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休假

伊凡尼古拉斯 | 2023-05-01 21:00:06 | 巴幣 2118 | 人氣 232


在博士原本空蕩蕩的寢室內,多了兩幢衣櫥,衣櫥門面上個各掛著一個紙黏土做成的小圖案,一個是黑色大衣的形狀、一個是耳機的形狀;據說是訓練後的才藝課,是刻俄柏還有紅做好送給霜葉這位小隊指揮的作品,雖然這一對作品應該是沒有什麼特殊意思,但在霜葉還沒有讓博士公開關係前,霜葉只能覺得他們兩個的直覺都很敏銳......這禮物應該沒有其他意思對吧?應該對吧?

霜葉因為這兩件小禮物糾結了一下,想著是不是有和博士相處的情況被看到,而博士因為這件事調侃了一下霜葉,在被調侃後的霜葉很快就決定,每天清早的自我鍛鍊要把博士給拉著一起去,不讓他一早繼續那麼好睡了。

在七點左右的這時間,寢室的床上早已沒有人在賴床,被掀起的被子疊成一團,上面還有一大一小的同款式黑色運動外套交疊著。

浴室的沐浴聲和廚房的蒸煮聲在稱作為客餐廳的位置交會,周邊書櫃上的書籍大致上整理過,單張的紙張也被堆疊在一旁的空紙箱裡,空調設備正在平衡室溫的氣流,讓紙張隨著聲響一掀一掀的晃動著。

隨著浴室門的開啟,因為熱水產生的霧氣被走出來的人影帶進房間內,頭頂著一條毛巾遮著面孔的博士,從頸部流下的水珠沿著有些駝背的身形落下,經過了各式傷痕的背部往下,被另一條毛巾一一攫住而消逝;博士走到了衣櫥前面,擦拭身軀的手臂肌肉顯現,代表著這段期間霜葉還有鑄鐵的督促有成,不過中年人特有的肚腩還是頑固地彰顯存在感。

在客餐廳的桌上放著一壺冰咖啡,裝在杯內的咖啡在杯口有著一小圈的白霜,穿上深藍色運動衫的博士看著那杯咖啡莞爾一笑,坐下之後開始品嚐起來,或許是因為開心,瞇起的左眼中高純度源石結晶似乎變亮了一些。

讓閉起眼的博士,從冰咖啡苦澀餘韻之中喚回這片大地的,是廚房的關火聲,緊接著是進入鼻腔的早餐香味,尤其提早起床進行跑步訓練之後,對於食物的渴求變得更直接,食物的美味香氣也變得更加明顯。

映入男子眼簾的,是一位灰髮的沃爾珀端著兩個盤子在桌前放下,看不太出表情的臉龐上,鮮紅色的瞳孔洋溢著些微的苦惱和期待感,兩人交會的視線自然的看向了盤內,烤的剛好的鬆脆吐司,鋪在不太整齊生菜上面的荷包蛋則是帶著焦味,而切丁的紅蘿蔔與馬鈴薯塊看得出來有部分沒有炒熟,還可以聞到有些生澀的氣味。

「我......還不是很會煮,覺得難吃的話就別吃了。」因為不安而不斷搖曳著的灰色沃爾珀耳尖,與充滿懊惱和困惑的鮮紅色瞳孔搭配著的冷漠面孔,快要糾結再一起的眉毛展現出了對於早餐製作的想法;灰色的露肩上衣用著灰色的繩子相連前後,從中交錯的黑色細肩帶趁著白皙的皮膚,就和上臂表皮上的體表礦石為同樣色調。

上衣與黑色短緊身裙間露出的腰部線條,因為焦慮而輕微搖晃著,與不安揮動著的尾巴形成了有趣的節奏;順著腰線往下的是被緊身裙貼附的大腿,具備鍛鍊後的線條以漂亮的弧度呈現出來,裙底下所透出的雙腿也被40丹的黑絲襪給包覆著,延伸到腳底的是一雙白色絨毛卡斯特獸親的毛拖鞋。

「博士你眼睛在看哪!我是在說早餐!」
「只要是霜葉的一切,我都會心懷感激的全盤收下。」
「你在亂七八糟的說什麼啦......」

被稱作博士的男子一隻手撐著下巴笑著,邊欣賞美景邊啜飲著舉在嘴邊的咖啡,那油腔滑調的話語則是讓霜葉翻了翻白眼,擺好餐具後就坐下叉起來吃;博士伸手接過叉子也開始享用早餐,就算技術還不純熟,但是對於博士來說這頓早餐可是非常珍貴的一餐,這是霜葉頭一次說想要準備的早餐,無論味道是如何,都會想要好好咀嚼其中的滋味,並且一輩子都記著這味道。

「可以不要連這種程度的早餐都這麼開心地吃掉啊!」看著博士越吃越起勁,反而讓霜葉害羞到想要把博士的嘴巴撬開,然後倒入催吐劑把這不及格的早餐從博士的胃裡通通掏出來......但是看著博士開心的臉,霜葉也只能在自己的心裡想著這一整套接近兇殺現場的過程。


在博士把碗盤和廚房內的用具都清潔乾淨後,看著重新再被加熱的水壺還毫無動靜,就偏過頭從門口看出去,視線落在窗簾被拉起,陽光灑落的空間裡。

在書櫃被整理過之後,也多了一小塊空間可以使用,所以霜葉就決定放了一組兩人座懶骨頭沙發,還有一個小茶几放在沙發和窗戶間,現在就像是菲林獸親一樣縮在沙發上,環抱膝蓋看報告的霜葉,不自覺動著腳趾頭和尾巴刮著沙發的布包。

澄黃的陽光曬在深藍色的沙發上,在其中蜷縮著的黑白色的沃爾珀,在這原本只有白色書櫃、白色桌椅、白色書籍給鋪滿的房間有了生活的氣息......光是這點博士就要感謝霜葉帶來的改變。

還在默默欣賞美景的博士被開水的聲音給驚醒,霜葉也抬起頭看向了博士,博士揮了揮手微笑又回到了加熱裝置關掉電源,在料理檯面上已經鋪好兩條厚抹布,上面放著一只陶瓷茶壺。

哼著不成曲調的博士,從一旁的保鮮袋中掏了掏,才用手指勾出了一只茶包,捏著絲線讓旋轉的茶袋整個攤開,堅持要有足夠的空間讓味道均勻這件事,算是博士個人奇怪的堅持,雖然霜葉說喝不太出來差別,自己試過也分不太出來差別,但就只是喜歡這樣做。

熱水順著壺嘴沖入了茶壺內,隨著壺內圓潤曲線捲動的熱水,帶動著茶包打起了轉,並且隨著一圈又一圈被捲起的泡沫,因為旋轉而擴散出的淡褐色茶水冒著淡淡的熱氣,數種香料和最明顯的薑味跟著霧氣在博士的鼻內跳舞。

因為較刺鼻的薑味不斷搔著鼻子,博士直接拿起了廚房紙巾摀著鼻子打了個大噴嚏,粗糙的紙巾在皮膚上摩擦著,帶走了濕潤也帶走了髒污;也因為自己的閃神,看著被潑灑出來的熱水感到了可惜,把水壺剩下的熱水再度注入了瓷製茶壺內,在八成滿的茶壺內兀自打轉著的茶包,迎接了博士灑下的紅糖,再被攪拌棒壓入茶水中,被榨出了更多的茶水出來。

一手端著茶壺,另一手隨意地用抹布擦拭掉了剩餘的水漬,博士就這樣把抹布丟入水槽內,經過一旁晾乾用的置碗區時,空出的右手直接把兩個杯子抓了起來,安穩的拿著就走出了廚房。

曬著陽光的霜葉搖動的耳朵聽著廚房的動靜,在感受到博士移動到身旁的時候,才伸手把一旁的報告書拿了起來,接著就聽到了桌墊放置的接處聲,緊接著的就是茶壺、茶杯接連放上木茶几的敲擊聲,那種鈍物的敲擊聲所帶有的生活感很棒,霜葉很喜歡這種不帶針對性的生活音,畢竟戰場上聽見的敲擊聲大多會讓人不太愉快。

在陽光下的霜葉看起來有些閃閃發亮,不過博士很清楚這並不只是戀人濾鏡的影響,主要是霜葉深入體內的凍氣還沒有取得完全的控制,在不經意的情況下會持續施展著冷凍的源石技藝,溫度降低的同時連帶讓霜葉周身的水氣產生結晶化,光線被折射情況變得更加明顯,「這是之前驚蟄從炎國回來時所帶來的土產,薑的味道霜葉可能會不習慣,不過搭配著中双糖可以緩和口感,效果也不會降低太多。」

霜葉看著在茶几上那一杯熱茶,冒出的煙顯示溫度頗高,不在意這一點就伸手過去,接觸到茶杯的同時,冒出的白煙以肉眼可見速度降少許多,等到霜葉端到嘴邊時,已經要看不出白煙的樣貌;以手指箍著杯緣還在吹氣的博士,被吹散的煙帶著辛辣的風味襲擊著鼻腔,搔撓著喉間引發的不適感讓呼吸急促了起來,咳也不是,不咳也不是,最後變成了不是噴嚏也不是咳嗽的怪聲在兩人間響起。

「我以為博士會比我習慣......太嗆了嗎?」喝完一杯又倒過一杯在手中搖晃著的霜葉,像是在吧台握著酒杯的姿勢,側著頭看著坐在身旁的博士。

「恩......只是太燙了些,咳咳,真的只是太燙了一點。」啜飲了一口的博士邊咳邊瞇著眼看著背光的霜葉,在其身旁圍繞的結晶讓七種顏色被解析出來,沿著霜葉姿勢的剪影點綴著,就像是一幅逆光成彩的畫作......看著霜葉帶著疑惑的眼神,博士笑了一下靠過去,在霜葉的額頭上留下帶著薑味的吻。

「你真的是被燙到了,就連嘴唇的溫度都這麼高。我現在沒有不舒服,新型抑制藥物的效果還有博士你的照顧讓我的狀況絕佳,就連蘇蘇洛都說我的礦石病檢測沒有進一步擴散的跡象,沒事的。」感受到額頭發燙的霜葉,伸手搓了搓覺得熱辣的臉頰;對於博士常常沒有跡象就突然的落下的親吻,像是被梳著頭髮時的後頸、在辦公室沒他人時被突襲的臉頰、等待博士加班結束睡著時的嘴唇......確實是感到開心,也覺得博士想藉由這些舉動,確定霜葉不會消失。

「雖然我不會說博士你應該習慣了,但是會這麼小心眼還真的讓我意外。」
「......因為我能確定『我是誰』的基準已經不見蹤影,無論是還存在或是已經消失的,我都不被允許接觸......知道『我』是誰,不是指博士也不是代號瑪格亞納克的,也只有霜葉了。」

好不容易把薑茶給吹涼到可以入喉,緩緩喝著的博士眉頭皺著,看起來和習慣薑味的說詞不太一樣,更像是不想吃青椒的小孩,霜葉看了忍不住笑了出來。

不習慣卻堅持要和自己喝同一壺茶的笨拙,感受到這事實的霜葉,有種收集到全新收集品的感覺,與以往感受到的是不一樣的分類,是與分配的糧食不足必須要共食的擔憂不同,與互相分享不同口味可麗餅的愉快陪伴也不同,是從未體會過的溫暖感,是一種首次獲得的感覺,並不討厭。


「這些資料,是指揮課程的檢討單,怎麼這麼多......等等,是因為每次的隊員不同,所以隊伍資訊表都要重新製作啊......」沒有想要再多喝薑茶的博士,把霜葉放在自己腿上的資料翻開來看,是為了擔任小隊長職位、以及隊長儲備身分的幹員所開設的交流課程;再看到霜葉幾乎每次任務都有著一套小隊資料表,雖然編入成員至多三名,但是霜葉很認真地把成員資料的每一項資訊都做了確認,並且根據調用觀看的作戰記錄中的呈現,再進行了各個幹員的追加備註,「不愧是霜葉,這麼詳細的紀錄可以當作上課教材了;恩?這個訓練紀錄單怎麼紅成這樣?恩......杜賓也太嚴格了吧......」

霜葉湊過去看,那是一場傳統的攻防訓練紀錄,有三條路徑通往旗幟的守備區域,由A4行動預備組作為進攻方,只要任一人拔下旗幟就算勝利;相反的,由霜葉帶領兩位成員組成的小隊是身分不明狀態,A4行動預備隊的首要目標是先弄清楚守備成員的組成。

在一開始的規劃是由卡緹和安德切爾從中線切入進行誘敵偵查,玫蘭莎、史都華德、安賽爾保持與前一隊的出發時間差前進,保持與卡緹後約5分鐘腳程的距離,以具備治療能力的小單位作為接敵的發號,並且保持另一組小單位可以隨時投入戰場的距離,以小隊行動的安排來說是很恰當的。

只是在前進了約五分鐘後,卡緹與安德切爾發現到霜葉的蹤跡就馬上追上去,使得兩人和後援的距離被越拉越遠,就在兩人追入小廣場的同時,安德切爾直接被獅蠍的範圍攻擊打中,被標示為死亡後無法用無線電通知隊友;在卡緹還來不及用無線電的同時,已經被霜葉訓練用長槍戳中胸口的護甲,也被標示為死亡。

還不知道偵查的同伴被瞬間判出局的玫蘭莎三人,在前行到小廣場看到同伴在一旁坐著的時候,霜葉與玫蘭莎開始進行交戰,不知從什麼位置飛過來的箭直接命中進入攻擊準備的史都華德,又一位出局;安賽爾看到玫蘭莎被霜葉纏住,並且被箭給夾擊的同時,高喊玫蘭莎準備進行治療時,一支箭直接射中安賽爾的腦門,並且又追加了一支箭射中了胸口,安賽爾還來不及反應自己被判出局,還楞著看玫蘭莎的時候,腦門又被射中一箭。

訓練用長劍在玫蘭莎手中輪轉著劍花,不斷地招架著霜葉進攻的長槍,就連偶爾突然飛出的箭也長劍舞出的防護網被嗑飛,但是在一輪又一輪的衝擊之下,動作稍微慢了一點的瞬間,長劍被霜葉的長槍給撈飛,沒有了防護的下一秒,玫蘭莎的額頭多出了一支箭的蹤影。

「過程是很正常的被守備組給伏擊而全滅,是有可能的情況啊......什麼叫做『請依照作戰目的進行,人員編組請多考慮訓練強度調整』?」博士開始研究起杜賓的留言,並且開始研究隊伍進度簡圖,邊確認敘述與簡圖的比對,「其實你們兩邊都沒有什麼問題,杜賓應該只是想要讓A4預備行動隊有攻堅的經驗,結果沒想到遇上了更高竿的反制手法......我看看當得的影像紀錄是......」

「杜賓教官確實是這樣說:我的隊員編成對於常態編隊有針對性,另一方進攻方攻堅訓練的目標沒有達成,訓練仍然帶有意義但偏離當天主旨......雖然當天我並不覺得有這樣的問題,畢竟守備方還是會有進攻方針的考量。」霜葉伸了個懶腰後頭靠在博士的肩膀上,抬起了手輕輕的揉捏著博士的左眼眶的位置,左眼位置的光芒被霜業的手摀著,「都休假了,不要特意去翻找紀錄了,等博士你上班摸魚再去調閱吧。」

「好好好,我現在先不急著看......不過這也不是霜葉先找好的吧?依照你的習慣,應該是直接找在訓練場晃的幹員們詢問的......」博士閉起了雙眼深呼吸了一口氣,享受帶有武器繭觸感的手掌在臉上搓揉的感覺,蠻舒服的,「四月......我知道她最近和安賽爾走很近,和A4預備行動隊一起出現在訓練場我不意外;可是獅蠍是為什麼在那裏?我記得她不算喜歡人群......而且一堆人沒注意到獅蠍,他也會蠻難過的不是?」

「這倒是跟博士有一點關係啊.......」霜葉揉捏著博士臉頰的手力道突然加重,突然被捏的博士縮了一下,一臉搞不清楚什麼狀況的看著霜葉,「你是不是曾經摸魚的時候躲到獅蠍休息的倉庫去了?我會發現獅蠍是因為不小心撞到她,獅蠍跟我坦承是跟著我衣服上博士的味道,以為博士今天跑到訓練場摸魚才跟來的......」

「這....好像是有一次在倉庫睡著了,才知道那是獅蠍平常會休息的地方......也只有那一次而已,我可沒做出不規矩的事情啊!」博士很仔細的去想當時的狀況,雖然一臉嚴肅的說著,但是臉頰被霜葉捏著變形,反倒變得很好笑。

「真要講還真的講不完呢!雖然我知道博士你和幹員們的交流是必要的,只是博士和部分女幹員的關係太好,這讓我感到困擾啊......」霜葉鬆開了博士臉頰後雙手在博士的臉頰上用力拍響,又響又辣的紅印讓博士感受到了霜葉的不滿,「像是被戲稱『博士四女友』的四人......藍毒因為博士願意碰她所以抱持著好感,這我能稍微理解,而且現在新加入幹員格勞克斯和她感情也很好,這就算了;白金還有礫則是博士協助卡西米爾事務,帶回來的受庇護者和聯絡人,這兩個人對博士的非分之想可是非常明顯,但是博士你還懂得迴避,這一點我就不會那麼生氣了。」

「最大的問題還是......安潔莉娜,對吧?」博士拿起霜葉冰涼的雙手敷在自己臉頰上,一臉很享受的樣子再加上從博士雙手傳過來的暖意,倒是讓霜葉感覺自己好像太衝動了些。

「恩......因為安潔莉娜是我重要的朋友,在我治療期間主動找我聊天,帶了不少服裝雜誌給我,帶我認識了音樂,還送我第一副耳機......雖然壞掉了,我還收藏著。」霜葉的眼神變得遙遠起來,在那鮮紅色瞳孔中所覆蓋上的是一片蒼白的遠景,就像是霜葉當初所住的那間病房一樣的潔白,「我現在不敢跟她說我和博士在交往......那會傷害到她,可是我也不能一直都不說......那也會傷害到她。」

「要不,我來說吧?我不介意當個被怨恨的對象,我也習慣了。」博士認真的面孔從霜葉的瞳孔中被映照著,博士那一臉認真的樣子讓霜葉知道是認真的。

「不行,感情的事情不像是作戰這麼簡單,並沒有像戰場上那麼簡單的憎恨一個人......生活上總是有各種不合理的事情、不如意的事情、無法接受的事情等等,為了要讓自己可以說服自己,就會產生各種的藉口......」覆蓋在博士臉上的雙手,霜葉輕輕地順著博士臉部的輪廓開始撫摸起來,「不是他不愛我,是那個女人誘惑了他;不是他愛那個女人,是那個女人騙了他;不是他不要我,是他被那個女人給拐走了......越是生活的平和,就越會有小心思。安潔莉娜是個好人,但是面對感情面的反彈可能也會越大......」

在這時的陽光,已經與地面呈現垂直了。


偽裝過的博士和霜葉從食堂離開,外帶著今日的午間特餐還有額外向角峰訂購的謝拉格燉肉,兩人轉往了辦公整片落地窗的走道,安靜的午休時間只剩下兩人的腳步聲。

山邊的雲層慢慢地侵蝕著藍天,雖然還帶著潔白的顏色,只是在豔陽的保證下,雷姆必拓山邊區域著名的雷陣雨正緩緩成形中。

「雲已經開始佈滿了,要現在先拿傘準備?還是等到雨落了再拿傘?霜葉妳會怎麼選擇?」戴著護目眼罩遠眺山邊雲層的博士,沒頭沒尾地問了個問題。

「我……可以選擇避雨不要出去嗎?下雨比戰場還惱人。」
「也是可以啦⋯⋯但雨還是會下的。」

霜葉的右手小指勾著博士左手的小指,兩人緩步在沒人的走道中,各自不同節奏的腳步聲交錯,有著各異但相互呼應的默契。

在走道盡頭,兩人沒有轉向辦公區,從另一邊的維修通道轉了進去;在維修通道內的控制都是以手動操作,這是為了避免羅德島因為各種原因造成無電力情況的應對措施。

在霜葉打開了艙門之後,在眼前的是一片平坦的維修平台,風還有陽光都很適中,是個野餐的好時間。

在一面維修用具放置矮牆旁的兩人,鋪好了野餐墊並且開始把午餐從袋子搬出來。

「這裡應該是博士摸魚的時候會來的地方吧?帶路這麼熟練。」霜葉瞇著眼看著動作俐落的博士,就像是想知道是不是又跟哪位幹員來這裡晃才這麼熟悉。

「我可是第一次帶人來這的,通常我喜歡在這靠牆打瞌睡,用具收納牆為了保存一些應急的修繕材料,其實都有溫控設施,溫度都剛剛好;離維修通道又近,真的下雨還可以快速回去……霜葉妳拿筆記本開始紀錄啦⋯⋯」博士原本還興高采烈的在解釋這位置的好處,發現又把自己的藏身處又暴露了一個出來了⋯⋯

兩人看著在遠處山峰上不斷變化的雲朵,看著飛起的鳥類剪影,舉著叉子指著離羅德島較為接近的丘陵,互相鬥嘴剛剛晃過的黑影是什麼動物。

「有些事情確實沒有清楚看見的話,會造成過度的猜想……」把液狀奶酪倒入保溫中的燉肉內,撈起的燉肉一盤遞給了霜葉,博士自己撈起的一盤開始攪拌起來,嘗了一口看著霜葉沒有攪開,撈起的湯料帶著部分奶酪在湯匙上,就這樣送入口中。

「所以?」霜葉沒想到博士想要繼續話題還,奶酪的牛奶味道在嘴裡擴散期間,也享受著軟嫩的燉肉在嘴裡化開的過程,就這樣看著博士接下來想要講些什麼。

「明確的標示可以讓所有人了解情況,也就是說......咳,對不起,我應該要更坦白點才對⋯⋯我知道有時候無法避免一起行動,但是距離不夠是我的責任,我也很清楚知道這樣霜葉會很難過,我一直對這樣的事情很愧疚;所以我想要讓所有人都知道,我是屬於霜一.....」拿著盤子的博士思考了一陣子,講一講又停住深呼吸,博士知道自己的壞習慣又來了,並且在把話整理好繼續說下去,但是還沒說完話就被霜葉舉起的食指給壓在嘴唇上。

「對於博士來說,了解幹員們才能給予適當的指揮,如果過於保持距離,對於博士來說會綁手綁腳的吧?這些女性的存在會讓我感到焦慮,但是這也沒辦法,誰叫我喜歡上博士了?另一方面,我除了是傭兵還有我自己之外,其實沒有太多的作用和幫助......我其實到了現在還是會感到害怕,怕博士和我在一起的這段時間是個夢,夢醒了我還在那個沾滿血汙的帳篷,正準備迎接下個不知從何而來的突襲。」霜葉輕輕微笑著看著博士,在這不知不覺間陽光被收納回白色的雲層中,在遙遠山頂的位置似乎傳出了悶在空氣中的聲響,有點經驗的觀察人員大概可以猜測到,接下來的天氣會如何。

「現在並不是夢境,我也曾經懷疑過我是不是值得霜葉這樣的全心信任,我在聽到霜葉說出變得貪心的同時,我感到了一種安定感,那是一種在這什麼都不知道的茫然中,踏在實地上的感覺......終於有人是跟自己是站在同一塊地面上,並且牽著手的穩定感。」博士看著遠處的山頂,雖然努力讓自己變得坦白,還是下意識用過多的描述來講這件簡單的事情,從顯露給霜葉看到的側臉頰還有耳朵都已經泛紅來看,應該是已經很努力了。

「我也很喜歡博士給我的穩定感;但是博士要面對的會比我更多,我並不希望我只能成為博士的弱點......羅德島在參與越來越多事情後,一定會成為注目焦點,凱爾希醫生、阿米婭妹妹、還有身份成謎的博士一定會成為被各方調查的對象;現在的我是一定有辦法保護好自己,但是成為博士弱點這件事,我還沒有做好準備......並不只是單純會被襲擊而已,我知道會有各式各樣超乎我想像的棘手事情席捲而來,那也不是我的長柄斧可以解決的問題。」在和博士訴說自己想法的同時,霜葉和博士把燉肉都分完了,雖然現在的問題是剛開始,不像這一餐是都見底般的沒問題。

就像是接受了自己的任性,霜葉用餐完就直接躺在博士的大腿上,用著自己的右手抓著博士的右手,兩枚戒指撞擊在一起的聲音使得兩人的手又握得更緊了一點,在最後博士的左手覆蓋在霜葉的頭頂,在柔順的頭髮還有耳朵間來回撫摸著。

「就算我對於這些未知的事情感到恐懼,我並不會放棄去解決,我還需要時間去多學習更多、我需要累積更多的經驗來面對這些戰鬥之外的周旋......我相信著博士,我也相信我能跟博士並肩的時候,這些焦慮會降低很多,也能讓我成為博士的另一項優勢,而不只是個弱點。」閉起眼的霜葉看似平靜的說著,在博士手中被輕輕揉捏的耳朵溫度慢慢高了起來。

「霜葉對不起,我太……太急躁了。本來這些顧慮應該是我要去思考的,還是讓你擔心這麼多。」抬起頭的博士看著天上的雲朵,從原本緩緩移動的輕盈,現在已經慢慢駐足不再移動了,「我承諾過,我想要和霜葉一起走,但是我卻只注意著那描繪的未來,在自己身邊的狀況卻忽略了......我應該要從身邊的事情重新審視過才對。」

「因為博士必須要看著未來,才有辦法去規劃怎麼帶著羅德島走過去;而我並不想拖博士的後腿,當博士眼光放在未來的同時,注視著周邊的危險並且排除,也是身為博士伴侶的義務;這些事情不簡單,我也想要盡一份力。」霜葉舒服到瞇著眼看著博士,從來沒想過普通的幸福是如此辛苦,但是讓霜葉自己感到訝異的是,為了這普通的幸福霜葉願意花更多時間讓自己往前進,就算最近和紅豆還有酸糖練習音樂的時間都減少了,在心中的快樂感也沒有減少過,「畢竟我的生活打從一開始,就是要為自己的生命負起責任,我並不是一直受保護的一邊,也不是那樣的存在;也因為博士的關係,我很慶幸有了想要努力的目標,我想要盡可能拯救像是我這樣,被賣作為少年兵的孩子們。」

「如果要對抗販賣孩童的組織的話,是會需要長期的對抗......這會是一條漫長的路,也會要有大量的指揮經驗才有辦法進行......有需要的指揮課程我會盡量幫霜葉安排,實習的機會我也會讓霜葉去嘗試,你現在已經是小隊指揮的位置,可以有更多的機會去磨練你的能力;如果霜葉能成長到與我並肩的能力,我搞不好可以早點退下來到第二線去摸魚。」在這一瞬間,大雨下了下來,還沒有接觸到兩人前就被細沙堆疊組合成的傘給擋下,不斷微微震動的沙子把雨水阻隔在外,順著搭購起的弧度,讓水珠都往周圍落下,「以另一方面來說,羅德島的人才慢慢都培育起來的話,我就能和霜葉有自己的房子在湖邊或海邊,就這樣教著孩子們過生活。」

「才剛說完,博士你又一下子看太遠,這毛病又犯了......不過這樣的生活我不討厭,博士的所有就讓我來保護吧。我很清楚博士還是會需要依賴其他人,我也是會一直吃醋下去,也會相信著你的心裡只會有我一個。」在細沙堆合成的傘外邊,由雨水凝結的透明薄冰出現,張開成了一把較大的傘狀,承接住了漸漸變大的雨勢,「我......可以相信博士所描繪的未來,我真的值得擁有嗎?」

「除了霜葉之外,我沒辦法想像還可以和誰擁有這樣的未來,而且我相信在這之後就算我們的關係宣布了,並且互許終身後,這樣的未來會更加鮮明。」

在這片雨聲之中,遠山的身影被這片雨給模糊了,視線所及的一切被雨聲給覆蓋著,讓這所有被覆蓋其下的生物享受著濕潤中帶點悶熱的生命力,也讓互相確認彼此想法的兩人緊緊握住了對方的手。

------------------------------------------------------------------------------------------------------------------------------------------
早安、午安、晚安。這裡是伊凡尼古拉斯~

這次的時間真的有點久,不過在有餘力把霜葉的生日賀文給完成,
並且把之後的大致走向給規劃出來,算是一種進度有再好好處理的情況了(點頭

在這段期間也補了一些漫畫,在煩躁的時候做點模型安撫心境的過程中,
很確實的了解到寫小說的開心和痛苦了XD

在這裡有許多很久之前就開始寫小說的大前輩們,
應該也是有經歷過類似的構思後破壞,破壞後再重建的過程,
並且也好好享受過這過程間的愉悅和茫然了吧?@@

我很慶幸我跟不少愛好寫作的朋友們一起聊過,也討論過這段期間的度過方式,
也被給予了照顧,真的很衷心感謝大家。

接下來會再更積極準備,目前是預計故事寫過半後會開始放出來......離故事過半大約再一兩章的量吧(思考
總之,能順利開始的話,真的很感謝各位;也包含願意來看的所有讀者們,再稍微期待一下吧www

最後就是
霜葉,生日快樂。




創作回應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我也怕喝燙,通常都是喝冰的:3
2023-05-01 23:30:40
伊凡尼古拉斯
愛德莉雅也是貓舌頭(握手
我也偏愛冰的飲料,不過像是杏仁茶或是豆漿我還是會喜歡熱的,感覺熱的才有那種獨特的香氣@@

謝謝愛德莉雅來看,大感謝^^~
2023-05-02 18:06:53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不客氣,一起握手~(*´ω`)人(´ω`*)
雖然貓舌頭但喝冰的也不錯w
2023-05-02 21:07:45
伊凡尼古拉斯
只是喝冰的,還是會被長輩念就是XDD
有時候也只能偷偷喝(喂
2023-05-02 22:04:22
初代超越之神_丹列♆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2305/9469a4341c728d03cccd27ff435f5c9c.PNG靜默路過並標記♆༼ ͠ຈ ĺ̯ ͠ຈ ༽✄
2023-05-02 21:34:09
伊凡尼古拉斯
歡迎你~
2023-05-02 22:05:21
Yu
久未拜訪伊凡的小屋了,特此向伊凡問好~

霜葉X博士的故事線,應該可以算是伊凡的招牌系列了,更不用說本篇還有經典的早餐戲,閱讀的時候回憶瞬間湧了上來!充滿生活感的情景果然還是伊凡的拿手好戲,泡茶的描寫也相當驚艷,算是個人這次最喜歡的橋段(?重點誤

當然,霜葉和博士時甜時嚴肅的互動也是充滿說服力,不得不說將兩人間的信任感刻畫得相當真實,最後那個博士躺在霜葉腿上兩人一起看雨的畫面慵懶又浪漫的氣氛太棒了,果然這就是理想中的休假啊!https://media.tenor.com/EL4vUfEHvgoAAAAC/polar-bear-bear.gif
2023-07-24 18:57:15
伊凡尼古拉斯
謝謝煙雨的留言@@ 最近忙得有點昏頭,回覆晚了抱歉QQ
能讓煙雨覺得是招牌系列,我覺得好榮幸啊~

生活感的堆積或許真的是我比較喜歡而且一直有在研究方向,能讓煙雨覺得這是拿手好戲的話,那也代表確實有所成效了XD

泡茶的段落我自己也很喜歡,也因為自己喜歡用茶包泡紅茶,擠壓茶包的過程中也是頗有趣的,雖然也常被說不要玩食物XD

畢竟我自己不是那種”自此王子與公主過著幸福與快樂的日子”的流派wwwww
在一起後會面對更多預料到和沒預料到的大小事情,會有很多兩人的相處產生的愉快,也會有很多兩人想法落差的摩擦;在這裡雖然兩人沒有兩方家庭的問題,不過兩人的身分相對性、眼中所注視的目標、思考前往的途徑都有所差異,甚至會因為自己的身分認知產生判斷落差(例如博士的戀愛降智思維和霜葉的戀愛認真思考的差異等等),講出來的過程讓我覺得會是很有趣的部分@@

雖然不一定會因為講出來就有所改變,畢竟本性難移(喂

但是因為講出來產生的”啊……是因為是他(她)所以才這樣想啦……”的感覺就會出現,這也是我覺得很有趣的醍醐味所在~

再一次謝謝煙雨的留言,我們都要加油喔@@
2023-08-27 19:45:51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