圖阻擋的一切事物;博卓卡斯替漫步在這瓦礫堆中,對於在空中飛舞的未知物體豪不在意,對著在遠處街道口的不速之客的部隊前進著。

對方部隊前方,有著一位白髮碧眼的菲林小女孩,揹著不知名的裝備,一臉嚴肅地舉著右手,就像是注意到博卓卡斯替從煙塵中的出現,空氣中飛舞的黑色物體急速飛至。

「噹!」

博卓卡斯替用右手的異鐵合金長矛往上戳了一下,在併發出的火花中,黑色物體的軌跡被偏離,直直地插進了一旁的建築物裡,再度濺起了一大片的煙塵,雙方又再度看不見彼此的身影,高過於這片煙塵的另一片黑影斜劈而下,一步都沒有移動的博卓卡斯替再度用矛尖改變了軌跡,落在左手盾牌的旁邊,這時看清楚是一片異常巨大的劍形合金鐵塊,上面有著署名羅德島的標誌,以及被矛尖劃開的編號04,而剛剛的尖銳噪音應該穿透了煙塵,通知了對手這招不行。

在變化開始之前,右腳稍微移開半步站定的博卓卡斯替,左手握緊的盾牌積蓄著力氣,從煙塵破入的大鐵塊與盾牌的摩擦,火花併發的亮光飛奔到了博卓卡斯替的面具上,更加扭曲的金屬摩擦聲改變了襲來的軌跡,硬生生地被壓制到了身後插地。

「還有,兩枚。」

眼前的煙塵慢慢變得稀薄,第三片鐵塊從天而降,毫無窒礙地插在博卓卡斯替的面前,噴發而起的煙塵把自己給完全淹沒住,閉上眼的博卓卡斯替把右手的長矛插在地上,高舉著右手像是在等待著,過沒多久煙塵被氣流強烈地捲動著,第四枚巨大鐵塊往博卓卡斯替劈落,那帶著破空尖嘯的攻勢瞬間被右手給遏止,就這樣瞬間進入了無聲,巨大的鐵塊被細長到乾枯的手掌抓著,瞬間被停止的動能化為氣壓,把圍繞在一旁遮蔽雙目的煙塵全部給吹飛。

「準度不錯。力量,差了點。」

被博卓卡斯替右手抓著的鐵塊被拉扯著,就像是跟看不見的敵人搶奪著這枚鐵塊,在一瞬間似乎力量鬆手了,被自己過大力氣給扯到不平衡的博卓卡斯替,看到了自己面前和左側的大鐵塊騰空飛起,揮舞著手上的鐵塊直接迎擊。

「鏘!」

在這一瞬間蹦出的火花屑四處噴飛,在空中飛舞的兩枚大鐵塊輪流落下,一一被博卓卡斯替手上的這枚鐵塊給擊退;這兩枚畫出各種弧線的攻擊一一被粉碎,無論是如何的大力敲打或是橫掃,都被更加強大的力道給打回,甚至還有幾下的連續回擊下,讓原本飛舞的鐵塊不受控的插在周邊的廢棄大樓上,再度被拔出飛舞的同時,更進一步把破壞的範圍跟著擴大,也製造出更多的廢墟,讓原本博卓卡斯替想跟上的部隊成員們,繼續遠離這片超出戰鬥常識的戰場。

「鏘!」「鏘!」

兩次撞擊的聲響像是要決定最後一擊的喪鐘,在這突然有喘息空間的同時,博卓卡斯替才發現原本在身後的那一枚鐵塊已經悄悄地被帶走,在蔽日煙塵的空隙裡,看到了三枚鐵塊併合在一起高舉著,就這樣對準博卓卡斯替劈落。

一聲超越了耳朵能接受範圍的巨大聲響,就像被引爆的炸彈一樣在這一片狼藉的區域炸開,肉眼可見的震盪波掀翻了範圍內沒有站穩的人事物,各式瓦礫、玻璃裂片、物品殘破的一部分、無法辨識身分的碎肉塊,一律平等地被甩飛在空氣中翻滾著。

博卓卡斯替右手舉著的鐵塊下方,正用左手的盾向上頂著對抗著壓力,這三大塊鐵塊在視覺上會讓人覺得下一秒就會輾壓底下支撐的人影,但是並沒有出現那畫面;還未滿一分鐘的時間,手上壓力的減輕捕捉到反擊時機的博卓卡斯替,瞬間掀翻三大片的鐵塊,並且揮舞著手上的已經出現裂痕的反擊,三塊的鐵塊各自被拋飛到空中:其中一面不規則地飛落在地面上,激起大量的煙塵;插在另一棟建築物中的鐵塊讓不牢固的結構被破壞,下一秒整棟開始崩落的煙塵引了其身影;最後一個飛往了施術者的位置,被一發黑色的法術打中後彈開,在大量褐黃色塵土掩蓋的情況下,只能看到剛剛的菲林身旁,多了一位耳朵長長的人影。

執起了長矛的博卓卡斯替傲然的往前走,在靠近那煙塵之前,地面上憑空捲起了三道沙塵漩渦,但是在完全成形前就被橫掃的長矛直接打散,在那裏站著一位全身黑衣戴兜帽和面罩的人影,博卓卡斯替不在意地看著眼前的人影,邊踏出步伐邊開口說著:「你,不能。攻擊,我的將士,死。」

「先等等。久違了,博卓卡斯替。」一抹翠綠的人影闖入了博卓卡斯替的視野,那是再熟悉不過的人影,就像是從許久前的時空裡直接走了出來......

「妳......?女勛爵?」


「變形者大君,汝等行徑可否視作為對於特蕾西婭殿下意思的違背?抑或是王庭支柱希冀以聯合姿態,展現出對於卡茲戴爾王室的不信任?」一雙與碧綠這溫暖顏色談不上邊的冷冽雙眼,就站在換形成他人樣貌的變形者使者後方。

「啊......是殿下身邊的異族女勛爵啊......不過是須臾幾年的跟隨,卻覺得足以跟王庭支柱平起平坐了嗎?」變形者的怪聲怪調從巫妖面具底下傳出,但面具微微變形的嘴角正訕笑著來者的份量不足。

站在海倫身旁的博卓卡斯替對於這位白髮菲林頗有印象,在向殿下辭行時在一旁近乎無機物的存在,如果不是會說話的話......不,就連當時一起辭行的海倫都提醒自己,這個菲林搞不好是石像鬼一族所派來的靈土護衛。

不過與其過於年輕的外貌及不相襯的,是在一旁協助殿下分析,並且針對現在各國局勢的情況所整理出來的簡報,在毫無停頓的情況下娓娓述說著,並且給出了許多不同的應對方針讓博卓卡斯替思考,這絕對不會是石像鬼一族所能呈現出來的廣大視野......殿下有這樣的人才輔助,溫迪戈一族就算暫時離開......應該也沒關係吧......是暫時嗎?還是自己真的希冀過這樣的出走可以等到殿下登基後再回來......嗎?到時溫迪戈一族能否再度走於堅持的道路上呢?

想到出神的博卓卡斯替被眼前的對話給拉回神了。

「......說來慚愧,放諸卡茲戴爾的各階段歷史,王庭支柱的辛勞是有目共睹,但是否也因為這些功勞而產生了幻覺?錯誤的判斷會把諸位的處境推離這整片大地,再次引起覆滅也不易外;汝等拒絕時間細碎的遷移,緊握著殘存的過時碎沙,也一併對變化發起了拒絕的號角,妄圖以鮮血再度刻下輝煌......試問,卡茲戴爾能再被血染幾次?能再被火焰清洗幾次?」白髮菲林背著手頓步在變形者們與溫迪戈間,有意無意的展示出立場。

「無論時代如何變化,吾等的不滅遠超過現世的無常,只要存在就是不朽的吾等,為何要在意這些碎末的反抗?吾等即是卡茲戴爾,而卡茲戴爾的榮光即是吾等,那麼使這些反抗在這片大地上無其容身之處,不就是吾等應當的使命?這片大地的萬物皆是薩卡茲的玩物。」無形者在理所當然的發言中,形體開始因為情緒變化開始有所扭曲,博卓卡斯替不覺得女勛爵足以跟王庭支柱有衝突,也不應該有所衝突。

在這時一聲清脆的響聲,王庭巫妖僅踏出了一步,切入兩方的中間,背對著女勛爵和溫迪戈一族就像是瞬間發生,她所面對的變形者們僅在一瞬間就忘記了言語、忘記了目的、忘記了接下來的舉動,就這樣緩緩地低下了頭,乖順地轉身走回了王城的方向。

「吾很感激特蕾西婭能秉持著初衷派人到來,但是在送別雇人之時挑起爭端,是否也是特蕾西婭的打算?無論是即將遠行或是繼續留存的諸位同胞,是否都要被算計在其中?」轉過身的王庭巫妖,壓著隨風飄逸的衣角和裙擺的動作,像極了一位無邪的少女,但是散發出來的威嚴與壓力卻無法讓人這麼想,包含博卓卡斯替在內的所有溫迪戈在這瞬間都無法活動。

「好了,願汝等的遠行一切平安,願先祖的膽識常伴左右。」所有的溫迪戈聽完王庭巫妖的祝福後不由自主地轉身離去,在博卓卡斯特耳邊響起了一句若有似無的話,「......願我所愛的人常保堅定意志,為此生的永別......」

博卓卡斯替無法回頭說什麼,就這樣默默無語地帶領著海倫和族人們,開始踏上了旅途;「手段無比精良,無可比擬的印象覆蓋以假亂真,直接暴力的細膩手法......」在溫迪戈盡數離去後,菲林女勛爵手插腰看著王庭巫妖,而王庭巫妖像是毫不在意菲林女勛爵的意有所指,持續遠眺著踽踽而行的溫迪戈一行人。

「請謹記,『話語過多的嘴會嚼爛舌根』......」王庭巫妖拍了拍裙襬,轉身前看著這位菲林女勛爵,「立場不同的天秤面前,試探毫無意義;各司其主的偶然一致,並非是共識。敬請轉告特蕾西婭,巫妖一族隨時恭候大駕,但目前的天秤早已傾斜,如欲會面請斟酌用語和來訪人員。」

「卡茲戴爾或許不再是過往的卡茲戴爾,但汝等依舊攀爬危樓不放,依舊在將沉之船載歌載舞......」毫無波瀾的碧綠眼眸,把整座城和王庭巫妖納在眼中。

「放肆,卡茲戴爾之事為薩卡茲內務,既然走不開離不去,那麼清掃修補即為目前當務之急;偶然登樓的汝自然可以離去,非薩卡茲的汝也可棄船而去,但卡茲戴爾並非汝可指手畫腳的存在。」早已背離菲林女勛爵的王庭巫妖緩步走回城,突然一舉手指著天空,女勛爵順著手指地看著整個上方,那一片晴空帶著一陣風撫過,風中有著極度的惡意。

已然走遠的博卓卡斯替突然感受到身後極大的壓迫感,轉頭回望的同時,在自己的身軀內響起了極大聲的喊聲。

「胡爾提克茨之子,薩卡茲的背叛者和血脈末端的不榮譽者將遭薩卡茲的君主出手處決。」

博卓卡斯替緊握著海倫的手掌,嘴裡碎念著薩卡茲俚語做為回敬,一邊感謝著老友最後的心意。


「"烏薩斯粗口"!維多利亞崽子們這次是把家當都搬出來了?!這三台蒸氣騎士是怎麼回事!」擔任博卓卡斯替「烏薩斯之盾」後勤官的烏薩斯青年,看到了從對面道路揚起的行軍灰塵,還有老遠就看得到反射陽光的金屬人形之後,一整個哀號了起來。

「你這小崽子也跟我們這麼久了,啥時看過咱們對普通部隊動手了?」哈哈大笑的佐倫格邊回話邊用大手在青年的背上拍了一下,害得青年往前踏了兩步才停下。

青年拉了拉帽子遮掩著臉上的不安,還是開口說著,「之前拉特蘭的那群婊子銃騎,也是被我們給打得叫媽喊爹的,我怎麼會信不過咱們部隊?只是......」發覺帽子怎麼調整都不舒服的青年,索性脫下帽子大力抓撓著頭髮和雙耳,抓個痛快後才戴上帽子。

「只是這次遇到的,是號稱泰拉最強近戰團的鋼鐵開罐器嗎?」博卓卡斯替穿戴好全身的護甲,各處都呈現出弧形的部位反射著清晨的光芒,左手提著有半身高的盾牌,上面烏薩斯國徽的漆面閃亮如兵刃,而隨著右手握持高於博卓卡斯替半個頭的重型長矛,開鋒的刃邊都被隱藏在通體漆黑的塗面下,就像是極力壓抑著自身危險的野獸。

「哈!大尉說是開罐器還真像!聽說這些開罐器不會受到源石技藝的傷害,就連任何強化或是弱化的附魔都無法上身......」烏薩斯青年話還沒說完,佐倫格又一巴掌拍在他背上,讓他咳得連話都說不出來。

「你覺得烏薩斯之盾,只是個會防守的鐵罐嗎?去後面吧!讓你看看鐵罐痛毆開罐器的畫面吧!哈哈!」反手把青年往營後推去,佐倫格拿起了防護面具戴上,也拿起了一旁的重型長矛,跟著博卓卡斯替開始邁步往前。

「汝很中意那小子啊......在找女婿?」博卓卡斯替在戴上面具前問了一句。

「的確是吾家閨女要吾多關照。哈!這次給他添個官階,就讓他們結婚吧。」佐倫格在經過一旁的軍需品時,用左肩背起了一大袋投擲標槍。

「那就讓吾拆了三台蒸氣騎士的外甲,給這小崽子鑄一對單邊耳飾,這可以讓汝吹噓好一段時間了吧?」博卓卡斯替的面具戴上後,從面具內傳出的愉快聲音,右手的重型長矛用左手夾著,右手從左倫格的投擲標槍中抽出了三隻。

「留一套完整的給吾作為傳家寶吧,這可是難得的機會呢!去吧,吾皇在上。」左倫格裂嘴笑了笑,拍了一下博卓卡斯替的盔甲後,就立定於整隻部隊的後方。

在博卓卡斯替前面早已列陣站好的45位溫迪戈,以每15位一列,整齊排成三列方式站著,隨著博卓卡斯替從中穿過,所有列隊等待的溫迪戈也隨著面向了來襲的敵人們,維多利亞的三名蒸汽騎士,以及他們身後的兩萬人隊伍。

「吾等無敵!」隨著博卓卡斯替的大聲疾呼,全體45位溫迪戈舉起重矛跺地大喝,整齊地交至左手,拔出了投擲標槍高舉著,全員的動作一致,舉起向著天空的標槍尖反射著升起的陽光。

「吾等忠誠無人能敵!」在維多利亞部隊過來路口兩側的峭壁上,各自噴發出了一圈暗紅色的光芒,被這些粉塵似的光芒給籠罩著的這區域,隨之而來的是維多利亞士兵們一個個口鼻滲血,讓整支部隊陷入了恐慌。

列隊完整的溫迪戈們則是每位的雙眼與槍尖散發出紅光,強大的源石技藝能量流竄在溫迪戈的列陣中;點了點頭的博卓卡斯替,也舉起了一隻投擲標槍,立定擺出姿勢後,深吸了一口氣。

「吾等一擊!天下無敵!」

在這字句撞擊在惶恐敵兵的耳膜同時,博卓卡斯替帶頭擲出的鮮紅標槍,帶著後面45隻鮮紅飛出了致命的弧線,在這些慌亂軟癱的士兵眼中,這些標槍不斷聚集空氣中的紅色粉塵光芒,共46隻的標槍在抵達維多利亞士兵所在地時,經由源石技藝產生了強大的爆炸,並且在一陣哀號的煙霧中聳立著的,只剩下那三具被衝擊力炸到表面凹凸不平的蒸氣騎士了。

思考了下眼前所看到的情況,博卓卡斯替把握著的另外兩隻標槍扔給了一旁的溫迪戈士兵,就大步往前踏步過去。

與剛剛面對士兵的微笑不同,注視著敵人的博卓卡斯替看著敵人的死亡......這畫面對博卓卡斯替來說有著相當的諷刺性,帶著大批的族人們在曠野中流浪著,想要嘗試著不再殺害任何人活下去,卻被逼迫要殺人才能保護著自己和部族的生命;而在烏薩斯邊境被皇帝的禮遇,接受了好意並且被收編為了一支百人的盾衛隊,這段期間殲滅了高盧、抵擋了北境妖魔、折斷了拉特蘭的羽翼和槍管、在這裡又要刻畫下鮮血,踏平維多利亞的鐵罐頭......

「......為了保護,所要流的血也是如此的巨量......總好過於為了取樂讓人流血......嗎?海倫,我又要再度沾上了鮮血,格爾會原諒我嗎?」

祈禱完畢的博卓卡斯替舉起重型長矛,在自己的腳後畫上了一道痕跡後轉身面對敵人,此時的溫迪戈部隊歡聲雷動起來。

「吾若退過此線!」博卓卡斯替的大盾一揮,一掃面前的煙塵,陽光閃耀在遍體漆黑的裝甲上,比銀白色的蒸氣騎士還更加閃耀。

「酒全歸汝等!」整齊劃一的喊聲接在博卓卡斯替的豪語後,所有的溫迪戈都露出了燦爛的笑容,看著帶領他們輾轉各處,最後到了烏薩斯定居,並讓全族都得以溫飽的族長,都投以了無比信任的狂熱眼神,博卓卡斯替在他們的心中,或許已經比烏薩斯皇帝或是薩卡茲皇帝還更要崇高了。

在博卓卡斯替面前依舊聳立著的三具蒸汽騎士,帶頭的那一位奔跑了起來,掄起雙手大斧橫劈過來,敲響的金屬碰撞聲就像是拉特蘭聖鐘一樣的悠揚,在回音震盪的同時,另外兩柄雙手大斧也揮向了博卓卡斯替,兩聲高音的金屬碰撞聲從重型長矛上傳出,看起來是三人壓制住了博卓卡斯替……

「還有,下一步嗎?」從保護頭部的面具眼睛部位,染上薩卡茲巫術力量的紅光瞳孔,散發著不可一世的強大威壓,讓三位蒸汽騎士不得不全力壓著手上的大斧,稍微少點力氣就被博卓卡斯替給回推,差一點就沒辦法穩穩地拿在手上。

「不動了嗎?再來換我了。」



「羅德島,吾將,進軍。」

宛如比賽開始的口號,白髮菲林原本操縱的四塊黑色合金鐵塊早已被博卓卡替斯給拆爛,只能以精神能量所形成的大手掌直接突襲;另一邊被稱作為女勳爵的凱爾希身旁,出現了兩層樓高的黑色石頭生物,從雙眼部位綻放的亮綠光芒和尖銳的叫聲一同加入了戰局。

傾倒樓房的鋼筋被無形大手抽出揮舞,強度不及原本甲板的鋼筋才剛接觸到黑鐵大盾,就在被大盾掀翻的情況下直接碎裂成片片的碎塊,並且精神能量所形成的大手被博卓卡斯替給直接扯住,無法掙脫。

突襲向博卓卡斯替的黑色石頭生物,張開了手部鐮刀狀的勾爪被重型長矛給擋下,並且像是轉動樹枝一樣地旋轉半周,就把這黑色石頭生物給甩到地面上,舉起的右腳踏下,黑色石頭生物的兩隻勾爪直接被踩陷進地面,任由其不斷嘶吼掙扎都無法逃離,在這掙扎的過程中揚起了瞞天的沙土煙塵,大幅甩動的尾巴部分則是被博卓卡司替反手用矛尾壓制住,並且再度被固定於地面上。

直接壓制住羅德島兩員強大戰力的博卓卡斯替維持著沉重的呼吸,看向站在兩位白髮菲林中間的嬌小卡特斯和......不知何時出現的連帽黑衣人。

「武力,使人屈服。承諾,使人堅強。背棄,使人悔恨。汝等悔恨,何處?」

無論是能力首次被壓制的白色小菲林展現出了疑惑,抑或是翠綠色的白髮菲林一臉沉默不語,凝重的氣息使得滿天飛舞的塵土落下,崩塌傾倒的聲響中帶著默片般的寂靜,站在博卓卡斯替面前的嬌小卡特斯感受到極度令人恐懼的魄力,就像是一面極度高聳的城牆,他正全副武裝地等你向前挑戰,並且提出了質問。

嬌小卡特斯還在猶豫間,連帽黑衣人晚前移動了一小步,僅僅就只是一個人,一個普通人的一小步,毫無震懾力也毫無吸引力,就跟在這世上所有成千上萬的人相同的一步。

在這有著超越想像的特殊存在,未知的石頭生物與溫迪戈;超乎預料的攻擊方式,看不見的精神束大手與瘦弱手臂毫不對稱的強大怪力。

博卓卡斯替則是瞇起眼搖晃了一下,並不是感到疲累,也並非受到幻術攻擊,只是在這一切稱作為異常的世界之中,仍保有著毫不起眼的平常和平凡在這裡存在;那不起眼的一步就像是投入了水池的漣漪一樣,在波紋不斷擴散飄盪的瞬間,博卓卡斯替突然湧起了一陣悲傷,那是帶有極度低溫的哀傷,對於面前代表著平凡的這一個身影,那一身的黑突然就像是吸飽了這世間所有的死亡和沉痛,就是如此的理所當然的立著。

「汝,何人?」抓著喉嚨不斷侵蝕的死亡突然活躍了起來,在戰場上與死亡比鄰的博卓卡斯替突然感受到了自己也是其中一員,在這一段的人生之中,無非是為了活著而進行著奪去、為了爭取而奪去、為了林林總總的意識到了什麼,緊握著武器,揮起了的矛尖指向了屍體,這些事情從來都不感到後悔或是歉意,這是一種生活方式,就像是會吃淨這片大地一切的源石一樣......那悄悄侵蝕著的匍匐不定,在博卓卡斯替面前以一種濃縮與黏稠的深度混和樣貌站立在那,其身上的死亡味道極度濃厚,大概會讓食腐者這死老鬼都吃不下去......

「汝,氣味,令人懷念。未曾,碰面。汝,何人?」

「羅德島的博士,一個連自己的名字都找不回的戰術指揮官。」

「碎嘴,要不得。氛圍,異常。舉止,異樣。應對,缺乏,莊重。」

連帽黑衣人舉起手還想說些什麼的時候,愛國者打斷了話語。

「葉蓮娜,死在,汝手中。如何,死去?」

整個戰場瞬間無聲,就連原本掙扎哀號的黑色石頭生物也早已噤聲,在這整個只剩煙塵吹腐作響的區域內,就連在博卓卡斯替身後的盾衛們皆提起置俞地面的太行塔盾,被埋沒在面罩和圍巾底下的雙眼亮起了鮮紅色的幽光,就像是正在等待著羅德島的這些人交出答案,屏息的過程中的挑剔眼神審視著羅德島的一行人,準備評判對方最後會是以何種樣貌殘留在這裡。

「霜星離開的樣子......就像是一位卡特斯少女。」沒有多餘的綴飾,博士簡單的說明似乎也太簡單,在其身旁的卡特斯少女以及對面盾衛們則是投以疑惑的眼神。

盾衛們對於這樣的註腳感到不滿,往前踏步之後被揮了揮手的博卓卡斯替給擋了下來,鬆開了對精神能量大手的束縛,也一腳把黑色石頭怪物踢回羅德島的身旁,「別耍,嘴皮。」

「這是我唯一能想到的說法。」博士深吸了一口氣,鬆了鬆領口,「無論是霜星的理想或是作為,在沉寂之後就什麼都沒有了;就算有人因其行為感動,那些想法並非是繼承,而是被啟發......消逝就是消逝。」

博士深吸了一口氣,抬起頭對上了溫迪戈殘破面具中的雙眼,「無論一個人帶起多少風風雨雨,但是在臨走時也只會成為其一個人,在此之上或之下都沒有其他的存在。」

寂靜,只剩下風吹拂的砂礫刮過眾人的聲響。

盾衛們停下了動作仰望著天空,已經鏽蝕的護手敲著手上的塔盾。

卡特斯少女扶著閉眼休息的菲林少女,拿出水壺給對方飲用。

穿著翠綠衣裝的白髮菲林,揮手叫回黑色石頭怪物待命,並緊盯著從博士褲腳緩緩落下的黃沙,隨著這一陣風飄散在這整個區域裡。

---------------------------------------------------------------------------------------------------------------------------------------------

創作回應

巴哈姆特小管家
親愛的勇者:

感謝您對勇者小屋的支持,
我們會將此篇設定在首頁的精選閣樓中增加曝光。
另外歡迎到新版發表介面申請成為特約作家,
就可啟用接受「贊助」的功能唷!

--
巴哈姆特小管家 敬上
2023-03-03 12:45:47
伊凡尼古拉斯
謝謝@@/
2023-03-03 13:14:31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