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明日方舟—《潮湧》

修斯 | 2024-03-07 22:13:59 | 巴幣 2226 | 人氣 144

那天晚上,在甲板上,她唱起了歌謠,雖然歌手傳頌的文字並不能明白含義,但是音符間的哀傷,卻是落在心中,讓我一陣悸動與憐惜。

那是我第一次站在她的身旁,也是她第一次允許我站在她的身旁。

星空之下,她的歌聲無比清晰,無比真實,我看到了她的眼淚。

那是我第一次認認真真地觀察著她,以後,我就會發現,她就會像潮汐一樣,讓我慢慢沈淪,又如同水一樣無時無刻接納著我。


我為她的經歷感到憂傷,我不明白她為什麼要承受這些傷痛,就如同這片大地上有這麼多不必要的歧視與痛苦。而痛心中感到幸運的是,她找到了依靠,一個能夠讓她可以稍微放鬆的依靠。而她每次表現出來的信任都會讓我感到欣喜,彷彿一切都在向著更好的方向前行。

而當她的信任逐漸轉變成依戀時,我為可以成為她逐漸放下過去的重要之人而感到無比高興。因為,在那個時候,她已經如同攪動潮汐一般,在我心中不停攪動。

縱然我的思緒依舊錯綜紛擾,縱使以後我只能蹣跚而行,重復著一次,又一次失足跌倒。

潮湧而起的滿天繁星。
找尋自我的路途崎嶇。

擁抱所有必然。
繁星成為你的慰藉,
再一次哼唱心中的歌謠。

夜晚的甲板總是有些冰冷,
但——斯卡蒂的唇吻和淚水是溫熱的。

       
時間也變得不再重要,因為眼前的她,是那麼的近,近到眼裡只有她的存在,彷彿心中的空隙也被她完全佔有。


「我的工作,就只有一個。」

「與她相伴,一同潮湧,亦或潮枯。」
   


「斯卡蒂,生日快樂。





圖源



創作回應

死者
愛蒂蒂
2024-03-08 21:20:34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