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節奏-log.06

伊凡尼古拉斯 | 2024-02-06 21:30:03 | 巴幣 14 | 人氣 72


節奏-log.06
在場面變得失控的同時,整合運動男子拿出刀子切開手掌,大量的鮮血噴灑而出,斑斑的嫣紅撒在源石蟲身上,無論是活的還是死的,就連黃沙布滿的地面也吸收著鮮血,黃沙地面開始像布簾一樣的搖晃著,一隻隻的手從沙土中探了出來,肌膚上明顯的結晶與沙地摩擦的聲音,夾雜在昆蟲威嚇的甲殼摩擦聲之中,少說有幾十雙的手正從黑暗裡掙扎出來。

「喂喂喂?博士啊!我怎麼沒聽說過這裡會有死而復生的屍體啊?我可不希望來看大帥哥的粉絲們都長這樣啊?」提著一面盾牌的極境從返回後方的懾砂身旁經過,一下清脆的敲擊聲表示了懾砂與極境的輪替完成。

「我會留一顆子彈給你,如果你的粉絲們沒把你吃乾淨的話。」而跟在其身後走著的奧斯塔背著兩面摺疊盾,邊確認手上釘槍彈藥與動力匣的狀況是否正常運作,確認自己備用物資的包包背好後,拿起了緊急醫療包掛在極境的腰帶上,敲了一下極境的盾牌就面無表情地走向一旁去,看著面前從黃沙中站起來的人形生物。

在極境立定位置的右方,白髮碧眼的送葬人依舊穿著潔白的外套,從腰後方露出交疊的槍管,兩手在斗篷下不知握著什麼,前傾的身軀就像是隨時都可以出發,而立定在此只是為了等候信號,「博士?」

「看來這次的任務變得越來越麻煩了......回去該更改類型為剿滅了。」嘆了口氣的博士扶著腰拉直自己的身軀,從體內發出的喀拉作響震動著博士的頭腦,在這時間又清醒了一些,只是還有點不太夠......像是想起了什麼的博士舔了舔嘴角,這時間是霜葉泡濃縮哥倫比亞咖啡的時間了,「羅德島的各位,陣型A-4,迷迭香協助布陣。」

話才剛說完,從空中降落的盾牌牢牢插在沙地上,把一些靠近的源石蟲切斷,部分尚未死透的扭動被點綴在這些空地上,剛剛撤退的狙擊幹員一人一發結束那掙扎;原本毫無阻隔的對峙瞬間被改造為簡易的通道,在盾牌的引導下成為了漏斗狀通往外連道路的區隔方式,在最窄處就極境一位架起了盾,在盾後揮舞起展開天線的長杖,另一手拔出的制式長劍指著對面的整合運動男子。

「各位,保持通訊暢通,留意腳邊,以及......見敵必殺。」

幾隻身軀較龐大的源石蟲開始移動,頂著被打裂的甲殼急速往前,一隻綠色的針劑戳入裂縫中冒出腐蝕輕煙,另外一隻帶橘黃的針劑戳入另外一條腿,像是麻痺了一樣有點動不了,而吃痛伸出的口器狀似在吼叫,直接被一枚蝕刻彈打入頭中,從頭後方爆出的體液四濺,噴灑在其他源石蟲和地面上,就這樣倒下被踐踏啃食。

從沙中攀爬而起的人們,體型有大有小,並且看起來生前的年齡都不一樣,畢竟每張臉上的眼眶中充滿了爆出的黑色結晶,喪失語言能力的嘴只能張著,任由摻雜黃沙的唾液掛在下巴,甚至是形成了乾燥的白色痕跡,正趴在面前的盾牌上被阻擋著,就連向旁邊走一步繞過去都做不到。

劃出拋物線被扔進這人群堆的黑色物體閃過一絲白光,被啟動的爆炸火焰恣意地向周遭延伸,就連有點距離的極境也被這瞬間捲起的風壓穩不住腳,蹲下靠在盾牌上躲了一下,在這瞬間看到戴著防風眼罩的奧斯塔,提著摺疊盾往前衝去,右手上的釘槍已經就緒,不斷地逼近爆炸周圍站不穩的目標。

極境努力站起來,看著已經比較平靜的前方,燒焦味混著粉塵飄散在空中,急忙戴上了過濾器高舉起手上的長杖,從自己的耳機中可以確認到剛剛蹲下後的傳輸變差,雖然博士不在意,但是這可是愧對自己的專業,這種丟臉的事情對極境來說可不夠帥氣,「來吧!讓這一切盡快結束吧!」

「第二波來了。」送葬人從極境身旁通過時,透過聯繫的頻道向極境提醒,在這同時從他再度揮動的雙手中飛出兩顆炸彈,上面閃爍著紅光在空中畫出了兩道弧線,吸引了對面的人形敵人,有幾個發出了氣體通過狹窄通道的嚎叫,往炸彈飛奔而去,三四位互相交疊壓在炸彈上,隨著一聲巨響伴隨的火焰與爆炸,燒得焦脆的軀體和斷肢還帶著火焰在空中飛舞著,因為死亡產生的結晶化爆炸碎塊,也因為還帶著高溫的關係,點點的星火碎片也四散多處。

在最初的交戰上,博士帶領的團隊取得了優勢,但是持續時間一長,對面數量上的優勢也就顯現出來,懾砂和另外兩位後勤幹員輪流把補給彈箱持續搬移到佈陣的後方路口,梅還有酸糖兩人已經靠著箱子癱坐喘著,腳邊有著好幾組已經空的弩箭收納盒,還在喘氣的兩人頭上都披著毛巾,汗水已經浸濕身上的服裝。

「真的不能小看奧斯塔......他,他居然可以跟得上送葬人的持續時間,咳咳咳......真的好強......」梅把沾滿汗水的眼鏡拿了下來,抓起一旁的毛巾使勁擦乾淨,似乎忘記一直被耳提面命有關鏡片磨損的問題,視線上的焦距開始渙散了,「糟糕......現在眼前都是源石蟲的幻影。」

「先不要閉眼......讓你的視線專注在手上的東西,什麼都好。」在一旁喘氣的酸糖剛做完伸展,試著深呼吸把情緒再度回復平穩,遇到近乎一百個有大有小的源石人形,再怎麼說服自己也沒用,他們死前的眼神已經在血脈噴張的戰鬥過程中盡收眼底,還牢牢記住那眼神中的各種情緒......「這樣的觀眾眼神還真是第一次遇到......我不知道能不能忘掉了......」

「回艦上去後,有需要掛萊茵科技那幾位醫生的門診,或是去報名調香師的課程都可以,我蠻推薦調香師的芳香療程。」博士突然從集裝箱的後方出現,伸手在梅還有酸糖的頭上拍了拍,並且給予了酸糖建議,「我固定都會去調香師那邊回診,有需要我可以幫酸糖報名;不用硬撐也不需要覺得丟臉,有些事情並不是咬牙就可以撐過去,我也很抱歉讓你們陪我在這殘酷的地方造成心靈傷害。」

「申請幹員時我已經有心理準備了......」
「偵探可是什麼大風大浪都見過的。」

「是嗎?抱歉小看你們了,這樣的話我可以先幫你們預約調香師和暴行的餅乾茶會?那可是有人數限制的喔。」博士舉起了右手比出了讚就繼續往戰場的方向走去,另外兩位後勤幹員搬著一箱被不少皮帶綑綁著的大箱子跟在他身後往前繼續走去。

梅還有酸糖看著博士的身影,他伸手從一旁打開的武器集裝箱抽出了一把制式長槍,連刀刃前端的保護套都沒有拆開就提著繼續往前走。

「博士有受過武器訓練嗎?」梅有點好奇的問著。
「你不是偵探嗎?或許可以調查看看?」酸糖繼續深呼吸,抓了抓被博士拍過的頭頂,慢慢回復了平時的眼神,雖然像是逞強。

蟲群受到刺激互相殘殺一陣子後終於平息,雖然已經削減調近乎一半,不過較大型的源石蟲和少量中小型還是殘留著,雖然都在啃蝕著自己同伴的屍體,不過整合運動男子不以為意,持續發出高低起伏的尖嘯指揮著這些蟲子,或許是過於乾燥和叫太久,在一邊避開並且躲在源石蟲身後的模樣,因為咳嗽不停而蜷縮的樣子十分狼狽。

反觀羅德島這邊,藍毒的外套早已破損,部分的碎片在戰場上隨風飄盪著,已經把特殊藥劑的弩箭用光,拿著備用的弩箭協助四月彌補不足的火力;而四月因為不斷從快速的拉弓射擊,戴在右手的保護指套已經被磨穿,弓弦上沾滿滲出的鮮血,隨著一次次的拉弓彈出,紅色的血珠短暫地被裝飾在戰場的空中。

遠處的安哲拉看到藍毒和四月的形況,正焦急地更換槍型弩的弦,沒想到居然會在作戰中斷裂,這讓安哲拉頗為自責檢查不確實;邊更換邊看著安比爾左手壁上的顯示器,上面的生命反應看起來沒有太多的減少,而在安比爾右手邊的Pocky空盒被四、五個空的彈匣給壓著,放零食的腰帶位置又被抽出一個彈匣,安比爾快速地位槍枝上膛,凝重的表情早已把平時輕鬆的氛圍給趕到不知去向了,剩下在這吵雜戰場中唯一的安靜,尋找著瞄準對面整合運動男子的機會。


極境以面前已經被昆蟲酸液侵蝕穿的盾牌作為掩護,不間斷地舉著通信長杖邊揮舞著制式長劍對著敵方戳刺揮舞,劍尖帶著伊比利亞的弧線破壞著人形目標的手腳連接處,以玻利維亞步兵的步伐配合同伴進退,夾雜簡短哥倫比亞親切用語和敘拉古街頭踢擊當作佐料,身穿的白色大衣布滿了各式血痕與傷痕,也包含極境左腹側上所流出的血,凝固在褲子上的長條痕跡與腰間的流蘇互相映襯。

「趴下。」被極境一腳踢開的屍體滾了三圈就爆炸了,在炸裂的源石況碎片中跳出了一隻源石蟲,才剛站定的極境肩上被槍管敲了一下,整個人往地上摔下去,還沒搞清楚什麼狀況就聽到霰彈槍開火的聲響,耳膜刺痛還沒消失,又被踢往後方撞在一旁作為路障的盾牌上,正好是左腹側的傷口。

「痛死啦!!!你送對面的上路就算了,是想要連我也一起送上路嗎?送葬人你也太過分了!不能因為我比你帥就這樣下暗手啊!喔~是全壘打耶。」忍著痛爬起來的極境對著送葬人抱怨著,邊做出了迴避動作邊用右手的杖身把從另一邊襲擊而來的源石蟲打飛,那是一隻腹部脹成橘黃色的源石蟲。

「......我倒希望剛剛可以把你打暈別醒來。」奧斯塔把手上的簡便盾牌甩出丟在極境的面前,跳躍起來的奧斯塔的手搭在極境的頭上往地上壓去,源石蟲爆炸的劇烈黏液噴濺在盾牌上,腐蝕加上高溫把盾牌直接燒穿,從上面一個個的洞看過去,可以看到還有更多的源石蟲正爬向他們,

「任務完成優先。」沒有血漬或是髒污,送葬人的霰彈槍並不會為了目標的死哀悼,馬上就轉往下一個位置繼續清除不斷湧來的敵人;抵住曾經被稱為脖子的結晶叢,開槍並一腳踢飛殘骸後,收腳的力道帶動身體轉向,迴旋並壓低的身形切入了一名人形目標的胸腹處,送葬人的肩膀把移動的力道全部撞入目標的身軀內,剛作為支點的腳曲起,膝蓋再追加撞擊往浮空的人形上,就這樣讓目標往其身後的源石蟲們飛去,一顆源石炸彈也跟著飛去,在引發爆炸的光影中,送葬人已經移動到另一邊兩手舉起霰彈槍開始齊發。

奧斯塔確認極境腰部的傷口沒有再流血,提起掛在腰間的釘槍衝向趴在盾牌路障上的人形目標,雖然無法否認這些是人,但是承認他們也是人的話,奧斯塔不覺得自己能扣下板機;這一瞬間的小小思考,讓奧斯塔的釘槍位置偏了,沒有一次斃命的攻擊下讓目標痛苦的扭動著,轉過來的面容還能從未被覆蓋的部分看得出是一名女性,剩下的青綠色之中只有痛苦這兩個字,吸了一口氣讓自己鎮定下來的奧斯塔舉起另一把釘槍,對準那眼睛的位置扣下了版機,學著送葬人的動作用了一個迴旋踢把被開槍的目標踢往了另一堆嘗試走過來的人形堆之中,看著其膨脹、爆炸、形成粉塵,造成更多目標的受傷,被迫剝離結晶外表底下,沒有眼珠的洞口流出黃黑色體液。

「抱歉久等了。150秒向外推出,並且退回掩體後。」極境持續舉高的天線長杖讓博士的命令順利地傳達下去,聽到的奧斯塔拿起另一把釘槍,對著面前持續衝過來的源石蟲開槍,從奧斯塔胸口冒出的狼影在每次開槍的同時揮舞著狼爪讓源石蟲被釘在地上,從奧斯塔影子中冒出的爪子也不斷襲擊著靠近的源石蟲,無論是打翻逼退或是留下影子的原石技藝讓蟲子直立死在地面上,有點減慢的速度和不斷撒落的汗水,也都說明著快要耗盡體力了。

奧斯塔的狼影消失的瞬間往前跌倒在地,逼近的源石蟲在奧斯塔眼中有種慢動作的效果,但是奧斯塔知道這只是自己的幻覺;博士搶站到了奧斯塔面前,用長矛橫掃硬把大半的源石蟲給打退,只是被揮舞到一半被飛撲的蟲子給壓住,長矛就這樣離手,不過在博士不穩快要摔倒的時候,極境用肩膀撐住了博士,並且用另一隻手揮舞的長劍把靠近的源石蟲給逼退。

「博士你衝出來做什麼啊!前線不是你該出現的舞台!太危險啦!快點和奧斯塔退去後面!」極境邊說邊和過來會合的送葬人搭配著,兩人一人一腳把靠近的人形目標給踢飛,這時的博士扶著奧斯塔往掩體後移動;在這時整合運動男子看到了博士的身影,就像是發了瘋似地拼命長聲尖嘯,所有布滿源石塊的感染者和源石蟲都往博士的方向衝去。

「你們兩個都過來!」好不容易把奧斯塔推進盾牌的掩體後方,轉身拉住極境跟送葬人伸出的手,用力撐住兩人的重量,等到他們都跨越進入掩體後方的同時,博士在無線電裡下了指令。

「迷迭香,結束這一切吧。」
「我們走吧,02。」

一面灰色的牆面上面橫寫著「02」猛然竄出並且輾壓大量的敵人,揚起的塵土還沒有停止,停下的牆面向著敵人的方向猛然躺下,被蓋住的區域傳出悶悶的爆炸聲,在聲響停止之前又開始再度移動,以橫掃的方式開始切向後面湧上的敵方;戰場上是數量多會遠勝於數量少,力量大會壓制力量小,但是當數量多與力量大相互碰撞的時候,力量似乎是較為正確的解答。

「這是無可比擬的壓倒性......雖然遠超乎我的想像,但是在這之中連接的美一樣是一覽無遺。」懾砂舉起了兩手握拳激動地訴說著震撼,似乎是對於想要從癱坐地上的奧斯塔、博士與極境身後走過來,在一旁的送葬人依舊站著,除了明顯的汗水流下外並沒有任何不同。

「如果公證所判定懾砂先生改造銃的行為對於拉特蘭有所威脅或是褻瀆,我依舊會執行任務的,請你銘記。」看著掛在懾砂腰間的改造武裝,送葬人提出了忠告。

「送葬人你放心,懾砂他做的事情與拉特蘭的律法毫無關聯的,我極境可以擔保他所表現的是對於知識的渴望與追求。」極境勉力舉起左手比出了大拇指,在這時的博士則是趁機確認極境的傷口,並且遞給奧斯塔一包營養果凍的食用包,「我身上只剩下那一份,先吃掉吧。下次別悶不吭聲一直打,雖然這也是我的不對就是......但該停的時候還是要停。」

「可是博士,現在隊裡能站前面位置的只有我和送葬人,我離開的話戰線壓力會過大的,能不能撐到現在就不知道了。」吃過果凍有比較好的奧斯塔,提出了對於博士說法的反駁。

一陣強風掃過,伴隨著的砂礫迷霧灑落在幹員和博士身上,落在博士強化風衣和全罩護目鏡上的聲響就像是大雨來襲一樣,沒有防護的其他人都被淋了滿身砂土,不約而同開始開落滿身的沙土和昆蟲殘肢。

「這我無法反駁,但是因為戰況讓幹員死在場上的話,那是我的失職;畢竟你們來羅德島是為了活下去接受治療,如果為了還錢而戰死,不會太諷刺了嗎?」博士轉身看著戰場的現況,在剛剛對於所有幹員感到很有威脅的眾多敵人,拼命攻擊著毫無痛覺也不會遲疑的深灰色鐵板,在不斷拍打的過程中產生的是黏在堅固岩壁上的蟲影和人影,在凹陷的形狀中的源石粉塵隨鐵板的起身而到處散落著,在這時的所有人都隨著博士的視線看過去,鐵板又再度拍擊而下,產生了悶悶地爆炸聲。

極境站了起來,面對著在躲過攻擊的漏網之魚,無論是已經半邊被壓碎還在掙扎的源石蟲,或是被擠壓在地面還沒死透的人形目標,靠近盾牌掩體邊緣的都一一用力踢離開,受到衝擊炸裂的源石蟲繼續造成敵方更多的損傷,滾到一旁還在掙扎的人形目標向極境伸長了手臂,從滿佈的源石塊中透出的紅棕色瞳色,漆黑的空洞中透露出「救我」的神情,極境在此時愣了一下,還呆立著的時候被一聲槍響給拉回現實,人形僅存眼睛位置被血色的彈孔給填上,經過兩秒的間隔,人形目標的頭部膨脹使得外表的源石快裂開,彈孔噴發出怪異顏色的液體後就沒有再度動作,並且漸漸冒煙並且發出白色光芒,最後成為四散的黑色源石粉末消散在鐵板揮動的風壓之中。

「兄弟,我很抱歉,但我不能讓你冒險衝出去。」懾砂拍著極境的肩膀,一臉凝重。

「沒事,我是該習慣,只是沒法習慣。」把長劍收回鞘內抹著臉的極境,有些黯淡的雙眼只留在掌心內。

「我很抱歉。調香師的香氛課程我會幫你們分批預約的。」博士拍了拍極境的肩膀。

「你們倆都在抱歉個鬼啊?我沒有那麼脆弱,就只是心裡不好受,我的難過是因為有帥哥的包袱在,不能在這時露出那種窩囊表情而已啦!趕快結束就好。」深吸一口氣移開手的極境,臉上又再度回復成極度自信的臉孔,並且再度高舉著通信長障,繼續維繫著通續的正常,「......謝謝你們。」

---------------------------------------------------------------------------------------------------------------------------------------------
早安、午安、晚安~這裡是伊凡尼古拉斯。
歌曲的選擇其實很簡單,這個戰場就只是個到處肆虐的暴風,那麼storm這首歌就很自然地從腦海中跑出來了wwww

而在這裡肆虐的風暴,還沒有那麼容易消散,就像是戰鬥沒那麼容易結束一樣,

那麼就繼續走入暴風之中,享受著這戰場吧。

下一篇再繼續了~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