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精選閣樓

節奏-log.02

伊凡尼古拉斯 | 2024-01-09 21:30:03 | 巴幣 1016 | 人氣 141


節奏-log.02
一曲結束後,綺良靠在牆上慢慢滑坐下來,一臉燃燒殆盡的樣子;紅豆的驚喜萬分、霜葉的微笑、還有伊桑敲著結束節奏不斷循環的意猶未竟都展現出對於綺良的佩服,宴繼續坐在躺椅上對著啟良比了個大姆指,綺良很勉強的回比了一個;

「也不差,稍微再磨合一下就可以上場了;不過一首歌就這麼耗費體力,看來只能祈禱酸糖可以盡快回來,能頂幾首算幾首吧?」霜葉確認著自己貝斯的琴頭旋鈕,伸手再調整一下鬆緊,剛剛演奏時似乎有點大力,鬆緊度跑掉了一點。

還沉浸在音樂中的紅豆,小心放好電吉他後,跑到了綺良的身旁用力抱緊,被嚇到的綺良唔咿地叫了出來,被迫從放空的情況下拉回了現實,「綺良良良良太棒了!乾脆你之後都來幫忙吧!有多名團員可以一起練習,而且還可以互相照應是最好的啊!」

「我的名字只有一個良!考慮一下我的感受啊!那是現在在這個練習室沒有其他人,如果底下是有好幾十個人在看我們演奏,那我絕對沒辦法的!」綺良努力想掰開被紅豆環抱的手臂,就算用力到發汗都沒有辦法移動絲毫,綺良這才想起紅豆是最常和芬最早抵達戰場進行突入的人員,一定是有鍛練過的啊......一臉快沒氣的綺良開始放棄掙扎。

「晚上的表演是在第一、二食堂連通的場地,大概會有百多個人吧?一共有五首,嘿嘿。」已經要沒有氣的綺良聽完後,從面色發白轉變到滿臉赤紅的抽泣,眼眶泛淚看著宴無聲哀號的樣子,看到這一幕的伊桑壞笑得超級開心。

「伊桑,你就別逗綺良了!真的有那麼多人嗎?」宴惡狠狠瞪著伊桑一眼,轉頭問安潔莉娜。

「我想想......上次的演唱會角峰和古米有幫忙製作餐點,每張進場票領一份,好像是三百多份的餐點都被領完了的樣子,人真的很多喔!」安潔莉娜回想起上次演唱會的現場,每當一首結束的休息時間,做滿一桌的菜盤馬上就會被拿取一空,必須在下一首歌結束前把桌面補上,最後則是連安潔莉娜都被抓去幫忙,在反重力技藝的協助下,把備用食材都搬到廚房內進行烹煮,最後則是整個都煮乾淨,讓明天當班的廚房職員大喊太過分了。

安潔莉娜講完後自己笑起來,霜葉一臉原來如此的表情、紅豆繼續摟著綺良繼續勸說、伊桑一臉無法置信地開始盤算自己少吃了幾次美食、宴則是開始思考這次的演唱會門票要怎麼弄到手。

「門票的販賣結束了嗎?我想要買!」宴拉起了貓微笑般的嘴角,舉起了手像是提問一樣,突然動作造成的晃動也讓大家的目光不由自主的看向了宴。

「門票都賣出去和發送完了;我們每個人都有三張的招待票,我已經都送給病房內喜歡搖滾樂的小鬼了,不過綺良良良良成為團員的話,可以直接進場喔!拜託拜託拜托拜託啦~」紅豆繼續摟著綺良搖晃著,對於自己的名字一直被念錯這件事已經放棄糾正了,任由紅豆無止盡搖晃的懇求,「伊桑!你的招待票呢?」

「我沒有拿喔,我放回去販售票裡面了,多賺一點的話,可以多一點資源來繼續研究藥品吧?」伊桑聳了聳肩,嘻皮笑臉地回答紅豆。

宴這時候帶著充滿期待的表情看著霜葉,霜葉被看得怪不好意思,在這時安潔莉娜拿著門票走道霜葉身旁坐了下來,趴在霜葉的肩上笑得很開心地揮舞著。

「我的送給堅雷、刻刀、還有安潔莉娜了。」霜葉思考了一下,右手揮了幾處位置就指向趴在肩上的安潔莉娜,所有人都看著霜葉戴著戒指的右手,「幹嘛?有什麼問題嗎?」

「雖然有點好奇,但我還是很珍惜生命;不過稍微給點提示也不為過吧?」伊桑賊笑著,咿嘻嘻的笑聲因為霜葉眉頭皺了一下就馬上停止,不過竊笑的聲音還是從伊桑摀住嘴巴的指縫中露了出來。

「如果只是好奇的程度,現在應該還不需要知道那麼多吧?」霜葉淡淡地說著。

「是鍋爐維修部門的湯瑪士嗎?還是鍋爐管理部門的湯姆士?我記得聽到好幾個版本耶......」宴的手指在嘴唇邊比畫著,沾著唇蜜的手指畫出了帶有詢問意味的線條。

「是鍋爐燃料運輸小隊的詹姆,他常常因為需要任務而跑來跑去,時間不定。」霜葉淡淡地說著,兩眼看著琴頸上的指板,手指在拾音器的位置撥弄確認著,看起來有些心不在焉。

「他出身哪裡?你們怎麼認識的啊?」紅豆繼續摟著綺良不讓她離開,深怕一放手綺良躲回房間,今晚的音樂會就開天窗了。

「就一次運輸隊伍被襲擊,我的任務結束經過就順道解救;認識後就慢慢聊開了,他也喜歡音樂,在這之後就慢慢在一起了。他家人都過世了,也不知道自己是哪裡人。」霜葉的兩眼盯著琴頸上的弦,用手撫摸著確認撥動後的震動還有拾音器的運作。

「大概是被天災給摧毀了吧?有不少人的過往都是這樣被抹除,沒有可以再寄信的家人或是朋友;有時候資訊的流通不發達,等到信寄到了才發現城鎮被源石堆給破壞殆盡......啊?大家怎麼都看著我?」安潔莉娜托著腮子有感而發地講著,就像是她擔任信使過程中親眼所見一樣。

伊桑拉了拉額頭上的護目風鏡,若有所思的看著安潔莉娜;紅豆悄悄嘆了一口氣,鬆開抱住綺良的手摳著自己的頭角,似乎在考慮什麼;宴從安潔莉娜的身後抱著,與薩弗拉類似的尾巴捲著安潔的沃爾珀尾巴輕輕搖晃著;霜葉空出了不斷調整貝斯的手,牽起了安潔莉娜的手捏著;綺良則是有些疑惑,兩眼不斷在所有人臉上看這來看去。

「沒、沒事啦!你們這樣子我反而會更......更想哭......我也該習慣這些事情,而且我現在的工作都是帶給大家生活下去的希望,跟你們的演唱會是一樣的,所以、所以......別讓我覺得想哭啊......」安潔莉娜感受到大家的情緒後,眼眶帶著淚水要大家別這樣,但是講著講著聲音也開始哽咽起來,被霜葉撫過臉頰的位置,結凍的淚珠直接被霜葉的手掌收走。

「沒事的,我只是想應該要找個時間寫點信給音樂老師而已,之後再拜託安潔莉娜囉!」深呼吸之後的紅豆,回復了原本的神采,笑笑地跟安潔莉娜做出約定。

「安潔,你那邊有推薦的筆友嗎?要不介意字跡潦草、拼字錯誤的那種,這樣我也能有寄信的工作可以拜託你了。」伊桑拿起鼓棒向安潔莉娜指了指,不過話一說完就被綺良小聲吐槽翹課太多難怪連拼字都不好,就開始和綺良大眼瞪小眼起來。

「我也偶爾寫信回家好了,雖然發電子郵件比較方便;安潔莉娜,你的業務範圍有包含東國嗎?」宴趴在安潔莉娜背上輕輕搖晃著,在安潔莉娜耳邊說著安慰的話,這讓安潔莉娜忍著耳邊的癢回答:「東國我雖然不常去,但是有專門跑東國的信使朋友,我可以幫你轉交給她遞送。」

「不要看我,我現在連明信片抽獎都沒有在寄了,我沒東西可以寄送;只是安潔你如果有需要一些小程式輔助你紀錄信件的話,我可以幫你安裝在手持終端裡面。」被紅豆看著到有些不好意思的綺良,搔了搔頭想到自己可以幫忙的事情,很努力地說出口。

「我會寫信給你,要再麻煩你交給一位叫安潔莉娜的可愛沃爾珀,她是我最好的朋友。」霜葉認真看著安潔莉娜微笑著,安潔莉娜開心地點了點頭。

「耶~霜葉現在笑起來自然多了,看來有男朋友就是不一樣喔!耶嘿嘿,能看到霜葉這樣笑著,我也很幸福。」安潔莉娜舉起了兩隻手把霜葉的笑臉圈了起來,看著被自己調侃臉頰變粉紅的霜葉,安潔莉娜和宴都笑得很開心。

「我記得安潔莉娜不也是有心儀的對象?去告白看看搞不好也可以有一位疼愛自己的男友喔!」宴用著不大不小的聲音在安潔莉娜耳朵旁邊講著,剛好讓大家都聽得到;因為這樣變得有些當機的安潔莉娜,潔白的雙頰已經變得異常火紅,讓她瞬間變得更加可愛。

「那、那個之後再說!雖然有那個人,可是那並不是去告白就會答應我的對象啊啊啊啊!而且、而且我更想要他對我告白,這樣才不會顯得我像是個纏人的女人啊......我、我當然也在想要怎麼有進一步的關係啊......我、我,你讓我說些什啊啊啊啊!!!討厭!」聽到宴這樣講,羞紅臉的安潔莉娜捧著自己的頭髮把自己的臉遮住,露出的水潤雙眼顯得更為嬌羞,大家看著安潔莉娜變成這樣都不禁微微一笑。

霜葉笑著看著安潔莉娜,輕輕地吸了一口氣,隱藏住在眼底的歉意。

「好啦,該下一首了吧?綺良,音樂DEMO應該都移到你的終端裝置了,來練習了,接下來是我的歌了。」經過休息的伊桑似乎回復了不少體力,對於接下來的練習感到非常期待。

強烈的鼓聲前奏開始被伊桑敲起,急忙跟上的綺良開始彈奏著電子琴,紅豆與霜葉開始撥弄著旋律配合著主節奏前進,在這時伊桑開口了:「I ain't like no one you met before......」


從洞窟頂岩石屑掉落的搖晃感,可以感受到炸藥在這種密閉空間中引爆的危險程度,就算已經有了一段距離卻還如此有感,「博士使用的應該是火藥系炸藥避免引發源石的連鎖反應;不過這震動度來看,應該量不少......那邊的通道有大傢伙吧。」

在黑暗的通道中,帶頭的薩科塔自言自語著,邊撥開掉落在頭上的岩石碎屑;「我說博士實在是有夠沒義氣......為什麼要把我跟公證所的編排在同一隊啊......還刻意把我們的頻道跟另一隊隔開,這樣就聽不到有趣的東西了啊......我還想聽極境聊天啊......」
「畢竟我們這邊出現很明顯的人工修築痕跡,過於筆直的道路很需要安比爾的雷達,而且送葬人的壓制力也是不可或缺的。」
「這裡也很適合我發揮機動力......你們不覺得這區域太過安靜了嗎?」

送葬人身後的卡特斯少女還有黎伯利少女透過無線電頻道和另一位薩科塔少女聊起天,在這條筆直到不像坑道的路線,有著很明顯的修築痕跡,確實可以印證博士的推論,這裡可能有不明集團盤踞著。

「安比爾,你只要維持雷達有效範圍前進即可;四月,比對探索地圖和實際地形差異;酸糖,警戒接敵,需要你的機動性。」送葬人邊在無線電回復著,邊想著自己一直以來都是獨自出任務,像這樣以小隊形式和他人合作......不壞,但也很綁手綁腳,像這樣的任務依照自己的習慣,必定會沿路擺放許多闊劍指向性地雷,並且視狀況撤退給予對方重擊;但是現在有隊友就不能這樣處理,這樣的話效率會過低......

「送葬人,你先停一下,雷達邊緣出現了移動物體的波動,我還在確認。」從無線電傳出了安比爾的聲音,四月和酸糖貼在牆邊往前戒備,送葬人則是努力往前方黝黑的深處盯著看一陣子,無法確認是什麼在移動後也貼牆試著隱藏自己的身影。

「對面有三體,回聲波是人形,但是這移動的感覺很奇怪......小心點,我已經上膛戒備。要讓酸糖先進行突襲嗎?」安比爾的聲音轉為冷靜,並且試著提出自己的意見給送葬人。

「接近目視告知我,我來接敵;酸糖與四月協助,安比爾持續戒備。」在各自的收到聲中,送葬人兩柄霰彈原石槍從腰間的槍套抽了出來,並且在同一時間往前奔跑,規律的踏地聲也刺激到對方,從對面也傳來了清脆的奔跑聲,交互迴盪在這個通道裡。

「200......150......接敵!」安比爾的聲音在三人的耳機響起。

「咯鏘。」隨著霰彈槍口噴出的火花,光影中看到臉接傷害的對方,看似人樣卻是布滿突出皮膚的石塊,並且雙目都已經布滿慘白,如果不是還維持著基本的樣貌,很難讓人聯想到是人類。

「咯鏘。」第二發在對方的身軀打入,沒有想像中飛散的鮮血,反倒是直接受到衝擊力打退,破裂的外衣內映照著彈藥火花的,是一簇黝黑的晶體。

「咯鏘。」第三發打在衝過來的第二「人」頭上,直接把對方打翻過去,避免了送葬人被圍住的劣勢,但是在那身後的第三人已經逼近了。

單手弩的箭簇扎在撲往送葬人的第三位的眼眶中,阻止了其往前撲的動作,下一秒同一個位置再被釘上了一支箭,讓對方的頭往後方用力凹折,發出了頸骨斷裂的聲音,被往後撕裂的氣管咻咻聲混雜在一起,但是受到如此重傷的第三位,從受傷處蔓延出黑色的結晶體,形成了詭異的後倒樣貌伸手往前進。

「這些......是什麼?」送葬人首次遇到這奇怪的敵人,同樣是在龍門事件後才加入羅德島的四月、酸糖、和安比爾,三人也在無線電中表示不清楚。

作戰帳篷中的博士面前攤開著一張手繪地圖,在左側蜿蜒的地道處最窄點打了個叉,而在代表帳篷的藍色交叉點前方,有一片小平台連通著一處隧道出口,那裏是剛剛壞傢伙號降落的地方;最右邊的通道進入後的筆直線,則是會讓人感到繪製者是不是弄錯了。

「博士,奧斯塔他們已經成功炸毀通道,把對方的大傢伙壓在碎石下;他們真的很行,很好的把這邊的通道給封住了,我一開始還擔心火力上會不足,沒想到當初要我們安置的炸藥是要在這時候使用;要不是我知道博士兩周前都還在艦上辦公,我還以為早就來這裡野餐看過有那些敵人了。」極境撥弄著自己的紅色髮束,邊讓手上的增幅裝置冷卻。

「有些痕跡在對比下不太對勁的大,這在資料判讀上只是基本......我比較擔心送葬人那邊會不會有我漏掉的資訊,這一次或許會牽扯到一個月前我們在這山區失蹤的藥物運送車隊;極境,還要冷卻多久?」博士隔著兜帽拍了拍額頭的位置,在極境沒留意到的情況下,原本在桌上的熱咖啡已經見杯底了。

「再給我30秒,等下我會以穩定的通訊和送葬人他們進行連接;不過博士啊,你也喝慢一點,我才跟賈維打賭說可以看到你怎麼喝咖啡的,讓我贏一次啊......」帶著嘻皮笑臉的極境拿起水杯喝了一口,吸了一口氣舉起了增幅用的手杖,開始和送葬人小隊進行了連線。

「博士啊!有殭屍怎麼都不先說一聲啊!剛剛好不容易解決掉三隻,給我的門票要兩張!」才剛接通就聽到安比爾的大呼小叫,夾雜著四月還有酸糖的起鬨,博士一下子還不知道發生什麼事,在送葬人喊停後,才聽到送葬人的報告:「剛剛有遭遇敵人,對方身上的皮膚布滿穿刺而出的源石,已經面部全非,並且在受傷後源石有增生的狀況,但並不是讓傷口復原......在確實破壞頭部後,確定已無生命跡象。」

「死亡後有爆炸嗎?你們有沒有受到感染?」博士的語氣有點急躁。

「我們有架設簡易盾牌隔開爆炸,並且在第一時間戴上了呼吸過濾器;四月你發現什麼了嗎?我看看.....博士,酸糖還有四月發現殘骸裡面,有破損的職員證,是羅德島的......諾耶拉 .梅、王強、聶梅西斯,他們是?」在聽到送葬人的報告,博士的手握緊了。

「他們是擔任運送任務的運輸部人員,任務時間為兩個月,是為了在這區域的偏僻鄉鎮分送新式止痛抑制劑的合作任務......一個月前失去聯繫;這次的任務一部份原因是為了他們而接下的,不然在這人手吃緊的時間,我也不會做出這種決定。」博士的聲音變得有些壓抑,「那麼在往前探索的過程中請小心,那狀態的敵人應該是曾經在龍門市區出現過的『牧群』,簡單說明的話是刺激源石快速增生來強迫肉體快速復原,只是你們遇到的或許是劣化的模仿物......總之一切小心,呼吸過濾器請隨時戴著;最後拜託你們,見敵必殺......不能放任這樣的惡意流竄到普通人的生活中。」

「四月、酸糖、安比爾,你們都聽到博士的請求了吧?」即使送葬人的臉色依舊平靜,在其手上的職員證在搖晃著,因為被點起的怒火。

「這樣的危險如果在雷姆必拓流竄的話,對我的家人來說太危險了......」重新檢查弓弦是否綁緊的四月回答著。

「這東西太噁心了,做出這些事的人也太超過了!」酸糖把呼吸過濾器拉開一點,丟入了一顆泡泡糖在嘴裡,雖然暫時無法吹出泡泡,卻是酸糖認真起來的準備。

「嘛......就算懶散如我,也覺得這些異物是不允許出現在世界上的,總是有事情是不該做的啊......」雖然沒看到人,但是安比爾的發言也很清楚地展現出立場了。

送葬人看著後面的隊員,比出了填彈的手勢:酸糖把弩箭的掛袋填滿後,攤開了簡易維修工具,開始檢修背著的滑板;四月確認過弓箭組之後,把收藏在腰後口袋的迷彩布料攤開來,重新檢查沒有破洞之後就好好的折起來;從遠遠的後面跟上來的安比爾,緩緩吐了氣坐了下來,把手提的機台放在一旁就開始調整上面的旋鈕,透過在左手臂上的顯示螢幕確認顯示為正常,並且再把長條狀的電池組塞進了機台背後的空間。

送葬人把背在身上長銃的彈藥盒交給了安比爾,安比爾皺了眉頭,但是看著那幾張有缺口的職員員證後,抓住彈藥盒的手指緊握到泛白。

「我完成生者與死者的囑託;這次的生者是博士,死者是諾耶拉 .梅、王強、聶梅西斯三位……清理協議成立。」送葬人確認自身的彈藥殘餘數量後,就帶著隊員們穿過這條通道。

---------------------------------------------------------------------------------------------------------------------------------------------
早安、午安、晚安~這裡是伊凡尼古拉斯~
這次的故事其實有點字量,而且嘗試了不同點子和靈感的混用,出現了這一個作品。

是以不同角度的方式,嘗試去架構出每個幹員的生活,在日常與任務之間的差異。

希望能夠有呈現出來,也希望閱讀的你們,能有一段愉快的時光。

那麼下篇見了~

創作回應

巴哈姆特小管家

親愛的勇者:

感謝您對勇者小屋的支持,
我們會將此篇設定在首頁的精選閣樓中增加曝光。
另外歡迎到新版發表介面申請成為特約作家,
就可啟用接受「贊助」的功能唷!

--
巴哈姆特小管家 敬上
2024-01-11 15:04:40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