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節奏-log.04

伊凡尼古拉斯 | 2024-01-23 21:30:03 | 巴幣 24 | 人氣 72


節奏-log.04
聽完了酸糖練習的DEMO後,在練習室的大家一整個熱起來,雖然以聲音來說稍微高了些,也尖銳了些,可是深植於歌曲中的不屈精神在酸糖的嗓音之下,包含著歌倫比亞的堅韌精神。

「大家都渴了嗎?我跟霜葉一起去拿飲料過來~」安潔莉娜站起身,兩手順著臀部往下順了一下,隨著站起來動作搖曳的裙擺被壓下,就像是在高中從座位站起來的女學生一樣。

「他們倆個休息時幾乎都黏在一起耶......認識很久了?」翹起椅子用尾巴撐著牆壁,就這樣當作搖椅坐著的伊桑,兩手抱在頭後方搖來晃去的,椅腳因為摩擦地面不斷發出有些惱人的噪音,伊桑對於紅豆對自己的白眼毫不在意,還頗有挑釁意味的多搖了兩下。

「我是聽說霜葉很早就被收容到羅德島的病房內,那時候的霜葉就真的像是冰塊依樣沒有表情,就連我看了都覺得背脊發涼。」紅豆歪著頭回想當初的狀況,「不過在那時我帶著錄音機去病房放音樂的時候,霜葉會好奇地看著我,就像是第一次聽到音樂。」

紅豆頓了一下,摸著頭尷尬笑了一下,「後來問過霜葉,她確實在那時才第一次聽過音樂;在當時病房的病人們有時會寫信給他們的家人,信使之一的安潔莉娜也是很常帶來書信還有歡笑,也因為這樣她就注意到霜葉從來沒有收到任何一封信過。」

「現在想想,我好慶幸當時有因為好奇而去跟你聊天,霜葉果然有其他的天分,不是只會拿武器,現在也能拿貝斯還有筆,看起來真的好帥!」和霜葉並肩走在走廊上,腳步輕盈的安潔莉娜打從心底呈現的開心洋溢在臉上。

因為被安潔莉娜這樣講,霜葉都覺得很不好意思,「你跟紅豆都在那時候拉了我一把,雖然對我來說擁有愈多就代表要保護的就越多,我沒有那個自信。」

安潔莉娜伸出手搓了搓霜葉的耳朵,外表上兩人的身高與年紀看起來差不多,一臉嚴肅的霜葉或許還會給人一種較為年長的感覺,不過在兩人當初相遇的時候,霜葉的個頭還比安潔莉娜矮了半個頭,是霜葉可以放心被摸耳朵的對象之一。

「摸起來的觸感還是一樣滑順,這香味是檸檬薄荷嗎?是跟可頌買的新產品嗎?」收回手的安潔莉娜聞到了手上有不一樣的香味,就趴到霜葉的後頸處聞了起來。

「不是......這是萊娜給我的測試產品,她是說最近栽培的檸檬植株枝葉太茂密,所以剪下的枝葉就試著做成新的洗髮劑;只是和使用果皮的正是產品相比,味道淡了一點就是。」霜葉抓起自己的頭髮拉在鼻子嗅著,有些不以為意的再往腦後扔去。

「別這麼粗魯啦!頭髮會受傷的喔!」看著霜葉粗魯的動作,走到兩手伸過去慢慢順著頭髮的安潔莉娜嘴嘟了起來,「都已經有男友了,照顧要好好做啊。」

面向著前方走的霜葉原本因為安潔莉娜再整理頭髮,感到心安的微笑著,但是聽到男朋友三字,身體動作沒有任何異狀的繼續走著,但是安潔莉娜看不見的微笑嘴角僵硬起來了。

「只是偶爾碰面而已,見面前再整理就好了。」霜葉想起的是每天早上被博士拿著吹風機給追著吹乾,還被仔細地抹上護髮乳並且擦乾的時光。

「就算只是偶爾見面,還是要好好照顧好自己才行,亮麗的外貌也是我們的本錢啊。」繞回霜葉前面的安潔莉娜正好被陽光照耀著,棕褐色的髮梢隨著移動而輕快地晃動著,被光亮充滿的紅色瞳孔閃著年輕活力的氣息;霜葉再次感受到,自己和普通女孩的差距有多大,自己在這眾多不同美貌的女性中,就這樣被注視著......似乎幸福過頭會遭到報應的程度。

「我並不像安潔可以笑得這麼美麗,也沒有紅豆一樣富有活力,我大概知道還是有不少人會害怕我。」霜葉舉起手搓揉著安潔富含彈性的臉頰,腦中突然閃過安潔的身材或許跟臉頰一樣富有彈性;在腦中暗罵著自己是在想什麼,是因為對自己身材的自卑?還是因為博士對於自己每晚的疼愛變的在意這方面了?

「可是在訓練隊員口中的霜葉可不一樣喔~無論是攻堅任務或是護衛任務,妳都是拿著武器站在最前面,他們說你的身高或許不及他們的胸口高,但是看著你在最前線眺望著一片平靜的前路,都覺得這次的任務一定會順利。」安潔莉娜牽起霜葉的手開心地講著,霜葉一臉疑惑地看著安潔莉娜,「啊,那是我送信去病房時聽他們在討論的;也有人要我幫忙寫信的時候提到過,礦石病發作時因為霜葉你的突圍,才能保住這一條命。」

「不,我......恩......我只是希望一起出門的人能一起回來;已經習慣只有自己回到睡覺地方,但是在這裡不想再次習慣。」霜葉靜靜地說著。

「這種事不要去習慣!出了門一定要回家!」安潔莉娜氣鼓鼓地看著霜葉,接著就一把抱著霜葉,「熟識的人離開,都會很痛苦的;更何況霜葉是我的好朋友,我不想這樣......」

「......恩,現在的羅德島是我的家,還有人在等我。」霜葉輕輕拍著安潔莉娜的頭安慰著,腦中卻是充滿著博士仰頭看著遠山的孤獨身影,「我現在有著想要達成的目標,我會回家的。」

「不所以在等妳的是男朋友對吧?有討論到以後要幾個孩子了嗎?」安潔莉娜調皮地笑著,紅褐色的雙眼透過髮絲的隙縫看著霜葉,這也是少數會讓霜葉覺得內心非常感動的時候,雖然有時還是無法招架安潔莉娜的伶牙俐齒,畢竟自己缺乏和同年紀人相處的輕鬆生活。

「唔......是因為還有你跟紅豆也在啦!別這樣一直盯著我看啦!」
「耶~霜葉罕見的臉紅了!而且我的順位還排在妳男友的後面!見色忘友啊!」
「安潔!」

霜葉想抓緊安潔莉娜好好揉捏那臉頰作為懲罰,但是在兩手收緊的前一刻,安潔莉娜快速地橫移出自己的兩手範圍,在安潔莉娜移動過的空間裡,還殘留著肉眼可見的白色碎沫一樣的光點,那是安潔莉娜施展反重力技藝的特徵。

兩人從走廊頭一直到走廊尾不斷持續著你追我跑,撒落的斜陽透過落地窗照著兩人不斷移動的身影,絲毫沒有顧忌還在走廊上移動或是群聚聊天的人們,就像這裡是下課時間的走廊。

抓不到變得超靈活的安潔莉娜,臉上多了些不甘心表情的霜葉持續移動著,並且收斂起活動起來就會佈滿全身的寒氣,這有趣的場景讓一旁聊天的職員們有幾位拿出手機拍攝,有幾位驚訝地看著霜葉的臉,畢竟能讓稱作為冰山美人的霜葉露出明顯表情,果然還是要安潔莉娜回來後才有機會看得到。

終於離開了充滿人的長走廊,兩人的移動轉到了通往食堂的小道,這裡平常就沒什麼人移動,在這上班時間更是空蕩蕩,任由兩人的追逐嬉鬧聲不斷迴盪著。

「一直依賴反重力移動,肌耐力會變差的喔!」
「不是因為追不上我嗎?霜葉你知道要收斂了耶,不像以前會一直丟冰塊。」
「拜託!指已在訓練場才會這麼做好嗎!」

雖然安潔莉娜施展源石技藝的長杖不在手邊,但是行動靈活的程度就像是增幅裝置在手邊一樣,輕快的動作隨著各種有效率的移動姿勢,不少動作都是以前霜葉在訓練場教導過安潔莉娜的動作,為了更省力和更快速移動。

在安潔莉娜的獨舞在面前綻放,霜葉在後追趕的過程中漸漸追上,兩眼看著通往廚房後方冷藏櫃的轉彎處,在那邊有一個感應門,會需要停下來等它打開。

在安潔莉娜靠近門減速的同時,霜葉反常的開始加速並且在門打開的瞬間蹬上壁面後轉向,就這樣抱著安潔莉娜滾進了冷藏櫃儲藏室的地上,安潔莉娜反應不過來尖呼了一聲,接著就咯咯笑了起來,「每次都會被你這招給抓到,體力上果然還是沒有霜葉這麼好,一直都是被霜葉這樣抱著結束,好懷念~」

把自己當墊子的霜葉把安潔莉娜從身上扶了起來,雖然坐在自己身上卻沒什麼重量感,眉頭皺了一下的霜葉看著安潔莉娜念了起來,「安潔,你的反重力很方便,可是這樣一直維持著對於你的肌肉鍛鍊會有害,而且鍛鍊起來的肌肉才不會變軟軟肉的。」講完話的霜葉伸出手往安潔莉娜的腰身去,快速繞過衣物,往被遮蔽很好的腰側肉搓揉了起來,讓安潔發出了尖叫聲。

「我每天可是都很努力在到處跑送信耶!一定都會有肌肉的!怎麼可能有腰......咿呀!」話說到一半的安潔莉娜因為被霜葉再扯了一次腰肉而尖叫,羞紅臉加上滿眼眶的淚水瞪著霜葉,霜葉無表情地看著,腦中卻是胡思亂想起來,「不知道博士是不是會比較喜歡有點肉的身材,我是不是要吃多一點?」這樣的思考隱藏在一臉正經的表情底下。

突然安靜的對視讓兩人忍不住笑了出來,安潔莉娜在霜葉的幫忙下站了起來,而霜葉也拍了拍自己的衣服,平整後就和安潔莉娜一起到冷藏庫前拿取飲料,「這次回來會休息一段時間吧?我去訓練室的時間會發到安潔你的終端裡,要來喔。」

「好啊。霜葉什麼時候會要去博士辦公室值班?時間也跟我說一聲,我去泡個咖啡。」安潔莉娜邊拿著飲料邊跟霜葉回答,轉身去角落拿起籃子來到霜葉身邊,示意霜葉把手上的飲料一起放進去。

「恩,我看看是什麼時候再跟安潔說。」霜葉平靜地回答著。

「恩!我真的很開心可以成為霜葉的朋友。」安潔莉娜看著霜葉的側臉,笑得很燦爛。


正午的太陽從頭頂位置很明顯滑落下來,但是氣溫的部分還是繼續升高,在臨時指揮營地中大半的人都躲在帳篷底下或是躲到有風扇的位置休息時,離營地稍遠一點處有個土丘被侵蝕的缺口,從這裡有一股風吹入這區域,風中依稀有人在唱著歌。

「......所以我就說,只有意志才能指引智慧的方向,在這其中的連接才是最重要的!」紅髮的瓦伊凡男子沒有因為高溫而失去談話興致,阻隔陽光而被蒸騰的空氣,乘著風而滾進帳篷內的細碎沙礫,這些部份讓瓦伊凡男子的尾巴再次愉快地甩在地上,「雖然你本身沒辦法像我一樣有橋的本質,但是你擁有橋的技能,能把聚集的意志進行引導。」

坐在集裝箱上,手邊拿著一本筆記本和筆塗塗寫寫的白髮菲林小女孩,時不時用著祖母綠的雙眼看著面前紅髮的瓦伊凡男子和一搓紅髮的黎伯利男子在互相暢談的畫面,抖動的雙耳盡量捕捉兩人的對話,筆記本攤開的一面沒有寫上文字,菲林小女孩用著便攜的小蠟筆組,正拿著紅色畫上兩人的特徵。

「懾砂兄弟你講話很有趣,雖然聽不太懂就是;通訊的重要性遠比武器的性能重要得多,『一把刀在準確的引導下可以產生極強的後續效應,遠好過胡亂戳刺造成的傷害』,我跟隊長都確信訊息在暢通管道下流通和思考,可以遠勝敵人許多。」講完話把手上飲用水一次乾掉,這就樣往桌上一敲的黎伯利男子,其氛圍就像是身處酒吧一樣;碰撞聲讓一旁專心畫畫的菲林女孩嚇了一跳,聳立起來的雙耳以及有點炸毛而不安掃動的尾巴讓經過的藍毒停了下來,坐在菲林女孩的一旁安撫著。

「迷迭香沒事的,那兩個人看起來有點人樣卻是蠻粗魯的;博士沒有跟你在一起嗎?」藍毒打開隨身的小盒子,裡面是作戰時食用的牛奶糖;迷迭香抬起頭看著藍毒點了點頭,才開心地拿起一顆,打開包裝吃了起來。

「謝謝。博士在跟一搓紅色的男生講完話,就拍了拍我的頭往外走;剛剛包頭巾的男生走了進來要找博士,他們兩個就聊了起來。」嘴裡還含著牛奶糖的迷迭香,口齒有點不清地跟藍毒說剛剛的情況,往盒子伸出的手又縮了回來,就這樣看著藍毒。

「他兩個真的是很吵......我們撤退回這裡的時候,就看到極境講著怎麼可能,一邊用兩手倒立繞著桌子移動,博士向我們解釋是因為極境跟他打賭我們會在用餐時間才會到,現在是賭輸的處罰。」喘了口氣的藍毒查覺到迷迭香想要牛奶糖,就打開盒子讓迷迭香多拿兩顆後繼續說著,「而博士在跟我們進行行動檢討的同時,極境那停不下來的嘴在無線電上,和另一組小隊繼續通信;雖然是在做戰況紀錄,但是和另一隊的安比爾閒聊的時間好像比較多......難怪博士在整理作戰紀錄會這麼花時間。」

迷迭香歪著頭像是在回想什麼,接著就開始翻起筆記本,在前面幾頁的部分停了下來,有一小塊塗黑的區域裡面有個黃色圓圓的圖案,藍毒仔細看了一下旁邊的標註,「和我吃過蛋糕的博士加班,作戰紀錄還有一半,最後是霜葉帶博士離開辦公室。博士也真的是......那一天的蛋糕可能是住院小孩的點心,博士確實有帶走一些有缺失的作品走,原來是跟迷迭香你一起吃,真的是太好了。」

「迷迭香還記得蛋糕甜甜的味道,是這一天吃到的。是藍毒做的嗎?非常謝謝你。」迷迭香看著藍毒道謝,藍毒手稍微動了一下,像是想要有點動作,但是又遲疑了起來;「藍毒想抱抱我嗎?博士有空的時候也會把我當小孩抱著,我並不討厭。」

在極境與懾砂持續大笑對話聲中,藍毒輕輕地擁著迷迭香,一直說著謝謝,雖然迷迭香覺得應該是自己要說謝謝,怎麼變成藍毒一直在說的情況感到疑惑,不過能被抱抱這件事,讓迷迭香感到很開心。

奧斯塔看到了送葬人帶領的小隊回來了,在指定碰頭的區域向對方揮者手,一行四人也跟向奧斯塔揮手。

「等下先把你們的裝備都一起放好,整備的部分我會再跟懾砂一起進行,如果有特別的情況可以先跟我說。」轉身和送葬人並行的奧斯塔,挺直腰桿的標準間距踏著步伐,和拖著鞋子在地上刮出聲音的輕微駝背前進,在最後面的安比爾默默地看著這有點不可思議的畫面,邊聽著奧斯塔的碎碎念:「如果還有武器以外的裝備想要檢查也可以一起來,但是作戰裝備優先;下個行動開始時間未定,所以你們盡快用餐後盡早休息。」

「耶?博士決定還要繼續嗎?」揹著空箭桶的四月有些訝異。

「我猜主要的頭頭還沒解決吧?那些人不會自己變成那樣吧?」酸糖苦著一張臉看向四月,雖然已經出過幾次任務,但是一次殺掉這麼多目標的任務還是頭一次,從目標的行動方式來看,原本是人類的機率非常高。

「有些事情或許別想太多會比較好......不過都被我們遇上了,我們依照博士的指示來進行排除吧......有些事情真的不要想太多。」安比爾提著攜帶式雷達趕上了酸糖的背後,說著這些話的時候一直瞄著前面送葬人的身影,送葬人行走的速度和姿態並沒有出現異常。

一行人走入另一邊半開放的帳篷遮蔭處,風的溫度依舊稍高,但是不間斷地流動不至於造成悶熱,也還可以接受,四月和酸糖兩人脫下外套丟在一旁的桌上,跟已經坐在桌邊的梅打招呼;「銃類武裝需要微調的放這個集裝箱;弓類要微調的自己去找技師或是懾砂,箭支的補給在後方的灰色集裝箱,應該是各種型號都有。」

在奧斯塔腳邊集裝箱的旁邊,安哲拉坐在地板上調整著手上的弩,雖然看到放下霰彈銃的送葬人緊張了一下,深呼吸強作鎮定地繼續保養,只是在腰後拿取工具的觸手還是有些在顫抖;「安安哲拉~要我幫忙看一下嗎~」懶散拉著長音的安比爾早早就安放好所有物品,拿著兩碗調理包熱好的炎國炒麵,坐在安哲拉一旁的行軍椅上。

「啊,沒什麼問題,都保養好了。謝謝妳拿炒麵過來,我很喜歡這口味。」安哲拉把手上的仿製銃放一邊,接過安比爾遞過來的碗,眼角看著送葬人與奧斯塔走進帳篷,藍毒與迷迭香剛好一起走了出來,這時隨著吹過來的風中帶有口哨聲。

「極境兄弟,你有成為橋的素質,與其讓自己直面敵人的傷害造成無法挽回的損失,為何不借助強大的力量來確保能力的盡情發揮?」懾砂拿起杯子開始品嘗,隨著舉高的杯子落下的水滴,準確地落在懾砂的下巴上,嘖了一聲的就抓起衣領擦了擦。

嘆了口氣的極境把桌上的衛生紙推了過去,示意了幾次懾砂絲毫沒有留意,也只能苦笑著,「我說老哥啊,我跟我們隊長很常會需要先進入區域搜查,拿著你那麼帥氣又顯眼的武裝,我們的任務可是很快就失敗的。」

伸手接過奧斯塔遞過來的盒子,熟練地戴上單邊眼鏡的懾砂像是了解顧慮的樣子,開始檢查送過來的銃裝備,「我了解,兄弟需要的是更加貼身的神祕,其所向披摩的威力需要足以匹配你的意志,讓面對的威脅都灰飛煙滅,是吧?」

「咳!咳咳!咳......老兄,不是這樣解釋的啊!我是偵查和通訊單位的成員,進行的任務都必須要低調再低調,才能建立優良不被發現的通訊網,不是進去大殺四方啊......雖然我也可以考慮接受轉職訓練就是......嘿,這主意聽起來似乎不錯,我可以跟隊長說說看?」被懾砂的話下到嗆到的極境一開始極力的反對,但是看著那專業的檢查手法和專注的神情,這反倒讓他開始認真思考轉職的可能性。

送葬人在一旁打開拉特蘭部隊專用的即溶包,香甜的棉花糖椹果拿鐵的香味隨著熱水沖入散發出來,專注在聽兩人對話的同時,從放置於桌上的背包中,抽出了一本訓練書,上面寫著「弓弩基本訓練手冊 I」。

「啊......你等等,上次那紅毛也是聽人一直說盾衛很帥氣,答應人家會考慮也沒參加訓練,被杜賓教官追了一整天就是;以他的腳程來說,搞不好當特種幹員很有戲吧......」奧斯塔瞄到送葬人手上的書,抖了一下尾巴,面無表情地伸出手阻止送葬人把訓練手冊交出去,他知道送葬人身兼羅德島狙擊訓練員,但是在出任務的時候還帶著訓練手冊這點......該不會是拉特蘭的作風吧?

送葬人點了點頭就收了起來,端著鐵杯就口,看著懾砂繼續滔滔不絕地推銷著,而極境也是熱烈地回應著,若有所思了觀察著,「當有所需求,理當伸出援手;在羅德島要遵從這信條感覺頗有難度。」

奧斯塔搓了搓鼻子,拿著軟毛刷清理起備用零件上的灰塵,「每件事都這麼努力遵守信條,你還真有毅力。」拿起看起來很乾淨的槍管煞有其事地刷著,鼻尖因為軟毛刷的揮動而皺了起來,兩耳用力彈了一下,像是忍住了噴嚏,「只是有些人真的過於吵鬧,搞上了一個就足以讓生活產生過多雜音,現在這裡那兩個你要進去攪和,我還真怕你會破戒打爆他們的腦袋。」

「我是拉特蘭公證所的職員,本來就有逾越法規的權限;懾砂幹員與極境幹員兩位並不是薩科塔,真的打爆他們的頭我也不會有違反戒律的問題。」送葬人雙眼直直地看著還在大聲交談的兩人。

奧斯塔挑了挑眉毛,觸地的尾巴掃了兩下,閉起眼用手揉了揉額頭;注意到奧斯塔動作的送葬人,低下頭看著奧斯塔。

「我剛剛是開玩笑。」

「啊......我知道,我知道你在開玩笑。」

---------------------------------------------------------------------------------------------------------------------------------------------
早安、午安、晚安~這裡是伊凡尼古拉斯。
在這個段落還沒有角色搭配的歌曲,所以挑了首覺得意境上與這一篇有接近的歌曲。

不過這樣也好像直接暴露了自己的偏好了wwwww

希望在這歌聲中,能讓閱讀的各位覺得是一段舒適的時光~

那麼就下一篇再碰面了~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